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移動處理器設計廠商目前正為核心數戰得不可開交,而桌面處理器的重心則在AMD 16核皓龍處理器面世後轉移到架構和工藝上。Intel目前核心數最多的是12核的E5-2695/2697 v2伺服器處理器,和AMD還有一定差距,不過Intel早些時候宣佈將推出代號為Ivytown的15核至強E7 v2伺服器處理器,將改變這一狀況。

  實際上這一款處理器在去年就已經確定會在今年年底發布,而且參數也基本確認下來,包括基於最頂級的Ivy Bridge-EX架構(上代Sandy Bridge沒有EX)、採用22nm工藝、支援超執行緒技術、3級快取為37.5MB,同樣支援Turbo Boost 2.0加速,支援AVX指令,使用QPI匯流排,整合SAS、SATA控製器,搭配C602J晶片組主機板,針對雲端計算、超級計算等高級領域,上市時間大概在明年第一季。
  或者你會想到近幾年一直被提出的“多核無用論”,不過那僅是針對普通民用領域,核心架構、頻率更加重要,而專業計算領域雖然也可以通過提升頻率獲得更高的性能,但幅度有限,功耗也會大幅攀升,而且多核心計算效率更高,增加核心數帶來的提升將更為明顯。
  不過開發者是否又要為這些處理器改寫甚至是重寫軟體呢?市場研究公司Mercury Research分析師迪恩·麥克卡倫認為不管怎樣都已經不是重要挑戰,因為現在的程序和伺服器處理器均已採用多執行緒設計,改寫難度並不大。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52 , Processed in 0.01717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