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jason3 發表於 11-8-1 15:30:00

村守將志:PSV《大眾高爾夫》的AR技術令人吃驚


  近日被稱為「大眾高爾夫之父」的村守將志接受了訪談,內容包括了村守學生時代的一些經歷;進入遊戲界的契機以及關於《大眾高爾夫》的誕生歷程和展望。同時也提到了關於PSV版《大眾高爾夫 NEXT》(暫名)的一些訊息。
  DD和PSV一同發表公開的《大眾高爾夫 NEXT》在E3上也做了詳細的介紹。不過在E3的公開會商村守先生沒到場啊?
  村守:這次人在日本。比較怕坐飛機呢(笑)。
  DDE3上關於《大眾高爾夫 NEXT》的迴響非常大呢。
  村守:作為製作人,通過使用攝影機把周圍背景的影像拍入到遊戲中的AR技術使其融入到比賽裡,這種利用PSV機能的想法可以獲得好評讓我非常安心。老實說,做遊戲的時候也會有麻痹的感覺,自己也會有信心不足的時候。「雖然有想著要達到某種程度,不過到底是哪種程度呢」之類的不安也曾出現過。不過在發表後獲得認可第一次感覺到「這樣不錯吧」。在E3上把這樣的要素作為獨特的一個部分帶給大家是非常令人吃驚的吧。
  DD最開始進入遊戲界的契機是?
  村守:進入遊戲界的契機——雖然進了大學,不過總覺得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樣。這就是契機(笑)。那時是在某國立大學的工學部。當時阪口博信和闐中弦道在同一個學部,然後自己也對遊戲抱有極大的興趣(笑)。
  接着在那個恰當的時機電腦出現了,於是自己開始自學程序。當時ENIX也來舉辦比賽,自己就帶了作品去參加。也正因為這個機會受到了ENIX的福島康博的照顧,成功地出了4款高爾夫遊戲作品。職業生涯也是從那個時代開始的吧,已經是挺久遠的事情了啊(笑)。
  DD原本喜歡遊戲嗎?
  村守:我賦閒了一年去了預備校,途中有家遊戲機房哦。因此雖然離開了家準備去學校,不過卻怎麼也到不了學校呢(笑)。進了遊戲機房就開始一直玩遊戲,然後不知不覺就天黑了,接着就回家。(笑)就這樣到最後預備校的偏差值下降了,非常荒謬啊(笑)。幸運的是最後還是進了大學,而在預備校時代培養的對遊戲的熱情即使進了大學還是不能忘卻呢。
  DD遊戲製作完全是自學嗎?
  村守:基本都是自學的。因為當時沒什麼專門學校學這個。在Z80,彙編,還有機器語言等東西只有解說書的時代裡,只有靠自己買了這些書來自學然後在自己電腦上實機操作,不斷探索地來製造遊戲。

  DD最初用程序編出來的遊戲是什麼呢?
  村守:那是個棒球遊戲。但是由於技術落後認為球員不能很好的做動作,還有「棒球手9個人一起動是不可能的吧」。不過,我考慮到既然球可以動起來,那麼「人即使很多也要一起動起來……像高爾夫的話只有一個人就好了」,於是就有了做高爾夫遊戲的想法。之後就開始學習高爾夫,並開始實際製作,這個聽起來非常有趣吧。
  DD剛開始的時候並不喜歡高爾夫嗎?
  村守:棒球雖然也不是特別喜歡,不過高爾夫開始時完全沒興趣,連規則也不懂呢(笑)。
  DD就這樣在ENIX開始遊戲製作了嗎?
  村守:那個時候,堀井雄二和中村光一等一些自由遊戲作家都已經集合在那了。和書籍一樣,會簽訂如果賣出去的話會獲得分印稅這樣的契約。在這之後受到了高橋宏之大約4年的照顧。在這個時候提出了「願不願意做高爾夫遊戲?」的建議,所做的就是《大眾高爾夫》。

http://www1.pcgames.com.cn/global/2010/g/img/http://www1.pcgames.com.cn/global/2010/g/img/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村守將志:PSV《大眾高爾夫》的AR技術令人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