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臺灣資深軍事專家推演台海之戰  宋兆文

此文已被大陸各大網站發佈,本文轉自中華網,我刪除了一些在感官上不能令臺灣網友接受的字句。

  攻台戰役決心下達

  2008年順利辦完奧運會後,中國在國際上聲名大噪,經貿發展狀況良好,只剩臺灣問題為唯一美中不足:自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後,兩岸談判歧見如山,遲遲無法取得進展;2008年臺灣總統大選,泛綠政黨候選人利用卑劣手段再次獲勝,並挑釁大陸;面對台獨的挑釁,人民解放軍自基層連隊以至各大軍區、軍種領導首長紛紛請戰;國內各機關團體、大專院校則串連請願風潮,向中共中央表態,要求武力解放臺灣,終止國土分裂。

  2009年3月1日起,大陸最高決策機構——中共中央委員會召開北戴河會議,著重研究如何解決臺灣違背“反分裂國家法”問題,經長達十天的討論,最終一致達成對台動武的決議:“解放軍三軍與二炮部隊,已超前完成階段性國防現代化,戰力大幅提升;總參、總政、總後、總裝的戰備整備已達預期目標,完成了兩栖作戰部隊的訓練,計有8個集團軍達到一級戰備狀態;兩栖運輸船只的建造已達戰役需要數量,解放軍已具備充分能力發起台海戰役;將於2010年1月1日發出最後通牒,若臺灣不配合統一所提條件,即於2010年春夏之交,以武力解放臺灣,捍衛祖國統一,完成歷史偉大任務。”同時,會上向中央軍委會下達了《實施攻台戰役書面命令》。

  中共中央軍委會獲令後,於2009年3月20日成立“攻台戰役聯合指揮部”,南京軍區司令員兼任攻台軍總司令;4月上旬在南京軍區召開擴大軍事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兼軍委主席在會上宣佈,由南京戰區納編廣州軍區、濟南軍區共8個集團軍兵力,並從瀋陽軍區、成都軍區抽調精銳師旅級部隊,共計出動40個師(旅),總兵力達5 2萬人,結合海空軍與二炮部隊、特工部隊編成北、中、南、東四路攻台軍,以“攻其不備、出其不意、孤立外島、圍攻本島、絕對優勢、速戰速決、堅決表態、強兵抗援”作為攻台戰略方針。其中“堅決表態”是指向國際發佈強硬聲明:“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問題,凡未經同意,進入台海戰域200海裏(370千米)內的所有艦船和飛行物,一律視為敵對目標予以攻擊!”,而“強兵外援”是指以北海艦隊為主力,率領各型主力戰艦與先進潛艇戰鬥群、閃電級導彈快艇(可攜帶4枚SS—N一22超音速“日炙”反艦導彈)戰鬥群,以強大海上兵力駛向第一島鏈以東國際公海,編成水面、水下戰鬥隊形備戰;瀋陽軍區、北京軍區、蘭州軍區所轄空軍和二炮部隊推進至中國北方沿海戰術位置待命,隨時準備攻擊前來干預的美軍航母戰鬥群和日本的海空特遣部隊。戰役發起時間定於2010年5月上旬至6月上旬,擇氣象條件實施,戰役作戰時間預定為15天。

  2009年7月,中央軍委對外宣佈:“為驗證解放軍現代化程度,自2009年下半年起,將持續進行各類型的三軍聯合軍事演習,公開演習科目流程,並排定至2010年底共4次國際媒體參訪時間,讓國際產生正常軍事演習之錯覺,降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預警層級,迷惑麻痹臺灣軍民戒心,屆時“攻台戰役聯合指揮部”頻繁調動兵力,以發起突然戰略攻擊!解放軍攻台整備 大陸分析,由於臺灣戰略地位敏感,如不迅速徹底解決,美軍支援與國際干預將造成中共困擾連連,此外如不快速殲滅臺灣武裝部隊,官兵攜帶武器化整為零隱藏民間,長期進行遊擊襲擾,則後患無窮。因此,出動絕對優勢兵力,速戰速決,趕在國際干預之前解放臺灣,實兵佔領全島,逮捕政府首長和持敵對態度的團體和個人,迅速問罪執行,一勞永逸地解決臺灣問題最符合戰役目的和中國國家利益。所以一旦開打,必然是傳統戰力加非對稱戰力,毫不保留,絕不手軟,痛下犀利殺招,其空中攻擊、空降、機降、水面水下聯合攻擊、優勢正規三棲多點登陸、太空癱瘓突擊(借各種偵察衛星,預警衛星的監視偵察能力,以二炮與海空軍各新型近、中程導彈在作戰初期癱瘓臺灣本島的C4ISR系統)、無人機攻擊、電腦病毒駭客攻擊、電磁脈衝攻擊、電子戰壓制、特種作戰等,均可同時搭配使用。

