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國師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352421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一段網路回應的批評.....與再思考!(上)

已有 36696 次閱讀09-9-7 23:18 |個人分類:人生海海

以下是20001120 (姓名:宇佐美)的發言:
 
其實飯糰和我們就只是不高興,國師您把成功等等講的這麼輕鬆和容易而已。口氣和態度問題。
  為何還是堅持自己的邏輯呢?這裡沒人要你的反過來思考。另外,我沒有從你的言論看到成功者的靈魂。
  也許你是邏輯上站的住腳,但以為在座的各位都不懂邏輯規則嗎?你不斷的強調自己"邏輯邏輯"是對的,會有「諷刺大家不懂邏輯、不理智」的言外之意,您知道嗎?
  請別把成功講這麼輕鬆,「學習正確的方法最重要」,人生有必然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強調挫折容忍力。
  記得您還說過,哲人著重發現問題而不是解決問題。但發現一堆問題他媽有個屁用,不解決問題依然在。要重新認識問題且更深入,就必須不斷深入和解決。而且不排除每階段有不同的變化,顛覆之前的觀察。
  別再玩邏輯上的文字遊戲了,不然哲學系永遠只是個比法律系還不如的嘴砲系。
 
這些說法對於我的評論.....我可以在反思,但這有諸多問題有待一一釐清:
首先,我有把成功說的很輕鬆嗎?你大可以說我講的很簡略.....但是簡略不一定代表輕鬆阿!!!
我說一句格言各位聽聽「當我們的每一個念頭....時時都指向成功的方向,就是達到成功的捷徑」
這句話看似簡略,但是施行之困難度,非有超乎常人的意志無法達到!!!
而我所謂"選擇成功的路徑就不會失敗".....這句話「看似容易」(注意!!!是看似喔).....請問我認為這很輕鬆嗎?
我不明白這位網友何以認為「我把成功等等講的這麼輕鬆和容易」.....如果你們認為我的言詞簡略....就是輕鬆
那這樣的判斷,太奇怪了!!!此猶如「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看似簡單的人生格言卻是
「三歲小兒都懂得,八十老翁做不來」啊!!!如果你認為我口氣輕鬆.....抱歉!是你們以為
 
再者,我用邏輯來說明此理,但有的網友只想由"經驗事實"來看待此事,我認為這是不同層次的思考!!!
難道閣下認為重視"經驗事實"的思考.....是比抽像性的"邏輯思辨"更高尚嗎?
如果是,那我真害怕!!!我認為不同層次的思考是切入的問題點不同.......我不認為哪個比較高尚
我強調我的邏輯是對的,沒有批評其他人的邏輯是錯的!!!而是.....他們根本不是在邏輯的層次上思考。
因為在"經驗事實"的層面上無法否定"邏輯推衍"的對錯,我再次申明「這兩者是不同層次的問題」!!!
我只是發現其他人好似「厭惡」我以邏輯推演的方式來說明此理,我說過了....這是不同角度的切入
所以也肯定在經驗事實內沒有"必然性"的保證,但是這樣的肯定,並不會就此否定我的抽象思辯的"邏輯推演"有誤
 
但是反對的版友好似認定在下是「犯了錯又不承認的小孩」!!我不知道我錯在哪?邏輯推演有其合理的論證
但是這樣的理論是否可能"必然無誤"的被實踐出來,這又是另一回事,兩者不該混淆!!!
故此我是否把成功講的這麼輕鬆? 閣下認為「學習正確的方法」是輕鬆的嗎?我可不這麼認為......你以為我只是
簡單幾句帶過,就認為我的態度很輕鬆???
請問你哪裡看出我態度很輕鬆?
還是只看我寥寥幾個字就把成功說完......這就是輕鬆的證明?
這樣可以證明我的「態度」?如果是的話.......你也太容易下定論了吧? 你認為這樣的評斷準確嗎?
還是只是閣下的主觀猜測?而與事實不符呢?或者......其中有些誤解呢?
仔細想想吧!!!!
最後......哲學是否只是會打嘴砲?也許要另開一篇文章說明阿!!!
23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發表評論 評論 (41 個評論)

回覆 20001120 09-9-7 23:52
唷,上面那段發言是我的唷,宇佐美信兔{キラ~
回覆 國師 09-9-7 23:55
20001120: 唷,上面那段發言是我的唷,宇佐美信兔{キラ~
嗯!!!確實引用你的話
回覆 otenkoz 09-9-8 00:01
簡單的說.

成功之道
--------------
經驗吸收
~~~~無法超越的障礙~~~~
理論推演

果然是不同層次! 我完全贊同!!

------------還有

「當我們的每一個念頭....時時都指向成功的方向,就是達到成功的捷徑」

噓這句話. 噓爆這句話

成功沒有捷徑. 這樣

----------------

最後, 我們沒有厭惡, 只是覺得不妥

關於你最後一句. 你沒有錯 (笑)

我從來都沒有說你錯

只是覺得和我們的想法大不同罷了.
回覆 國師 09-9-8 00:08
otenkoz: 簡單的說.

成功之道
--------------
經驗吸收
~~~~無法超越的障礙~~~~
理論推演

果然是不同層次! 我完全贊同!!

