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天使的旅行

這是我在頭腦裡放了很久的故事,以前曾經寫了一段PO上來

但是寫到後面才發現這不是我要的,馬上全刪掉了。

經過一年多的沉澱(好吧,其實是我懶...)

大體已經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故事

這次捲土重來,希望有耐心看過的各位大大能給我一些意見

像是注音符號問題(讓我想起某篇報導上寫著現在的學生只會逗號和句號...)

文法問題或排版問題...等等。

裡面有很多名詞或許我表達的不清楚,不了解的人可以盡量問我。

總之麻煩各位了!


PS:小問一下,如果要PO設定集的話,是直接寫在小說裡面,還是可以在這裡寫?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歡迎雲來到文學版,發表您的創作。

設定集的話,個人比較偏向發表在文綜版,這樣還可以跟讀者討論;如果要發在小說版,那發在頭篇介紹各個角色,似乎比發表在中間還要來得不突兀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恩,我知道了,謝謝。

下面的是第一章相關名詞的解釋,有漏的再跟我說。

死地:末日審判後所遺留的大戰遺跡,由於死地裡頭常殘留有高科技兵器,因此人類政府和教廷相當覬覦。

原人:末日審判過後未經過基因改造或混種,擁有最原始基因的人類。

能人:和原人不同,身上具有"聖靈"力量的人種,數量相當稀少,但力量強大,是人類之中可以與厭世者匹敵

的人種。

厭世者:在"末日審判"時出現的物種,擁有人類的外型和智商,但在各種能力方面卻遠超過人類,擁有強大的

"聖靈"力量和一種稱為"自我原界"的排斥立場。

自我原界:厭世者持有的特殊能力,具有抗拒物理法則的功能,因此普通的槍彈武器無法穿越。

諸神黃昏:克里斯所持的雙槍,右槍稱為"巴爾德爾"具有強大的火力,一發子彈可以穿透厚重的坦克裝甲,左

槍為"赫德爾",可以發射"自我原界",且強度由使用者決定。"諸神黃昏"後座力相當強勁,其力道可以輕

易把人的手臂扯斷,克里斯時常使用此後座力進行迴避和空中移動等高級技術。

蛇眼:大戰時期的地圖兵器之一,擁有"粒子共振"能力,能將指定事物震碎化成粉塵。

靈魂製造裝置:如其名,能製造靈魂,其餘不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故事內容開頭還頗吸引人

不過 唔  那個排版真的  要修改一下

不然  會讓人  很難繼續看下去

例如 :

「喔,那個阿,你先別生氣,聽我慢慢說。」提姆趕緊解釋。「其實當地教會起初有委託那個混蛋公會,但是"

聽說",」提姆露出怨恨的口氣。「那邊人手不夠,只剩下一個出道不到六個月的新手傭兵,所以教會聽了那個

混蛋公會的建議跑來找我們了,希望我們這邊能派個人來一同執行委託。」


改成 :

「喔,那個阿,你先別生氣,聽我慢慢說。」提姆趕緊解釋。

「其實當地教會起初有委託那個混蛋公會,但是"聽說"」提姆露出怨恨的口氣。

「那邊人手不夠,只剩下一個出道不到六個月的新手傭兵,所以教會聽了那個混蛋公會的建議跑來找我們了,希望我們這邊能派個人來一同執行委託。」

-----------------------------------------------

每句話之間的頓點 就能夠 明顯的表達出來

排版也比較   漂亮

方便讀者閱讀 呵

如果覺得不知道 怎麼排版的話 可以看板規(好似有寫)

或者參考其他作品     例如市面上的小說    都是經過校訂過的     

(或者我的............偷偷打廣告不要揍我  XDXD  抱頭貌)

另外可能在標點符號方面 要稍微注意一點

就是了

我改成了黃點   以上

共勉之阿

[ 本文章最後由 絕地劍邪 於 08-9-4 23:04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4# 的文章

感謝大大指教 果然排版還是有點問題= ="

只是大大訂正的部分,那邊我用逗點是想要接續下面的句子

我個人覺得人物在說話的過程中會有語氣轉變要敘述出來,因此如果人物中間有動作或語氣轉變

我會用逗號或句號把說話的部分分開,讓讀的人覺得腳色說話不是死板板的

如果還是有錯的話 還煩請大大訂正 謝謝ˇ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提個小小的疑問:

用“露出”來形容口氣情緒的轉變,是不是怪怪的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恩...是有點怪怪的沒錯 但是我也不知道怪在哪ˇˇ

應該前面要加上個"忍不住"會比較好的樣子

畢竟從他的立場來看已經被欺壓很久了...=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喔,那個阿,你先別生氣,聽我慢慢說。」提姆趕緊解釋。

「其實當地教會起初有委託那個混蛋公會,但是"聽說",」提姆露出怨恨的口氣。

「那邊人手不夠,只剩下一個出道不到六個月的新手傭兵,所以教會聽了那個混蛋公會的建議跑來找我們了,希望我們這邊能派個人來一同執行委託。」


改成

「喔,那個阿,你先別生氣,聽我慢慢說。」提姆趕緊解釋。

「其實當地教會起初有委託那個混蛋公會,但是"聽說"」提姆露出了怨恨的神情。

「那邊人手不夠,只剩下一個出道不到六個月的新手傭兵,所以教會聽了那個混蛋公會的建議跑來找我們了,希望我們這邊能派個人來一同執行委託。」從提姆的口氣中,能夠發現他無奈的心情。


這是淺見~也不一定要照我的方式  可以多參考一下

其他小說在類似的情況  在同樣 的 場景下  所做的敘述方式

另外  感覺上  "露出" 這詞   通常敘述人物的表情比較會用到

以上 是 小弟的無責任發言 =_=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恩恩,謝謝絕地大大的指導,你修改的部分讀起來通順多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4:19 , Processed in 0.02622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