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入
鐵之狂傲 返回首頁

亡眼的家園 https://www.gamez.com.tw/?135404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網誌

應某人要求分享中國鮮奶茶作法(取用當地原料)

熱度 7已有 157 次閱讀14-3-8 17:05 | 鮮奶茶

很久沒發文了,由於禮拜五剛從一個離少林寺很近的地方回來。
(我絕對沒有去出家,謝謝!)

因為之前跟某人閒聊時,有提到我在這邊泡茶的習慣,所以特地上來分享一下

簡易的泡鮮奶茶作法。

首先

<原料>


茶葉

個人採用雲南滇紅 大葉種茶樹茶葉
這種茶葉特徵是葉片肥厚且色黑帶金毫,香氣濃烈,泡出來顏色異常鮮紅(沒加色素那種)
基本上這種茶可以多泡幾次顏色不變,但每次取茶時間皆需往後延遲5 到10秒。
泡好的紅茶非常適合加牛奶(味道特好)
(個人認為泡5次就差不多了。)

牛奶部分

由於大陸這邊冬天要買到冷凍牛奶有點難度
(冰箱比室溫還高,芒果住這氣溫大多個位數的,外面就是天然冷藏庫了)
這家牛奶算是比較合台灣人胃口的牛奶(大陸有些牛奶,味道太重,不然就是...這是奶粉泡的吧之類的感覺)

水---------->請乖乖燒水!
(個人不建議用開飲機的水泡而且燒水建議燒兩次)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多少,具芒果目前喝的感覺,要碼你就加很多弄得很濃(茶只有香味,奶和糖多,就是弄得甜到比小7賣的麥香奶茶還甜)
要不就加一點點(要喝茶跟牛奶協調後的順口就這種。)

-----------------------------------------------------------------------------------------------------------------------------------------------------------------------

<製作方法>

先提一下,請不要用懶人沖茶法
相信我紅茶你用懶人沖茶法沖的茶,放一端時間後濃到喝下去你會想吐而且茶葉會壞掉。
有些茶還未因此產生酸味或苦味。
(所謂懶人沖茶法就是,找個杯子把茶葉放進去然後用熱水沖,再等一下就可以喝了)

先找個方便喝或保溫瓶之類的容器裝牛奶。
可以去找個茶壺(玻璃製的過濾壺就可以了,如果要用陶製的茶壺泡也OK,記得濾網要用上)
本質上紅茶品質好是沒有茶渣的!!!

基本上量可以依照個人需要,茶葉量有5~12克就夠了
加熱水之前記得先熱壺(加一點點水稍微搖一搖),之後把水倒掉放入茶葉再倒入熱水

40秒後顏色會變成如下

此時就可以把紅茶倒入裝牛奶的杯子中,請依照個人喜好加入
個人認為奶 茶比 1: 4 最好 ,早上起床泡的話奶味重一點 2:3也 OK
然後加點開水調合(杯子大概加20克水就差不多了,個人是用保溫瓶來調的都參水大概四分一杯的量)
糖....請確認自己是不是螞蟻人來加。

泡出來的成果應該像這樣

基本上顏色應該滿漂亮的WWW
聞起來應該是會有奶香和茶香混合,喝下去有圓潤的口感,略帶點澀味。

以上祝大家調配順利!
---------------------------------------------------------------------------------------------------------------------------------------------------------

<附記>
1.
要泡請去買茶葉來泡,我試過用立頓黃牌茶包來泡。
那味道....慘不忍睹。加上牛奶後澀味會很明顯。奶味還會蓋過茶的味道,喝起來整個很噁心(喝一口我就把他倒掉了)

2.
用茶葉泡的紅茶如果拿去冰再加入牛奶,會變得比較沒有茶的味道,所以熱的喝還是比較好的。
牛奶加到紅茶裡的溫度也差不多降下來可以入口了。

3.
回台灣我想試試買瑞穗牧場的低溫殺菌奶來泡泡看,感覺應該不錯香。

4.
給某位抹茶的部分,我還在找器具,置於大陸這邊哪種茶葉適合作我還得試試
(雖然第一個一定拿龍井開刀,誰叫人在杭州。聽說毛尖也不錯)

5.
我買滇紅的價格大概是半斤(大陸的半斤比台灣還要小50克) 500塊左右 一級品 產期14年1月
當然也有一斤上萬的,那個等我有機會拿到再看看要不要試吧。
牛奶250ML大概30幾塊



1

路過

雷人

握手
6

鮮花

雞蛋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 個評論)

回覆 F.Tree 14-3-8 17:56
快看!是煉金術! (?
回覆 加瀨‧光一 14-3-8 18:28
F.Tree: 快看!是煉金術! (?
小樹喝不起的東西(?
回覆 F.Tree 14-3-8 18:30
加瀨‧光一: 小樹喝不起的東西(?
我就是愛喝立頓啦怎樣 (?
回覆 加瀨‧光一 14-3-8 18:32
F.Tree: 我就是愛喝立頓啦怎樣 (?
立頓不錯啊.比起甚麼麥香跟雜牌的好很多好嗎?


你看不起立頓嗎蛤?
回覆 F.Tree 14-3-8 19:36
加瀨‧光一: 立頓不錯啊.比起甚麼麥香跟雜牌的好很多好嗎?


你看不起立頓嗎蛤?
麥香是化學濃縮液,你說那是奶茶? (?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評論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3:59 , Processed in 0.00836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