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一般論的觀點,就是變成吸血鬼所操縱的魁儡。

其次很多作品也有真祖和死徒之分什麼的;
總之應該就是,

被吸血過後就有了血脈上的主從關係。
或著是吸血鬼只吸食女性血液的案例。

●對吸血鬼的故事了解不多,
 希望提供其他吸血過後不同情況的案例


另外又想到。

有沒有作品有敘述過:
『被吸血過後恢復』的例子嗎? ←沒什麼印象 來請教
 
「回應妳的,是真實的我。」
         「否定妳的,是偽造的我。」
                            「請不要懷疑我。」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什麼是吸血鬼呢?

    在歐洲,從歷史開始的時候,就蔓延著吸血鬼的傳說。成千上萬的人們相信這一傳說並在黑暗裡因為這個傳說而顫抖。

    吸血鬼是一個古老而神秘的種族。理論上來講,所謂吸血鬼,可以理解成為某種程度上的死屍。他們沒有心跳和脈搏,也沒有呼吸,沒有體溫,而且永生不老。同時,他們有自己的思想,會思考,會交談,也會四處走動,甚至還會受傷和死亡。

    他們的力量遠大於常人,而且擁有常人無法獲得的異能。實際上,為了維持他們這種生存狀態,他們必須吸食鮮血。一般來說,大部分吸血鬼通常吸食人類的血液,但是也有部分吸血鬼以吸食動物甚至其他吸血鬼的血維生。從吸食的途徑上來分,一些吸血鬼會豢養牲畜(herd),這些牲畜並非牛、羊之類的動物,而是一些因為某種原因自願貢獻鮮血的人類;另一些吸血鬼會利用特殊場合誘惑人類達到目的。還有一些吸血鬼通常採取攻擊的方式強行吸食血液。

    很多人認為,只要被吸血鬼吸食了鮮血之後,被吸食的人就會變成吸血鬼,這種看法並不正確。被吸血鬼吸食過的人可能死亡,但是並不會變成吸血鬼。如果一個吸血鬼打算令一名人類變成吸血鬼,必須將自己的血液給予對方。被吸食者接受吸食者的血液,兩種血液融合才有可能變成吸血鬼。這種血液融合的現象會帶給被吸食者以完全奇妙的感受,這個過程被成為「初次擁抱」(TheEmbrace)。在初擁之後,被吸食者既變成吸食者的後裔,按照密黨的戒律,吸血鬼不能隨意發展自己的後裔,而且一名吸血鬼必須為自己後裔的行為負責。

    每一個吸血鬼都擁有異於常人的能力。但是這種能力並不是生來就有的。年輕的吸血鬼的能力幾乎和凡人相同。但是隨著年齡和經驗的增長,吸血鬼會逐漸發掘自身的能力,從而使自己變得強大,理論上來講,越年長的吸血鬼擁有的能力就越強大。第三代吸血鬼擁有的能力甚至可以與神媲美。在這些吸血鬼面前,通常的人是不堪一擊的。

    很多資料認為吸血鬼害怕的東西有很多,比如吸血鬼怕大蒜,聖水和木樁。這些傳聞大多是不正確的。吸血鬼最害怕的東西是陽光。部分異能強大的吸血鬼可以對陽光具有微弱的抵抗力,但是沒有任何吸血鬼能經受陽光的照曬。另外,高溫對吸血鬼也有一定的克製作用,因此,吸血鬼通常都在夜間行動,因為白天的日光和高溫都會嚴重的影響他們的思維和能力。此外,吸血鬼完全不怕大蒜和聖水。如果有人擁有極端強烈的宗教信仰,有可能用十字架暫時抑制吸血鬼,但是吸血鬼絕不會因此而致死。同樣的,木樁對吸血鬼也毫無作用,但如果能用木樁釘住吸血鬼的心臟,可以令其暫時麻痺直到拔除為止。

    實際上,吸血鬼本身並不是邪惡的,在一個人被初擁之後,他通常還會保留著自己的人性。這些人會認為他們可以和從前一樣,自由的行動和生活。但是同時,他開始害怕陽光,害怕高溫。無法在白天出門。他會感覺到自己對鮮血的強烈渴望。他會發現自己必須靠吸取周圍人的血液生活。這些思想是如此強烈以至於完全無法控制。逐漸的,他的思想行為方式就會得到改變。一個吸血鬼在最初會試圖對抗自己的行為,但是本性最後會佔據上風,他會逐漸習慣新的生活方式。最後,他徹底明白了自己已經不是常人。他通常會遠離繁華的地帶,孤獨的生活,不與任何人接觸。由於他們本身的體質,他們不會衰老,他們會活在世界上目睹周圍世界的變化,目睹他從前的親人和朋友相繼死去。而他只能日復一日的用鮮血和生命作為自己的食品。周圍的人類對於他來說不過是一些弱小的生物罷了,他們已經完全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尊重和愛護人類了。他們藐視人類,而且生出強烈的嫉妒心,最後,他們變成了惡魔。
 

