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蘇丹王宮,豪華的宮殿和威嚴的氣派掩蓋了蘇丹王平日種種的暴行,如此華麗的裝飾卻無法引起我絲毫的讚歎.“這些都是人民的血與淚啊!”心中不由又是一陣酸痛。“站住!你們是什麼人?”士兵一副兇惡的嘴臉。
“我們是愛歐裏亞國王派來的使節,特意為尊貴的陛下來送貢品的,請帶我們進去吧”
梅納德小心翼翼的說道。士兵下上打量了我們一番之後說:“等等,我需要先進去通報一下。”在士兵通報之後,我與梅納德走進了這座富麗堂皇王宮,議殿裏,王公大臣們正在彼此交談著,上面正襟危坐的正是蘇丹王——一個千里傳名的暴君,一個屠夫。

  “我最尊敬的國王陛下,我們謹代表偉大的愛歐裏亞國王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恭敬的行了個禮,而梅納德好象有些緊張,險些忘了要行禮。也許這個皇宮的威嚴恐怕是他生平第一次看到。我看著他微微的笑了笑,這個小夥子卻局促的有些臉紅了。蘇丹王正在他舒適的靠椅上享受著從遙遠的東方帶來的美果,似睜似閉的眼睛裏閃爍著貪婪的光芒:“你們有什麼事麼?我臣國的子民們?”
“我們是代表愛歐裏亞國王來與您交涉的!”我清了清嗓子繼續說道:“作為您的臣國,我們是十分的敬仰並且效忠您……”“效忠?當海風還沒有這麼凜冽的時候,你們就該交納去年的稅收了!怎麼到現在才來”蘇丹王身邊的一位大臣打斷了我的話。“這正是我們這次來的目的”我將一封信遞了上去,那個大臣接了過來,蘇丹王手一擺“你看了就行了,看完告訴我什麼意思”“是的,尊敬的陛下!”

  “陛下,他們居然膽敢要求咱們減免稅收!”“哈哈哈哈哈哈……”還沒等蘇丹王回答,下面的大臣們已經忍不住開始笑了起來,“減免稅收?”“他們不是在做夢吧?”“愛歐裏亞國王瘋了嘛?這都敢說?!”大臣們議論紛紛。“是的我最尊敬的陛下,這幾年的稅收持續增高,我們國家已經無力承擔,而效忠於您的臣民們也希望英明的陛下能夠減免一些雜稅!”蘇丹王依舊半睜著他貪婪的眼睛,似乎什麼還都不想說。“你看看你的四周!看看我們的宮殿,看看我們的軍隊,再看看我們的國土!你們有什麼權利能提出這樣的要求?!”那個大臣繼續道“國王,這幾個人就交給我處置吧,我申請您給我權利,我要在海風還沒有吹到紅月港的時候,踏平雅典!”“好啊!這事就交給你辦了!”國王打著哈欠回答道。“報告!又有一個自稱是從雅典來的人要求參見陛下!”“兩個還不夠!又來一個送死的,看他怎麼說,交他上來!”大臣狂妄的回答。“是!”那個士兵飛一般的跑了下去。

  “尊敬的陛下,我本不該來這裏的,只是我們的船長忘記了這個東西,我想我必須把它帶過來!”
蒂奇或許是因為這個宮殿的雄偉,更或許是因為這緊張的氣氛,顫抖著雙手把行囊交給了船長。“來的正好!不然咱們可能再也無法一起去看愛琴海的落日了!”我不由的暗自罵自己太大意了,我讓梅納德打開行囊,掏出一件東西“這個,陛下,我希望您在看到這個後,再做出決定!”

