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開核”似乎已經成為了AMD的獨有功能了,在處理器、顯示卡上均有出現過,甚至有使用者將R9 290開核為290X。此外,先前索尼PS4上的APU處理器的GPU部分也多出了2組隱藏的CU單元。同樣採用AMD Jaguar+GCN架構APU的Xbox One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情況呢?答案是肯定的。
  最近Chipworks終於發布了Xbox One的拆解圖,其中包括了這顆處理器的電子顯微鏡圖片。他們發現,這顆處理器的GPU部分擁有14組GCN CU單元,共計768個核心,而微軟官方數據是12組,和PS4一樣多了2組隱藏CU單元。
xbox-one-processor.jpg
Xbox One處理器結構圖

  同樣地,我們還是不知道AMD到底為何要屏蔽這2組CU單元,或者是說廠商為何在宣傳時要隱去它們。
  這些CU單元不像是因為缺陷而被屏蔽,AMD總不可能因為個別有缺陷而將全部處理器統一屏蔽掉。而且它們畢竟是GPU,也不會作為低功耗核心或者輔助後台運算等等。小編猜測,說不定幾年後會有“回饋老客戶長期支援,推出官方補丁直接開核升級”。
FOR_BLOG_CXD90026G_die_151197_PolyB1-s.jpg
索尼PS4處理器結構圖

  另外我們這次可以比較一下PS4和Xbox One的核心結構,兩者均擁有相同的2組Jaguar架構核心,但後者整合的SRAM占用面積不小而對GPU下了手,最終比前者少了6組CU單元。此外,PS4的處理器採用的是共享記憶體控製器,支援hUMA統一定址。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30 00:40 , Processed in 0.01681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