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俄成功發射3顆「格洛納斯」全球導航系統衛星


全球軍事新聞




abbr_e3169236cfd0ab0b194090a5cc0c87e1.jpg

2011年,俄羅斯將在全球佈控30顆GPS衛星,來完成「格洛納斯」系統



  俄羅斯航天署於莫斯科時間9月25日12時49分 用「質子-M」運載火箭成功發射3顆「格洛納斯M」全球導航系統衛星。


  「格洛納斯」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於上世紀70年代開始研發,1993年正式啟用,以前主要為俄軍航天部隊服務。該系統由衛星、地面監測控制站和用戶接收機三部分組成,在功能上相當於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按照設計要求,「格洛納斯」系統建成後應擁有24顆衛星。蘇聯解體後,該系統的衛星數量一度銳減到6顆。目前該系統共有17顆衛星在太空運行,其中只有12顆正常工作。


  俄羅斯將分階段完成「格洛納斯」系統的衛星發射。目前該系統的衛星群發出的信號只能覆蓋俄羅斯領土的57%。今年年底,俄羅斯6顆「格洛納斯-M」衛星將發射升空。這樣一來,屆時在太空軌道就有18顆衛星為「格洛納斯」系統全天候工作,信號可覆蓋俄全境。2008至2009年,俄羅斯將向太空再發射6顆衛星,從而使「格洛納斯」系統的衛星總數達到設計標準所規定的24顆,實現衛星信號覆蓋全球。


  俄羅斯的「格洛納斯」系統可對海、陸、空,甚至人的移動速度和位置進行鎖定,精確度可達到1米。而俄羅斯之所以在1993年開始研發「格洛納斯」系統,則主要是為了今後的軍事戰略著想。但俄羅斯政府表示,「格洛納斯」系統現今已經部分應用於商業服務。


  無論是任何國家發展全球導航系統,其最終的目的,都是應用於軍事,其中中國「北斗」導航衛星也是如此。俄羅斯之所以大力發展自主的衛星導航系統,無疑是為了進一步增強自己的軍事實力,而主要的對抗國家則仍是美國。


-

不過「格洛納斯」系統的全球定位精度本來就略低於GPS,再說如果要和美國競爭的話,可能還要再丟好幾顆衛星上去,趨時就要看俄羅斯有沒有這種能力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6:47 , Processed in 0.01756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