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Magellan 夜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20253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時間

已有 9473 次閱讀08-10-14 19:36

壹、十六時十六分十六秒

在書桌上趴睡了一會兒,右邊臉頰印了一整面的紅塊,原子筆在桌沿自由落體,電風扇一頁一頁翻著那本厚厚的電話簿不時笑了起來,時鐘一直對著我吼叫,現在是零點二十三分,指針精神還是很好。日記寫到一半睡著了,雖然那面日記本仍是白的,筆的筆蓋也沒打開過,站起來把撕掉的月曆黏了回去,想了一想,又把月曆撕掉。對時間的感覺已經錯亂了,我翻到日記的下一面,滿滿的字跡。

    走到廚房,拉開冰箱的門,拿出一罐笨重的牛奶,到了半杯,再到入早上喝剩的純喫茶,回到房間,拿出MP3,把耳洞填滿,把音量調高,讓自己冷靜下來。呆坐在位置上一個多小時,現在是二十三點十七分。

    留下空杯子,我離開了房間,拉上鐵門,鑰匙左轉四分之一圈,耳朵裡迴盪著Evanescence,把腳上的鞋帶綁緊,目的地7-11

   

    「歡迎光臨!」即使在深夜,門鈴和店員都很有精神的打招呼,冷氣機也是。

    我把MP3關掉,改聽7-11裡面廣播的五月天,播沒多久歌曲就結束了,報時,晚上十一點整。我走到洋芋片的那一櫃,拿起一包海苔口味的樂事,算了,放回海苔口味,換了一包特濃起士,海苔口味我明天吃過了。盒裝飲料那櫃,我拿了一罐巧克力牛奶,雖然報紙新聞上滿滿的毒奶粉報導,管他的,再拿個統一布丁好了。

    結帳時,廣播電台的廣告結束了,DJ講了一堆廢話,然後開始放歌,陳奕迅的十年,我喜歡的歌曲之一,雖然店員跟我講了不少話,但我只知道我付了一張一百,她找給我不少零錢。付完錢之後,我坐在7-11的椅子上,繼續聽著十年,看著玻璃窗外,偶爾有一、兩輛車子經過,打開我的起士樂事,放了一片到嘴了,其實吃起來和海苔的差不多,只是比較鹹罷了,而且一開始根本就只有半包。

    等我吃完一半的時候,歌也播完了,這時我才發現店員拿著拖把站在我身後,而且是個長得還不錯的女孩子,這時開始播南拳媽媽,我不知道歌名。

    「你是學生嗎?」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店員這麼問。

    「是阿。」是阿。

「那你幾歲?」又問奇怪的問題。

「十八歲,怎麼了?」我看起來像國中生?

「哈哈,我也十八歲!那你幾月生?」我不知道該不該回答。

「一月。」我還是回答了。

「那你還比我大!我三月!」

「喔!是喔!?」假裝震驚。

問完一連串的問題比我小兩個月的店員又回去拖地,我又繼續嗑我的洋芋片,南拳媽媽還在放。

7-11裡面翻著雜誌,聽著廣播,不知不覺時間過得飛快,又聽到DJ出來報時,下午七點整。我收拾了我吃完的垃圾,把雜誌整理好放回去,正想離開時,有個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嘿!你還沒走?」是換上便服的店員,看來是剛下班。

「正要離開。」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這樣阿,那再見!」小我兩個月的店員笑嘻嘻的跑走,只剩呆站在門口的我還有櫃台的壯漢店員。

往回家的路上,轉了個彎,繞到附近的金礦咖啡店,點了一杯卡布其諾,坐在鐵製的椅子上等。一個提著垃圾帶的老伯簡體地上的空瓶子,丟進垃圾帶裡。金礦的工讀生很熟練的煮著咖啡,雖然我不知道他煮了什麼咖啡。一對夫妻將車子停在金礦的店門口,下了賓士,點了兩杯最便宜的黑咖啡。

叫到我的號碼,發現我拿錯了,退還給店員換回我的卡布其諾。走過斑馬線,喝了一口燙舌的咖啡,發現我應該點冰的。回到家裡,推開已經被打開的門。

「為什麼沒買我的!?」姊姊在樓梯口大叫。

「妳又沒說你要喝。」不理她。

回到房間,我躺在床上,眼睛輕輕閉上,顯然咖啡對我起不了作用,我用我的背壓著我的枕頭睡著了。

手機響了,昏昏沉沉地從木床爬起來。

「喂?」沒顯示號碼,不知道對方是誰。

「哈囉,該醒了吧?」那頭傳來一個耳熟的女生聲音。

「妳是哪位?」我頭昏腦脹,想不起來到底是誰。

一陣詭異的笑聲之後,電話被掛斷,手機螢幕回到桌面,時間,下午四點十六分十六秒。

秒針順時針旋轉,發出答答聲,十七分、十八分。

 

貳、慢速播放

我的水瓶已經乾涸了五個小時,時鐘的五個小時。

我到底是活著,還是已經變成一具乾屍,我的房間像枯萎的沙漠,空間與時間的戰爭,陽光不再是依準。我竟然能徒手抓住飛行中,昨晚咬我的蚊子。還能算是昨晚嗎?我不太確定。

時鐘的五個半小時前,我的房間門變成厚重的木牆,玻璃窗變成了卡死的鐵框。喉嚨呢?它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求救變成浪費體力的自殺行為。