  陸軍由南京、廣州、成都、濟南、瀋陽五大軍區調集8個集團軍、40個師旅級部隊(含裝甲師、兩栖機械化師、摩步師、炮兵師、特戰大隊、反坦克旅、陸戰旅、工兵旅、陸航團、防化團、通信團,電子對抗團、聯合勤務分部等各聯合作戰部隊),先以一部非正規登陸兵力,配合第15空降軍、特工部隊突襲佔領臺灣北、中、南、東部各登陸地區戰略要點,主力兵分四路實施三棲突擊登陸佔領重要港口,攻擊重點指向臺灣北部;

海軍出動南海、東海艦隊的各型艦艇1 800艘實施制海、封鎖、運輸、岸轟等正規兩栖作戰;徵用漁船7 500艘實施非正規兩栖作戰;商船、貨輪、滾裝貨輪700艘,協同運送登陸部隊登陸,並以火力支援各地區攻台作戰;空軍動員距台500海裏(926千米)內20處主作戰機場、殲擊師、轟炸師、強擊師所轄各型性能保養良好的戰機2 300架,並命令500海裏以外之各機場完成跨區支援作戰準備,戰役發動後全力殲滅臺灣空軍有生力量,全面掌握制空權,結合海陸電磁戰力,奪取制電磁權,徹底摧毀台軍三軍作戰體系,實施強勢空中掩護保障登陸作戰成功;

  二炮部隊發射多波次各型戰略、戰術導彈1 200枚,巡航導彈上千枚(含“海鷹”系列反艦導彈改裝),有效摧毀臺灣軍C4ISR系統與空軍基地;配合各階段決戰,攻擊臺灣守軍主力。

  如美日政府明顯表態將出動海空兵力對台軍事干預,經評估衡量確有必要時,將同步對琉球嘉手納美國空軍戰術聯隊、橫須賀海軍基地及日本海空軍基地,發動微當量電磁脈衝攻擊,以排除任何可能之軍事干預,迅速完成台海戰役。

在完成各項準備工作以後,中央軍委決定於2010年5月7日淩晨4點30分(稱D日H時)由二炮及特工部隊率先發起攻台戰役,摧毀臺灣本島4ISR系統及重要軍事目標,然後以優勢兵力對各選定灘頭實施三棲突擊登陸作戰,戰役全期有效運用政治、經濟、外交、政工作戰等各種戰法,迫使臺灣當局放棄抵抗,提前完成戰役目標;臺灣未投降前,各路大軍按計劃完成各階段作戰任務,殲滅台軍三軍部隊,佔領全島;若美、日海空軍聯合進入戰域干預,嚴令其於時限內退出戰域,否則斷然予以攻擊。

  第一階段戰役組織與準備(戰役發起前50天至前15天)

  以三軍聯合演習為掩護,攻台部隊隱蔽企圖、利用夜暗秘密向浙江、福建、廣東沿海各裝載港口附近進行戰略機動,集結兵力。

  第二階段先期作戰 (戰役發起前15天至前1天)

