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aa 發表於 11-6-18 00:00:00

不走尋常路:任天堂宣佈Wii U將不支援播放藍光和DVD

也許是習慣使然,現在的XBOX 360可以播放DVD,而PS3更加是作為藍光播放機的不二之選,因此當Wii U發布了之後,很多人就想是否Wii U也可以像前兩者那樣用來播放電影呢?這種想法也未嘗沒有道理,因為Wii U的硬體規格比前兩者都要高。但昨天任天堂的總裁岩田聰很“負責任”地說:Wii U將無法播放DVD或者藍光電影。
為什麼任天堂會這樣宣佈呢?原因就在於成本問題,因為任天堂覺得現在大多數人都已經有了播放藍光或者DVD的設備了,任天堂沒有必要為了這種可有可無的功能而去付版權費。眾所周知,當年索尼在PS3里面加入藍光播放功能,根本就是為了提升藍光的競爭力,用以擊敗對手HD-DVD。對於任天堂的Wii U來說,沒必要趁這個熱閙,做一台純粹的遊戲機,未嘗不是一件明智之舉。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不走尋常路:任天堂宣佈Wii U將不支援播放藍光和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