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最近看了一部動畫名叫"魔法禁書目錄"

是一部有著超能力者與魔術師的有趣故事

主角為level.0的超能力者,但是右手卻有被譽為"幻想殺手(Imagine Breaker)"能夠消去一切能力的力量

............

如果做一個能力擴張護盾裝給他因該會很威吧

不過...他的右手會把"擴張能力"這一個功能也給抹銷吧....= ="
 
低調‧這是我的原則
      獨特‧這是我的執著
            因為‧我是散落之寂[CJ]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魔法禁書這作品之前在K島上老是戰很大
尤其是「一方通行」出來之後更是每串回到快破表…

基本上這東西也是屬於很「根源」的一種能力,「無論什麼能力,消掉這能力『就好』」
設定上越能掌握此類「根源性」下去設定,出來的能力越單純、越通用、也越無法一時被拆破。

當麻(沒記錯應該是主角名?)這能力其實就等於「沒有能力」
如您提到的,「主角為level.0」,只不過在魔法與超能力橫行的世界觀之下,就變得無可取代的強(?)
此作品其實和一般通俗的「平凡外表的主角,擁有在另一層面下不可思議的能力」的設定可說是大同小異…

嘛,回正題
雖然不懂閣下提及的「能力擴張盾」是什麼典故(小鼠沒接觸禁書)
但是這問題其實已經算是被您自問自答了一半…

「別被設定牽著鼻子走」,這主角只需要一副「鋼鐵人」裝甲罷了!
沒有「能力」就靠「裝備」啊!「科學的鋼鐵人」!
那堆複製人御阪不就示範過了?

unreal-championship-2-the-liandri-conflict-20041118051029728.jpg

 

設定──千條萬序 鉅細靡遺 越來越像作品;作品──賣萌帶色 不知所云 越來越像設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CJ. 於 09-2-21 22:00 發表
最近看了一部動畫名叫"魔法禁書目錄"

是一部有著超能力者與魔術師的有趣故事

主角為level.0的超能力者,但是右手卻有被譽為"幻想殺手(Imagine Breaker)"能夠消去一切能力的力量
............
如果做一個能力擴張護 ...


請參考魔法零蛋的MO...

我想你所要的目前都已經幫你想好了 囧>


魔法消除盾、
魔法消除界面、
一大堆反正都是魔法消除這樣(歪



另外,
一方通行會被戰那是當然,他自圓其說太嚴重;
可以挑的毛病數不完,這邊就不理他了。

魔法禁書目錄在講到科技就像是在講網遊
好像很專業的想表現但是結果又是弊端一堆 囧>

還是挑他魔法看就好....
 
「回應妳的,是真實的我。」
         「否定妳的,是偽造的我。」
                            「請不要懷疑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將幻想殺手的影響範圍變大,不就是擴充了嗎?

延申&引用:一樓的提議
被手觸碰的鋼鐵人裝甲 = 幻想武器無效化的裝甲
被手觸碰的劍 = 破魔之劍


或者對自體作擴充

例如:( 威能化 )
變成能控制抹殺的能力,就可以兩者兼用,
左手是神喻之手 ( 隨意創造的能力 ) ,右手是 幻想殺手 。
自我幻體抹殺的bug,就用「幻想殺手制御器」,這東西做遷扯就好。


再例如:
控制抹殺強度,可將對方的魔法撕裂,部分破壞至失控 ( 法術失控的代價很大的! )
控制抹殺距離,用空氣也為接觸物的原理,將遠距離的幻想物抹殺
作抹殺的變體,將幻想物反射…之類的



將抹殺的本體也視為能量的一種,就很好幻想了


不會很難找啦!幻想無邊際!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9-2-22 23:30 編輯 ]
 

天使的凝視
深夜還在遊蕩嗎?看來需要好好調教一下呢!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一類反能力其實很難有很大變化
一是能力範圍太大變成什麼都無效
要不就是太多限制變成垃圾能力…

真的要擴張的話就來個局部抹消吧
能夠把部份而非整個能力消除
只把能力的某種性質抹除
例如把某種強大能力的後座力消除
那就會變成強大的連發炮台

當麻只要手牽手就能把一方通行的時間限制抹消
看吧!這就是愛的力量…(拖走)

[ 本文章最後由 ccandty 於 09-2-25 10:41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要將這種「消去」做一個反擴充也挺容易的
小鼠曾經在設定裡衍生出一種叫做「反結界」的能力
具體來說就是將「法術」或「能力」異變,將此抽象或不可視的能量或想像,強制凝聚、「具體化」成為確實存在、可視的「物體」
這樣就能以純粹「物理破壞」的手法將對方的「能力」破壞掉。
(例如將水凝結成冰,然後就能斬斷或敲碎)
此凝聚能力是一種性質轉換,開發之初是為了保護咒術之用;後來被利用來屠殺法師,成為一種危險能力。


回到「幻想殺手」
當對方的能力不再是由「幻想」組成,而是由物質構成(並非如『移動教會』那種構成),此「殺手」還存在嗎?
從「裝備」到「能力」,再從「能力」到「裝備」,光這兩點就能做許多延伸。

snapshot20080410120534.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銳鱗亞鼠 於 09-2-25 10:59 發表
其實要將這種「消去」做一個反擴充也挺容易的
小鼠曾經在設定裡衍生出一種叫做「反結界」的能力
具體來說就是將「法術」或「能力」異變,將此抽象或不可視的能量或想像,強制凝聚、「具體化」成為確實存在、可視的「物體 ...


