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香港漫畫家馬榮成封筆連載24年漫畫「風雲」將完結



  根據香港免費報am730 報導,「中華英雄」、「風雲」香港漫畫大師馬榮成將封筆,將於下週六在香港舉辦風雲盛宴,一起見證封筆時刻。

  素來與香港漫畫家友好的香港Gameone 集團董事長施仁毅也在個人微博上張貼了「風雲盛宴」的邀請函,並寫下“收到馬榮成的「風雲盛宴」喜貼,香港港漫畫界最重要的盛事”,可說是間接證實了此事。


馬榮成

  馬榮成接受am730 訪問指出,他五年前就萌生退意,兩年前決定要封筆,是因為「不想再為延續銷量,而不斷重複自己重複劇情消磨鬥志,與其讓主角無限次受傷、離別及永遠的化險為夷,馬榮成寧願撇脫的給故事來一個完美的結局。」報導也表示,從1989 年連載至今的知名漫畫「風雲」今年肯定將畫上句點。

  馬榮成也提到,由於香港漫畫市場式微,「風雲」最高峰銷量達14萬本,如今已跌至4萬,不過「風雲」仍是當地漫畫銷量榜首。馬榮成提到他想要陪伴家人的人生目標,同時也不希望在為銷量在創作上和稀泥。

  漫畫「風雲」是香港著名漫畫家馬榮成編繪的武俠類漫畫,劇本由丹青撰寫,天下出版有限公司出版。故事沒有明確的歷史背景,但依照人物造型和故事情節可以推斷故事發生在中國的明朝,主要是圍繞於兩位主角:聶風(風)和步驚雲(雲);因他們由天下第一大幫天下會出道背景及一身不凡的武功,令武林中的大大小小事都往往與他們牽上關係。本作曾改編真人影視、動畫、遊戲等,在國內也有一票忠實FANS。

http://acg.178.com/201307/168230334079.html

香港漫畫家馬榮成封筆連載24年漫畫「風雲」將完結.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3:20 , Processed in 3.070103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