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消費級處理器上,目前市場上存在着LGA2011兩代、LGA1155及LGA1150三種插槽式處理器。之前有分析稱Haswell面臨着IVB不退役、Broadwell趕着來的尷尬,那麼在這幾種處理器各自的佔有率有多少呢?數據顯示Haswell發布至今只有30%的出貨量佔有率,60%的佔有率依然屬於IVB,LGA2011則只有2%。
  Fudzilla報導了Intel插槽式處理器2013下半年的出貨比例,IVB-E、SNB-E這樣的旗艦級LGA2011因為定位太高,只占2%的比例;Haswell是今年的重點,不過出貨比例只有30%,而上一代LGA1155介面的IVB處理器依然佔據着60%的出貨佔有率。這麼看來,前文說Haswell面臨兩家夾擊的尷尬也不冤枉它。
  32nm工藝、LGA1155插槽的上上代SNB處理器依然佔據了3%的佔有率,剩下的5%基本上被BGA封裝的賽揚、Bay Trail-D以及Clover Trail的Atom處理器瓜分。
  到了明年上半年,Intel還會推出Haswell refresh(Haswell升級版),Haswell及Haswell升級版才會佔據出貨主流,達到55%的佔有率,不過IVB依然有40%的出貨佔有率,生命力還是很旺盛的。
  SNB處理器的出貨比例降至1-2%,而IVB-E則會取代大部分SNB-E佔據的佔有率,BGA封裝賽揚、Bay Trail-D的升級版Cedar View-D則會拿下剩餘的佔有率。
  根據Intel的路線圖,到了2014年下半年,Haswell升級版及Cedar View-D都會進一步擴大佔有率。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51 , Processed in 0.01609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