我不知道我是從何時變得冷靜,變得接受這一切的紊亂。可能是我剩餘的體力,只足夠繼續呼吸,繼續想著我到底是活著還是…

「喂!喂起床!妳要睡到幾點!?快遲到了」一個強烈的聲音將我從死寂的沙漠中救出,那厚重的木牆被輕易推開。

該說這是現實還是夢境,我不確定,我只是留著淚,並把它擦乾。

 

二十三點五十七分,我的水瓶還有八分滿,坐在電腦桌前,鍵盤不斷叫囂著,時鐘的聲響被掩蓋過去,一字一字填滿WORD軟體的白底,敲敲打打,將髒掉的眼鏡在衣角擦拭了一遍,清楚的字跡與螢幕右下角的時間,映入我的眼睛。

二十三點五十七分,我喝了一口白開水,伸了一個懶腰,又坐回電腦前,繼續與螢幕對話。

二十三點五十七分,我躺回床上打滾,把枕頭拋向空中,然後接著,重複了幾次,我又回到電腦前。

二十三點五十七分,我將身上的冷汗擦乾,將資料夾裡的音樂點開,喇叭的音量調大,大到可以吵醒對街的鄰居。

二十三點五十七分,我的音樂開始重複了,水瓶剩下兩口開水,我躺在床上逼自己睡著。

二十三點五十九分,我坐在床沿,完全睡飽了,一點也不想再躺回床上。

 

我的水瓶已經乾涸了六個小時,時鐘的六個小時。

 

參、朋友

「還記得我們在櫥窗玩的扮家家酒嗎?我記得我演鯊魚。」

我當時應該只有五歲,但是我卻不願意當個五歲的小孩。櫥窗外面是散場的市集,鐵皮屋蓋在這條巷子上,陽光晚安,有時候很安靜的巷口,幾輛摩托車穿過這寂靜,有時候貓咪也會守護著這條黃昏小巷。我還記得,當時自己五歲,但是我不想只是五歲。

家的對面,那間沒有拉起過鐵門的房子,燈沒亮過。隔壁,在我眼中長得一模一樣的房子,鐵門半開,好奇心驅使下,我探頭進去。

「哈囉。」我將身子蹲低,腦袋向左傾。屋子裡有擺放很多電腦,應該是電腦教室之類的吧。

「你是誰?」一個看起來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女孩,從裡面的門走出來。

我有點不知所措,所以就急急忙忙跑回家去躲起來。雖然說是躲,但其實也只是跑到透明的櫥窗後面,有點緊張的看著追著我跑出來的女生。

「這你們家嗎?」那個女生敲了敲玻璃。

「對阿。」我回答。

「那我可以來找你玩嗎?」女孩很大方。

「好阿。」

 

一齣又一齣的戲碼,在櫥窗上演,不用買票就能觀賞兩小無猜的家庭劇,今天我是爸爸,明天換我當寵物,或是計程車司機。角色永遠不夠,想做什麼角色就做什麼角色。角色永遠不夠…

 

「我比較想玩芭比娃娃耶。」女孩手上抱著一個兩眼無神的塑膠製人偶。

「那我們可以一起玩。」我伸手摸了一下人偶的稻草黃毛。

「不要!哪有男生在玩芭比娃娃的!?」她用了一個見鬼的眼神看了我。

「誰說不行?幾時幾分幾秒?」幾時幾分幾秒?

「我不理你了!」生氣跑回家了。

我當時只知道很想哭,但是基於面子我必須忍耐,撐到家裡,關進房間,把枕頭蓋住頭,我沒哭,我睡著了。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們又在櫥窗玩了扮家家酒,但是這次,我不知道她演什麼。

「我要當鯊魚。」從寶箱拿出木雕的鯊魚,嘟著嘴巴,裝出鯊魚的吼叫聲。

我已經記不得那齣戲裡,她演了什麼角色,或是說她根本沒在演,純粹覺得這遊戲很無聊?或是根本就在想著別件事情?

「妳到底要不要玩?」對於她的態度,我有點不耐煩。

「我跟你說,我要搬家了。」

我恍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是我做錯了什麼事嗎?還是她討厭我,所以說謊?我當時並沒有把它當一回事,只知道我們的戲碼還沒結束,不該結束。

櫥窗外,一位高大的男性,對著她揮了揮手,她卻頭也不回的跑了出去,拉開玻璃門,經過櫥窗前,跑往巷口。

「朋友!」我對著他跑出去的方向大叫,雖然我始終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是我想,這只是另一齣戲碼的開始,我們各自扮演自己,劇情是分離。

 

現在我仍然會想起我大叫的那一剎那,即使她和我的時間已經停在那瞬間,但我還是會想像,要是能在遇到她,要是能再和她聯絡,要是能在一起玩,就算是芭比娃娃也沒關係,要是能再…

「還記得我們在櫥窗玩的扮家家酒嗎?我記得我演鯊魚,你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課的報告主題是自己的故事

我以"時間"做為主軸

用玄想的筆法寫瑣碎的小事

表達"希望時間倒轉""希望時間過得慢一些""想找回停止的時間"等議題

 

覺得打得還不錯滿意

PO上來和大家分享  

 


路過

雷人

握手

鮮花

雞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網誌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6:43 , Processed in 0.01321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