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兵部京介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58096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這裡是百合星的母艦,補檔看心情,求檔悄悄話或留言或線上聊天,找到後以悄悄話或留言或線上聊天通知,死檔看電腦壽命無法控制,空間是否砍檔管 ...

網誌

基情是一種文化,日本專脩大學開設BL小說研究課程引關注

熱度 5已有 730 次閱讀11-5-17 20:44 |個人分類:BL


基情是一種文化,日本專脩大學開設BL小說研究課程引關注

 

    最近日本一些細心的網友發現了日本某所專脩大學所開設的一門講授課程,課程的內容是“BL小說研究”,該科目屬於文學科目,由文學部兼任講師永久保老師講授。根據網友們分享出來的信息,可以知道這門課所使用的教材就是出版的BL小說以及BL漫畫、講授的目的和內容是隨著1990年代後半期商業化進程的加速,針對出現在那個時候由女性撰寫的男性同性戀的作品發展至今日成為一大獨特流派(腐女子)的研究。這門課和大學中其他的科目一樣具備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可以說這門課就是將研究基情作為一門學術來看待了。

    對此,一些日本漫迷們議論紛紛,有的表示這樣只會培養更加多的腐女,對於少子化問題本來就厲害的日本來說這樣培養了基情人才對國家嚴重不利。也有的網友不考慮國家關係,單單從這種社會文化現像上來看對此表示了“很有意思,也希望能夠開設百合文化研究”。看來專脩大學開設BL小說研究課是一種大膽創新的嘗試,說不定之後諸如“百合”以及一些其他的ACG文化也會一起作為學術課程來開設了。


路過

雷人

握手
5

鮮花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 個評論)

回覆 Wilhelm 11-5-17 22:55
身為百合黨表示,GL才是王道,BL是GL的山寨不良品
回覆 kevin.chang 11-5-17 23:56
超鈴音迷,從百合控變腐控了嗎?
回覆 兵部京介 11-5-18 15:23
kevin.chang: 超鈴音迷,從百合控變腐控了嗎?
腐佔15%
百合50%
??25%
??10%
回覆 兵部京介 11-5-18 15:27
Wilhelm: 身為百合黨表示,GL才是王道,BL是GL的山寨不良品
BL只是餐前酒
GL主餐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3:42 , Processed in 0.00862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