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3-11-5 15:41 編輯

此系列,為漢堡第四期的試寫小說。

第四期,名字叫作「影世界傳奇」
是魔獸領主與迷霧世界所累積的技巧的混合,希望小說的故事性能更成熟一點。


目前此篇小說在二個地點連載
1.中國的起點中文網上面連載:http://big5.qidian.com/Book/2513645.aspx
2.台灣的小說頻道:http://www.nch.com.tw/data.php?id=25700&ch=16

我的筆名,就是:漢堡艦隊長

=============================================

【有關於更新】
目前不定時。更新的順序原則上,鐵傲網誌首發,其次在起點中文網與小說頻。再其次就是鐵傲的原創小說區。
嘛,就這樣。

=============================================
【小說簡介】:

布蘭森.阿弗內爾,綠杉鎮裡一名鐵匠與前舞女之子。
擁有著前世記憶的他,本打算安安穩穩的過完這次平淡的一生。
但是在某次事件之後,發現到自己擁有了前世中『影世界傳奇』的遊戲能力。
一邊偽裝成正常年齡的人,一邊在世界探險;又一邊經營著影世界的領地,一邊開外掛學技能。
再一次次被父母強逼著長大的同時,他也離平淡的生活愈來愈遠。

布蘭森:我最大的願望就是過著普通的生活。





.
 
轉播0 分享0 收藏1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2-12-17 23:24 編輯



  在這個區域,木匠與弓具就是人們所生活的核心。

  那座放眼望去就可看見的高級杉木的北方山嶽,高級杉木刨製加工的傢俱與弓具在這個帝國都是非常有名的特產。

  這個領地,東方有一座漁村,西南方則有一座農布業發達的莊園。

  而北方的小鎮,靜謐的河水從中間川流而過,河水邊有著不少設著水車的工坊。

  「看來,論起生活環境來說,這裡的生活雖然不能說是富有,但是也遠遠高於一般水準了吧。」

  「如何?我挑的地方還不錯吧?」

  「有山,有水,有林,有海。雖然這裡是帝國邊緣的鄉下,不過論吃的應該遠勝帝都的白麵包才是。」

  臉神爽朗的男子,一手環抱著懷孕女子的腰,慢步的走向其中一個紅磚製的煅冶工坊。

  「這個是?」

  「我們的新家。」

  男子說完之後,停頓思考了一下,然後說:「等孩子出生,然後我就以此為業。」

  「嗯,親愛的。」

  女子洋溢著笑容,因為四處流浪冒險的他們,終於走向了落地生根,成家立業的那一步了。

  「孩子的名字想了嗎?」

  機靈的眼睛轉了幾圈,女子深吸一口氣,然後回答:

  「女孩的話,就叫安妮;如果男孩的話,就叫布蘭森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3-1-31 19:01 編輯

  第一章 鎮上的男孩

  達琳斯河的西南邊,一座臨於人工河道的建築,一棟擁有著水車的紅磚房屋,門前充滿著人們的生氣,

  「歡迎光臨,阿弗內爾鐵器店!」

  一個粽髮的小男孩站在店裡的櫃臺邊,向那些走向店面的客人們打著招呼。

  房屋後頭熔爐旁的鐵匠煅冶聲,不斷回響在這個村莊的一角,鐵匠店面有幾個客人在擺滿鐵器的桌子旁邊來回走動,他們正嘗試用自己的眼光挑選出裡面的高級品。

  有一名肥壯的大叔已經考慮很久,他站在一堆整齊擺滿著農具的桌前,一手抓著鬍子,眼睛微閉,看起來彷彿思考到要睡著了。

  對這類確定要購買,卻仍在猶豫的人,小男孩用著營業用的表情,向前一步,站在那名客人的三公尺外。腳步的聲音略有點重,正好可以讓客人重新集中了他的注意力。

  「嘿~,大叔,你需要什麼?」

  肥壯的大叔全身顫抖了一下,彷彿從睡夢中重新清醒了過來。

  「我家的鐵鏟壞了,我要一把鏟子。嗯,還是大把一點的好了。」

  一雙機靈的眼睛轉了幾圈,眼睛的主人便指向攤位某處的物品。

  「這幾把算是店裡面最大尺寸的鐵鏟了,這樣可以嗎?」

  有人幫忙選,倒讓這位憨厚的大叔省了不少事情。他走向那座桌子前,把每一把都舉起來試試重量,然後看中了其中一把。拿出腰間的錢袋準備要付帳。

  「這把就好了。」

  「二十銀幣,謝謝惠顧。」

  隨後又一名全身穿載著皮鎧甲,急燥的走進來的戰士,一走進來就猛猛地向他這名店員看去。

  「這位大叔,你需要點什麼呢?」

  「我要一把劍。」

  簡潔有力,但又缺乏必備的要素。於是男孩又進一步的引導的說:

  「要定製嗎?還是單手還雙手?長劍還短劍呢?」

  「我急著用,單手用的直劍,標準的短劍就好。」

  「四十銀幣,謝謝惠顧。」

  雖然態度並不是很友善,不過這名戰士選東西和給錢都很乾脆,這讓店員招待起來倒是很省力。

  雖然只是買賣的小片段,這就是阿弗內爾鐵器店,每天早上的盛況了。

  一如往常的對話,持續到了那輪溫婉太陽站著天空界線的最高峰處時,才得以結束。

  因為早上的客人比較多,所以男孩會在店裡面幫忙。

  而一旦時間一到,男孩就會到後面的餐桌上,匆匆地結束了午飯。然後換上外出服裝,雙肩提起準備好的背袋,向店前留守的母親告知一聲,便動身衝向了屋外。

  等他來到了森林的外環時,大約已過了下午二點鐘。

  這天的天氣晴朗,沒有半點風,空氣中卻來足了秋意的涼爽,腳下踩的是楓紅的天然落葉步道,身上曬著午後的溫暖陽光。這種時刻,在森林外環散起步來,可說得上是十分愜意。

  那孩子悠哉的在森林外環中冒險與探索,不時看中幾根看起來很適合當柴火的枯枝,拿起腰間的銅斧砍斷之後,扔進背後的背袋中。

  「加上今天的這些,應該有130根了吧?」

  男孩靈活地將手斧前後掄個幾圈,俏皮地用一個帥氣的方法,將它插回腰帶的扣環。然後改作轉身向後,朝向回家的路上。

  這一名男孩,他本來是地球人,死亡時的記憶已經有點遺忘了,不過似乎在遊戲中死亡的樣子,現在是轉世重生的狀態。

  今世的他,名字叫作布蘭森,重新獲得意識目前已有七個年頭,今年十四歲的他輕鬆的慢步在長滿杉木的野生森林的外環。

  一些高大草木會阻礙視線,不過他並不在意,因為他已經很熟悉這裡的地形了。

  森林的外境並沒有猛獸的巢穴,就算是有,也應該被鎮上的森林獵人給補殺了。

  在城邊的三鎮中,這個村莊的獵人可是以勇武出了名。

  而現在,正北方是野生的山林。加上是下午時份,他只要保持太陽在右邊,順著山路的下坡就可以回家。

  因為外環的好木柴都快要被他採完了,所以今天的他稍微有點衝動,向森林裡多走了快半裡的路。今天回程必須早一點,不然會錯過晚餐的時間。

  他的母親煮的飯很好吃,但是對吃餐時間很嚴格,一旦回家太晚,他就會沒晚吃,以示晚歸的懲罰。

  前世身為飲食界裡舉世聞名的華人的布蘭森,對吃仍然非常講究。

  雖然被懲罰後,鐵匠老爸都會偷偷塞一些麵包給他吃。不過他對香熱的飯菜有興趣多了。

  不管怎麼樣,一定不能錯過晚餐時間!

  這是布蘭森對吃的執念!

  「嘩~拉~,嘩~拉~。」

  遠處響起一段翻草聲,而且越來越近。布蘭森還是孩子,身子不夠高,只能用耳朵來辨明方向。

  這讓男孩有些警惕。

  背包解下,他淡定的將銅斧從腰間抽起,然後蹲低身子,將它橫放在胸前,擺了一個十足的防禦架勢。

  這個防禦架勢是前世中,他在遊戲裡的習慣。

  手斧的木柄握起來很扎實,因為木材是這個地方的特產。而斧刃的金屬材料雖然只是紅銅,不過質地細緻,對一個防身武器而言,這也已經很足夠了。

  「嘩~拉~,嘩~拉~。」

  因為看不見,布蘭森只能用耳朵用力去聽。

  用斧身敲著高大的草叢,示意著自己的存在,對方卻也不理。

  「要過來了!」

  因為精神集中,布蘭森的眼睛已經張到最大,不敢閉起來。

  在對方已經要撞過來之前,男孩利用蹲低的跳躍優勢,向旁邊跳了過去。但沒想到他先前所引起的聲響,也讓草裡潛伏奔跑的異物,在相同的地點,跟他轉到了同一個方向。

  本來互相想閃避對方的兩個生物,還是無法避免的撞在一起了。

  有些氣急敗壞的布蘭森,很仔細的看向了眼睛看到的晃動草叢。

  從草叢急奔而出的,是脊背高與他的身高差不多的黃毛山豬。

  這是一頭成年野豬,很受獵人們的歡迎,所以布蘭森知道。聽鎮上的人說,能夠獵殺山豬甚至還是北鎮森林獵人家家規定的成年標準。

  山豬可不好遇,在平常的時刻,有時候獵人要在山上花上一整天或甚至一個禮拜才能遇得到一頓山豬。

  能在野外遇得上一頭山豬,對獵人可說是非常幸運的事情。不過現在的布蘭森遇到的話,可就不怎麼好運了。

  它從路旁的草叢飛快的衝了出來,帶著鼻旁的武器迎面的撞向布蘭森的腹部。

  這個撞擊距離大約只有三公尺,避無可避!

