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沃爾。菲提拜斯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4617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是鏡。

熱度 9已有 740 次閱讀10-9-10 16:36

 
我看著這個人,我想我不算特別了解對方,
終歸是數年的交情,但是眼前這個人在我眼中看來,並沒有什麼覺悟。
 
要是我試著向對方說明的話,對方可能會回答『那你又知道我在做這些事的其他時間,又做了多少事呢?』
我是不知道沒有錯,但是看得出來、感覺得到──
 
感覺得到你所表現的『目光聚焦在何處』。
 
我們會說一個人目光渙散,像個毫無生氣的人偶,一個失智的人是如此,一個失志無法前進的人也沒有不同。
居於現況而苟安,或許有過深思、有過反省,卻未有真正正確的行為。
 
維吉尼亞大學的教授Randy paush,在他的演講中提過:
『如果有學生來跟我抱怨這門課學費很貴,我會請他離開我的辦公室;
 但如果學生來跟我質疑這門課是否夠有那個價值用時間去學習,我會提供張椅子跟他談到半夜或更久。
 我很意外。大部分的人都不把時間當作真正的金錢來衡量。』
 
或許這是現代的文人相輕。
當對方看到這篇文的時候,會覺得『哼,你又有什麼資格說我呢?顧好你自己吧。』
無言以對,之所以命題為鏡。
1

路過

雷人
1

握手
7

鮮花

雞蛋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覆 joy103045 10-9-11 16:32
為什麼沒有中肯這個選項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39 , Processed in 0.00802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