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雷 發表於 08-7-24 01:37:35

無限狩獵——C團,亞美拉,前傳

  德菲羅學院,座落在德菲羅城中,是一所專門培養精英人才的特殊學院,接受來自王國政府的補助,不管是法師、戰士、遊俠等等的人才都有在培育,我想,就算私底下有培養間諜、刺客這些見不得人的職業,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而我,亞美拉.特吉拉,就是在這所學院接受遊蕩劍客的訓練。似乎是為了供應貴族想要貼身護衛,又覺得普通的戰士太過魯莽無理而不屑僱用,所以才誕生的職業,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比起這樣的職業,我覺得一些使用不法手段來達成目的的職業似乎更和我意,畢竟我本來就是在街頭打滾長大的,不過索飛爾老師說遊蕩劍客可以矯正我在街上養出來的不良個性,所以就硬將我塞到這裡了。

  可以讓生存機會提昇的個性算是不良嗎?我抱持懷疑的態度,畢竟如果沒有這樣的個性我大概早在街上凍死餓死了,街頭之間的競爭可是很殘酷的。

  看著窗外泛紅的葉片,感受著初秋的陽光和涼爽,思索著學院給的這七天假期要如何運用。

  或許是平常生活就很悠哉了,有了這麼多空閒反而不知道要作什麼。

  我保持著若有若無的思考開始慢吞吞的換衣服,其實我本來是個挺急躁的人的,不過直到一年前……

  就在思緒快要陷入過去時,門被推開,一位穿著簡樸群裝的少女端著早餐走進來,身高約五呎在高些,雖然在女孩中算是達到平均的身高,不過跟我那足足六呎的身高比起來還是太嬌小了些。

  一頭柔順葉片似的鮮綠色秀髮輕輕的披在肩膀上,不會太短也不會長到影響活動。一雙天真的綠眸水靈靈的眨著,烏黑亮麗的濃密睫毛也跟著扇啊扇啊。

  潔白的肌膚光滑有彈性,讓有些普通的稚氣臉蛋看起來可愛許多。修長的柳眉更襯出這分天真的感覺。而綠髮中突出一對有些尖長的耳朵,看得出來她是一位半精靈。

  這位就是我的女僕,優瑪.霍海姆拉,也是我少數能信任的人。是我在一年前的冬天在路邊帶回來的。

  那時候是難得的嚴冬,半夜裡,我正從學院匆匆的趕回家,一邊罵著龜毛的教授一邊盡量將肌膚藏在大衣裡免去冷風的威脅。空蕩蕩的黑暗大街和一旁住戶從窗戶透出的熱鬧凸顯出我的孤身隻影,意識到這點後,溫度似乎猛然的又下降了幾度。

  忍不住咒罵幾聲這該死的冬天,同時,偶然一瞥,發現一位蹲在路邊、衣服破爛、瑟瑟發抖著的半精靈小女孩——正是優瑪——她用那無神的雙眼看著我,那雙眼睛燃著小小的、微弱的,卻又明亮的讓我覺得被燙傷的火焰——希望。

  雖然德菲羅城是一座發展程度很高的繁榮城鎮,但不管一座城市在怎麼繁華,總是會有幾個黑暗髒亂的角落,而其中一個地方就叫作貧民窟。

  冬天裡的遊民也不是沒有見過,但優瑪那帶著些微希望的空洞眼神卻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進而喚起本來應該丟的不見蹤影的憐憫。

  於是我將她帶回家,讓她洗澡、給她飯吃、將自己的床舖讓給她睡。

  那一夜,我縮在沙發上納悶自己幹麼要找罪受,同時,也下定決心明天一早就將女孩趕出自己的家。

  但什麼狗屁決心的,在聽到優瑪對我的道謝和看到那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而瘦弱憔悴的身子,以及經歷過這麼多苦難事,居然還保持著純淨無暇的翠綠瞳孔時,全都拋到九天雲霄外了。

  這一住,就是一年過去。

  「早啊。」優瑪對我微笑,將早餐放到桌上,接著開始幫我打理衣裝,我也就放任她去動作,橫豎褲子已經穿好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優瑪包辦的事情越來越多,甚至連早上換衣服這種事也是,對我的任性非常包容,當我特意裝傻表現的差、甚至失敗時她也沒說什麼,總是一心一意的支持我。

  或許是很依賴這種感覺吧,我本來只是用來當作保護色的裝傻示弱,居然漸漸的變成習以為然,每每發生什麼烏龍時,看著無奈又沒好氣的優瑪在一旁關心自己,總覺得心裡一陣暖意。