  運用特種作戰部隊以偷渡、海上滲透之方式,會合先期合法入境特工人員,導引高科技武器進行“斬首行動”:在臺灣本島各大城市散播謠言,挑起流血衝突,製造各種暴亂,破壞主要供水管、變電所,爆破高壓電塔、煉油廠、儲油庫、彈藥庫,突襲各機場、雷達站、導彈陣地、港口、電信系統與電子媒體。同步以優勢電磁戰為主,結合二炮導彈、巡航導彈,以及空軍、海軍遠攻武器,攻擊台軍C4ISR系統與三軍主戰兵力,奪取台海戰域之制空權、制海權、電磁權,摧毀台軍50%以上有生力量,並通過各種手段,嚴密監視掌握美軍太平洋艦隊反應與行動。

  使用空中、水面、水下佈雷手段結合快速艦艇、空軍、海航戰機、機動岸射巡航導彈,嚴密封鎖臺灣海峽北部與南部海域,以機降特工突擊佔領基隆港、高雄港、中正國際機場、高雄小港機場,以戰術導彈,裝載“非致命性生物戰劑”彈頭,攻擊金門、馬祖、東引、烏丘、澎湖等各外島駐軍。

  以濟南軍區第20集團軍為東攻軍主力,配合空降15軍43師127團,於13—1日(總攻發起前1日)先期奪取花蓮、台東地區,殲滅所在守軍,佔領花東海空基地,削弱台軍保存戰力與海空反擊攻勢;另以瀋陽軍區之機械化151師與海軍陸戰隊,登陸宜蘭,殲滅所在台軍,爾後會同東攻軍主力,分由北宜公路與東北濱海道,向臺灣北部進發,策應總攻戰役。

  第三階段登陸作戰總攻發起(從戰役正式發起當天算起共計72小時)

  2010年5月7日淩晨4點30分(D日H時),解放軍海陸空三軍發起總攻擊,攻台軍在各型導彈分波段飽和攻擊、海空遠攻武器海空近迫支援下,以絕對優勢兵力向臺灣北、中、南部各主要灘頭同時實施三棲突擊登陸,主攻地區為臺灣北部,同時以中攻軍、南攻軍攻擊臺灣中部、南部並建立、鞏固登陸場。

  第四階段本島決戰(登陸第3天至第9天)

  以南京戰區第1、12和31三個集團軍(解放軍陸軍之精銳)為戰役主力,編成北攻軍,直指臺灣北部,佔領基隆港、松山機場、中正機場、桃園機場、新竹機場,殲滅所在台軍,佔領新竹以北地區後,裝甲部隊主力南下,與中攻軍會師,並繼續向南進攻,完成臺灣北部、中部佔領。

  廣州軍區第41、42集團軍,編成中攻軍,以特殊載具(各型氣墊船、飛翼船)運輸,指向臺灣中部,奪取台中港、清泉港機場以截斷台軍,之南北不能相顧,殲滅中部地區台軍後,以一部阻擊雲林、嘉義地區台軍向北增援,中攻軍主力北上,協力北攻軍殲滅北部台軍,爾後協同北攻軍向南進發,迅速奪取臺灣中南部要地。

  濟南軍區之第26、第54集團軍為南攻軍,于高屏地區登陸,佔領台南以南地區,殲滅所在台軍後,即向北轉移攻勢,以南北對進方式,與北攻軍、中攻軍南下兵力會師,完成臺灣本島攻略。

  需要注明的是,攻台戰役的所有集團軍皆為解放軍大整編前各軍區的軍級單位,多曾參加1979年的對越自衛還擊戰,例如廣州軍區的4l、42集團軍,即為對越自衛還擊戰時的41軍、42軍,是“高平會戰”的絕對主力;南京軍區的第3l集團軍,整編時主要幹部來自“諒山會戰”時“血戰扣馬山”的前55軍幹部,皆是具備剽悍戰鬥經驗與頑強戰鬥作風的軍中精英。

  二炮部隊則待命發射戰術性導彈,殲滅台軍各地區反擊作戰的裝甲預備隊,徹底粉碎台軍所有隱藏與有組織的抵抗,一舉佔領臺灣全島。
 
人间五十年,
造化天所之。
如梦亦如幻,
生此无常世。
岂有长生者,
终古竟不逝?

