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虛空 https://www.gamez.com.tw/?17638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布達日記 之 小強小強你不要死!

已有 705 次閱讀11-5-26 01:45 |個人分類:寵物|

某個星期日的早晨,難得放假想要多睡一點,但是耳邊傳來的鈴鐺聲吵醒上線周公online10個小時的我。

本來睡在身旁的布達不知道在玩什麼,撲來撲去的,鈴鐺聲就是從布達項圈上那顆鈴鐺發出來的。


起初,我想牠應該是在玩放在一旁的逗貓棒,所以並沒有很在意,只是拿起眼鏡瞄了ㄧ眼時鐘,看一下現在是幾點,9點多,還可以再睡一下,於是我把眼鏡放回床頭,蓋上被子打算再補個眠。


可是睡沒幾分鐘,在旁邊玩得很瘋的布達把牠的「玩具」塞到我的棉被底下,我心想:『白目貓!你在旁邊玩我沒意見,但是吵到我,你就完了!』,一把掀開棉被,戴起眼鏡仔細端詳牠塞進來的「玩具」,愣了ㄧ下,因為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


看了幾秒,卻覺得那個「玩具」越看越眼熟,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還是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


「媽媽─!好可怕!有蟑螂,布達在玩蟑螂!」我尖叫地衝去書房,呈現歇斯底里狀態。


(我當然不可能學星爺蹲下來緊張地說:「小強小強你怎麼了!你不要死啊!我養你養了18年,你怎麼就這樣走了!」,跳下床逃命都來不及了。)


是的,布達玩的「玩具」就是一隻蟑螂,問題是…那隻蟑螂已經被牠支解了,觸鬚和腳都不見了,腹部朝上,看不太出來原本蟑螂的樣子了,所以我看這麼久才認出那是ㄧ隻蟑螂,而我的床上則是散落了觸鬚、腳和翅膀的碎片。(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噁心,畢竟和蟑螂同床共眠這種經驗實在太驚悚了。)


最後我和媽媽把整套床單加枕頭、棉被全部換掉,我才肯回自己的床睡覺,當然布達也被我抓來教訓了ㄧ頓。


坦白說,一開始我的確有意思想訓練布達抓蟑螂,但是我只希望布達把蟑螂弄死就好,沒想到牠會把蟑螂抓來玩,而且那時候牠只對逗貓棒有興趣,連隻蟑螂都沒抓到,後來也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之後,又看見幾次牠抓蟑螂玩的畫面和滿床的蟑螂碎片,甚至床上還出現一顆兔子的飼料,我才發現牠似乎只要是可以玩的東西,都會叼到床上玩,難道是因為我都在床上用逗貓棒和牠玩造成的習慣嗎?還是因為快成年,發展出狩獵的本性了?


不管原因為何,每天早上起床都要提心吊膽地看看四周有沒有蟑螂屍體,這真的讓我很困擾……


布達,我們來做個約定,晚餐我多餵你ㄧ把飼料,拜託你不要再抓蟑螂了好不好!?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7:54 , Processed in 0.00776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