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Intel明年中會用Haswell升級版應付一下桌面PC,提升點頻率就能發新品了,他們的重點是Broadwell,這不僅是首款14nm工藝的處理器,而且是Intel擴充移動市場的有力武器,因為Broadwell在提升CPU、GPU性能的同時會進一步降低功耗。
  有關Broadwell的架構及型號還未公佈,但是我們知道的是,Broadwell系列會有更多的SoC單晶片產品,高整合性對降低成本、功耗及體積大有裨益,當然傳統的雙晶片(CPU+PCH晶片組)產品也會有的。CPU-World日前就介紹了Broadwell家族中的H、U及Y系列的規格。
  H系列是高性能產品,會同時提供單晶片、雙晶片兩種平台。雙晶片產品將擁有4核心,整合GT3e(帶快取的)及GT2圖形核心,6MB L3快取,支援DDR3L-1600記憶體。TDP功耗為47W,但同時也支援cTDP(configurable TDP,可配備熱設計功耗),可降到37W TDP。
  雙晶片平台將會搭配HM87、HM86、Q87及下一代的HM97晶片組。
  單晶片H系列將會整合Broadwell的PCH-LP晶片組,4核心設計,核顯則是GT3e,6MB快取,TDP為47W,最大支援32GB DDR3L-1600記憶體。
  針對超低功耗的U和Y系列Broadwell處理器就只會有SoC單晶片設計,整合2個CPU核心,4MB快取,U系列可支援16GB DDR3L-1600記憶體或者8GB LPDDR3-1600記憶體。
  這兩個系列的處理器有15W和28W兩種TDP,15W版會配備GT3和GT2核顯,不過賽揚和奔騰等級的會限制在GT1等級核顯上。28W TDP版則只會配備GT3核顯,也只會有Core i3/i5/i7系列,沒有奔騰、賽揚型號。
  最有趣的要屬Y系列了,其TDP為4.5W,部分型號的cTDP甚至低至3.5W,雙核心設計,4MB快取,GT2核顯,支援8GB LPDDR3記憶體。
  之前Haswel系列中已經出現了4.5W的產品,可支援無風扇運行,不過現在的4.5W是SDP(場景設計功耗),還不是熱設計功耗TDP,Intel耍了一個小花招,而Broadwell系列應該是真正把熱設計功耗降低到了4.5W甚至3.5W的水準。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6:44 , Processed in 0.02244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