  「今天的早餐我烤了三片麵包塗抹上三種果醬,花生、巧克力、大蒜。」優瑪一邊說一邊將我換下的衣服撿起。

  「嗯,謝了。」我一邊說一邊忽然彎下腰親了優瑪的臉頰一下,接著什麼事都沒做般的坐在椅子上開始用餐。

  「你真是的。」優瑪也沒有害羞什麼的,只是笑了一下,繼續收拾衣服。

  當初我第一次因為好玩而這樣做的時候,她可是臉紅到不行呢。不過久而久之就習慣了,就連我自己也很習慣了……

  「七天的假期啊……要作什麼好呢……」我一邊說一邊慢吞吞的吃著早餐,速度慢的讓人看不下去那種。

  「好好鍛鍊自己,或者放鬆自己。」優瑪將衣服折好,站在桌旁。

  「哎呀……秋天啊……那就好好休息好了……吃東西……有點麻煩啊……」

  優瑪了然的接過我手中的麵包,一塊一塊的撕下來喂我。

  「說啊~」宛如母親對待小孩般的態度。

  「啊……」我順從的張嘴。

  這樣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呢……



  吃完早餐後,優瑪又繼續下樓打掃,雖然家具已經很乾淨了,但是似乎不擦到發亮不甘願的樣子,說不定有潔癖?

  看著那忙碌的嬌小身影,我臨時起意,說:「優瑪啊~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好啊。」優瑪高興的應了一聲,立刻將手中的掃具放下,來到我身邊。

  秋天清晨的街道顯得有點荒涼,片片枯葉落下,秋風的將落葉吹的翻滾,在灰色的石頭磚上掃出清翠的「咖咖」聲。為這荒涼景象注入活力的是一些準備開業的店家,而早晨市集的攤販則三三兩兩的散佈在街道上,絕大部分都已經收攤。

  隨意的沿著街道向前走,而優瑪緊緊的跟在我後方,如同一隻忠心耿耿的可愛幼犬。

  這作城市最大的特點除了頗有盛名的德菲羅學院以外就是大教堂,以及環繞整座城市的運河還有從運河分支出來、分佈在城裡為數眾多的水道。河水都清澈見底,甚至有不少水生生物活動著。

  作為珍貴的觀光資源,鎮府嚴禁任何會造成河川污染的產業在此發展,對航運業也有嚴格的規定。
  
  既然提到了運河,自然的就想去玩玩,不過卻怎樣都找不到租船處,真是奇了……

  「奇怪……租船的地方怎麼跑走了……」我困惑的抓抓頭,卻聽到後頭的優瑪小聲的說:「亞美拉……」

  「嗯?」我回過頭一看,發現優瑪右手指著右邊不遠處,正是租船處……

  「哎呀,原來在那邊啊……做的好。」我有些尷尬的揉揉她的頭,這下可不是我裝傻,而是我這對近視眼害的……

  粗了一條船,本來規定是要有船夫伴隨以免船被偷或是損壞,不過我跟那租船處的老闆算是朋友,說一聲後他便大方的答應讓我自己划。

  「嘿嘿嘿,請喜酒的時候要記得我啊。」他看著在一旁觀看船體構造的優瑪,露出有點淫蕩的笑容。

  「去你的,繼續跟船恩愛吧你。」我輕垂了他的胸口一下。接著他便帶著我和優瑪到一艘頗新的小木船上,盡責的告知一些注意事項後便離開了。

  小船緩緩的在河面上行使,船頭和船尾都畫出一圈圈波紋,一些戒心較重的水棲生物隨著船的靠近而紛紛逃開。

  優瑪拿著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麵包倚在船邊,一塊一塊的撕下放進水中,魚兒也顧不得可能會被捉走的危險,爭相搶食著,有些則輕啄優瑪的玉手,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瞧來魚也是,還要加上個笨魚難過美人關。

  優瑪專注的看著清澈見底、長著一些水草的河底和種類繁多的水中生物,此時秋風輕撫,綠色的秀髮微微飄動著,刮過潔白的臉頰,顯得嫵媚動人,完全看不出一年前那乾瘦憔悴的樣子。