  牠長著一對近半米長的尖銳獠牙,粗厚的前肢與細小的後肢跑起來就像是坦克或重騎兵在衝鋒,快速而且非常危險。

  這是一個致命的衝撞,就好比他前世的車禍一樣,停不了步也轉不了向的他們,只能盡力的接受這個事後的結果。

  格擋!受到襲擊的布蘭森急忙轉動身軀,雙手用手斧的平面當作盾,扛住了其中的一隻獠牙,但是野豬奔跑的力量還是讓另一隻獠牙微微的刺穿了他幼嫩腹部的皮膚。

  撞!野豬鼻頭猛然一頂,巨大的力量傳遞而來,布蘭森小小的身體就這麼被擊飛了起來,腹部原本只是淺淺刺穿皮膚的傷口也跟著被獠牙撕裂開來。

  因為經過格擋,所以這道傷口並不會太深,但是還是撕裂開了。側腹湧現的鮮血滴染了大地,血液的特有鐵銹味也隨之即出。

  野豬撞飛他後,用那緊張的眼神望了他一眼,然後就急奔的逃走了。這彷彿一場肇事逃逸的車禍,短暫且致命,而被撕開腹腔又被撞飛跌落地上的布蘭森,傷勢非常的重。

  撕裂傷還是小事,但是撞飛又跌落地,不僅讓他有些腦震盪,而且讓他全身麻木,無法動彈。

  而且他還待在森林之中,等到日落之後,他的情況會更加危險。

  「我...又要死了嗎?」布蘭森的眼前是一片血紅,腦袋發酸發暈,眼前景物一片晃動。

  他從前世的經驗中知道,他已經準備要昏倒了,

  當布蘭森眼睛就快要闔上的那一瞬間,他彷彿看到有二個黑影瞬速向他狂奔而來。

  ***

  綠杉鎮,河道的西南邊,一座有著杉木製的大型水車的紅磚大房子中。

  一張鎮內出產的高級木床,厚厚棉質的床墊上躺著的是被森林救回來的布蘭森。

  他已經昏迷整整三天了,又高燒又出汗,鐵匠夫婦們十分著急,最後找來了一名全身穿著白色大衣的男子過來救治。

  「孩子,神的力量沒有放棄你,回來吧,你的家人在等著你。」

  這是一名牧師。

  他拿出一些草藥,左手拿著十字型的宗教首飾在上面劃了幾圈,一個法術漸漸的成形,他的右手似乎散發著一種神聖的白光。

  等到白光的亮度到了某個程度,他才將右手延著布蘭森面部的上空,從上到下虛劃了一條線。

  帶著神聖的力量從空中而生,閃耀著一陣溫暖的波動之後,消失在布蘭森的身體裡。

  在牧師的治療法術下,布蘭森的身體狀況頓時好轉,傷口消失,高燒消退。

  「咳!咳!咳咳咳!」

  布蘭森因為三天的缺水,所以喉嚨有些乾燥與吵啞,想喝口水,卻又差點嗆傷了自己。

  牧師隨即叮嚀,要少量多次地慢慢的喝下,等喉嚨舒展開來,才能大口的喝。

  而在母親的幫忙下解開了腹部的染血繃帶,用冰涼的濕毛巾擦乾淨身體之後,他才開始逐漸從重傷的陰影下回神過來。

  「我…?」

  「你被路過的森林獵人給救回來了。」

  平常爽朗的鐵匠父親,今日顯得特別嚴肅,說起話來帶有一些沉重的語感。

  沒辨法,他的孩子可是在死亡線上走了一遭,父母擔心這是十分正常的事情。

  「你可要好好感謝牧師先生喔,畢竟最後是他救了你。」

  母親輕拍他的肩膀,示意要他禮貌。所以他就順勢的向牧師施了一個禮。

  「謝謝你,先生。」

  「不必客氣,懂事的孩子。神願意救助任何尋求幫助的人。」

  牧師回了一個牧師禮,看起來斯文又莊重。

  隨後,牧師見機就向他們宣導一些常用的急救常識,而神的教誨則摻夾其中。

  中途,鐵匠也加入了話題,將話題改向了傷害布蘭森的兇手的樣貌。

  回憶起之前的災難,布蘭森有些懼怕,不過還是順利的回答出來。

  「與你的身高一樣高?這可不是平常的黃毛野豬呢!而是更深山才可能會出現的大野豬!」

  「受傷的大野豬?你還記得那是什麼傷痕嗎?」

  「不記得了?還是一痕痕?還是一點一點的?」

  「很好,這樣就夠了,布蘭森,你先休息吧。」

  直到牧師要走時,鐵匠還塞給他一袋不下一百銀幣的布袋,說是捐獻給教會的獻款。

  布蘭森就看到牧師一臉開心與放鬆的表情。

  布蘭森心裡不禁有些好笑,看來,教會也生活得不容易呀。

  等到牧師走了之後,布蘭森的父母才討論了起來。布蘭森偷偷的爬下床,偷聽著樓下的說話聲。

  「看來,明天我該跟瑪喬理打個招呼,讓今年的秋季狩獵要快一點呢!」

  「瑪喬理的話,她明早應該在弓術訓練場那裡。」

  「那我明早就去弓術訓練場一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3-1-31 01:00 編輯

第二章 杉木

  山豬的獠牙非常的鋒利,在布蘭森的左手手背上劃出了一個W型的傷痕。

  除了這道傷痕已經成為永遠的紀念品與戰積以外,其它軀體的傷,包含腹側那道長長的傷痕,都在牧師的治癒神術之下,癒合到用肉眼看不出來曾經受傷的程度了。

  「如果這道傷疤在神術之下無法癒合,或許這是神給你的啟示吧。」

  面對男孩這個手背上那頑強的疤痕,多次神術無效之後,牧師有些無奈的向他說著那套教會風格的傳教說辭。

  長篇大論由此而起,最後以神愛世人結束了這一大長篇的宣導,牧師有些滿意的看著看似聽得很認真的布蘭森。

  嗯,這些勉厲話,似乎是為了撫平小孩受傷的心靈傷痕,雖然布蘭森並不需要,不過他還是勉強把它聽完了,因為這是牧師的好意。

  對於一名牧師而言,這種對他人的心靈建設是很不錯的。

  不過布蘭森本來就不是很在意這種事情,前世的他,身上的傷疤可多得呢!

  跟牧師告別之後,回家。布蘭森隨意的坐躺在店裡的一張斜躺椅上。

  在這件事情之後,布蘭森總會望著這道疤而有些出神。

  雖然這疤略醜了一點,但布蘭森並不是在意這個,真正令他在意的是這個傷疤的形狀,它有著特別的象徵意義,就是在他在前世玩遊戲時,遊戲裡的特有手背刻印。

  在前世的精神潛行遊戲中,為了避免人類搞不清楚現實與虛幻的界限。所有的遊戲人物,都會在左手背上留下一個閃閃發亮的文字。

  這樣的話,當人們看到每個人的時背會發光時,就會知道正處於遊戲之中。

  而在他的前世裡,使用的就是「W」,他給它的寓意是「世界」的意思。 

  所以左手背的這道疤痕,反而讓他回憶起前世遊戲中的種種,那些非常的遙遠,卻又無比的懷念的往事。

  「布蘭森~」

  「在!」

  母親的叫喚,讓他不得不從發呆的狀態中清醒過來。

  看來,慢節奏的鄉下生活,讓他已經養成沒事就會發獃的情況了!

  「什麼事?」

  「把這箱鐵釘拿去給南邊那個布魯木匠家中,然後跟他買一百枝的箭桿。」

  「好~」

  阿弗內爾鐵器店,每天早上都會稍微有點忙。

  布蘭森偶爾需要跑腿,對他而言,這跑腿比顧店來得輕鬆多了。

  鐵匠父親的作品似乎很受歡迎的樣子,不過布蘭森覺得品質跟前世沒什麼差別。

  直到了某天他在房間裡口水直流的天然冥想,簡單的說就是發呆之後。突然一個靈光一閃,他才反應過來,這個世界看起來科技水準並不會太高,能與前世相同,的確可以說是品質高了。

  那些鐵釘都被細心的用油刷刷上了一層防銹的油,包裏在油紙中,然後放置在厚實的小木箱裡。

  不得不說,這個木材不愧是這個地方的特產,就算是普通的小木盒,看起來也是很有質感,這完全是木材品質好的關係。

  布魯木匠是鐵匠老爸的長期合作夥伴。他的臉看起來就像是活生生的橡樹,可見他的皺紋有多少。不過配合潔淨純白的頭髮與鬍鬚,整體看起來倒是很和藹。他老婆死在三年前的夏天,唯一兒子還是單身漢,好像為了找老婆在城裡工作著。現在他在村子裡算是一個人孤身生活,平常就以木匠為生,不過母親總會做一些食物送給他。

  「阿弗內爾家的孩子?你來這裡做什麼?」

  滿臉皺紋的蓄鬍老頭從開門之後,就用那被皺紋給蓋住的眼睛,仔細的打量著打擾他清淨早晨的人。

  布蘭森被看得覺得有些全身發毛,不過還是雙手拿著木箱,向他說明他的來意:

  「布魯爺爺,我母親叫我給您帶來這箱鐵釘,然後順便向您買上一些箭桿。」

  布魯木匠人雖年老,不過他的體格依然健壯。他用那魁武有力的手掌接過木盒,借著屋外的明亮陽光,仔細地檢查了鐵釘的品質。

  最後,顯然他很滿意。

  「不錯,那你就先進來坐坐吧。」

  布魯木匠打開了他工坊的大門,示意他進去坐。

  工坊客廳的大桌上,擺著熱騰騰壺口還冒著蒸氣的茶具,白藍色的成套瓷器看起來有些歲月,不過品質尚佳。

  木匠親自替他倒了一杯,布蘭森便舉起茶杯,嘗了一小口。

  苦茶…

  布蘭森嗜甜,本來他是絕對不會去碰這種茶的。不過他知道,如果這杯茶不喝完,布魯木匠絕對不會放他走。

  「這茶對身體好。」

  布魯木匠拋下這句話就返身走向他的倉庫。

  最近快到秋季,為了村裡的秋獵季,鎮上的人會開始儲備狩獵用的箭枝。

  布蘭森相信布魯木匠早已準備好箭枝主體的材料了,因為這是鎮上的默契。

  布魯木匠負責製作箭桿,而鐵匠老爸負責鐵製箭頭以及將箭頭嵌上箭桿的工作。

  這就是他們常年以來的分工。

  果然不久之後,布魯木匠提了二個箭筒給他,一個箭筒可以裝五十枝箭,當然,箭筒裡目前的都是沒有箭頭的箭桿。

  這種箭筒直徑至少有三十公分,只是存放箭枝用途,並不是真的讓獵人背在背上戰鬥的那種。

  在他忍著滿嘴驚人苦味的喝完那杯香茶,向主人道謝之後,布魯木匠嘴角露出一抹微笑,將他送到了工坊的門口。

  「意志力不錯,阿弗內爾家的孩子。只要我有空的話,歡迎你過來喝茶。」

  那下次經過這裡時,一定要確保他沒空呀!布蘭森心裡想著。

  布蘭森忍著滿嘴的苦味,再次向木匠道謝後,才背著二桶箭筒返家。

***

  那杯苦茶的苦味實在非同尋常,茶葉的苦味似乎還混有一些草藥的配方,完全是刺激舌頭味覺極限的苦味。

  不過有趣的是,大約喝完二十分鐘,忍受那苦味這麼久之後,嘴內才會回甘,而且有一種類似薄荷清涼的感覺飄上頭頂。

  最重要的是,喝過超重苦味的苦茶之後,再回家喝杯摻著蜂蜜的井水,就會變得十分享受。

  「呼呀~」

  從木匠的工坊回來後,布蘭森就替自己泡了一杯蜂蜜水,疏解了苦茶殘留在口腔的刺激感。

  這是從地獄回到天堂的感覺。

  回到家,看到鐵匠父親不是在打鐵,而是用水車運轉的石輪在打磨長劍的劍鋒。

  在此時,通常布蘭森會跟他的父親學一些打鐵的知識。

  不過顯然這對剛喝蜂蜜水的他是例外。

  石輪打磨劍刃時會冒出一些火星,鐵匠細心的在注意打磨的角度,這是打磨武器的關鍵。

  偶爾的時候,他的父親會允許他幫幫手,不過這種技術性極高的細活,自然不太可能。

  不過在他看來,他將來總會繼承父親手藝的。

  木匠的兒子還是木匠,鐵匠的兒子還是鐵匠,這就是鄉下的鄉村步調。

  「布蘭森?」

  「嗯,我在。」

  鐵匠一邊磨著劍,一邊問著他。

  「再過幾天,你就要滿十四歲了。那你未來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

  「跟父親一樣做一名綠杉鎮的鐵匠!」

  布蘭森一秒也不用考慮,直接說了出來。

  這個反應讓他的父親有些失態,幸好握劍的手拿得很穩,不然這把劍會被磨壞的。

  鐵匠把劍放了下來,有點不敢相信的問著布蘭森:

  「難道你一點也不會想要出去當個冒險者,在未知的黑暗叢林中發現新知?在黃金鑄成的龍巢中尋寶?」

  「又或是去向領主效忠,當一名威風無比的騎士建立功勛,改日成為統領帝國一方的貴族嗎?」

  布蘭森前世已經受過這種高人一等的身份了,所以他這世只打算過著平凡的生活。

  他微側過臉想道:這或許是完成前世夢想的機會吧?

