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parpy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34598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時間雖然會讓人遺忘,但並不能改變事實。

網誌

花になれ---flumpool

已有 7781 次閱讀09-3-10 19:15 |個人分類:音樂點評|

官網:http://www.flumpool.jp/

試聽:http://media.imeem.com/m/JgQXoejFAR

歌詞:

息も絶える環状線沿いで
色褪せた星と 闇空の下
いつのまに僕は 自分らしさと
生き方のレシピ 探しているんだろう?

素晴らしさという忘れ物
取り戻しに行こう くたびれた夢
幼少の頃 砂に埋めた様に
十年後の僕に この歌を捧げよう

笑って泣いて歌って 花になれ
咲き誇れ いつか 光溢れ
歯痒くても きっと 受け止めるよ
未来は気にせずに

数えきれないほど 何度も
君の名を呼んだ
何処かで微笑んでるのかな
夜空に放った 僕らの
声は喧噪の中 消えて
優しく僕らを包んでゆく

繰り返しの日々が嫌んなって
いっそ華麗に 輝いてみようか
永遠に咲くドライフラワーよりも僕らは
散りゆくことも 一心不乱な桜になろう

笑って泣いて歌って 花になれ
咲き誇れ いつか 光溢れ
歯痒くても きっと 受け止めるよ
未来は気にせずに

数えきれないほど 何度も
君の名を呼ん
手のひらに殘る溫もり
あの時 誓った 僕らの
聲は喧噪の中 消えて
君といた街に 立ちすくむよ

いつのまにか 傷つく事が怖くなって
まだ蕾のまま
光の射す場所を ずっと探してる
明日もきっと

何処まで行けば 笑いあえるの?
自由や希望や夢は 僕が思うほど
素晴らしいかな?輝いているのかな?
未來をこの胸に


不知何時 我開始尋找自我以及生活方式的處方籤了?
我把這首歌獻給十年後的我
恣意綻放吧 總有一日將溢出光芒
即便煩惱困惑 也終將度過
與其厭惡一成不變的日子
不如試著讓它華麗地閃耀光采
不知何時 我開始畏懼受傷
花蕾不斷尋求著能沐浴到光芒的所在
自由 希望與夢想 會如同我所期望那般美好嗎? 閃爍著光芒嗎?

上面是歌詞當中我喜歡的部份..。

當初在MS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很喜歡,
後來聽整張專輯時,還是覺得很不錯,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曲風風格有點像,
整張從頭聽下來會有點膩,不過還是很好聽。

回到主題,我喜歡前奏,覺得很加分,
為整首歌添加幾許華麗感(?)
我很不會評論,但是當時真的是一聽鍾情XDD
找到歌詞翻譯後,就覺得很是契合我現在的心情。
大家可以聽看看。

5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覆 ~無限~ 09-3-10 22:33
喔,我想起來了

MS豪華的那個"獻給十年後的自己"吧?
回覆 parpy 09-3-10 22:41
~無限~: 喔,我想起來了

MS豪華的那個"獻給十年後的自己"吧?
沒錯,就是那個!
緯來日本首播時,我剛好有看到那段,
一聽就覺得好聽,才去找資料的。
最近才把新春豪華版看完,
老實說,沒有什麼讓我覺得亮眼的,
除了這個,還有一個團體讓我印象深刻,
キマグレン(kimaguren) -《LIFE》
但是後來聽的時候,覺得不耐聽。
回覆 幽雲 09-3-10 23:10
雖然沒看過那個,但是覺得音樂好輕鬆 0.0y
回覆 parpy 09-3-10 23:13
幽雲: 雖然沒看過那個,但是覺得音樂好輕鬆 0.0y
恩恩,是屬於比較輕快的一首歌^^
回覆 ~無限~ 09-3-11 12:54
parpy: 沒錯,就是那個!
緯來日本首播時,我剛好有看到那段,
一聽就覺得好聽,才去找資料的。
最近才把新春豪華版看完,
老實說,沒有什麼讓我覺得亮眼的,
除了這個,還有一個團體讓我
嗯,差了三個月的新春XD

