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人物出處】

這是我之前開過的一個艾伯倫長團中的最終BOSS。這個人物和故事在設定上也有參考一些其他的動畫或者文學作品,我想大家可能會看到自己熟悉的名字。這次會分幾部分總結出來,期待大家的雞蛋和鮮花。

【世界背景】

艾伯倫,998YK

【人物身世】

鐵奧師是一支戰爭機器。什麽時候被製造出來的,在來到安戴爾之前度過了怎樣的日子,他沒有告訴過別人,事實上這也并不重要,沒有太多人會在意這些事情,因為他是一個戰爭機器。儘管有著人權條約的約束,大部分人都對他以禮相待,但在很多人的眼中,他并不是一個值得尊重的生命。

不知道是誰給他起的名字,從他見到人們起,就自稱叫做“鐵奧師”。他了解奧術的基本知識,并會釋放一些低級的法術,這一點被阿坎尼克斯的大法師瑪格納·克麗絲(Margana Corleis)看中。瑪格納將他收為弟子,并培養成了一名優秀的法師和學者。

鐵奧師感受到了人們對於戰爭機器投來的冷眼,也從內心中認為戰爭機器并不是完善的靈魂。於是,他試圖尋找一種能夠廣泛應用的讓戰爭機器擁有其他生物肉體的方法。對這一理想的追求,使得鐵奧師在短短兩三年中,就成為了阿坎尼克斯首屈一指的變形系大師。

在瑪格納的指導下,鐵奧師醉心于變形術的研究,在996和997兩年間,他進行了兩次活體實驗。他試圖將志願成為實驗樣本的戰爭機器與一個其他生物融合,創造改造人。但是,這兩次實驗均以失敗告終,而第二次實驗中,由戰爭機器和兇暴虎融合出的生物被扭曲的意識所支配,逃出實驗室製造了一次影響重大的血案。從那以後,鐵奧師就被剝奪了繼續在阿坎尼克斯從事研究的權力,在他所教授的課程中,也經常受到學生們的嘲笑和非難。最終在瑪格納的庇護下,他被指派到金度里克(Xen'drik)負責遺跡勘探和實驗材料收集的工作。

在鐵奧師人生最為失意的時候,寒冬仆從中的幾名德魯伊接近了他。這些德魯伊中的首領叫做史蘭克,他看中了鐵奧師的魔法造詣,希望鐵奧師能夠幫助他們實行一項名為“世界靜止之日”的計劃。對於人生失去希望的鐵奧師欣然接受了。

計劃開始實施后,鐵奧師開始在安戴爾北部海中建造可以產生巨大反魔法力場的球形裝置——“冬之星”。在寒冬仆從提供了足夠的資源后,項目順利的進展著。雖然說是幫助寒冬仆從建造足以毀滅整個人類文明的裝置,但鐵奧師本身只是想要完成一件作品而已,他并不想親手將世界毀滅,畢竟他自己也是這文明的產物。因此,他從一開始并沒有想要親自使用冬之星。不過,在項目接近尾聲的時候,寒冬仆從的資源供應突然停止了,冬之星的建造計劃被寒冬仆從徹底捨弃(其原因有兩點,一是寒冬仆從的德魯伊們試圖啟用冬之星,但發現他們并不能有效駕馭其中的能力,二是寒冬仆從找到了一個更加快捷的方法,這就是另外的一個故事了)。

冬之星建造的停止,使鐵奧師又經歷了另一次失敗。這讓他對于世界感到絕望了。這個時候的鐵奧師,已經有了毀掉世界的想法。但是,他決定給艾伯倫再一次機會,也給自己再一次機會。

在萬無一失的計劃后,鐵奧師藉助金度里克的職務之便,收集到了完成冬之星所需的材料。接著,他用在遺跡中找到的古代巨人法術抹去了自己對於冬之星和寒冬仆從的記憶。不過,在此之前,他在自己的研究筆記中留下了這樣的話:“當你對世界絕望的時候,就到安戴爾北方,風暴鎮的地下洞穴去。”他知道在那裡,他將找到了結一切的方法。