  然後他才再度對鐵匠堅定的回答:

  「不,我只想待在綠杉鎮,當一名普通的鐵匠就足夠了。」

  「這樣啊。」

  鐵匠有些無奈,從這孩子懂事之後,他就常常向他講著冒險與騎士的故事。雖然他每次還是聽得很著迷,但是在說完故事之後,卻沒有置身其內的熱情,似乎他只是對其它的地方風俗感覺有趣而已。

  這跟其它家的孩子不一樣,同時期的孩子會跟其它人玩著騎士遊戲,整天只想要冒險。而布蘭森只會出門散步,撿撿柴火,干於平淡而不想刺激。

  布蘭森的這種個性也使得鐵匠有些困擾,雖然布蘭森時常會幫忙家務,仔細想想還覺得這孩子不錯,但是沒有志氣的孩子,還是讓身為父親的他有些失望。

  望子成龍,助其一臂之力。這就是這世界的父母會做的事情。

  他甚至還做過他的孩子身穿著冒險者的裝備,揮手向他們告別,前去北森冒險的夢。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看著回話時,眼神堅定的布蘭森,鐵匠不想為了這種失望感而責罵他。

  退而求其次。鐵匠決定換個想法:或許只是時間還沒到吧?

  他向他的孩子作了一個微笑,然後問他:

  「那麼布蘭森,下午我要把這些箭頭嵌在箭桿上,你要來幫忙嗎?」

  布蘭森聽了之後,很高興的回答:

  「好的,當然可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3-1-31 00:57 編輯

第三章 秋風

  清澈的河水,碧綠色的河面,達琳斯河如同樹枝的主枝幹,貫穿了整座北邊的綠杉鎮。

  或者應該說,這座村莊本來就是延河而居。達琳斯河的水量很穩定,源頭來自北方的杉木林中。在每年的冬天,山嶺上工作的伐木工人會將樹木的多餘枝枒切去,先簡單的加工成直條的原木,然後丟到水面上,任其飄浮在河中順流而下,再由河邊的伐木廠撈起,處理。

  上一代的領主大人還幫綠杉鎮做了三條人工的運河,這些運河可以推動工坊的水車,水車再推動一些簡單的動力機械,讓工坊可以進行許多的機械加工,所以綠杉鎮的工坊會興盛起來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綠地上的美麗杉木,這就是綠杉鎮的名字的由來。

  北方的杉木林盛產大量的優質原木,各種的木製傢俱與各式各樣的弓具,早在這片大地上享富盛名已久。

  短弓?標準弓?長弓?戰弓?獵弓?甚至是較高工藝的合成弓與十字弓?這裡都買得到!

  而且,由於靠近原始山林,北方的樹林在季節變換時,不定時出現的獸潮,誔生了許多的森林獵人。

  森林獵人,以狩獵森林中的動物為業的職業。在這個世界裡,人類生活圈外的外境都存活著大量的野獸,這使得獵人數量需要很多,並使得這地方的肉價變得足夠便宜近人。同時,也是因為這些善於使用弓具的人,才誔生了那些純熟的製弓工匠。每個製弓的季節,都會吸引為數不少的旅行商人前來購買。

  而秋季則是一個獵季,因為獵物們為了過冬,此時最為肥美。一些杉木林深處的動物裡也會趁此時遷移到更良好的場所,所以杉木林的外環會漸漸地多上許多來客。

  人們除了過冬的需求向杉木林的野地上進行大規模的狩獵,這個狩獵季同時也是為了清除森林中的危險野獸,以免冬季的伐木工人身陷危險野獸的安全。

  秋天之中,獵人們除了狩獵季,此時也是精深的獵人在教導孩子們的時機。

  「呼~~咻!」

  一陣箭矢聲在北地的一處弓箭訓練場中響起。

  今年十四歲的布蘭森,早在鎮中為期二年的弓術訓練課程已有半年之久。這個訓練課程是所有小孩都會經歷的過程,有點類似前世的義務教育,反正鎮民的小孩年滿十四歲就必須參加到十六歲成年為止。

  瑪喬理,布蘭森尊稱她叫阿姨,大約三十歲出頭,是村鎮裡為數不多的高級獵人之一。火熱的紅色秀髮紮成了馬尾,搭配上一身綠黃色的獵人服飾,加上一臉精悍的模樣,算是村鎮裡的名人之一。

  今年的她特別擔任弓術訓練場的教員,布蘭森可是在她手上吃了不少苦頭,直到訓練了半年,布蘭森也開始熟悉弓具的使用要點,至少在三十米的標準射術考核上,中靶率大約可以維持在三成左右。不過對於天生對弓術就很優秀的瑪喬理來說,這還遠遠不夠。

  「停!好了,布蘭森,你的雙手不管是握弦或握弓都不夠力,再罰作一百下伏地挺身!」

  只要中靶率太低,布蘭森就必須被體罰,不過也多虧如此,他的臂力倒是每次訓練都有不少的進步。

  「是的,瑪喬理阿姨…」

  「太小聲了!次數再加十遍!」

  「是的,瑪喬理阿姨!」

  穿著訓練場提供的沉重地皮胸甲被體罰,絕對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更不用提頭上載著那個有保護臉頰的皮頭盔。重就算了,皮製品的不透氣性讓身體上的熱不容易散出來,不需要過多久,全身的汗就足以淋濕整個身體,汗水甚至可以在地上滴出了一個人形的水漬,只有汗到達這個程度之後,瑪喬理才會放他走。

  「好了,今天的訓練就到這裡吧!」

  布蘭森被野豬攻擊的事情大概被瑪喬理知道了,所以之後她的訓練量變成更高強度,這讓布蘭森每次都差點練到累暈在訓練場上,幸好瑪喬理總是把訓練的強度把握得很好,讓他還有一絲絲的力氣走回家裡。

  ***

  這種訓練每個禮拜有三天,每次最多跟三個同年齡的少年一起練習,布蘭森倒是藉此認識了許多村莊內的少年少女們。

  在最一開始,他偶爾還會陪他們在森林邊緣探險,但是森林邊除了花草樹木,一點刺激性也沒有。久而久之,除了應酬性的往來以外,他開始習慣一個人去森林去散步或練習揮斧。

  那把銅質手斧就是他想辨法從他老爹那邊要過來的,正巧接近秋天,各家都會儲備一些柴火來取暖,所以在跟家人說明之後,鐵匠老爸倒是很樂意的給他一把店裡面賣的優質銅斧,不過為了攜帶方便,是手斧規格的。

  在他拿著之後,他就常常藉此名義在森林邊晃悠著。平常記記杉木林的地形,然後砍下一些可以當作柴火的枯枝,生活裡充滿悠閒。當然,悠閒的日子過久了也會開始無聊,所以他就用銅斧練就一手好斧法。

  前世的他就職職業軍人大約五年,這五年的時間,除了一般的現代武器以外,他還學會一種現代的軍刀刀術。

  那種現代軍刀,微彎厚實的刀身揮舞起來有力且快速,刀尖三分之一還是雙面開鋒,揮舞時,刀法、劍法都摻雜於其中。

  雖然跟揮舞笨重的斧頭不太一樣,不過使用武器的竅門他還是參照了過來。

  那是一套原自於中國陰陽學的武術法門,將武器當作人體的延伸,重心的擺盪、腳步的起伏、身形的開合、呼吸的吐納,暗運此四大發力技巧,出力時由發聲統合這四大力量,讓力量貫徹武器的尖端予以對象重擊。

  無聊的他,除了練習斧術以外,還用這種發力技巧用在砍擊枯枝上。

  其實沒辨法,誰叫森林外環這麼空閒呢?

  森林外環除了野兔、飛鼠,大概找不到更大隻的野生動物了。這完全歸功於森林獵人清理山林的盡責態度。

  在這世界與前世有所不同,前世的獵物很少,獵人們要懂得「獵殺不絕」,以免狩獵過度,而影響到下一年的獵獲量。

  而這一世,顯然不僅沒有這個觀念,而且常常出現類似非洲動物大遷徙的「獸潮」現象。那些從荒野來的獸潮,能夠迅速的補充人類清理乾淨的山林。這讓人類邊境的野地變得相當危險,如果只是遷徙一些雞牛羊倒是還好,但如果是老虎群、狼群、熊群,這就有些不妙了。

  這也是綠杉鎮為什麼有很多森林獵人,甚至每個鎮民都要接受弓術訓練的原因。事實上,所有靠近邊荒地帶的小鎮都是如此。沒有森林獵人,鄉鎮就會被那些兇猛的野獸給威脅。而當鄉鎮周圍的野生動物開始變得太多,最簡單的是被動物們打斷商路,最麻煩的是鄉鎮直接被動物群攻擊。

  當獸群大到某種程度,例如當狼群數目大到三百隻以上的時候,鄉鎮防守不住也是很有可能的。

  被危險動物給一夜屠村的故事,這在這裡的床邊故事中很常出現。

  本來布蘭森小時候聽到時,覺得很荒謬。不過當他看到村莊門口前的一片伏在草地的狼群之後,他就信了。

  他還記得,有一些獵人在那次村莊的防衛戰中犧牲了。一些是直接被咬死,而另一些是傷口感染死亡。

  牧師的法術也是有限的,等不到牧師醫治的重傷患,很快就會死亡。魔法本來就不是一個萬能的東西,根據他對牧師的旁敲側擊可以得知,治癒法術的材料並不便宜,而且牧師可以使用的次數也很有限。

  本來布蘭森還有成為牧師來學習魔法的動機,不過就這麼的被打消了。

  一陣疾步。

  等到布蘭森回到家中時,正好是午餐時間。

  午餐吃的是黑麥麵包夾醃肉與茄汁蔬菜雜燴湯,事實上,最近的午晚餐都是如此。黑麥麵包是綠杉鎮中央的公共麵包烤爐所烤出來的製品,醃肉則是其它一些獵人送給鐵匠的禮物,那鍋香甜的雜燴湯則是他母親的得意作品,什麼季節就丟什麼東西。