兩人團體?
回覆 parpy 09-3-11 13:03
~無限~: 嗯,差了三個月的新春XD

兩人團體?
XDDD
一直沒時間看,後來是嫌他佔空間(1.3G),才去看的XDD||
沒錯,好像是(?)
回覆 ~無限~ 09-3-11 13:05
parpy: XDDD
一直沒時間看,後來是嫌他佔空間(1.3G),才去看的XDD||
沒錯,好像是(?)
我亂猜的,不知道是哪個團體,唸出來還是沒印象
回覆 parpy 09-3-11 13:12
~無限~: 我亂猜的,不知道是哪個團體,唸出來還是沒印象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TW&hl=zh-TW&v=lqp-uNEzM8Y

聽看看,我是覺得乍聽之下還滿好聽的,
但是後來覺得不是想像中的耐聽。
回覆 ~無限~ 09-3-11 15:43
parpy: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TW&hl=zh-TW&v=lqp-uNEzM8Y

聽看看,我是覺得乍聽之下還滿好聽的,
但是後來覺得不是想像中的耐聽。
只對副歌的那個"那KEY那哭DAY,哇拉伊納哭DAY"有印象

我大概有點想起MS的時候,不過我好像只是看著歌詞輕鬆聽

歌詞我是頗喜歡的,只是因為這首的旋律都差不多,會膩
回覆 parpy 09-3-11 16:03
~無限~: 只對副歌的那個"那KEY那哭DAY,哇拉伊納哭DAY"有印象

我大概有點想起MS的時候,不過我好像只是看著歌詞輕鬆聽

歌詞我是頗喜歡的,只是因為這首的旋律都差
沒錯,好聽卻不耐聽(攤)
所以這首是不能反覆去聽的歌(暈)
回覆 ~無限~ 09-3-11 16:05
parpy: 沒錯,好聽卻不耐聽(攤)
所以這首是不能反覆去聽的歌(暈)
本國很多這種類型的歌呀XDD
回覆 parpy 09-3-11 16:11
~無限~: 本國很多這種類型的歌呀XDD
喔,所以我通常都不太聽本國的(被巴)
回覆 ~無限~ 09-3-11 20:57
parpy: 喔,所以我通常都不太聽本國的(被巴)
我都是在電視上聽,聽過就好了

至少知道別人在討論什麻,自己本身還是聽外國歌曲
回覆 parpy 09-3-11 21:30
~無限~: 我都是在電視上聽,聽過就好了

至少知道別人在討論什麻,自己本身還是聽外國歌曲
我也差不多,除非聽起來不錯,才會去找。
回覆 ~無限~ 09-3-12 00:49
parpy: 我也差不多,除非聽起來不錯,才會去找。
我國歌手有一種通病

喜歡發專輯,一次很多首歌

雖然有好聽的,但是比起慢慢構想製作的單曲,就是少點感覺

有時候甚至一張專輯裡面都潦潦草草的.......

總之,我想說的是聽到好的單曲對下次發行的會比較有期待感
回覆 parpy 09-3-12 09:20
~無限~: 我國歌手有一種通病

喜歡發專輯,一次很多首歌

雖然有好聽的,但是比起慢慢構想製作的單曲,就是少點感覺

有時候甚至一張專輯裡面都潦潦草草的.......

總之,我想說
我是覺得台灣的唱片行銷很有問題,
一堆歌都是打出來的,不是真正好聽= =|||
回覆 ~無限~ 09-3-12 22:40
parpy: 我是覺得台灣的唱片行銷很有問題,
一堆歌都是打出來的,不是真正好聽= =|||
這個問題很常見又嚴重呢

幾乎有一半都是一直播,才有人注意,到最後大家才知道
回覆 parpy 09-3-12 22:42
~無限~: 這個問題很常見又嚴重呢

幾乎有一半都是一直播,才有人注意,到最後大家才知道
對阿,我真不明白,那樣的話就算炒起來,也只是一陣子。
有些好歌就算過幾年聽都很好聽。
回覆 ~無限~ 09-3-15 01:44
parpy: 對阿,我真不明白,那樣的話就算炒起來,也只是一陣子。
有些好歌就算過幾年聽都很好聽。
比如老歌,民歌?

歷久不衰呢
回覆 parpy 09-3-15 11:54
~無限~: 比如老歌,民歌?

歷久不衰呢
是沒錯,不過有些流行歌現在聽還是不錯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5-31 15:51 , Processed in 0.01651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