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1943年8月27日,盟軍軍艦「白鷺」號在大西洋比斯開灣護航,德軍1枚制導炸彈落在甲板上,劇烈的爆炸使艦上225名官兵魂歸大海。

    讓「白鷺」號艦毀人亡的德軍制導炸彈編號為HS-293。它重500千克,裝有無線電接收裝置,能在無線電指令的控制下自動調整飛行方向。





    為找到制敵策略,英皇家海軍決定用一招「苦肉計」:派一支搭載著科學家的小型艦隊進入比斯開灣,引誘德軍使用HS-293制導炸彈攻擊,現場研究出干擾飛機和炸彈之間制導信號的方法。

    剛開始,隨行的科學家對從天而降的HS-293制導炸彈束手無策,所幸艦隊指揮官沃克技藝高超,指揮軍艦多次靈巧地躲開了德軍轟炸。

    第3天,德軍轟炸機向艦隊中的「野鵝」號護衛艦接連發射了2枚HS-293制導炸彈。眼看「野鵝」號無處可躲,兩枚炸彈卻踉蹌著偏離了正確方向,遠遠地落入水中!

    驚魂未定的科學家對這一幕大為疑惑,馬上調查原因。事情很快弄清楚了:德軍炸彈扔下來時,艦隊另一艘護衛艦「燕八哥」號上有位軍官正在用電動剃鬚刀刮鬍子。科學家敏感地意識到,可能是工作中的電動剃鬚刀影響了德軍的制導炸彈!



    為驗證這個猜測,沃克指揮艦隊靠得離海岸更近了一點,以吸引更多的德軍轟炸機。果然,整整一個中隊的德軍轟炸機帶著HS-293制導炸彈蜂擁而至。沃克下令將艦隊中僅有的4只電動剃鬚刀集中在一起,在德軍轟炸機發射HS-293制導炸彈的時候把它們全部打開。這一冒險的做法竟取得了成功。

    什麼原因呢?原來,電動剃鬚刀轉動時會產生微弱的電磁波,這些電磁波的波長碰巧與HS-293制導炸彈的無線電波波長相似,從而對遙控指令產生了干擾。


來源:二戰歷史

Hs 293 A-1.jpg

Hs 293 模型.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文由 jacklf2004 於 2009-3-30 18:19 發表
1943年8月27日,盟軍軍艦「白鷺」號在大西洋比斯開灣護航,德軍1枚制導炸彈落在甲板上,劇烈的爆炸使艦上225名官兵魂歸大海。

    讓「白鷺」號艦毀人亡的德軍制導炸彈編號為HS-293。它重500千克,裝有無線電接收裝置,能在 ...


版主 還真不知道哪邊挖到這戰史....看來有感而發

為何民航機上面『有條件限制使用電子產品』

原因也跟這電磁波干擾儀器的說法雷同
因為電子產品散發的訊號與電磁波都不同,
假設 一台飛機擁有100名乘客,那使用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所造成的影響也五花八門..
電子導航設備遭到干擾,輕則暫時失去方向,重則飛機往下掉...
所以,請遵守各項法令已維你我安全...(安全宣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1:51 , Processed in 0.01889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