  不過味道還算過得去,這世界的香料也是很貴,所以就算他想要煮一些中國料理,卻是因為找不到調味料而打退堂鼓。

  午飯之後,鐵匠將嵌上箭簇的箭枝重新放進了箭筒裡,那些金屬的箭頭都已經塗上一層油,看起來閃亮亮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3-1-31 01:01 編輯

第四章 秋風 (2)

  製作完箭矢,並且確認完品質的隔天早辰。

  一名皮膚顯得稚嫩的棕頭髮色的少年,身體正直,昂首扣步,用著一個很標準的正姿軍步行走在綠杉鎮的大石版路上。路上偶爾有一些商人的載貨馬車出現,馬車上不是圓直的橡木筒,就是方形的杉木、檜木木箱,高品質木材顏色看起來厚實又穩重。

  商人在馬車的前座上都顯得很高興,因為在此城鎮貿易最大的好處,除去貨物本身以外,這些裝貨的木箱、木筒本身的質地也非常的高,除了自己用以外,也可以到其它領地賣出不錯的價格。一些夠有錢的商人甚至還會趁機把馬車給升級,或是直接換一臺綠杉鎮出產的高級馬車回去。

  除此之外,大馬路邊大部分更都是身穿勁裝的森林獵人,而且愈靠近北方與市鎮中心,數量很明顯越來越多。他們的木弓被細心的放置在弓袋之中,用背帶穩穩的扣在身體後方。腰間的箭袋插著十枝到二十枝不等的箭矢,呈現扇形。布蘭森在弓術訓練場中學習過,這種箭袋的取箭速度比起傳統的箭筒來得有效率多了。

  至於那名棕頭髮色的少年,也就是布蘭森,他的正姿步法並不是無意義的。或許是太年輕力量不足,又或是木材與金屬的質地太好,總之,一百枝箭矢加上二個厚實地大號箭桶的重量,卻是讓布蘭森有些吃不消。

  雖然不至於拿不動,但是那雙隱隱在發抖的雙腿表示他略顯吃力,為了快速的到達目的地,他必須步法正確,保持好身體與背後二個箭桶的重量平衡,以免得走得有些脫力的雙腿突然跌個狗吃屎。

  他的目的地是北方的倉庫,那個倉庫將會是秋獵季的補給站,所以在近期內,狩獵的用具正在被集結到秋獵用的倉庫中,不過弓具只是少數,大部分都是狩獵用的消耗品,例如他與他父親花了一個晚上所嵌制的箭矢。

  順便一提,那些箭矢都是還沒有安上箭尾的未完成品。這些箭矢的未完成品直到最後才會由獵人親自安插尾羽,因為獵人的傳統認為那些綁上自己過去戰利品尾羽的箭矢可以替他們帶來好運。

  因為負重大步伐慢,所以他花上整整一個半小時才走完原本半小時的路程,到北方的倉庫,已經接近中午時分。

  倉庫內有四個搬貨的工人在運作著,倉庫門前則豎立著一個赤紅髮色的熟悉身形,她的眼睛不斷在一疊紙張表格上遊走著。一邊看著紙張,一邊在確任貨物。這個動作布蘭森很熟悉,他也在家裡做過,這個是在點貨。

  看到倉庫的負責人,布蘭森將裝滿箭矢的箭筒小心翼翼的放置在地上,然後打開箭桶的桶蓋,露出內部的貨物,向倉庫的負責人示意的說:

  「瑪喬理阿姨,這些是爸爸昨天與早上作的箭矢,二筒共一百隻箭,請查收。」

  瑪喬理身為高級獵人,負責不少的秋獵季的工作,例如:狩獵路線的規劃,以及主要秋獵倉庫的清點,都是由她來處理的。

  「布蘭森嗎?辛苦了。」

  瑪喬理晃著她的那條知名的紅色馬尾,向布蘭森打了個招呼。

  隨後,她仔細地清點了箭枝的數量之後,叫來一個人,吩咐他把箭筒搬進倉庫裡。再來,她在紙上計帳之後,解下腰間的錢袋,自言自語的說:「阿弗內爾家的精製箭矢,我想想價錢啊。」

  她用筆尾敲敲自己的腦袋,似乎是想藉此幫助自己回復一點記性。

  「應該是四十銀幣吧,用四個方銀幣支付,可以嗎?」

  「可以」布蘭森應了下來。

  四個冰涼的方形銀幣落在了布蘭森的手上,他把錢放進腰間專門放錢的布袋中,將布袋上面的繩子束緊。然後做完事情的他,準備再四處看看之後,就要準備離開了。

  而瑪喬理繼續的處理她的工作,不過似乎另有煩惱,她臉上有些憂愁地看著紙張,然後忽然眼神一閃,似乎想透了什麼東西,她側過頭,難得的面帶微笑地看向布蘭森,對他說道:

  「艾潔妮與貝蒂也在這裡,不如你帶她們到處晃晃?」

  布蘭森聽到之後,臉色有點難看。

  這兩個女孩,或許應該稱之為妙齡的少女,布蘭森是認識的。她們跟他同齡,在弓術訓練場很常見到。

  艾潔妮是瑪喬理阿姨的女兒,繼承她的母親的天賦,她的弓術非常不錯;貝蒂則是另一個獵人家的女兒,弓術也很好。二個女孩是臨居,從小就喜歡待在一起行動,平時古靈精怪,作過不少淘氣的事情。

  「可是…我等等還要回到店裡。」布蘭森試著推拖這件事情。

  「沒關係,你父親那邊由我來說,你先幫我把那二個人支開,不然倉庫這邊的麻煩已經夠多了,你就幫我個忙吧。」

  瑪喬理的微笑,給他一種某名的壓力。以她那種記仇的個性,或許今日不答應下來,看是下次的弓術訓練就要被整得很慘了。

  而且,瑪喬理與他的父親是世交的好朋友,聽說以前他們在某個學校曾經是同學,然後鐵匠父親來到綠杉鎮時,房子還是她找的,一直以來雙方就常常有接觸。布蘭森還曾經想過,或許弓術訓練如此艱苦,也許是他父母的授意也說不一定。

  所以,看在她與父母的交情以及弓術訓練的威脅之上,他只好幫她一忙。

  「那好吧。」

  布蘭森迫不得已,只好點頭應了下去。

  於是瑪喬理就很開心的將二名妙齡少女從倉庫的一角中推了出來,推到了布蘭森的身邊,讓布蘭森帶她們到處逛逛。

***

  中午時分,自然是吃飯時間。

  鮮菜奶油湯,一盤炸魚肉,再加上幾塊白麵包與麥汁味的飲品。

  在綠杉鎮一家知名的伯朗餐廳的餐桌前,布蘭森坐在二個少女的對面,他並不緊張,而是感到很頭大。

  兩名跟他同齡,差不多十五歲的少女們,長得並不是美麗得讓人窒息的那種艷麗美人,而是二人別出一致的那一身獵裝,獵裝在少女們的身上展現出來的英氣,那呈現的是另一種英勇逼人的美。

  而布蘭森覺得頭大的,就是她們身上的裝備太齊全了。

  可以在森林裡蓋住身影的獵人斗蓬,腰間那便於剝皮的狩獵短劍,裝著短弓的防潮弓袋,甚至連箭矢都準備好了。

  如果她們只會想逛街,布蘭森一定第一個不信。

  而且從他帶她們來到餐廳時,看見她們那二對鬼靈精怪的眼睛打轉,以及時不時「咬耳朵」的悄悄話。如果她們沒在想什麼鬼主義,布蘭森就枉做二世的人了。

  事實上,在弓術訓練場時,布蘭森就屢屢視破她們的各種整人詭計。雖然她們不斷的想出新奇的鬼點子,不過這些整人的創意對於在地球這種經歷過資訊爆炸的人來說,只是動的腦筋比較活而已。久而久之,她們對這位她們整不到的人有些討厭,愛理不理。

  且看那二位少女吧。

  艾潔妮的獵人服飾顏色偏紅且深,紅偏金的頭髮跟她母親一樣,用一個簡單的髮圈扎成了馬尾;貝蒂身上的衣服則是顏色偏綠而淺,肌膚看起來白析透亮,不過臉上長有一些雀班,金色的頭髮盤起,最後用一個翠綠煅帶的髮髻斜插做個結尾。二人穿著獵服斯斯文文,淑女般的在餐廳內用餐。如果不是第一天認識他們,大概沒有任何人會認為這二個可愛文靜的少女是二個惹禍精吧。

  直到三人快把午餐吃完前,二名少女還是安靜的享受著,不過她們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把布蘭森晾在一邊。

  她們跟一個同齡少年吃飯,戒心很重,不跟他搭話。

  如此一來,布蘭森倒也樂得輕鬆,安心吃飯,看著她們小聲的「咬耳朵」。偶爾冒出幾個前世流行的笑話,還是可以把她們的注意力拉過來,有時還會讓她們覺得好玩而發笑,一起吃飯倒還不至於太尷尬。

  直到最後離席,二個少女似乎下了決定,艾潔妮先開了口:

  「布蘭森,我們打算去北邊的森林中晃晃,你如果不陪我們一起去的話...。」

  「好呀,一起去。」

  「......。」

  秋獵季之前的森林是很危險的,此時去森林的危險,通常一般人都會阻止她們姐妹倆的,但是布蘭森兩世為人,早就看出她們的想法,所以早已無奈的下定決心要陪她們一起去了,她們儘管弓術不錯,還是也只是不錯而已,沒經歷過鮮血的洗禮,總不能放下這倆的惹禍精不敢。

  本來以為布蘭森會拒絕的她們,本來想出幾句話要把布蘭森給甩開,沒想到他居然答應下來。

  「本來呀,我也是打算去森林那裡晃晃的,那就一起去吧。」

  布蘭森示意的拍拍他腰間的手斧,做為他的證據。

  原本他的確是想想森林那邊晃晃的,不過只是散步,大概跟那倆愛冒險的妮子腦袋想的不一樣吧。不過這種八分真二分假的謊言,卻是最好騙人的。

  貝蒂與艾潔妮有些驚喜,沒想到最不可能陪她們瘋的布蘭森,居然答應了。

  要知道,布蘭森雖然實質上只是很懶,不過在外人的眼中總有一種很沉穩的感覺,這個是二世為人的他,不知覺會在行為舉止上表現出來的。畢竟他經歷過另一段人生的試煉,心靈上早已不年輕,這是他再怎麼裝,身邊的人還是能多少感覺到他那種做事周全的態度。當然,轉世重生這種事情是他的祕密,一般的人只會覺得他比一般少年更成熟穩重一點而已。