【故事发展】

倘若一切風平浪靜地過去,鐵奧師或許永遠不會再想起冬之星和自己的復仇計劃。但是鐵奧師的仇恨或許是正確的,戰爭機器們所處的尷尬地位,的確一步一步的將他推向絕境。

瑪格納在奧法評議會中的死對頭——鷹眼麥迪森——在這個時候悄然出現。身為西部堪尼斯家族安排在安戴爾的間諜,麥迪森爲了讓瑪格納在評議會中名譽掃地,將矛頭直指鐵奧師。在麥迪森的追查下,鐵奧師在金度里克私吞實驗材料的事情曝光。經過長達半年時間的調查取證,阿坎尼克斯決定取消鐵奧師的研究員資格。PC們正是在此之前因為探索金度里克遺跡的原因,與鐵奧師進行了幾次會面。PC們也向瑪格納和鐵奧師詢問了之前的恩怨情仇。不過因為鐵奧師對自己的記憶做過處理,沒有人發現鐵奧師深藏在心中的秘密。也沒有人會想到,下次見到鐵奧師時,彼此已經是敵人了。

就這樣,鐵奧師離開了阿坎尼克斯。就按他預定的,在他閒暇翻看自己的研究筆記時,找到了過去的自己留下的字條。循著線索,他找到了冬之星,喝下了為自己準備的高級復原藥,找回了失落的記憶和復仇之心。

在寒冬仆從所策劃的另一場陰謀失敗后,鐵奧師開始了一個人的戰鬥。在PC們因為英勇事跡受到安戴爾女王表彰的當天,巨大的黑色鐵球出現在勒蘭達家族所在地——風暴鎮上空。覆蓋近百英里的反魔法立場籠罩了安戴爾北方城市,通訊瞬間中斷,行進中的飛空艇無條件墜落,飛奔的列車脫離軌道,構架在魔法之上的文明世界轟然倒塌。冬之星接著向南方移動,準備覆蓋到安戴爾首都費爾海文上空。

安戴爾軍方想儘一切辦法,甚至動用了秘密開發中的地圖炮“維納恩之心”,不但沒能穿透反魔法立場,反而被對方以同樣手段反擊,損失慘重。事實上,鐵奧師本人也曾經有參與到維納恩之心的建設當中,而他在冬之心中也使用了同樣的武器配置。舉國上下陷入絕望之時,卡拉什塔族男子提出使用自己的心靈異能帶領一批精英部隊傳送到鐵球內部。

在對其他手段不抱任何希望的情況下,安戴爾女王決定放手一試。PC們和卡拉什塔男子騎上龍鷹拉近與冬之星的距離,之後男子用意識支配身體開始飛行,并陸續將PC們傳送到鐵球當中。經過一番苦戰,終於在無重力房間見到了鐵奧師本人。鐵奧師希望PC們能夠理解他,但是看到已經用變形術實驗成果將身體與惡魔融合在一起的鐵奧師后,PC們斷然拒絕了他的要求。

鐵奧師最終召喚出自己製造的終極兵器——黑暗泰坦,乘坐于其中與PC們展開了生命與榮譽的激戰,但最終仍然寡不敵眾,倒在了勇士們的利劍和魔法下。鐵奧師的雙眼最終失去了光芒,冬之星在核心爐被破壞后墜落大地并被安戴爾回收。PC們得到了女王提供的獎賞,一個傳說就這樣結束,終將被人遺忘。

[ 本文章最後由 omnific 於 08-10-26 04:02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1  鐵幣 + 5   檢視全部評分
沁池  耶嘿!!感謝參與  發表於 08-10-25 19:03 鐵幣 + 5 元
soking  感謝參與此次徵文!!!首發獎勵! ...  發表於 08-10-25 14:31 聲望 + 10 枚
azcoaz  好棒的故事,內部有很多靈感素材.期待後續 ...  發表於 08-10-25 12:04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謝謝大家捧場,今天終於把它寫完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azcoaz  看完後立場轉變轉為支持鐵澳師. ...  發表於 08-10-28 19:31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TorbaDomy  伏筆設的好!!讚!!  發表於 08-10-27 14:49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21:29 , Processed in 2.02132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