天使的凝視
深夜還在遊蕩嗎?看來需要好好調教一下呢!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行醫救人  聖水不是會造成灼傷嗎?  發表於 08-11-29 01:10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任何悲劇都有起源,而和人類所寫的歷史一樣,吸血鬼也有自己的歷史,雖然絕大部份都屬於傳說。

    吸血鬼最早的起源據稱是聖經中的該隱。根據聖經記載,亞當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園之後來到荒野,並且生了許多孩子。其中該隱是老大,同時也是世上第三位人類。他是個農夫,和牧羊人弟弟共同生活。有次兩人照例向上帝獻祭,由於弟弟畜牧之便,奉上的是豐盛的肉食,該隱的青菜蘿蔔便招來上帝不滿。該隱憤而謀殺了弟弟,翌日上帝問該隱他弟弟哪里去了,他辯稱不知。上帝怒道:「狡賴!你弟弟的冤魂向我哭訴你的暴行,所以你得接受我的懲罰!」該隱於是向上帝求饒,但是上帝說:「不,我不會殺你,而且我知道你以後一定會被人唾棄。所以我給你一個與眾不同的記號,這樣你就會讓別人知道你不該被殺——只是儘量折磨你罷了。」在千年潛藏的吸血鬼傳說中,該隱所受的天譴便是終生必需靠吸食活人鮮血,並且永生不死,世世代代受此詛咒的折磨。而且上帝讓他的記號變成人人都可見而誅之,這是和聖經上不一樣的地方。書中後來又把他和撒旦的情人莉莉絲(Lilith,最早出現于蘇美爾神話,猶太教舊約裏亞當的第一個妻子,因不滿上帝而離開伊甸園)配成一對,說莉莉絲是法力高強的女巫,並教導該隱如何利用鮮血產生力量以供己用。正因如此,也有人認為莉莉絲才是真正的第一位吸血鬼。

    在孤獨的驅使下,蓋隱創造了第2代的吸血鬼。而它們有13個後代。這第3代正是諾亞大洪水的倖存者,它們建立了13個大氏族,後來叛變並滅了第2代吸血鬼。古代的第3代號稱擁有能與神相比的力量。而數千年後的今日,吸血鬼的血脈已經到達第十三至第十五代了。在中世紀以前,吸血鬼成員由於擁有特殊異能和不死之軀,通常可以成為一方霸主,甚至互相爭權並造成一般人的恐懼。直到十四世紀左右,天主教廷宗教審判所確知吸血鬼的存在,隨即大肆進行補殺。雖然吸血鬼擁有異能,但是任何一名吸血鬼都無法同時阻擋千百名凡人的合作威脅。於是吸血鬼的生存陷入空前危機。為了因應惡劣的局勢,當時的幾個吸血鬼氏族(約為第六至八代)不得不進行結盟,於是產生了Camarilla(密黨)盟派。這是由七個氏族所組成的盟派,也是至今較大的盟派。密党創立之時立下了六道嚴格的誡律傳統(SixTraditions),要求盟派中的後世吸血鬼永遠遵行。整個戒律傳統的最高宗旨,就是規定吸血鬼必須隱匿於人類社會中,絕對不得暴露身份,以免導致吸血鬼生存的危機,這就是「避世」戒條的的由來。

    密黨之外的另一個盟派是魔黨(TheSabbat)。雖然每個氏族都可以加入魔黨,但主要是由兩個氏族所控制。魔黨是卡瑪利拉的宿敵,他們不承認避世的教條,他們以恐懼、武力和威脅作為統治方式,傳說魔黨會將新加入的吸血鬼活埋,造成其恐懼,並再以儀式和血系(BloodBound)加以控制。魔黨還將人類視為低等動物,隨意驅使殘殺。密党成員通常稱呼撒霸特為「黑暗之手」。

    另外,未加入密黨或魔黨的其餘四個氏族,則通常在兩個盟派的鬥爭中保持中立或見機行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沃爾。菲提拜斯  不錯  發表於 08-11-29 00:36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原文由 kevin.chang 於 08-11-28 10:43 發表
任何悲劇都有起源,而和人類所寫的歷史一樣,吸血鬼也有自己的歷史,雖然絕大部份都屬於傳說。

    吸血鬼最早的起源據稱是聖經中的該隱。根據聖經記載,亞當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園之後來到荒野,並且生了許多孩子。其中該隱是 ...

