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NVIDIA目前的GTX 600/700系列顯示卡都屬於Kepler家族,GK104發佈於2012年3月份,GK110到現在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按照官方的路線圖,下一代將會上馬Maxwell(麥克斯韋爾)架構的GPU,多方消息確認明年3月份就會發布、上市,這麼一算的話,GTX 780 Ti這個新人卡皇將會面臨極大壓力,4個時間就要被取代嗎?
  之前的消息指出Maxwell將在明年Q1季發布,Fudzilla援引多方消息確認,Maxwell顯示卡將會在明年3月底之前在零售店、電商開賣,也就是說最遲明年3月份就能看到新一代NVIDIA顯示卡了。

  至於Maxewell的架構要點,NVIDIA之前在GTC大會上公佈的消息顯示Maxwell將支援統一虛擬定址,而最近發布的[url=https://www.gamez.com.tw/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509&filter=typeid&typeid=3603]CUDA 6.0中已經支援虛擬統一定址了[/url]。之前有過一份爆料,稱Maxwell將由6144個CUDA核心,8GB記憶體,支援512bit位寬
  比較讓人擔心的是Maxwell的製程工藝了,按理說應該是上馬20nm工藝,而TSMC正好會在明年Q1季量產20nm工藝,但是從之前AMD和NVIDIA的態度來看,GPU上似乎並不着急使用20nm工藝,因為20nm工藝初期成本高,難度大,受益則不那麼明顯,節能優勢對Tegra這樣的移動處理器才會更重要,而大核心的GPU並不那麼急迫,使用28nm工藝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此外,雖然多方消息確認會在明年3月份發布上市,但是NVIDIA的GTC 2014大會將在明年3月份24日開幕,而Maxwell顯然會是明年GTC大會的一個重點,兩個重要日子如此接近,不知道NVIDIA到時候會如何平衡,是會比GTC大會提早發布還是會在GTC大會之後很快發布。
  PS:如果明年3月份真的發布旗艦級Maxwell了,NVIDIA該如何讓[url=https://www.gamez.com.tw/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509&filter=typeid&typeid=3603]GTX 780[/url] Ti下台呢?或許一個折衷的辦法就是,明年3月份發布的Maxwell並非旗艦顯示卡,而是某款中高級定位的顯示卡,定位低於GTX 780 Ti,這樣使用28nm工藝也是順理成章的了,也不會有定位衝突,而到了明年下半年再發布旗艦級的Maxwell顯示卡。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42 , Processed in 0.01727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