人文版遊戲活動先期調查,請各位關注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第一階段,秘密徵集江蘇、浙江、福建、廣東、海南特區的機動漁船、各型適合登陸運輸的民用船隻,並調集各型車輛備用;將民兵部隊、武警部隊強化編組訓練,準備接替攻台軍駐守任務,中共各級黨委電令各地方基層黨組織,統籌做好宣傳鼓勵工作,動員廣大群眾,參加支援前線的工作;有效進行偽裝欺敵準備,完成部隊仇台宣傳活動,以抓思想、抓反戰作為頭等重點大事;戰前發展黨員,爭取優秀戰士入黨,對“防奸反特”工作嚴格把關,加強高度警戒,注意台諜以旅遊、商業投資、探親等方式竊取機密和搞破壞;出動機動漁船進入臺灣外島、本島海域捕魚,趁機上岸製造紛擾,另派遣戰鬥機不斷飛越海峽中線,進行戰鬥科目演練,強迫臺灣當局長期陷入緊張狀況,以求疲勞台軍守備兵力,麻痹台軍警備意識;特工部隊以體育交流、文化交流、探親、偷渡等各種方式進入臺灣本島,詳細偵察各地區登陸灘頭地形及空降點、機場等情況。

  第二階段,在臺灣本島周邊海域,加強製造海上糾紛,擴大漁事衝突,走私偷渡;進入臺灣本島的特工部隊突擊台軍指、管、通、情、監、偵系統,突擊導彈與雷達陣地,對政治、軍事、經濟首長展開“斬首狙殺”行動,破壞軍用機場,破壞發電供水設施,破壞鐵、公路樞紐,對煉油廠、加油站、各油庫突擊縱火;利用臺灣反政府人民團體強佔各電視臺、廣播電臺和報刊雜誌,公佈政府首長重大違法行為,煽動分歧言論,造成臺灣人民對領導人失去信心;另外擴大報道解放軍制空和制海作戰全面勝利,台軍部隊潰散起義的消息,要求台軍放下武器、崩潰臺灣軍民整體心理防線。

  第三階段,解放軍各級黨組織努力發揮帶頭作用,全面開展殺敵立功運動,徹底發揮戰鬥精神,完備幹部苗子接替方案,一有傷亡立刻接替。各參戰部隊對台軍和臺灣當局的反動宣傳要有效反擊,隨時粉碎;特工應在各登陸區、空降場附近,驅策誘導難民阻擋台軍反擊,擊殺警察和城鎮行政人員,造成無政府狀態,並運用投降的政黨、宗教、人民團體領袖、媒體公眾人物在電視廣播上呼籲台軍停止無謂抵抗與犧牲,說明祖國統一有利於臺灣未來,告訴台軍:放下武器不殺,回歸祖國有賞。

  第四階段,各級黨委嚴格組織,對陣前畏縮抗命軍人,立即制裁,參戰部隊只許前進,不許後退;不眠不休,不惜一切代價粉碎台軍抵抗;善待台軍俘虜,每次攻勢發起前對台軍進行招降,運用台軍俘虜陣前喊話,鼓動台軍投降,瓦解台軍意志;解放軍各路攻台部隊在佔領區安撫臺胞,做好人口、物資清理、清查工作,解散政黨,禁止集會、遊行、請願活動;實施城鎮軍事戒嚴,搜繳民間私藏武器,開放民生必需品市場交易,搜山清鄉,掃蕩殘餘台軍。攻台戰役解放軍優勢弱點分析

  一、解放軍準備時間長,戰費充足,作戰時享有先發制權,可選擇有利時空突擊重創台軍主要作戰結構;黨組織握有軍中掌控實權,並善於有效操控官兵思想行動,激發官兵鬥志,使其不計代價嚴格執行上級命令。但渡海作戰為高風險作戰,若未有效消除台軍機動防空導彈和反艦導彈,其空降部隊與第一波次登陸攻擊部隊將遭受慘重損失。海上補給線如遭切斷,將無法速戰速決。

