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洛斯 發表於 09-6-23 13:43:55

[3R進階]慾望騎士

“欲望本就是世界的一部分,我為什麼要拒絕它?”

                          ——阿魯卡薩,一名欲望騎士

  相對于善良而言,邪惡總是能得到更多;相對於秩序而言,混亂也更靈活變通。同樣,相對於禁欲生活而言,糜爛的生活總是更能讓人腐化變質。有些人屈服於欲望之下,他們是欲望的奴隸;而另外一些人則通過欲望的力量讓自己更強大。他們就是欲望騎士。
  欲望騎士大多都是屈服於自身欲望的聖武士,他們背棄了自己的信仰,成為讓人唾棄的存在。另外一些欲望騎士則是邪惡的戰士、野蠻人、遊蕩者。法師和術士因為體質的原因很少成為欲望騎士,而武僧、巡林客、德魯伊更是極少墮入欲望之中。而呤遊詩人則對欲望騎士的強硬做派毫不贊同。
  欲望騎士通常都不受待見,一些聖武士、善良的武僧和守序善良的其他職業通常都會驅逐他們。而欲望騎士的反面——禁欲騎士通常都會把欲望騎士視為宿敵,欲斬之而後快。但是欲望騎士也受一些邪惡的生物追捧,特別是無底深淵中的惡魔,他們都會將欲望騎士視為自己進入主物質界的踏板。

  生命骰:D10
  先決條件
  要具備欲望騎士的資格,人物必須符合以下全部條件。
    陣營:混亂邪惡,混亂中立,中立邪惡
    基本攻擊加值:+6。
    技能:威嚇5級,表演(粉紅)5級
    專長:愉悅體質(PleasingPhysique),堅韌

  本職技能
  欲望騎士的本職技能如下(括弧中為該技能的關鍵屬性):
    唬騙(魅力),攀爬(力量),專注(體質),手藝(智力),馴養動物(魅力),跳躍(力量),專業(感知),騎術(敏捷),偵察(感知),游泳(力量),繩技(敏捷),外交(魅力),威嚇(魅力),表演(粉紅)(魅力)

  升級技能點數:2+智力調整值。

  職業特性
  下述均為欲望騎士進階職業的職業特性。

  擅長武器與防具:欲望騎士擅長所有軍用武器及所有的盾牌(除了塔盾)。

  粉紅靈光(EX):欲望騎士粉紅靈光的強度等於欲望騎士的等級與其淫術師等級(如果有)之和。

  偵測粉紅(SU):欲望騎士可以任意施展偵測粉紅,這是一種類法術能力,效果如同偵測偵測粉紅法術。

  欲望打擊(SU):欲望騎士可以用普通近戰攻擊使出欲望打擊,每日一次。此時,攻擊鑒定可加上魅力調整值(若為正值),且造成等於欲望騎士等級的額外傷害。欲望騎士可以對任何陣營的目標使用欲望打擊。
  到了5級和10級,欲望騎士每日使用欲望打擊的次數會各增加一次。

  欲望靈光(SU):2級時,欲望騎士周圍10尺內的敵對和中立生物都必須通過一個意志鑒定(DC=10+欲望騎士等級),否則就會陷入發情狀態,如同受到發情術(Arousal)的影響。離開並再次進入靈光範圍的生物要進行一次新的檢定。一個成功通過檢定並留在靈光範圍內的生物可以保持不受到靈光的影響。此外,欲望騎士的夥伴將會在所有攻擊鑒定和傷害鑒定上獲得+2的欲望加值。此加值對欲望騎士無效。
  在六級和十級時,此靈光的範圍分別增加5尺。
  欲望騎士可以自行開啟或關閉此靈光,並且欲望騎士可以決定此靈光影響的生物種類及性別。

  欲望之力(SU):2級時,欲望騎士的魅力調整值若為正值,則加值可用於所有豁免檢定上。

  強韌欲望(SU):3級時,欲望騎士的欲望這使得他的身體極其強韌,他在對抗毒素和疾病時獲得+4欲望加值。

  黑暗號召(EX):3級時,欲望騎士懂得如何煽動他人來讓自己獲得更大的權益。欲望騎士可以強迫邪惡或是中立的生物成為自己的僕從,就如獲得了專長“領導力”一般。但不同的是,由於是使用暴力讓他人屈服,所以欲望騎士越殘酷,追隨者反而越多。追隨者通常不會忠心於欲望騎士,但是欲望騎士可以設法讓他們無法背叛。

