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解放者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456122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雨停

已有 818 次閱讀10-4-21 01:02 |個人分類:心情

 

 

 

 

 

 

然而,那天,我瑟縮在棉被裡,因為外頭的溼冷和低溫,讓我更加依賴被窩裡的溫暖。

 

 

 

靜靜地聆聽著雨滴不間斷的驟打,無法無天地,好吵,於是,我緩緩睜開了雙眼,凝著四周,桌上的筆記本,還有那昨晚沒喝完的咖啡,望著出神,空氣中彌漫著一種死寂,下了床,翻弄著筆記本,邊角因為翻的太過頻繁和用力,而殘破、皺折,一頁一頁的翻逝,讓我憶著文字所編織的畫面,宛如電影,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戲劇。

 

 

 

嗅了嗅咖啡,唇輕輕觸了馬克杯杯緣,因為喝的過急酸澀的咖啡立即襲到咽喉,輕嗆了一小口,方才的睡意才這麼緩緩消失,當下,才警覺雨聲是這麼大聲,

 

 

 

原來,外頭下著滂沱大雨,

不是只有我的心在下雨。

 

 

 

其實,我甚麼都不怕,最害怕的就是入夜後的沉睡,因為總是真實的呈現在我眼前,夢境彷彿投影片,時常一幕幕在我眼前略過,不快也不慢地,在夢中,總是有人對我低耳輕語,那是回憶,很痛很傷,有人建議我去解夢,有人建議我,forget about it!

 

 

 

有人好奇問我,那是個甚麼樣的內容,又是甚麼樣的低耳輕語,聽完我敘述的人總是狐疑的問著我。

 

 

 

「帶點酸和傷的語言,宛如長茅用力刺向我的心,毫不留情地,直接貫穿。」

 

 

 

那是個雨下的第三天,雨停了,走出戶外,你悄悄朝我走來。

 

 

 

「你好多了嗎?」剛從八十五度c買的熱咖啡,微笑的遞向我。

 

 

不好」揉揉剛睡醒的雙眼,睡眼惺忪地打了哈欠。

 

 

「沒睡好?還是又熬夜看電影或破關?」喀咑,你拉開熱阿薩姆奶茶鋁罐的扣環。

 

 

「作夢,失眠。」不喜歡言語的我,安靜地吃著我的水煎包。

 

 

「停雨了耶

 

 

「嗯,昨晚我醒來就是聽著該死的雨聲到天亮。」揉了揉裝水煎包的袋子,投進籃球架旁的垃圾桶裡。

 

 

「那時在想甚麼?」你在我身旁點燃了一根Seven Star

 

 

「想一個人。」黯淡的單眼皮帶著深深的憂鬱氣質,緩緩泛起一絲微笑。

 

 

「誰可以讓你這位憂鬱王子想到天亮?」你緩緩把玩著操場上被雨水沾溼的枯葉。

 

 

 

 

 

兩人沉默不語,但都帶著一抹微笑,於是,空盪濕潤的操場上響著艾略特的Wait For You───

 

 

 

I never felt nothing in the world like this before

Now I’m missing you and I’m wishing you would come back through my door

Why did you have to go?

You could have let me know

So now I’m all alone,

Girl you could have stayed

 

 

 

 

 

 

 

在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比這件事讓我感受深刻

現在我正在思念你,祈禱你能推開門回到我身邊

為什麼你非要離開我?

你應該讓我知道

現在只剩下孤孤單單的我

你應該留在我身邊

 

 

 

 

 

「欸有人問過你憂鬱嘛?

 

 

「有啊!

 

 

「那結果呢?

 

 

 

 

 

那天,

放晴的天空,總是我期待的,

緩緩散開的烏雲。

 

 

 

操場上三個小男孩踢著足球,不遠處坐著一對高中生情侶,兩小無猜互相餵著早餐,男孩拿著奶茶遞到女孩的唇,女孩也不時替男孩擦拭著嘴角上沾的蛋餅上的番茄醬。

 

 

 

男孩的眼神和女孩上揚的嘴角,你是否可以告訴我,

那是叫幸福嗎?

 

 

 

「結果喔?問過我的人總說,我憂鬱的氣質總是深深地吸引著別人,有魅力又感性,總會不小心對我有好感。」

 

 

「靠夭!真假?這麼有自信,問誰啊?這麼肉麻噁耶!」你踩熄第一根菸,繼續燃起第二菸。

 

 

「呵因為問我的都是女生,沒有男生。」

 

 

!

 

 

 

那天,我們相視大笑。

不明白原因的那三個小男孩,停下了動作,狐疑地望著我們倆,好糗,但是我們卻依然放開嗓大笑著。

 

 

 

因為這次的笑,我想要掩飾自己那道早已崩毀的高牆,好害怕高牆的另一端被淚水溢滿。

 

 

 

……Now I’m missing you and I’m wishing you would come back through my door…

 

 

 

闔上雙眸,輕唱著這句歌詞,腳不停地隨著音樂的節拍,深情地表情,打著節奏。

 

 

 

如果可以,

我希望這場停雨,

可以停的久一點。

 

 

 

因為我不想再讓心淹水了。

 

6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4:57 , Processed in 0.01305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