  厚重的行囊並不能掩蓋寶物的光彩,行囊中的東西還沒有完全被拿出來,蘇丹王已經瞪大了他那渾濁的眼睛,坐了起來:“快!快拿出來,讓我看看到底是什麼?”“尊敬的陛下!這是我們愛歐裏亞國王為我們的請求獻給您的我們最好的禮物……”船長用十分鄭重的動作將囊中閃爍的耀眼光彩的東西拿了出來。“巴台農聖杯!”周圍的大臣無法掩飾自己的驚訝,幾乎是同時的驚呼起來。“快!巴台農聖杯,萊昂,快把它給我拿過來!”蘇丹王好象要站起來一樣,揮舞雙臂對拿著使節信的大臣命令著。

  我一把搶過梅納德手中的東西退後兩步:“我最尊敬的陛下,請您不要緊張!”同時,高舉起了聖杯,讓它高過自己的額頭。“等等萊昂!看他說些什麼”國王似乎想起了什麼,制止了那個大臣沖過去的步伐。“陛下,您是知道的,這個聖杯是雅典的聖物,它象徵著雅典聖域的尊嚴與文化,同樣,它有著一百個愛歐裏亞國也無法比擬的價值,為了那些在痛苦中掙扎……”“好了!我不想聽你再囉嗦了!衛兵,把他綁起來!把聖杯給我拿上來!”國王幾乎吼叫著,歇斯底里般的揮舞著他的雙臂。“大家不要輕舉妄動!”
梅納德很驚訝自己在這麼緊張的時候還能說出話來,或許出於他對巴台農聖杯的尊敬,更或許,是他膽子太小的緣故吧。“是的,尊敬的陛下,我們這次來的目的您也已經知道了,我希望您能夠答應我們愛歐裏亞國王的請求,而您臣國的子民也會因為您英明君主的決策而更加忠誠!”“我再也沒有勇氣去看他們那些無助和絕望的眼神了,陛下!”
蒂奇激動的情緒讓他無法控制自己的嘴,顫抖著將上面的話說了出來。“士兵!聽到沒有!趕快把聖杯給我奪過來!”士兵仿佛被巴台農聖杯發出的光芒所震撼了,並沒有一個人敢沖上去半步,更別說褻瀆了那仿佛神一般的聖物。

  “陛下,如果您想強行搶奪著聖物,我們只能將它毀掉了!”船長將巴台農聖杯舉的更高,做勢要摔在地上。“不要!不要!你們說吧,只要我能答應的!”國王的眼球更加突出了,仿佛要掉在地上,如果不是他驕傲的地位和笨拙的身軀,此時他恐怕要跪在船長面前了。“明智的陛下,愛歐裏亞國王的要求已經寫在信上,我們請求您答應我們國王的要求,這個聖杯並不是交換條件,我們只是將它作為答謝您而敬獻的禮物。”“好好!我答應你!快,萊昂,那我的筆來,還有紙!”“可是陛下……”大臣萊昂手中握著雞毛筆,似乎很不情願的,一步都沒有走近。“可是什麼!按我說的做!”“是的陛下……”

  我和蒂奇交換了一下喜悅的眼神,梅納德忍不住跳了起來,船長拍著吉德的肩膀說:“小夥子!回去咱們好好的喝一杯!”吉德只是傻笑著看著船長。

  “好了,這是蘇丹國王函,以後它將作為你們減免稅收的憑據!聖杯拿過來吧!”萊昂十分不高興的說著。“感謝您尊敬的大人!”我將聖杯交了上去,拿過國王函,不失時宜的撫胸行禮。“那麼我最尊敬的陛下!由於我們船上補給的貨物不夠充足,我們必須在今日啟程了,我們代愛歐裏亞國王,再次對您敬以最誠摯的祝福!”蘇丹國王似乎沒有聽到我的話,只是低頭撫摩著巴台農聖杯,此時的聖杯,仿佛不再像剛才那麼耀眼了,璀璨的光芒似乎已經躲進了聖杯當中。“那麼我們是否可以走了陛下?”船長試探性的問到。蘇丹王不耐煩的揮了揮手……

  “終於擺脫這個屠夫了,它的樣子讓我做嘔,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我今天晚上的食欲……”
蒂奇邊抱怨著,邊踢著地上的石塊。“恩,又可以回到美麗的愛琴海。”
“哈哈……”笑聲伴隨著太陽的餘輝,漸漸向碼頭飄去……

[ 本文章最後由 小倩兮 於 09-2-11 14:30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自己頂一個:aa05: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0:17 , Processed in 1.55285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