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夏凜 發表於 17-12-26 08:24:08

冥戰錄~天妃現世~(上)

冥戰錄~天妃現世~(上)
1.默娘花燈上色到完成都沒看過照片,搭車到現場才發現有點邪神。

2.默娘花燈重新上色很累,畫到一半要走到遠方看看有沒有問題,再吊上去繼續畫。

3.某活動被激動的書迷問哈亞西怎麼還在畫同人誌不畫花木蘭第五集。

4.冥戰錄規劃三部曲,是個長篇故事。

5.清水祖師廟沒有複製貼上,又重新刻過一次。

6.想到的段子先條列記錄,事後再討論能不能用上。

7.冥戰錄看起來像日式畫風,但日本編輯的看法完全不是。

8.天妃現世‧上卷本來擔心日本人看不懂道術要改,後來保持本土文化。

9.天妃現世‧上卷強化默娘的深度,跟壹比起來不會有空靈的感覺。

10.天妃現世‧上卷要顧慮到後面的伏筆所以製作過程要一直翻後面的集數對照。

11.天妃現世‧下卷最快明年二月出,冥戰錄10最快明年年中。

12.天妃現世‧上下卷等於冥戰錄一到三集,避免又被讀者追殺所以之後的集數沒有總集篇的打算。


有印象的內容大概是這些,接下來講一下天妃現世‧上卷做的修改和伏筆,為了方便打字,天妃現世‧上卷簡稱為"上卷",冥戰錄‧壹簡稱為"壹",不想被雷的話可以離開


 雷
  雷
   雷


1.壹的靈動指示器是手持裝置,上卷已經整合智慧型手機,還能用掃瞄的方式知道靈的詳細資料。

2.初戰順風耳時,壹對五行、靈動等沒有詳細介紹,上卷有特別畫出,也算是呼應第八集後黑日專案培訓隊的教學內容。

3.上卷似乎有刻意延遲蓮荷的出場順序,對於陳柏戎的左手也沒有特別說明,可能是劇本有調整。

4.紫雲對陳柏戎的描述在壹是很年輕就穿降衣插柳冠,上卷改成最強道士,我想應該是配合海外讀者做的改動。

5.提早畫出順風耳怕雷系攻擊的弱點,呼應第五集蓮荷對千里眼的弱點分析。

6.七星劍重要性提高,陳柏戎在壹的時候想斬就斬,到上卷後需要隊長授權才能使用。

7.陳柏戎初遇林默娘時,壹的表現是個失憶的女孩,上卷明顯有媽祖的記憶,但遇到關鍵字小芸的記憶就浮現出來,呼應第六集中段記憶混亂的問題。

8.小芸家火災的事件本來第九集才知道,提早到上卷就畫出來,本來是不明火災變成惡意縱火,而且警方也有牽涉其中。

9.上卷說明默娘是武道派道士,呼應第六集蓮荷以為默娘是丹道派,沒想到是不可愛的武道派。

10.上卷說明班長對陳柏戎有好感。

11.上卷說明韋宗成住在陳柏戎家附近,呼應第四集本人登場。

12.默娘觀察陳柏戎的過去時,有一幕是陳柏戎在彈鋼琴,呼應第九集明子晴講陰宅的人骨鋼琴事件,陳柏戎親自彈琴除靈;這段我一直以為是陳柏戎去陰宅亂彈琴讓惡靈很不爽現出原形後被七星劍劈死。

13.默娘在陳文聖家吃完晚餐後看的電視節目從ZIQQ改成神之手挖雞精,這個改動影響最大的地方在於韋宗成宇宙的陳文聖家攻擊事件被往前推了好幾天,然後我還要重新改圖,第一次體會什麼是原作逼死同人。

14.白猴故事修改,壹的時候白猴的身份有地方角頭、柳星羽的小弟、護衛三家的老大,定位有點混亂,上卷改成白猴和柳星羽是合作關係,壹的劇情是柳星羽要捕捉附身在小芸身上的默娘神格,但是被張道士亂搞讓警察查水表,混亂的情況下順風耳亂跑,默娘被陳柏戎帶走;上卷的劇情改成白猴為了救重傷的小芸,利用和柳星羽合作的機會私自啟動復活法陣讓默娘神格下凡附身在小雲身上。

14-1.攻擊陳文聖家破壞默娘神格時,壹只是一群蒙面人,上卷多了白猴,白猴的行為也是為了救小芸跟本沒在理柳星羽,這下子真的是"白"猴了。

14-2.白猴被警察逮捕壹是怕被柳星羽追殺想偷渡,被紫雲和陳柏戎逮捕,上卷改成攻擊陳文聖家失敗直接被紫雲逮捕。

15.紫雲看監視器時發現張道士搭車跑走的畫面,呼應第九集白猴以為張道士被警察開槍打中,看來張道士也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改動那麼多,看的出來天妃現世‧上卷不是普通的總集篇,書本最後也有哈亞西的花木蘭5廣告,很高興這兩部終於繼續出版,不然我家的碗敲了一年多都快破了。

後記:
16號提早拿到書,本來打算22號前發這篇,發覺整本都捏光,還是晚一點吧
http://www.weicomic.com/formosa/formosa.htm

發表於 70-1-1 08:00:00

liangjkds1 發表於 18-8-20 23:29:08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冥戰錄~天妃現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