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毛孔保養/細細看最美!  小凱老師教妳除去「眼中釘」
更新日期:2009/04/28 12:31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近幾年台灣女生越來越會化妝,有關彩妝教學的資訊也隨手可得,但是卻有一些上妝前的關鍵細節,容易被一般人所忽略,導致女生上了彩妝之後,看起來就是不夠細緻,遠看是美女,近看卻「粉刺」、「細毛」、「老廢角質」與「油光」問題一堆。對此,彩妝達人-小凱老師特別在炎炎夏日來臨前,大方分享彩妝師的粧前秘技,教美人兒如何除去細緻妝容的「眼中釘」。


小凱老師一針見血的說:「『粉刺』絕對是彩妝師的頭號眼中釘」!其實彩妝師最怕的臉部問題,不是斑斑點點,也不是歲月所留下來的皺紋,而是讓肌膚凹凹凸凸的「粉刺」問題。由於一顆顆的粉刺會讓肌膚表面崎嶇不平,為了要達到完美的妝容,彩妝師要花費更多時間來東修西補,結果卻導致底妝過於厚重,因而無法畫出清透明亮的裸妝效果,因此,粉刺也堪稱是裸妝殺手。


小凱老師表示,一般女生如果不注重粉刺問題,就算化妝技巧再好,一走近細看也會馬上破功,臉上一顆顆的粉刺,用了遮瑕力再高的彩妝品也無法彌補。建議愛美的女生,一定要適時清理粉刺問題。此外,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臉部細毛並無大礙,但是對彩妝師而言,臉部細毛卻是很棘手的問題,也有許多漂亮女生的臉上,都會有細微的鬍子,其實這些都會影響妝容的表現。女生如果臉部細毛過多、毛色又較深,不僅容易讓底妝不浮貼、臉上的細毛也會降低肌膚原有的光澤度,就算上了妝還是會覺得臉上蒙了一層灰。


因此彩妝師上妝前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先幫模特兒修除臉部的細毛,讓肌膚恢復原有的平滑細緻。而修掉細毛後的臉蛋,就像是擦拭掉佈滿灰塵的電燈泡,皮膚隨即發光透亮,能自然展現出絕佳的光澤感。


不過,彩妝師大多所採用的方式,是利用安全刀片來修除,但是對一般愛美的女性來說,使用難度較高,一不小心就會割傷皮膚,出門挽臉又不是那麼方便。如果能利用一些比較方便又有效的產品,在家裡就可以輕輕鬆鬆去除臉部細毛,的確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小凱老師強調,去除老廢角質對底妝的加分,有很大的幫助!很多女生用了再多的底妝,上妝時常有脫妝跟浮粉的情形,其實不是化妝品的問題,而是臉上的老廢角質沒有好好處理,導致底妝無法浮貼。如果能適當去除老廢角質,便能提升保養品的功效,讓保養品中的各式精華成分真正發揮作用。同時也可以降低粉量,不需要太多的粉底就可以畫好底妝,一方面減低彩妝品的用量,可以節省消費者荷包,另一方面輕薄又浮貼的粉底,能創造自然又好看的妝感,就像天生就擁有白皙透亮的好膚質。


整體來說,清除粉刺、修除臉上細毛、去除老廢角質、適膚況使用控油產品。就是小凱老師除去細緻妝容「眼中釘」的彩妝密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1:18 , Processed in 0.050219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