------------還有

「當我們的每一個念頭....
我這句格言.....其中"捷徑"這個名詞是個比喻,也許你還沒看出來!
再者,閣下認為"不妥"在何處?
是我的邏輯推演有問題?
還是閣下以"經驗事實"的角度,看待"邏輯推演"的方式.....認為
後者有所不妥?(因為經驗無必然性)
回覆 otenkoz 09-9-8 00:15
國師: 我這句格言.....其中"捷徑"這個名詞是個比喻,也許你還沒看出來!
再者,閣下認為"不妥"在何處?
是我的邏輯推演有問題?
還是閣下以"經驗事
你搞錯點了

我認為  :  捷徑是騙小孩的說法, 讓人想要嘗試

不妥是指我反駁的點 (沒反駁基本上就沒反對

----------------最後

紙上當然妥啊! 紙上怎麼會有不妥呢?

對吧 ^.<~ 啾咪
回覆 國師 09-9-8 00:25
嗯!!!捷徑只是個比喻.....不過沒有要騙人的意思;但是確實可以鼓勵人們這樣去做!
再者,閣下認為"不妥".....而反對我的說法!!
請問是我的邏輯推演是錯誤的?還實其他的原因反對呢?
但是你說紙上談.....當然妥!顯然認為我的邏輯推演
你不反對!!!!那不妥在哪....這點我想不透啊
回覆 otenkoz 09-9-8 00:33
國師: 嗯!!!捷徑只是個比喻.....不過沒有要騙人的意思;但是確實可以鼓勵人們這樣去做!
再者,閣下認為"不妥".....而反對我的說法!!
請問是我的邏輯推演是錯誤的
所以我還是說 不妥. 捷徑這個用詞很蠢

除非用在電腦或是地圖上

不妥不是反對! 不妥是不妥! 兩回事!

-----------------------

我不會因人廢言, 而且我的言論都是"我覺得"

要不然伏爾泰就要哭哭了

所以沒有其他原因
--------------

我也不是神啊. 我怎麼可能說是錯誤的

又不是用頭髮走路, 對不?

桃子和李子都是桃子的一種, 可是桃子本來就是桃子啊!!

大道理啊!!!
回覆 20001120 09-9-8 00:37
我也說了,我只是"不高興"講的輕鬆{簡潔}和態度。
你也說了,我們把輕鬆和簡潔做聯想是我們的問題。


那你寫此言論,出來的目的是什麼?


那飯糰言:你寫文章就像在自慰,我不覺得有問題。
因為你把解讀錯誤的責任,丟給讀者。


這樣真的有助益於開化讀者嗎?不懂的還是不懂。


{另外,我承認自己心情不爽找地方戰。}
回覆 國師 09-9-8 00:49
回覆20001120:
看來你所謂的"不高興".....是一種情緒的反應,但是閣下之情緒的發生是非理性的話....那我不能說啥
再者,我要閣下反思把"輕鬆"和"簡潔"做聯想....在推論上「合理」嗎?
如果你認為合理....我也無法說啥!!我是覺得不太合理阿!!還是閣下不在乎這樣連想是否合理?
只是覺得這樣連想"很爽".....那我也無法說啥!

再者,我回應那篇文章在說明
"知道成功的方式"比"知道失敗的原因"該是「更為」重要
而不是「同等」重要

復次,如果你認為純粹理論性的思考....是在自慰,而否定純理論
的價值.....這真令我寒心!!
再者解讀錯誤的責任....不外乎筆者表達失誤;或者讀者錯誤理解
我認為自己是沒寫錯啦!!!所以當然是丟給讀者阿.....
至於是否能開化讀者.....這我不敢說!!!所以不懂人是不懂...
這也沒錯。但這是我的責任嗎?
孔子的弟子是否人人成為君子?
還是出現"宰我"這種小人......請問是孔子的責任嗎?
回覆 otenkoz 09-9-8 01:03
國師: 回覆20001120:
看來你所謂的"不高興".....是一種情緒的反應,但是閣下之情緒的發生是非理性的話....那我不能說啥
再者,我要閣下反思把"輕鬆"和
前面的我不說什麼

我想其他的也沒啥好說的

如果你說是筆誤的話

-------------最後兩個問句一起回答

是不是孔子/你的責任,

用"肉與蔥理論"推一下就知道了吧

Meat and spring onion theory
回覆 國師 09-9-8 01:03
回復oteakoz:
引述閣下之言:
(1)不妥是指我反駁的點 (沒反駁基本上就沒反對
(2)不妥不是反對!不妥是不妥! 兩回事!

這些話我真的看不懂,我試著分析一下
(1)沒反駁=沒反對;那麼 有反駁=有反對 而所謂"不妥"是指"反駁"的點
可見"不妥"有反駁、反對的意思......若是如此
為何(2)又說不妥不是反對呢?