  「而且,如果你們打到獵物,如果是牛羊之間的大傢伙,總需要有個可靠的男人幫你們把獵物搬回來吧。」

  布蘭森看她們一時講不出話來,便進一步的追擊。

  他故意的卷起袖子,露出那對強壯的二頭肌,讓她們能夠快一點明白。

  因為她們平時的射靶成積不錯,很少被體罰,這個也導致了他們缺少煅煉臂力,結果現在論上力量的話,布蘭森確實比她們強壯許多,而且十五歲正是男兒快速發育的時期,力量的差距十分明顯。而且布蘭森很明白她們的心性,她們一定不會滿足那些小型的獵物,但又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

  面對少年對自己肌肉的炫耀,少女們並沒有特別的反應。不過,二名少女的確也想起了運送獵物的問題。本來她們只是從父母嘴中得知森林裡大概北北東的方位上會有鹿群出沒。這原來是她們父母們為了秋獵季而提前聯手探查的情報,但是因為沒有成年,她們父母因為怕危險,堅持不答應帶她們一起參加秋獵季。所以她們為了滿足自己打獵的慾望,打算向那個相對可以安全地狩獵的鹿群打起興趣。

  若只有射中了一隻鹿,她們或許搬得回去;但又如果是二隻鹿,她們只能用獵刀切下那些肥美的腿肉,剩下搬不動的肉,只能留給其它森林的原住民了。

  「好吧,看在你那份傻力上,可以讓你加入我們的行列。」

  她們經常短暫的思考與討論之後,終究還是被布蘭森加入了,似乎是看在他很可靠的份上。

  之後,她們一行三個人偷偷摸摸的經過北邊秋獵倉庫前的石板路,那是通往森林的主要道路。本來如果瑪喬理阿姨發現到,一定會把她們抓回來,不過瑪喬理正為了倉庫點貨而忙錄著,沒空去注意馬路上那鬼鬼祟祟的身影。

  從村莊的北邊順利出發後,她們一路上就在跟布蘭森說明她們獲得的鹿群情報,以及她們準備伏擊的方法。布蘭森邊聽還一邊說出她們沒有想到的狩獵細節,她們聽得很高興,似乎這次狩獵一定會是大豐收。

  當然,這裡只有布蘭森知道,這次的狩獵成功機率十分的低。

  就算是獵人的兒女們,經驗不足還是重大的致命傷,鹿的警覺性可是出了名的高。一旦被發現,鹿群就會逃跑,而且鹿的奔跑速度很快,他們又沒有準備獵犬,只要不是一擊弊命的箭矢,他們很難收回到他們本來應得的獵物。、

=================
  【這世界的幣制】:
  1金幣=100銀,1銀=100銅。
  1個方形幣=10個圓幣。
  基本上就是如此的十進位換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3-1-31 01:02 編輯

第五章 秋風(3)

  這裡是綠杉林的外境,布蘭森與兩名少女一起行走在森林之中。

  兩名少女分別是貝蒂與艾潔妮,她們肩並肩,像是逛大街一樣,在森林中遊走著。布蘭森跟在後面,看起來有點像是個跟屁蟲。

  他心裡無奈的笑著。

  雖然是他自告奮勇的跟了上來,但是到底該做些什麼,他心裡也沒有一個底。

  以前,也就是前世裡,他也參加過狩獵,那時他的裝備可是當時的高科技裝備,與前世相比,他目前除了腰間的那把手斧以外,已經沒有其它武器了。

  而且說回來,他的目的並不是真的一起狩獵鹿群,只是單純確保這兩個調皮的小女孩的安全而已。

  在秋天的狩獵季之前,是綠杉林猛獸最多的時候。雖然森林中會有許多獵人在巡邏,但是漏網之魚總會有的。

  天知道這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大概雙拳勉強也可以算是最後的武器吧,但是如果面對成年的猛獸,他這身未成年的肉體並不能得到什麼威脅的作用。

  布蘭森看著自己雙手,思考了很多。

  在這種不必要的專心之下,他踢到山路上那潛伏在綠草地下的樹根,險些差點讓它拌倒。

  「哎唉!」

  「咦咦咦咦!」

  森林中行走,最忌諱的就是聊天了,因為聊天的聲音可能會引來一些不必要事物。所以這一路上來,很安靜,而突然發出的聲響,倒是讓兩位少女,心中醞釀的那微妙的緊張感,瞬間釋放了一下。

  「喂,自己走路小心點呀。」

  艾潔妮有些生氣布蘭森把她們嚇了一跳,結果她的話才剛說完,自己的右腳也踢到前方道路上那隱密的樹根,後果就是整個身體直接的趴在那充滿綠意的地面上。

  「唔,好痛。」

  「艾潔妮,你還好嗎?」貝蒂轉動她那頭盤起的金色秀髮,側看的臉龐看起來呆呆的。

  只見草地上的艾潔妮,舉起了她的右手。

  「嗚~,我...我沒事。」

  ...

  隨著他們靠近預定的目的地,三個人的狀況也開始漸入佳境,這也是吃過幾次苦頭之後的結果。

  現在,他們站低著身體,緩慢地行走,不僅是行走的姿態改變了,手也放在武器旁邊,大幅度的提高對周遭的警覺。

  二個少女走走停停,一下看路,一下確認位置。

  看起來很認真的表情,讓布蘭森看在眼裡。

  「少女正在成長著呀。」布蘭森總有一種老人的心態,這心態不會直接讓對方發現,他只能藏在心中。

  布蘭森依然走在她們二人的後面。

  當然,這個位置並不是沒有意義的。在以前他在部隊中學習到的知識,這個的位置叫作「後衛」,是戰鬥隊形中,避免敵人從後方突襲的位置。

  所以布蘭森時時刻刻在注意後方的聲響。

  或許是來自於一種戰鬥的直覺,布蘭森總覺得遠方有著不正常的樹叢聲,這聲音並不是筆直向他們前進,但是已經行走將近二個小時的時間之中,這聲音依然在他們附近響起。

  布蘭森知道,這種似是而非的聲響,才是令人最需要在意的。

  莫非是有人在跟縱?

  「到了!」艾潔妮比了一個獵人常用的手勢。

  他們的目的地地點是在達琳斯河在森林中的一條分支的河邊草地。此處河草特別肥美多汁,所以是許多森林食草動物最喜歡來的場所之一。

  許多獵人會記下這類容易引來動物覓食的地點,因為這在狩獵之中會很有用。

  到達目的地之後,布蘭森看準一顆在高地上的樹,雙手一伸,利落的爬了上去。

  借著地面與樹的高度,他站立高處的向那河邊看去,河邊草雖然高,但是這並不會影響他的視線,河邊有什麼事物一覽無遺。不過他並沒有發現所謂的鹿群,倒是許多的飛鳥在那處濕地棲息著。

  情報錯誤?

  女孩二個都望著他,看起來很著急想知道他探查的結果,於是他作了一個「沒有」的手勢。

  布蘭森向兩個女孩看去,只見這兩名未成年的獵人少女,似乎看起來也是有些苦惱或失望,不過似乎也在她們的意料之中。

  下了樹。

  「真的是這裡? 」布蘭森試著向她們問,看看她們還有什麼打算。

  「是的,應該是這裡。」貝蒂看起來有些有氣無力的回應著。

  除了鳥叫聲,森林裡很安靜。

  二個女孩望向河邊的高長草地,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不過布蘭森知道,她們只是一時腦袋短路,所以在發呆而已。

  在旁邊看的布蘭森,其實心裡很清楚,狩獵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二個女孩子就算弓術不錯,對父母的技藝很熟悉,但是畢竟只是孩子,對於獨自狩獵不太可能會熟悉。有聽說她們的父母為了讓她們不受傷,所以鮮少真的來她們去狩獵,所以想想可知,她們的實戰經驗是有多麼的稀少。

  更何況現在這是獵物的追縱,動物走動,雖然有一定的規律,但是時間來回一定也有落差。

  布蘭森在前世的影片中,明白一些追縱動物的方法,例如要去觀查糞便、動物的走動痕跡、甚至是一些特定的氣味。不過二個女孩子似乎沒有想這麼多,也沒有這份技術。一路上的反應,布蘭森也是看在眼裡,這一想想,就覺得是門外漢。當然,布蘭森本身也沒有這份獵人的經歷,誰叫他家開的是鐵匠店呢?所以他也只是把這次當作一次在森林裡遊戲的經驗。

  不過他的心態可以很輕鬆,二位女孩可不這麼想。看她們的樣子,似乎被打擊了不少。看來她們也瞞著父母,自己偷偷花了不少時間在作功課上。結果事實不如人意,所以二位少女眼眶甚至有些泛紅,只是一份獵人孩子的堅強沒有讓它流下來。

  「雖然沒有鹿,不過這些鳥兒也可以作為不錯的狩獵對象,你們覺得如何?」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教訓差不多也夠了,布蘭森決定打破疆局,給二個女孩一些選擇。

  而女孩們聽到他說的話,開始從有些死機的思考中脫離了出來。

  「布蘭森,好主意!今天雖然沒有鹿皮鹿肉,但是若能獵到幾隻水鴨、水鳥,應該也夠本了!」

  追擊鹿群那份滿心的期待落空之後,剩下的就是今日的收尾了。

  看向河岸的鳥群,艾潔妮有些期待。

  女孩二人從那防潮的弓袋中,把細心保養的短弓給取了出來。再從腰側的箭袋取了一隻箭下來,將弦試拉幾下,便是提弓要過去狩獵了。

  布蘭森笑著看她們過去狩獵,不過他手上可沒有弓箭,只有一把手斧。他可沒有用飛斧獵鳥的信心,本來她們想拉他一起去的,不過他的弓術也不好,幾下推辭之後,就讓她們二個一起過去了。

  等她們走向河草之後,他也抽起了他唯一的武器,那把還稱得上是精良的銅質手斧。

  這不是抽起來玩玩而已。

  而是他發現到,那個一路跟過來的草叢聲,已經迫近到大約五十米左右的距離了。

  拜之前差點被野豬撞死的憑死經驗所賜,現在他對這種草叢聲可以說得上是神經過敏了。

  唰唰唰!草叢出現了不自然的晃動聲。布蘭森耳朵動一動,發現距離已經迫近到大約十米,就差不多就在眼前了!

