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英國調查機構等2日公佈了今年的「世界和平指數」。在144個國家中,新西蘭成為「全球最和平國家」。伊拉克則連續3年列倒數第一。日本較去年下滑兩位名列第7,在八國集團中取代加拿大排名首位。中國則位列第74位。

    據悉,「世界和平指數」由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的調查部門及智庫以144個國家為對象,對其國內外爭端、犯罪和恐怖襲擊的危險性、政治穩定性等項目進行量化排序,自07年起每年發佈。今年的排名中,丹麥和挪威分列2、3位,前十位國家中北歐國家佔到半數。

    其它亞洲國家中新加坡位列第23位、韓國列第33位、朝鮮位列第131位。

    由於軍費、兵員數和武器進出口等也被納入評估對象,美國僅在排行榜中位列第83位,但由於該國受恐怖襲擊的危險性下降,因此較去年的第97位上升了14位。

    名次靠後的有津巴布韋第134位、俄羅斯第136位、阿富汗第143位、以色列第141位等國,均為前蘇聯、西南亞、中東以及非洲國家。

新西蘭軍隊士兵.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4:13 , Processed in 0.01715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