  二、解放軍二炮部隊於隱蔽地區機動作戰,各戰術導彈發射旅分佈於江西、浙江、福建三省,發射陣地約有120處,發射後立即轉移,不易被發觀,且導彈數量充足,在衛星導引下落點精准,在實彈、餌彈同時大批量發射的情況下可很快耗盡台軍的反導能力,屆時台軍將無法攔截反制。戰略導彈發射旅擁有遠程核彈攻擊能力,對美日的軍事干預具有強烈成懾作用。但在大量導彈發射之後,各種參數易被美軍偵獲,如對美軍干預兵力攻擊,將導致遭受報復性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的打擊,影響攻台戰役的進行。

  三、解放軍運用優勢三軍兵力,結合電子戰、資訊戰以及二炮部隊的彈道和巡航導彈實施飽和攻擊,可有效掌握登陸作戰的主動權,其優勢登陸部隊源源不斷,梯次增援,戰力快速增長,可確保戰役登陸場的建立與鞏固。另外由於掌握核生化武器,有能力在關鍵時刻消滅台軍的戰略預備隊,充分主宰戰局。但是,台海登陸作戰可謂自二戰諾曼底登陸以來最大規模的登陸戰役,解放軍缺乏大規模登陸作戰的經驗,戰力協同不易,指揮掌握困難;臺灣本島適合師級以上部隊登陸海灘十分有限,登陸船隻堵塞徘徊近海之時,易遭台軍多管火箭和反艦導彈的打擊,另外,登陸作戰受潮水漲落影響較大,必須於漲潮時限內,實施第一梯次灘頭突擊,若台軍先期在登陸水域佈設水雷和設置水下障礙,將給解放軍登陸部隊帶來極大麻煩。台海戰役台軍優勢弱點分析 台軍以逸待勞,各戰區長年戰場經營,熟悉機動和打擊路線,後備部隊為當地軍人,據守城鎮有足夠鋼筋水泥建築作為碉堡,對解放軍攻勢將造成遲滯、抑留狀況,有利於國軍各戰區主力部隊發起反擊。台軍的“幻影”、F一16、“經國”戰鬥機,各型空空中程導彈、海上“基德”艦標準Ⅱ型、“成功”艦標準I型防空導彈,地面“愛國者”、“天弓”防空導彈,“雄二”、“雄三”、“魚叉”反艦導彈,反登陸之“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和岸灘打擊的反坦克導彈等武器裝備和部隊,若能躲避解放軍的先制戰略飽和攻擊,並保持一定的持續戰力,將會給攻台解放軍以沉重打擊,若能拖延戰況至國際干預到來,將促成攻台戰役失敗。

  但是,台軍國防經費與解放軍相差甚遠,且迫于作戰被動現實因素,只能被動反擊,如被擊中關節要害,一蹶不振,則失去勝利之可能。解放軍在大陸東南沿海佈置了大量高性能的防空導彈及岸射反艦導彈,不利於台海空軍反制作戰;由於兵力居於絕對劣勢且本島戰略空間小,不利於持久作戰;核生化與電磁脈衝防護不足,一般民眾尤其缺乏認知,一旦解放軍使用將引起大面積恐慌混亂。


戰爭不是靠簡單的推演就能預料結局的,而且本文作者的目的也不要在於挑起戰爭而在於通過這種方式消弭戰爭。

[ 本文最後由 不动如山 於 07-1-30 02:18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動如山大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把原版的貼上

再怎麼說

都是我方的嘴砲寫的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發表在《坦克裝甲車輛》雜誌2006年第12期上,原題目是《臺灣人眼中的台海之戰》,作者為宋兆文 我沒有這本雜誌,所以無法提供原文。

目前網上可以見到的都是來自新浪網的轉貼,有興趣可以看看。我只刪除了其中很少一部分,不過是意識形態色彩濃厚的一部分,不利於大家接受。
http://jczs.news.sina.com.cn/p/2007-01-26/0718428506.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另外,這裏是那本雜誌的網絡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http://jczs.news.sina.com.cn/tank/index.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19:02 , Processed in 0.02133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