  想起剛剛朋友的那句玩笑話,猛然的驚覺,優瑪也快變成一位成熟的女人了……

  「嗯……優瑪啊……」我看著水面,不曉得是在看優瑪傑白玉嫩的手還是那些爭食的魚兒們。「妳也跟著我快一年了呢,有什麼打算嗎?」

  「我只想做好現在的事,以後的事情離我太遙遠了,還沒去思考。」優瑪將注意力轉到我臉上,思考些許後說。

  「沒考慮找個好男人嫁了啊?」不知道為什麼,問這話時,心裡卻覺得有點不是滋味……算了,反正優瑪這樣好的女孩,我配不上的……

  「那也要遇到啊……」優瑪不以為意。

  「妳這麼可愛,一定遇的到的。」忍不住又伸手揉揉她的頭,帶著疼惜、祝福的意味。

  「那也是好久以後呢。」優瑪縮頭,雙手押著我的手阻止我弄亂她的頭髮,模樣煞是可愛。

  「再久一點就沒人要啦。」忍不住將槳放下,另一隻手捏捏她粉嫩的臉蛋。

  「但偏偏就是沒遇到啊,和亞美拉現在這樣也很棒啊。」優瑪鼓起臉。

  「該不會是想嫁給我吧?我可不是個好丈夫喔。」

  「搞不好很適合喔。」優雅笑了出來,帶著一點點小女人的嫵媚……

  察覺到心有些動搖,連忙將手抽了回來,以開玩笑的語氣指著自己的嘴唇說:「哎呀,那來,先親一個。」

  「才不要呢!」優瑪笑著推了我的胸口一下,或許是心真的太亂了,我居然就因為優瑪輕輕的一推就這樣失去平衡,往後倒……

  「噗通,嘩啦嘩啦。」

  「啊!對不起!」優瑪慌張的探出身子伸出手想拉起落水的我。

  「嗚……咕嚕咕嚕……」吐出嘴裡的河水,帶著報復意味的拉住優瑪的手將她也一起拉下來。

  「啊!」優瑪的反應比想像中還大,慌張的在我身上亂抓,雖然我覺得她應該也能踩到底,不過還是摟著她的腰,讓她靠在自己身上。

  「哎呀,真不小心。」我裝傻的笑著。

  「你故意的!」優瑪氣鼓鼓的看著我。

  「有嗎?不重要啦~河水好涼呢。」

  「快抱我上去啦!」

  「好好。」

  將優瑪推上船後我也爬了上去,看見全身溼透的優瑪因寒意而雙手緊抱著自己,無意間發現溼透的衣服緊貼著漫妙的曲線,胸部也因為雙手的擠壓而顯得大了幾分,強調出和天真可愛的稚氣臉蛋相反的身材,雖然不是各方面都很凸很翹,但配合起來就是有一股奇特的美感,青澀又成熟。

  「……看不出來呢……」心中的某個部份蠢動起來,忍不住的,將手放上優瑪的背,輕撫著。

  「都你啦……這種天氣可是很容易感冒的……看不出來什麼?」

  「看不出來妳這麼漂亮呢。」我將優瑪因為溼潤而貼在額頭上的頭髮撥開,凝視著那對天真的漂亮雙眼。

  「我、我本來就很漂亮……」優瑪似乎被我突然的舉動嚇到,口吃了一下,一對上我的眼睛就害羞的別過頭去,雙頰紅暈顯現,好可愛……

  頭慢慢的低下,優瑪雖然沒看著我,但一定知道我想做的事情,但卻不迴避……

  「摳。」撞擊聲。

  我輕輕的將額頭撞上她的額頭,故作輕鬆的說:「大美女,該回家了。」

  「會痛啊。」優瑪揉著額頭抱怨,我哈哈一笑後將船掉頭。

  好險……差點就把持不住了……

  優瑪這樣的好女孩,我,不配啊……



  顧慮到濕淋淋的樣子惹人注目,我特地挑了一條比較少人的小路走回家。原本只是帶點涼意的秋風,渾身溼透後居然有了寒冷的感覺。我是還好,不過……

  「會冷嗎?」我轉過頭看著優瑪。

  「有點……」優瑪雙手環繞著身子,顯然會。

  看著顫抖的優瑪,我不捨的單手環住優瑪的腰,讓她靠近我,互相依偎著取暖。

  「這樣……別人看到不好啦……」優瑪害羞又擔心的看著四周。

  「妳感冒我會捨不得的,那樣誰來幫我作早餐啊。」我一臉認真的說。

  「受不了你。」優瑪笑了出來,任由我摟著。

  有些冷的天氣,很溫暖的體溫。

leeker 發表於 08-8-2 21:20:34

看的人很多,不過貌似沒幾個人回貼啊。

charm54e 發表於 08-8-3 21:31:21

原帖由 leeker 於 08-8-2 13:20 發表 https://www.gamez.com.tw/images/common/back.gif
看的人很多,不過貌似沒幾個人回貼啊。

因為想說的直接用評分留言了XD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無限狩獵——C團,亞美拉,前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