  免疫魅惑(EX):4級時,欲望騎士免疫所有魅惑類法術以及類似效果。

  強制服從(EX):4級時,欲望騎士可以將自己的僕從牢牢控制住。以一個複雜而可怕的儀式,欲望騎士在僕從的身上留下深深的烙印。只要僕從妄圖違背欲望騎士的命令,或是想要傷害欲望騎士時,烙印就會觸發,讓他們受到詛咒。烙印的詛咒效果與降咒相同,畫上烙印需要10分鐘,並且欲望騎士無法對不是自己僕從的人使用這個能力。此外,欲望騎士的威嚇鑒定還將獲得+4的欲望加值。

  血之祭祀(SU):5級時,欲望騎士將自己的同伴與僕從視為實現自己欲望的踏足板,甚至不惜傷害他們。每天三次,欲望騎士可以用一個標準動作對30尺內的任一同伴或僕從的任一屬性造成1D6的臨時傷害,而欲望騎士可以恢復造成的屬性傷害X5的生命值,並且欲望騎士的攻擊鑒定和傷害鑒定都會獲得造成的屬性傷害X2的欲望加值,持續時間等於欲望騎士等級。失去的屬性值會以一天一點的速度恢復。這個能力有可能會殺死同伴或是僕從。

  魅惑之魔(SP):6級時,欲望騎士可以召喚一名成年魅魔作為夥伴。這個魅魔將聽從欲望騎士的差遣,並且不會返回無底深淵。但一旦魅魔被遣送回無底深淵,或是被放逐,那麼欲望騎士必須在一年零一天后才能再次召喚她。

  無情抹殺(EX):6級時,欲望騎士可以從敵人的倒下中獲得好處。每當欲望騎士將敵人殺死,或是將他的HP減至0以下時,則二十四小時內欲望騎士的所有豁免將獲得+1的欲望加值。若欲望騎士殺死多個敵人,加值累加,但最多只能達到+4。

  殺戮之欲(EX):7級時,欲望騎士將自己殺戮的欲望更直接地表現出來,讓自己的攻擊更為可怕和致命。這是一種類似野蠻人狂暴的能力。每遭遇一次,欲望騎士的力量獲得+6加值,體質獲得+4加值,意志豁免上獲得+2士氣加值。持續時間為3+體質修正,欲望騎士可以隨時中止此狀態。與野蠻人的狂暴不同的是,欲望騎士不會陷入疲乏。

  淫欲打擊(SU):8級時,欲望騎士的欲望打擊有著讓人陷入淫欲的特殊能力。如果欲望騎士的欲望打擊成功命中目標,那麼目標必須通過一個體質鑒定(DC=10+欲望騎士等級),否則就會陷入極度的愉悅當中,就如同被施放了極樂術一般(施法者等級等於欲望騎士等級)。

  高級血之祭祀(SU):9級時,欲望騎士的血之祭祀能力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當他使用血之祭祀時,目標的任一屬性將會受到1D6的永久傷害,而欲望騎士可以獲得造成的屬性傷害X10的生命值,多餘的生命值將會成為臨時生命值。並且欲望騎士的攻擊鑒定和傷害鑒定都會獲得造成的屬性傷害X4的欲望加值,持續時間等於欲望騎士等級。

  欲望爆裂(SU):10級時,欲望騎士可以耗費一次打擊能力傷害他周圍的所有生物。60尺內的所有生物都會受到6D6的欲望傷害,這個傷害不可被能量抗力所削弱。使用欲望爆裂是個標準動作。