其實能把幻想「轉化」成實體,幻想的力量不是已經消除了嗎?
還有,大型法術轉化後的強度應該很大吧,另類的高強度武器,應該不錯  (炸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銳鱗亞鼠 於 09-2-25 10:59 發表
回到「幻想殺手」
當對方的能力不再是由「幻想」組成,而是由物質構成(並非如『移動教會』那種構成),此「殺手」還存在嗎?
從「裝備」到「能力」,再從「能力」到「裝備」,光這兩點就能做許多延伸。


這說法很怪
純粹的物質怎麼談得上有「幻想」?
又,
就算是物質,只要具有『幻想』的成分,我想就算物質不會被破壞,其中幻想的成分也會崩毀。


舉例而言,
若是今天有人可以施展『將水結成冰』的能力,並用手拋擲過來;
那想當然我要抹除幻想的話,冰就會立刻被恢復成水,但是物質一直都是存在的。



而且,重點應該不在於「幻想的主體」是什麼

火原本就存在 操縱火 即為魔法
所以重點應該放在「行常識所不能行之事」 → 操縱(或其他)

這些應該才是幻想的範疇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嗯…不太懂禁書對能力的定義是什麼
不過名為「幻想」,在中文上其實很含糊(不就想像而已?)
在自己的世界觀中,各式結界與能力(特別是以法術製作出的)其實有若一種流動的法力鏈環繞在施術者周圍
猶如土星環狀的構成(眾多能量粒子或更細小精密的構成式)

一般這類「力場」的存在除非以法術手段破解,否則就是設法讓施術者無法支持下去而解除
但是「反結界」此能力就是「將密度增加」、「壓縮」。
有一說是增加密度,就可以讓法師在原先維持力之內,額外增加其他能力(因為黏稠、乃至半固化的『術』較無自行分解崩壞的情況,可以存在較為久的時間)
此一壓縮技術並不會干擾原先「術」的效力。

當術被壓縮到極致,就成了非常脆弱的狀態(型態上一般接近薄片的環狀)
成了非常脆弱的實體、或是因為該法師先前進行過超量保護咒施展,而被自己身上「厚實」的「能力」壓死的情況發生。

此「反結界」能力曾引發法師獵殺事件,後來法師學院開始針對此能力進行解析,開始研發新型態的「術式加密」技術才開始有所抵抗能力。

[若是今天有人可以施展『將水結成冰』的能力,並用手拋擲過來;
那想當然我要抹除幻想的話,冰就會立刻被恢復成水,但是物質一直都是存在的。]


這是很有趣的問題,畢竟K島上也有人這樣認為,雖然此舉例和小鼠的設定沒有直接關係,在此也引用當時K島其他人的質問來回答;
能否請您解釋一下「幻想殺手到底消除了什麼」?是整個「幻想」的作用,還是連「幻想連動後的一切效應」都可以抹去?
如果今天御阪使用超電磁砲將手邊一個物體加速,整個「磁能力」就應該只不過停留在「以磁場加速」,而和「高速的物體」是兩回事
所以直接以此類物體攻擊幻想殺手,理當是無法被抹去的。
同理,「水會結冰」是正常現象,但是「結冰能力」理應指「短時間內瞬間達到預期效果」,所以即使冰離手後也應該持續是冰的狀態(或是開始逐漸溶解的狀態),單單對此冰塊施展「抹除」,是不可能抹除「水會結冰」的「事實」。(如果是念力彈之類的就算了,但是此類例子皆是通過能力影響第三方物質。)

如果是「連動的所有效應也抹去」,那這實在IMBA到不行,因為這不僅僅是「幻想殺手」,搞不好和另一部「死神」的織姬一樣,什麼效應、情況都能加以「拒否」而不存在、掌握因果律,甚至還是某種程度的時間回朔能力。(例如:抹去之後什麼都沒發生,還能問『正好三秒鐘,請問做了一場好夢嗎?』…)


[火原本就存在 操縱火 即為魔法
所以重點應該放在「行常識所不能行之事」 → 操縱(或其他)
這些應該才是幻想的範疇吧?]


這點小鼠不明白原作到底是怎麼解釋幻想的,恕小鼠無法回答。不過片面來說如果名為「超能力」小鼠會比較能接受,否則稱作幻想實在很爹卡路洽(?)。

[ 本文章最後由 銳鱗亞鼠 於 09-2-26 09:27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最根本的「抹消能力」的反制方法一直都在,所謂的「回歸基本盤」
超能力或者魔法發揮不了作用,那何不就「不要使用」超能力或魔法?
拿刀砍,用槍射,開車去撞,一般人可以用的手段通通都無法用「抹消能力」消去
雖然這樣做也不見得有更高的效果,最多只是拉回均勢
但是偏偏有很多能力越是被消越要卯起來用,讓自己的劣勢更劣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2:18 , Processed in 0.026573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