  上次的野豬在他的左腹留下了一個長長的疤痕,也在左手手背上留下W型的疤痕,這聲響讓他的左手背的傷疤有些隱隱作痛。

  所以不加思索的,他將隨身配帶的手斧握緊,手臂向後一拉,整個身子變成一個長鞭,將全身的力量傳遞到斧頭上,向原本後方的草叢丟擲了過去。

  「嗄嗚~~」啪!聽聲音就知道,那把精良的銅斧砸在一塊頭骨上,而草叢回應的是一陣狗的慘叫聲與倒地聲。

  「鎮上的狗?」有前世經驗的他,還是很明白如何將力量甩出去的,而且最近的弓術訓練場的體罰使他的臂力提升了許多,被這全力擲出的飛斧劈中,絕對不會好受。

  他小心翼翼的靠近那片草叢,心想:「糟了,現在是正逢要準備秋獵的季節,如果就在這時節傷到了某個森林獵人的獵犬,這下一定會被人罵得很慘的。」

  雖說還只是一個未成年孩子體力的飛斧,不過這力道也足以讓小型動物重傷甚至死亡了。

  向前踏了幾步,翻開草叢。趴在地上的動物雖然有著一顆狗頭,但是下半身卻是人形。

  「這是.......狗頭人?」斧頭正面的擊碎了它的頭骨,插在上面。

  狗頭人的屍體抽蓄著,嘴巴冒著白沫。這些都不奇怪,最奇怪的是,布蘭森在它的頭上看到了一排淡淡的綠色數字:

  擊殺狗頭人哨兵,exp + 20

  這個場景就像是布蘭森在前世玩的全息影像遊戲一樣。

  抱持一絲的期待,於是布蘭森按照前世遊戲裡的習慣,將左手握拳放在心口。心裡默念:顯示狀態。

  眼前果然冒出了一個由淡綠色文字組成的人形視窗,旁邊標示著許多種個人資料與人體的六大屬性。
===================================

  【布蘭森】
  身份:平民、少年、弓術訓練生
  戰職:無
  副職:無
  【屬性】:
  等級:01,EXP:0
  (生命:100%,體力:100%)
  狀態:健康
  力量:0.8、敏捷:1.2、體質:0.8
  智力:1.2、感知:1.8、意志:1.2
  【核心能力】:
  基本近戰 (1級)
  武器投擲 (1級)
  基本弓術 (1級)
  【技能】:
  採集術 (1級):木柴

===================================

  (註:一名正常成長的成年人類,屬性能力值為1。)

  (系統:偵測到影世界,影世界系統強制啟動!)

  隨著最後一行字出現,布蘭森看到了他左手上的疤痕發出一波紅色的魔光,再隨著一陣腦袋的刺痛,他看到了手背上的W的傷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個W型的紅色符文。

  他熟悉的將意志探進了W符文之中,他彷佛多了另一重的視野一般,看到了另一個世界。

  那是一個迷霧包圍的小村莊,有著可控制的六個農民與二個民兵,還有一些無法控制的NPC村民。就跟他前世曾經沉迷過的全息影像遊戲:「影世界傳奇」一樣。

  他看著河邊正在狩獵的女孩們,再看向那隻被他一斧擊碎頭骨而秒殺的狗頭人,然後還有左手符文裡的影世界。

  這不是夢!

  以前的他,要回歸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第六章 哨兵

  「影世界傳奇」是一個全息影像的遊戲,那遊戲大略上就是不斷在主世界、影世界、劇本世界,這三個世界裡,不斷的來回穿梭。

  玩家可以伴演二種角色,一種是冒險者,一種是領主。

  冒險者,就是在主世界裡冒險的人。像是傳統的線上遊戲一樣,主世界有它設計好的故事進程,透過解任務、打怪與推王,拿取相應裝備與經驗值,並與技能導師學會技能與就職。

  而影世界,則是系統給予的虛構領地,玩家可以享受一種十分真實的中世紀魔幻都市的經營遊戲,以一位統領整塊領地的領主貴族的身份。

  影世界除了經營,獲得額外的資源以外,還可以招慕士兵與英雄。而高級英雄的靈魂就是來自於劇本世界。

  劇本世界大多出自於動漫或遊戲,並與一些英雄職業產生關連。例如:魔獸世界裡,最出名的聖武士阿蕯斯.米奈希爾、大法師安東尼達斯。或是命運世界的聖劍士亞攝王.阿爾托莉雅。

  除了可以召喚影世界的士兵去亂入劇本世界以外,相應的職業技能也可以讓他們互相學習。

  這樣就可以看到一些很有趣的畫面,例如:阿爾托莉雅使出聖光術與聖光盾,然後阿蕯斯可以擊出聖光凝聚而成的劍光炮。

  最有趣的是,玩家也可以透過『領地學習』的技能,從招幕的英雄學習到『主世界』裡學不到的技能。

  而說起來很復雜,不過通常玩家會選擇其中一種角色來玩,只有少數人能夠同時玩熟這兩種角色。

  例如:布蘭森就是其中之一。

  以前,在他前世,因為某個事故,他曾經一度對現實絕望,結果他將這份絕望轉換成一種瘋狂,全心全力的投入在遊戲之中。

  後來,他就成為了影世界這款遊戲裡,一億多名玩家之中誔生的一百名傳奇領主的其中之一。

  傳奇,意謂著不朽與無法超越。

  他將冒險與經營兩者合而為一,站上了遊戲的顛鋒,成為一個在影世界稱霸的世界之王。

  不過目前這位世界之王,卻在因為擊殺一隻雜兵等級的狗頭人而沾沾自喜。

  不過他馬上就要高興不起來了。

  草叢的異動聲,再度的響起,而且以一種輕快的速度,筆直朝向他的方向襲來!

  唰~嘩啦!唰~嘩啦!

  速度太快,以至於布蘭森根本無法反應,銅斧還插在狗頭人的頭上,被裂開的頭骨夾住,無法順利的拔起來。

  只見!

  一隻上弦蓄勢待發的箭矢,就停在自己的眼前!

  布蘭森的急速呼吸發出一陣低粗的聲響,草叢裡冒出的不速之客,蒙著面只露出眼睛,身上套著一件獵人常用的斗蓬。他用一個驚訝的眼神看著狗頭人的屍體,然後對布蘭森問道:

  「這隻狗頭人,是你殺的嗎?孩子。」

  張弦的弓箭仍指著布蘭森,讓布蘭森全身響起一陣寒意,這是一種逼近死亡的感覺,冷汗直冒,呼吸困難。

  這種感覺就像是前世之中,被一把戰鬥步槍的槍頭指著胸口的感覺。

  「能否在問話之前,先把你的弓箭放下來,先生?」

  一付戰鬥姿勢的老獵人,倒是聽到之後,才頓時發現自己正用箭矢指著人家。

  他笑呵呵的把弦給鬆開,將箭矢插回箭袋之中。然後他拉下臉上的布,露出他看似老樹皮般的臉孔,重新向布蘭森問話一下。

  「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嗎?小家夥。這隻狗頭人,是你殺的嗎?」

  「是的。」

  布蘭森被這老獵人看得有些緊張,當然,這也是因為對方看起來又老又醜的關係。不過對方的談吐又似乎來著許多的人情味,看起來,他似乎是一名十分資深的森林獵人。

  此時,布蘭森已經把斧頭取了下來。斧頭上沾著一些黃白紅三色摻雜的噁心液體,他用狗頭人身上的破舊衣物擦拭乾淨,才敢把手斧塞回腰間的扣帶之中。

  「這斧頭劈得不錯,看這角度與深度,這是一擊必殺的吧。」

  老獵人似乎對狗頭人腦袋上的傷口很感興趣。

  「呃,先生。事實上,這個斧頭不是用劈的,而是用丟的。」

  「呵呵」

  老獵人,右手握起了下巴,看起來十分的高興。

  「你看起來不像是村裡的獵人世家呀,你叫什麼名字?」

  在這種臨近荒郊的市鎮村落,通常每戶人家的職業都有長期傳承的結果。畢竟想混一口飯吃可沒這麼容易,學習自己父母的技藝是最快的方法。這就是村落職業傳承的常態。所以常常會有老人家冒出幾句類似的話,例如:喔,你不用說你是誰了,我看了你的臉就知道你是那戶人家的孩子,父母的脾氣,你倒是學得七八分相似呀!

  「我叫布蘭森。我的父母是搬來不久的鐵匠,當然不是獵人世家。」

  「一斧擊殺了狗頭人的布蘭森?很好!很好!哈哈!」

  布蘭森不會想到,這個老獵人一時興起取的稱號,會在未來之中,跟了他將近二年左右。

  「先生,怎麼了嗎?」

  「喔,孩子。」他用手指向那隻倒在地上已經死得很徹底的狗頭人。「你知道你做了什麼了嗎?」

  「不知道。」

  老獵人用充滿了睿智的目光看著布蘭森。布蘭森覺得有些熟悉,在前世裡,他也常常遇到這種表情。

  「一個連民兵訓練都還沒有的孩子,居然能夠單身擊殺一隻狗頭人,孩子,你很有戰鬥的天份。」

  「這只是巧合。」聽到天份二個字,布蘭森彷彿意會到了什麼,急忙想要撇清這種事情。

  「孩子,這世上沒有巧合。」

  也難怪老獵人會有些激動。原來,前一陣子讓布蘭森受傷的野豬,最後被鎮上的獵人抓到了。看著野豬身上不自然的傷痕,他們可以判斷出這是只有那些笨拙的狗頭人才會製造出來的傷口。所以他們將秋獵季提前,派下不少獵人在森林之間搜索,不過最關鍵的狗頭人哨兵並沒有被發現到。

  說狗頭人很笨拙,這只是相對而言。他們很有領地的觀念,如果出了領地,他們都會派出幾隻特別機靈的哨兵,在好好探查一番之後,狗頭人的村莊才會開始移動。這裡說的移動,可能就是洗劫,狗頭人可以說是天然的強盜,他們的技術力不高,不過很喜歡去掠奪其它智慧生物的工具。他們的壽命很短,數量很多,生不畏死,從這世界的遠古時期,就一直是人類生存的威脅之一。

  在這個世界之中,人類與一些荒野的種族互相敵對已久。狗頭人就是其中之一。

  在村裡常見的床前故事裡,布蘭森也曾經聽過幾次狗頭人滅村的例子,這些都是真實的故事。不過他永遠無法明白普通村民對這種狗頭怪物的恐懼。

  要知道,在前世之中,人類已經稱霸了整個地球。人類為萬物之靈,食物鏈之中的最高王者。這種心態已經在布蘭森的心中根深蒂固。

  老獵人眼睛重新銳利的看向布蘭森。

  「好了,先不談這個了。現在快要秋獵的季節,你這個孩子怎麼會待在森林之中?」

  此時正巧,二個弓弦的響聲,在河邊的草叢處響起。鳥兒驚見弓聲,全部飛了起來,在河道上形成一片白灰狀的布廉。

  弓弦的響聲,可以感覺到她們的射速與穩定性。

  那響聲一個很浮燥,一個很沉穩。不過她們射擊的節奏都一樣很亂,能看見箭矢射向了天空,但是卻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不過說來好笑,有不少鳥兒太過驚嚇,結果幾隻飛撞在一起,自己掉了下來。