————————————————————————————————————————
欲望騎士職業列表:
等級 攻擊檢定 強韌檢定 反射檢定 意志檢定  特殊
1   +1   +2   +0   +2   粉紅靈光、偵測粉紅、欲望打擊一天一次
2   +2   +3   +0   +3   淫亂靈光、欲望之力
3   +3   +3   +1   +3   強韌欲望、黑暗號召
4   +4   +4   +1   +4   免疫魅惑、強制服從
5   +5   +4   +1   +4   血之祭祀、欲望打擊一天二次
6   +6   +5   +2   +5   魅惑之魔、無情抹殺
7   +7   +5   +2   +5   殺戮之欲
8   +8   +6   +2   +6   淫欲打擊
9   +9   +6   +3   +6   高級血之祭祀
10  +10  +7   +3   +7   欲望爆裂、欲望打擊一天三次
————————————————————————————————————————

墮落聖武士

擁有聖武士等級的欲望騎士(意即該人物現在是前聖武士),其聖武士等級愈高,可獲得愈多額外能力。
根據人物的聖武士職業等級,成為欲望騎士的墮落聖武士將獲得以下能力:
1-2:欲望打擊一天一次(該能力疊加在欲望騎士獲得的此能力上)。
3-4:聖療。每日一次,欲望騎士可用此類法術能力治療自己或自己的魅魔夥伴所受到的傷害,可治療的生命值等於魅力加值乘以職業等級。
5-6:進階強韌欲望,欲望騎士對任何毒素和疾病免疫。欲望打擊一天二次。
7-8:召喚煉獄生物,每日一次。欲望騎士可施展一級召喚怪物術召來一個邪惡生物。對於此法術來說,其施法者等級等於欲望騎士職業等級的兩倍。
9-10:額外魅魔夥伴,欲望騎士可以再召喚一個魅魔。欲望打擊一天三次。
11+:如此高等級墮落的聖武士可立即將其聖武士等級替換成欲望騎士等級,每一級聖武士等級都可以換來一級欲望騎士等級。其人物等級不會改變。但由於失去了聖武士級別,人物在成為墮落聖武士的時候將無法獲得如此多的額外能力。
————————————————————————————————————————

特殊:
也許有些DM並不願意開放“領導力”專長,那麼在此情況下,可以將欲望騎士在第3級獲得的黑暗號召和第4級獲得的強制服從能力替換為任意專長,或是替換為以下的能力:

懾人眼神(SU):3級時,欲望騎士的眼神能讓人不自覺地顫抖。一日1次,欲望騎士可以用一個標準動作凝視一個在他30尺內的一個敵對生物。欲望騎士需要做一次威嚇檢定來和對方的修正等級檢定對抗。如果欲望騎士勝出了,對方將會震懾1輪。這個能力在6級時一日能使用2次,10級時能使用3次。

腐蝕欲望(SP):4級時,欲望騎士知道如何讓別人更快地屈服於欲望之下。一日1次,欲望騎士可以使用一次魅惑怪物,施法者等級等於欲望騎士的生命骰。這個能力在8級時一日能使用2次。此外,欲望騎士的唬騙技能獲得+4欲望加值。

[ 本文章最後由 藍洛斯 於 09-6-23 14:54 編輯 ]

藍洛斯 發表於 09-6-23 13:46:32

偵測粉紅
預言系
等級:牧師 1
法術成分:言語,姿勢,法器
施法時間: 一個標準動作
距離:60英尺
區域: 錐形彌漫範圍
持續時間:專注,最多10分鐘/每等級(可解消)
豁免檢定:無
法術抗力:不可
你可以偵測你面前錐形彌漫範圍內的所有生物與[嗶——]有關的知識。你能獲得的資訊取決於你研究該區域或物件的時間。
第一輪:得知是否有可以粉紅的生物存在。
第二輪:偵測範圍內的所有可以粉紅的生物是否曾粉紅過,以及他們上次粉紅的時間。
第三輪:察知區域內所有可以粉紅的生物是否有粉紅的需要,以及他們的粉紅習性。
每一輪你都可以偵測一個新區域。此法術可穿透障礙,不過1英尺厚的岩石,1英寸厚的普通金屬,鉛薄片或3英尺厚的木頭或泥土都可以擋住它。

[ 本文章最後由 藍洛斯 於 09-6-23 13:47 編輯 ]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3R進階]慾望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