這個頗有趣的
懇請出處。


有作品把吸血譬喻為類似性衝動一般的東西
也有作品把吸血視作擴充族群的一種方式


另外個人的觀點是,幻想可以有大眾觀點,但似乎不該被定義;
因此我希望能匯聚更多作品的點子<( ̄︶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銳鱗亞鼠  弱弱的說:Hellsing  發表於 08-12-1 13:01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出處不明,是我多年前收集的資料。


吸血鬼是歐洲的文化,有它的「基本」定義是正常的。

幻想上呢~它不明的地方還是太多了,執筆人永遠少不了這份幻想,是吧。

咬了就一定變吸血鬼,版大可以找看看一篇「以數學証明吸血鬼不存在」的文章,滿有趣的。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8-11-29 01:10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補充,吸血鬼的弱點還有"畏水",
換言之,就是對水的恐懼症,雖然這弱點不常見,
但是卻是源自於古歐洲時期的傳說,原由大致是因為吸血鬼是狂犬病患....(苦笑)

當然,若對吸血鬼有興趣的話,蠻推薦『吸血鬼獵人D』這部小說的~
(謎之聲:雖然個人看到後來不是很喜歡主角太威....)

話說,如果吸血鬼畏水的話,那吸血的立場就完全不成立啦!?...囧"

設定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要看作者的使用,
就像某作品裡亞瑟王變成了食量異常女.......(羞)
 
如果我們的神和希望,都不過是科學現象,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愛也是科學現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沃爾。菲提拜斯  哦 感謝XD  發表於 08-12-1 18:05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原文由 rex1217 於 08-12-1 15:13 發表
補充,吸血鬼的弱點還有"畏水",
換言之,就是對水的恐懼症,雖然這弱點不常見,
但是卻是源自於古歐洲時期的傳說,原由大致是因為吸血鬼是狂犬病患....(苦笑)

.

另補充是「流動的水」
河川乃至大洋都無法輕易穿越,據說是因為存在的本質會被活水沖散而消逝(需要在棺材內運送通過)

不過這條設定算是非常古老而傳統的東西了。
近代過多作品由於這條設定過於限制,所以基本上無視居多。(Hellsing倒是還有提到)

Hellsing(漫畫、TV版,OVA放映中~)有完整交代身為一個強大妖怪的心態、如此弱小的妖怪(陽光、大蒜、流水、聖水…)又有何處令人畏懼
以及新手吸血鬼入手指南(?)、為何只有指定的受襲者才能成為吸血鬼最下層階級(一般只會成為食屍鬼)、世俗認知的低等吸血鬼與貨真價實(?)的魔王吸血鬼差異在哪裡、吸血鬼的無限生命力的源由又是何處…。

已故的德語TV OP試閱(無法認同日語那和諧版的音樂):
http://tw.youtube.com/watch?v=eHCDtZGKV90

[ 本文章最後由 銳鱗亞鼠 於 08-12-1 17:20 編輯 ]
 

設定──千條萬序 鉅細靡遺 越來越像作品;作品──賣萌帶色 不知所云 越來越像設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銳鱗亞鼠 於 08-12-1 17:14 發表

另補充是「流動的水」
河川乃至大洋都無法輕易穿越,據說是因為存在的本質會被活水沖散而消逝(需要在棺材內運送通過)

不過這條設定算是非常古老而傳統的東西了。
近代過多作品由於這條設定過於限制,所以基本上無視居多 ...

漫畫版看完了(炸

幾乎把吸血鬼的特性都描寫得相當透徹了,
(雖然我覺得吸血鬼強得有點太超過了

感謝提供XD


(另外還有人可以提供吸血鬼的其他相關資訊嗎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沃爾。菲提拜斯 於 08-12-2 19:22 發表

漫畫版看完了(炸

幾乎把吸血鬼的特性都描寫得相當透徹了,
(雖然我覺得吸血鬼強得有點太超過了

感謝提供XD


(另外還有人可以提供吸血鬼的其他相關資訊嗎XD ...

漫畫的話,其實小鼠還有接觸一些
只是設定的味道會越來越稀薄,越來越微不足道…

一、吸血鬼特區(?)
女主角吸血鬼(蘿莉?)建立吸血鬼特區、男主角(人狼還是狼人的)是貼身僕役(?)
不過此作品正確名稱已經遺忘無法提供。(喔,這當然不是在說那種某部電影裡,愛穿皮衣用硝化銀持槍耍帥的痞子吸血鬼女與狼人男)

二、妖魔同鄰足洗邸(前一陣子books特價,買了整套)
非常美味又芬芳的「濃郁設定」等級漫畫,其中也有幾部份對吸血鬼有剖析與說明。(惡夢館館主:蘿拉大小姐)

三、吸血鬼與十字架(勉強有點關係的賣萌作)
硬要說,其實連作者都在拿設定開自己玩笑。可以不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勇者

闇幻六翼

我手邊的書只有怪物圖鍵那些有介紹吸血鬼

不過 小說的聖魔跟D倒是全都有= =
 

死亡並不是永恆
在恆久的時空之間
就連死亡
也可能死亡

我的心情短文(o≧▽≦o)
<font color="Silver">文學版,等你歐o@﹏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03:01 , Processed in 0.02254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