疑問?
回覆 otenkoz 09-9-8 01:09
國師: 回復oteakoz:
引述閣下之言:
(1)不妥是指我反駁的點 (沒反駁基本上就沒反對
(2)不妥不是反對!不妥是不妥! 兩回事!

這些話我真的看不懂,我試著分析一下
(1)沒反駁
不妥是不妥, 不妥不等於不對

我上面就解釋過了啊

桃子和李子都是桃子的一種, 可是桃子本來就是桃子啊!!
回覆 國師 09-9-8 11:35
otenkoz: 不妥是不妥, 不妥不等於不對

我上面就解釋過了啊

桃子和李子都是桃子的一種, 可是桃子本來就是桃子啊!!
你說:不妥不等於不對.....這我沒問題!
但是以(1)而言"不妥"等於"反對"(反對我的意見)
而在(2)而言..."不妥"又"不是反對"

那你原初使用不妥的意思....究竟是啥意思?
我看不懂啊?因為這根本是相悖反的意義阿!!!
我要追問不妥到底該"是"反對或者"不是"反對阿?
回覆 otenkoz 09-9-8 16:41
國師: 你說:不妥不等於不對.....這我沒問題!
但是以(1)而言"不妥"等於"反對"(反對我的意見)
而在(2)而言..."不妥"又"不是反對&quo
事情不是都有yes和no的吧

就像佛在佛不在 的道理一樣啊

又不是都是yes&no=all
回覆 國師 09-9-8 18:44
otenkoz: 事情不是都有yes和no的吧

就像佛在佛不在 的道理一樣啊

又不是都是yes&no=all
哈哈哈......有些事以邏輯言有"是"與"非"!
有些經驗事實而言.....不是這麼單純的二分法!
這在不同層次的思考下來討論

我問你的問題,是屬於語言邏輯方面的問題!
而佛教特別是禪宗......不是在此邏輯思考的層面來談!
但是你自己想想,你所說的這兩句話是否有邏輯上的矛盾?
除非你是在"打禪幾"那我無話可說....但好像不是這樣阿!
你想一想吧!!!世界上有事情確實只是"YES"或"NO"
回覆 otenkoz 09-9-8 19:22
國師: 哈哈哈......有些事以邏輯言有"是"與"非"!
有些經驗事實而言.....不是這麼單純的二分法!
這在不同層次的思考下來討論

我問你的問題,是屬於
我這麼說吧

悟道 是什麼

什麼是正義, 什麼是邪惡?

真的是 yes & no 嗎?

桃子和李子真的就沒有差別嗎?

禪宗要求的"悟"到底是什麼, 你懂嗎?

這樣
回覆 國師 09-9-8 20:24
otenkoz: 我這麼說吧

悟道 是什麼

什麼是正義, 什麼是邪惡?

真的是 yes & no 嗎?

桃子和李子真的就沒有差別嗎?

禪宗要求的"悟"到底是什麼, 你懂嗎?

看你這樣說法......就明白你只是關注在
我所謂的(一)"主體的主觀體驗"之中的思考.....
這種思考確實不屬於邏輯分析上的分判

但是世間不是只有這些
我乾脆用佛教的名詞來解釋好了
有"世間法"與"出世間法".....悟道是"出世間法"
但是你也不能完全忽視"世間法"阿!!!

桃子和李子真的就沒有差別嗎?這問的好.....至少去水果行
買的時候「就有分別」啊!!

我肯定有(一)"主觀體驗"的事情,但是也肯定(二)有經驗世界
的事情。難道閣下不認同有一個經驗世界嗎?
回覆 otenkoz 09-9-8 23:28
國師: 看你這樣說法......就明白你只是關注在
我所謂的(一)"主體的主觀體驗"之中的思考.....
這種思考確實不屬於邏輯分析上的分判

但是世間不是只有這些
桃子和李子的那個說法只是生物學上的邏輯玩笑話= ="

----------------

我從一開始就說了

有蘋果也有橘子. 我強調橘子因為蘋果表皮有蠟

有蠟就有防蟲效果. 雖然吃起來對身體不好

但是蘋果皮又可以吃. 只要洗乾淨都好說

然而蘋果還是會長蟲

而橘子甘甜, 不說橘和枳的問題

也是鮮美可口的水果. 可以打橘子汁, 皮也可以做陳皮

蘋果和橘子的皮不是重點, 前者依舊可以吃, 後者曬乾也是吃的

強調了皮, 難道大家都吃皮嗎?

又不會吐葡萄和葡萄皮對吧
回覆 國師 09-9-9 10:23
otenkoz: 桃子和李子的那個說法只是生物學上的邏輯玩笑話= ="

----------------

我從一開始就說了

有蘋果也有橘子. 我強調橘子因為蘋果表皮有蠟

有蠟就有防蟲效
寫這一段是啥意思?
完全看不懂???
回覆 otenkoz 09-9-9 10:38
國師: 寫這一段是啥意思?
完全看不懂???
玄之又玄的道理啊=v=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6-1 05:27 , Processed in 0.01535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