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從去年就陷入麻煩的OCZ公司並沒有找到最終的解決方案,美國時間27日就停止了股票交易,顯示OCZ將有重大變動。OCZ公司也在今天凌晨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將申請破產,其矽谷銀行和富國銀行的賬戶也被債權人HTGC(Hercules Technology Growth Capital)公司獨家接管。OCZ目前已經收到東芝公司的收購邀約,雙方談判接近尾聲。
  OCZ原本是個高級(小眾)DIY品牌,不論是記憶體還是電源都是頗有名氣的大腕之一,在SSD固態硬碟進入消費級市場之初,OCZ也是費了很大心血的,只不過隨着其他廠商的競爭加劇以及OCZ自身的投機取巧,其固態硬碟逐漸喪失了民心。在不能掌握NAND快閃記憶體供應的情況下,OCZ收購了韓國Indilinx公司,開始在主控上下功夫,Barefoot3主控從Vector系列開始在OCZ的中高級固態硬碟上開始普及,前不久跟授權松下公司使用Barefoot3主控。只不過這一切並沒有幫助OCZ輓回局面,最終還是走到了破產、被收購的狀態。
  之前OCZ的財報一再推遲,10月中才發布2014財年Q1季(截至今年5月31日)的財報,營收從2013財年Q1季的7650萬美元下降到了5530萬美元,相比上個季也連續下降20%,形勢依然吃緊。
  今年早些時候OCZ為此跟HTGC借貸,不過因為現在不符合雙方的一些協議,HTGC作為債權人已經接管了OCZ的銀行賬戶,OCZ也將申請破產保護。
  目前東芝已經對破產程序中的OCZ資產及知識產權進行了報價,準備收購OCZ。目前的進度是OCZ和東芝的談判接近完成,雙方在重大條款上已經達成協議,而且獲得破產法院的同意,進度快的話雙方會在11月底完成交易。
  東芝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AND廠商,不過他們缺少主控晶片,而OCZ爆出的問題則是NAND供應困難,雙方各取所需,一拍即合。東芝拿下OCZ之後也會有利於提高自己在固態硬碟市場的存在,而不是僅僅滿足一個NAND供應商的角色。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42 , Processed in 0.01563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