  「瞧這個慘不人睹的弓術,你不用講我就知道了。北村34號道路的艾潔妮與貝蒂,那二個貪玩的雙人組。」

  老獵人的笑容有些歪了一邊,看起來有些無奈的乾笑著。

  看來,老獵人跟這二名女孩也是老熟人了。

  看著他帶著獵人特有的輕步走向女孩。布蘭森也一起跟了過去。

  她們的運氣不錯,射了三十餘箭,飛箭射中了二隻大隻的水鴨,這算是今天最大的收獲了。

  而其中有二隻河鳥,因為飛行相撞昏倒在河岸邊,也被她們發現一起抓了起來。在老獵人的指示下,通通都用繩子扎實的綑了幾圈。

  這些獵物處理,老獵人都很熟悉了。

  兩隻水鴨,應該說是大肥鵝,重量極重。

  因為狗頭人的屍體必須要帶回去,所以老獵人與兩個少女在討論幾分鐘後,果斷把將鵝與鴿子用溪河淹死,然後割喉放血,去除內臟。

  那隻大肥鵝比他在前世看過的還大上一倍,抱起來測一下,起碼有二十公斤。不放血的話,肯定會嚴重影響到步行的速度。

  而且放血,除了可以減少重量之外,可以使得肉質不容易腐敗,肉質也會變得更加鮮美。

  至於去除內臟對於布蘭森來說,覺得有點浪費。

  尤其是那個在前世出了名金貴的鵝肝,雖然看起來比前世餐桌上來得小得多了,不過布蘭森還是看著有些可惜。但是他並不懂得西方料理,而且這鵝肝也太小了,所以還是放棄。

  太陽已斜,回家的時間不多了,他只好忍著美食的欲望,幫著她們把鵝肝與鵝心,這類前世的美食通通丟到了河川之中。

  看著老獵人與二名獵人少女,孄熟的使用獵人的狩獵短劍把獵物做過處理。

  布蘭森提起那二隻最重的大肥鵝的繩子,老獵人則扛著那隻醜陋的狗頭人,大夥們就這麼回鎮上去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2-12-21 17:24 編輯

第七章 不正常的贈禮

  當布蘭森三名孩子與老獵人回鎮上時,老獵人肩上的狗頭人引來了北鎮大門附近森林獵人們的關注。

  身為北邊倉庫兼守門人的瑪喬理阿姨,她也在第一時間就知道了他們到了森林的問題。

  她深紅色的馬尾左右晃動,手按著額頭,搖頭的說:

  「你們還真的去了啊?」

  薑是老的辣,她早就知道那兩個女孩想玩什麼把戲了,所以特地給了她們假情報。

  東北處的那個河草地區,事實上,是出了名的一塊安全區域。

  雖然依理論,那裡的確是一塊肥沃,且容易吸引動物前去覓食的地點是沒錯。

  不過她們忘記考慮到人為的因素。

  正知道離村不遠,臨近河川,是一塊可以獲得水源的良好場所,所以很多森林獵人如果想要進入更深的西北方森林,就一定會先在那處休息,裝完水瓶,然後才會出發。前往的路途上,如果遇到獵物的話,當然是會順手射殺。

  正因為獵人行動的密集,所以任何大型的陸地動物可以說是在那裡絕跡。

  而她話裡的鹿群,當然也是虛構出來。

  直到他把真相說出來後,二名少女才知道原來自己是被涮了。

  不過瑪達理立刻轉移話題,誇讚她們今天的收獲不錯。幾下誇讚,幾下敲頭,瑪達理不虧是為人母親,動幾下口就把她的女兒艾潔妮與女兒的朋友貝蒂,收拾得服服貼貼。

  在最後老獵人把狗頭人的屍體放在倉庫邊。所有在場的獵人們都開始擺出正經的臉色。

  「終於找到了嗎?是誰殺的?地點又在那裡?」其中一個藍袍的男人率先開了口。

  「是這個小夥子殺的,地點就在東北方,大家都知道的那片河草地附近。」

  老獵人正經的向他們解說那個確切的方位時,大家才猛然的嚇了一跳!

  「這麼近?」瑪達理聽到時也是嚇了一跳,不過她更關心的是當時她的女兒的安全。

  而其它在場的其餘獵人心裡想的卻是:「那個地點可是輕裝步行二個小時就可以到達的距離呀!」

  大家議論紛綸。

  倉庫旁邊設有不少桌椅,此時一些秋獵季的主幹部都在場,所以他們乾脆就地開了一個討論會議。

  有些人認為秋獵要提早。

  一些人則是說要提早找一些增援。

  最後大多數的獵人則是認為要保持好現在的節奏。

  而在會議的進行過程,布蘭森一斧擊殺狗頭人的故事,也被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了。

  「幹得好!一斧擊殺狗頭人的布蘭森!」

  「做得不錯!一斧擊殺狗頭人的布蘭森!」

  在場最激動的應該是瑪喬理,為了表示他照顧女兒的謝意,她大力的擁抱了布蘭多。

  「喔,布蘭森,感謝你。真不知道沒有你,我的女兒會怎麼辨?」

  似乎瑪喬理並不把他當成男人看待,只是當作弓術訓練場裡的孩子。她胸前的那對傲人的兔子在布蘭森臉上壓了幾下,這讓布蘭森當場臉紅,有些不知所措。而瑪喬理的女兒艾潔妮心細的發現之後,顯然吃了醋,連忙的把這名可惡又愛吃豆腐的男孩從她的母親手中拉了出來。

  瑪喬瑪只是覺得女兒有些害羞,並不介意這件事情。她甚至親了布蘭森的側臉,說:「這是對於英雄的讚美。」

  對於這類親密的舉動,在場三位小孩都有些受不了。布蘭森也因為瑪喬瑪太過熱情,而有些頭腦短路。

  在連續幾次道謝之後,正巧倉庫旁有設有一個戶外的簡單廚房,瑪喬瑪就把女兒的戰利品處理了一下。並且將其中一隻大肥鵝的兩隻鵝腿切下來包裝好,當作禮物送給了他。

  在某名接受了許多讚美的布蘭森,最後有些飄飄然的心態,帶著他獲的禮物走回家裡。

***

  帶著禮物,那兩隻肥美的鵝腿帶回到家中之後,當然又免不了一番的解釋。結果他也受到了不少的獎勵。

  他的父親當場答應送給他一把『阿弗內爾鐵器店特產的精製鋼鐵手斧』。

  這可是原本他想向父親要的東西,不過父親總是已「不夠格」為理由,拒絕了他。

  紅銅與鋼鐵相比,鋼鐵的綜合性質自然是比紅銅還來得高級了許多。

  能夠替換一把更高級的武器,這點,布蘭森也覺得很高興。

  不過獎勵卻還沒完。

  他的母親卻答應他要送他一件皮鎧甲。

  鎧甲這種防具的價格,有時甚至比武器還來得昂貴多了。更不用說,他家是鐵匠店,皮鎧甲不會是自己做,而是一定要向別人家買。

  這麼看來,獎勵似乎就有些太豐富了,布蘭森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老爸,為什麼大家會這麼激動呢?不過只是一隻狗頭人而已啊。」

  先不談前世他在遊戲中,已經無數次在狗頭人的方陣之中七進七出,這種可以說是小怪的生物,布蘭森甚至殺到不需要思考就可以認出對方的動作與弱點了。

  在他父母親聽來的騎士小說,也是有許多騎士輕易的把狗頭人屠殺掉,狗頭人如同狗一般,數量眾多,但是個體與群體的實力都很低。

  以布蘭森的眼光看來,一名人類應該可以輕易的殺死一隻狗頭人才是。

  可是村民的反應卻是出奇的大,這讓布蘭森十分的不解。

  鐵匠父親聽了布蘭森的疑問,開始明白他在想些什麼。

  「布蘭森,那是騎士故事。」

  「事實上,如果沒有全付武裝,面對一隻普通的狗頭人,能夠戰勝的士兵也並不多。」

  鐵匠一面說著布蘭森思想的錯誤之處,並開始解釋狗頭人的可怕之處。

  狗頭人的確力量不強,但是他獨特的身理構造,使得他們能夠容易的撲倒對方。而且他們在草叢裡的聲響很小,一般人如果被狗頭人發現了,受到伏擊的可能性非常大。像是布蘭森一樣,能夠清楚的聽到狗頭人在草叢行走的微弱聲音的人並不多。

  此撲倒跟二次元動漫的撲倒可不一樣,一點也不好玩。被撲倒,不僅是重心失去而已,倒下受到的衝擊力會比想像中嚴重很多。更不用說,狗頭人一撲倒敵人,接著就是咬向敵人的咽喉,總方面來說,這可說是一擊必殺的攻擊。

  如果是裝備健全的戰士中招是還好,但是一般的村民基本上遇到狗頭人就是死定了!

  這也是那名老獵人之所以當場會這麼緊張的關係。

  這可不是遊戲,死掉是不會重來的!

  布蘭森頓時反應了過來,他稍稍的打起影世界傳奇的人物屬性選單,看向了自己的感知能力值:1.8。

  這個數值,1點代表平均成年人類的能力值,所以1.8代表他的感知能力是一般成年人的一點八倍。

  感知能力值,直接影響的是一個人的感覺器官,以及一個人的直覺。在戰鬥中,指的則是搜索敵人與探查密道的能力。

  布蘭森從沒想到,自己感知的天份可以救了自己一命。

  雖然這個能力值也是殺掉狗頭人時,才有辨法查看的。

  聽著父親的一些提點,布蘭森終於了解到,為什麼自己受到那些獵人不斷的稱讚了。

  吃完晚飯。

  布蘭森把中午拿到的十枚銀方幣的錢袋遞給了父親。

  目前鐵匠店收到的訂單已經做完了,所以他的鐵匠老爸在整修著他的工具。

  布蘭森沒什麼事,就在他的房間裡,研究著他剛獲得的影世界系統。

  幾下標準的指令,領地上的士兵與工人已經全部上了線。

  那是一個標準的初始領地,圓形的城鎮結構有著東南西北四個大門。領地上有一些基本的作坊與平民,不過那是系統自己運行的部分。

  他最一開始能控制的只有二個建築物:市鎮中心、兵營。

  市鎮中心可以向平民招慕工人,以及研究一些核心與經濟科技。

  一開始的經濟非常重要,所以一定是先向這個建築物的功能下手。

  布蘭森看著他的起始資源:1200金

  招慕一名人族農民的價格是500,所以他招幕了二名人族農民。

  資源就剩下:200金

  兵營目前只能招慕『民兵』,目前沒辨法有任何動作。

  本來布蘭森打算自己進行就職的民兵之證。

  雖然民兵是最基本,也可以說是最差的職業。不過當他按著民兵的職業就職選單上,上面顯示一個紅色的禁止訊息。

  上面寫著...

  【系統:您未滿十六歲,無法就職任何戰鬥職業。】

  這不是擺明要坑人嗎?

  布蘭森一頭撞在床頭的枕頭上,枕頭裡用的是契布鎮產的棉花,撞起來很柔軟,是布蘭森的最愛。

  在前世,這遊戲可沒有這種坑人的設計呀!

  畢竟,玩遊戲的人有很多都是國中、國小的同學,拿出這種設定,這不是拒絕小朋友玩嗎?

  所幸,就職選單還有一個亮著。

  布蘭森有些期待的看到它,結果看到二個黃色的大字。

==============

  【農民】(可以就職)

  就職需求:無

  說明:此職業可以學習所有的生活技能。(生產、加工、建築,這些都是生活的一切基礎。)

==============

  ...

  布蘭森面對的表情只有無語二個字。

  身為影世界傳奇裡曾經的傳奇領主,他明白在這個遊戲中,最不值錢的就是生活技能職業者了。

  為什麼?

  身為一個領主玩家,他大可以直接在領地中建造作坊,招幕專業的工人來工作。生產線、工人,只要有足夠的資源,要多大規模都可以!

  如果說,生活技能職業者是一個開著個人工作室的人。

  那麼,領主玩家統領的就是企業!

  個人工作室與企業,誰的生產力比較高?這個不言而喻。

  所以布蘭森當下發現只有農民的就職選項時,心中只剩下無限的無奈。

  這個無奈比當時接下瑪喬理阿姨照顧二個女孩的任務還大得多了。

  不過換個角度,布蘭森原本就打算要繼承他老爸的手藝,或許這個職業是最適合他的吧?

  仔細想想之後,他居然覺得這個技能或許不錯。

  反正目前他已經穿越到這個世界,並沒有在遊戲中爭取名次的壓力。

  經過深思與熟慮,他最後下定決心,按下了就職的按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2-12-22 11:42 編輯

第八章 真正的獎勵

  秋獵的臨時會議結束,一些老獵人會交邀一些好友,到了晚上習慣待著的酒館裡面相談。

  用綠杉鎮出了名的木材製作的木質吧臺與傢俱,混合一些簡單的皮毛布絹,布置成一種屬於異界的時尚。

  不同顏色的酒被用玻璃酒瓶裝起,用木製的藝術架斜置在後台。

  提供的酒杯與餐具都是木製,與一些裝滿酒液的橡木筒放在一起,高級木材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異世界的酒吧並沒有什麼不同,各式各樣的酒肉不斷的供應,木桌上不斷有人大聲的喧嘩。

  這裡是屬於異界的江湖人生活,也是他們那些賣命在工作的人,平常沒事在休息的良好場所。

  三名老資格的獵人相邀一起聚餐,他們坐在一張厚實的木製餐桌前面,木桌上擺著一張灰色的大桌巾,隨著酒館侍者送菜,桌面上擺的食物就越來越多。

  其中一名看起來有著幾分蒼老感的獵人,率先說道:

  「你們知道,今天下午北鎮大門在討論秋獵細項時,得到情報說,有人發現並一斧殺掉狗頭人嗎?」

  他們討論的音量並不大,不過有趣的事情總會被旁人所聽見。

  因為這種算是鎮上的大事,於是開始有人向他敬酒,想讓他把這事項也告訴他。

  本來這就不會是什麼祕密,老獵人又正巧在吃肉喝酒,腹部一股豪放感,迅速向心頭湧現出來。

  他踏到酒吧裡一個特別墊高的座位上,清了清喉嚨,頓時整間酒吧的人都看向了他,這是暫時屬於他一個人的舞臺,他便將整套他所聽到的故事加油添醋,用一套吟遊詩人的語調,向全酒館的人說了出來。

  這三個小英雄的故事,由三名小孩去森林邊散步作為故事的起頭,劇情驚心動魄,他們散步時聽到森林裡的異聲,然後發現被一隻陰森的狗頭人追獵,他們走走停停不斷的與狗頭人鬥智,然後由其中一名聰明的男孩用精妙的巧計陰了牠一把,最後僅用一斧就給狗頭人哨兵給擊殺。

  劇情渲染上不少騎士故事會用到的情節,酒館裡的大夥們聽到有人願意炒熱氣氛也是很開心,大家找藉口相互敬酒,酒保聽得開心,甚至請了在場所有人喝了一杯他們特調的濃黑麥雞尾酒。

  此時,酒館裡的一些非常重視情報的那些人,就特別留意了這個故事。特別是那些商人,都從這個故事裡聽出了幾個關鍵。第一,狗頭人出現了;第二,鎮裡出現了一個英雄式的孩子。當然,他們都對前者比較有興趣。

  老獵人雖然用一種誇張方法在講故事,不過他身為老資格的獵人,鎮上許多人都認識他。

  這是一個情報的爆炸。

  秋獵季的本質,事實上,除了那些外地遷移的猛獸之外,他們更在在意的是那些令人更麻煩的怪物。

  例如狗頭人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老獵人說的這些,讓許多腦袋清楚的人,都意識到些什麼。

  故事結束,老獵人舒展完他的熱情,在酒館裡問問說說之後。再隔一天,狗頭人出現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整座綠杉鎮。

  這大概也是這種交通不便利的社會常態。

  這類傳統市鎮裡,新奇的故事大多由真實事件來改編。許多騎士小說,甚至就是那類老一輩的人用聽來的情報加上自己親身體驗的事情,交雜混起來改編出來的故事。

  不知不覺之中,布蘭森也成為了相傳故事裡頭,那種英雄式的人物角色。

  人傳人,酒吧傳酒吧。隨著『單斧擊殺了狗頭人事件』的故事中的核心人物布蘭森,被這種以訛傳訛的方式流傳,到最後甚至誔生一種天生神力,而能夠一斧把狗頭人劈成二半的版本。

  可能也是最後的故事太誇張了,消息出現幾天之後。,一些有心人打聽到他早上定時會在鐵匠店出現。為了確認第一手情報的真實性,他們就到阿弗內爾鐵匠店購買一些小東西,然後趁機向他套了一些狗頭人情報的話。

  他們的意圖很明顯,不過也給了不少小費作為情報費。這些人並不少,所以阿弗內爾鐵匠店的生意變得不錯,倒是讓他的鐵匠老爸在此之後,每天充滿著笑容。

  他的鐵匠老爸並不是因為生意變好而堆起笑容。

  而是因為他的孩子居然變成了故事裡的人物,這對許多人都會是一種難得的回憶。

  也許這也是一種『老爸沒做,兒子做了』的一種代替性的成就感,總之,鐵匠一日比一日開心。

  為此,鐵匠甚至想要替兒子打造一把騎士用的長劍。

  騎士長劍是長劍的一種,劍身比短劍稍長約30~50公分,劍身三分之二開刃,劍把可以雙手握持。與一般步兵用的長劍相比,騎士長劍的劍身較厚也比較重。

  這種設計原本是為了方便馬上的騎兵衝鋒,較重型的武器能夠讓騎兵獲得更強大的威力。除了方便衝鋒,這種重型劍的在以一對多時,也可以發揮一種強大的優勢。

  當然,劍身過長也是一種缺點,這種兵器揮舞需要高深的判斷力,除了新手容易傷到手腕,若在森林這種障礙物很多的場所,過長的劍身也讓持有者容易誤砍在樹幹上,無謂的消耗體力是其一,若不幸的卡在樹幹上,這個鐵定就會悲劇了!

  不過說了這麼多,實用性是其次,這種重型裝備,光是擁有一把,不就是一種強大的滿足感了嗎?

  許多的孩子在聽完騎士的故事之後,總會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把這種英雄式武器。

  不過這種重型武器非常的昂貴,一把標準的騎士長劍,在市場上的價格大約是一個金幣,這個價格就算是對於一個頗富裕的小康家庭來說,也是高價的奢侈品,要不是鐵匠本身就是鑄劍的師傅,只需要花上額外的工作時間,可以大幅的壓低成本,不然他還不敢送這個給兒子當作玩具。

***

  在鐵匠心裡打著送他兒子禮物的時候。

  此時的布蘭森,正忙著研究『農民』的生活技能。

  這個職業並不會因為升級而給予能力值,農民等級的升級,只會影響到生活技能的上限等級。

  但是有些生活職能,卻可以獲得一些能力值。

  例如,礦工、鋤工、鐵匠、木匠,因為是體力活,所以這些職能會增強力量,礦工甚至還會加體質。

  草藥師,因為與藥草靈氣自然有關,所以會增加感知。這個甚至是將來德魯依職業就職之證的必須生活技能。

  建築學、機械學、工程學,則是增加智力。不過這個要到大城市才能學習,布蘭森目前還沒有學習這個的打算。

  根據前世的習慣,布蘭森開始計算每個技能學習之後的能力收益。

  經過他的分析之後,可以得出幾個結論。

  大致上,一開始可以學習的生活技能的能力值加成,主要是在於力量與體質。這倒是很符合一個農民的能力特徵。

  雖然這些能力值遠不如戰鬥職業升級時加得多,不過總算有一些用處。

  第二,一些生活職業可以獲得類似的戰鬥技能。

  以礦工、鐵匠來說,它們分別可以在5級、7級,學會『狂怒擊』(主動,提升5%傷害、使敵人疆直2秒)、『沉重打擊』(主動,攻擊時附加20%的地震傷害)。

  雖然技能並不是說很強,但是在初期的效益確實是不錯。

  狂怒擊的傷害並不高,但卻是少數幾個早期可以學習到的控場技能,疆直2秒在戰鬥中將會是一種極大的噩夢;沉重打擊,更是一種早期十分威能的技能,原因是因為地震傷害對於一些體質低下的生物會造成重傷,簡單的說,這技能對於那些中小型的怪物都是強大的必殺技,而狗頭人正是一種小怪.當布蘭森學到時,可以真的把他們當作菜來虐。

  不過,這些技能都必須耗費不少的體力值,以目前布蘭森的體質來說,消耗實在太大了。就算是因為生活技能獲得些許的體質點數,使用技能還是一種很大的負擔。

  再來,生活技能的學習似乎與他想得不大一樣。

  布蘭森試著在家裡做了一些鐵匠的小忙,不過鐵匠的經驗值並沒有提升。而本來想去熔爐打打鐵錠,不過鐵匠父親卻以為他在胡鬧,把他從熔爐室轟了出來。

  所以技能什麼的,都是屬於未來式。

  唯一屬於立即得到的好處,就是因為農民的就職,系統給予他的烙印空間。

  烙印空間是影世界傳奇的稱呼,總之,它就是各大網路遊戲都會有的儲物空間,不過它並不是一空間袋之類的物品,而是存在於左手背上的烙印之中。

  左手背上的烙印,會隨著每次就職進行強化。

  每次的就職,就會獲得空間獎勵。

  而一些需要耗材的職業,還會額外獲得專用的空間。以法師來說,它可以擁有專門裝法術材料的空間;德魯依則是獲得專放種子的;弓箭手類的職業,可以獲得專門存放箭矢的空間。

  而布蘭森獲得的,就是一格通用空間,以及十格的原物料空間。

  一格空間就是1立方公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勉強夠用。

  一個隨身帶著走的空間,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會是一種方便的技能。

  從此之後,布蘭森可以把一些野外需要用到的行囊都放置進來,在野地行走會更方便。

  最重要的是,影世界領地裡得到的物資,就不會透露在外頭了。

  而農民特有的原物料空間具有強大的便利性,這樣在野外開採的效益會提升很多。

  雖然布蘭森本來沒有在外頭開採金屬原礦的打算,不過北邊的確有不少高品質的杉木與檜木,可惜以前的他無法自己獨立開採搬運。

  如果現在可以的話,他是蠻想儲存一些這類的高級木材。高級木材很適合加工成任何木製品,那既然是好東西,他自然是不想錯過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2:47 , Processed in 0.02623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