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chang 發表於 08-6-14 23:34:25

K.C 設定集 ( 慎入 ) 勿回覆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1-2-19 05:48 編輯

DANGER ! !觀看內容會導至你被我同化



聽說這叫作設定集,裡面全是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設定會發出電波,可能會讓你乏味、無聊




記得別回文唷




若想看看魔法系統,請跳過上面,往下移至有魔法圖的地方







分類概要:
(1)基本: 哲學性的世界幻想
(2)魔法: 超能力幻想
(3)科技: 超科學幻想

本文會一直修改




==================================================

其它資料:
武裝篇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9-7-12 07:05 編輯 ]

kevin.chang 發表於 08-7-2 15:23:52

===================
   §【思想】:力量と存在と本質

1.本源

  人是感覺動物,為了追求感覺而追求各種力量:維生的力量、擁有的力量、權威的力量、侵略的力量…等等。追求是「人」心中的最大潛意識,追求產生想法,想法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所以人的最終,全是追求的力量的結果。結果的型式很多,有好有壞也有一般,想要擁有或改變結果,首先要找出重點,重點在那裡?可能是其中的環節,也可能是根部:「追求」。

  劇情產生選項,追求逼迫你選擇,選擇產生結果,一般問題與故事都是如此。所以追求什麼?想要什麼?對一名本質的追求者,你必須瞭解一切的世界規則。環境影響一個人的思維,思維會決定事情,這些因與果,通通有機可循,所以沒有偶然,只有必然。而這些種種的必然性,圍住了人生道路,這個人則造著制定的道路行走,看出來了嗎?「人」呀!正在名叫命運的步道上行走著,而且都是些既定的方向。

  雖然無奈,跳出來卻是件危險的行為,大環境的力量建立在個人的力量之上,跳出來的結果往往是被大環境的平衡力 ( 逼迫回歸的驅動力 )所扯碎。如果不能改變大環境,下一件事情就比較簡單,就是進行condrol(控制)。人的存在很簡單,精神寄宿在靈魂,靈魂再驅動身體。其中的精神都不瞭解靈魂與身體,兩者內往往擁有龐大的潛力,卻不知運用。

  有句話叫:「常用則強,不用則衰。」。所謂的潛力,就是常用常想常開發,所以處於「不語、孤獨、幽暗、死亡、沈寂」的人,關五識而得六感,進而認識身體原本的力量。捨棄原本強加在身上的追求目標,轉求「本源的力量」,從求有形變無形、有意化無意、有禪化無禪。




2.精神就是力量:「念力法則」

  追求者一定要相信一句話:「信者成真」,最常見的念力就是透過不斷的想像,念力的力量會引導至成功或完成,注意,念力不只是念動力,念力是無形的,透過精神的思慮傳到天地,天地再回應的力量。將這種力量化為動能,就是件無知的動作。現在,除去對大世界的觀念,從精神的深處重新與大自然互動。

  「引導」就是念力法則最重要的內容,內容關鍵處是要靠個人的「堅信」。人的精神與靈魂是直接互動的,所以精神集中,靈魂就會受到滋養,靈魂開始強大,對肉體的控制就更輕鬆、隨意。

  現在所擁有的「想法」,都是被強加上去的!被支配!假的!不自由的!所以本源的追求者必須捨棄舊有的想法,進而「控制」自己的想法,讓身體與精神的想法、動作儘可能的完全一致。「念」的精華就是讓自己在宇宙裡橫行自如,只要順著因果的潮流與「堅信」,讓全世界的力量幫助自己完成任何「想要」事情。

  念力的力量在於控制自身甚至其它事物,儘可能將肉身的潛能激發,將體內的熱血燃燒,讓自體的「心」與「身」達到高昂與高峰的形為。強烈集中精神,讓靈魂與肉體更加契合,讓原始的力量在體內奔驣不息。對肉身的控制達顛峰,即可更細緻的使用自身的力量又不至受傷。




3.存在.世界的萬物因存在而存在

  大世界的本身有股慣性,也就是平衡力,萬物因存在而存在,存在的意義消失了,就會被抹殺。基因創生科技的生物,沒有存在意義,所以就算結構再建全,暴露在大自然界,就會被提早毀滅。人的生死也很簡單,因為有存在的意義,所以活著,而去除了自身的存在意義,就會提早死亡。

  存在的意義本身是一種無限長的因果律,無解也無人能解。一名強大的武者與超能者,不是提前死亡,就是死亡時,連精神與靈魂都徹底消失。這就是世界的慣性。人多就會有災難減數,人少就會有賢人救世,顛峰後就是下滑,壯年後就是老年,強大後就是衰頹。


  舊論:

  說這麼多,就是在連結力量的管道的差異,就是「身」與「心」上的取捨,這也造就基本職業(「戰士」、「法師」)上最基本的差異性,兩者都非放棄其中一樣,而是重點的不同。專練肉體,使身體更強壯,若無精神約束,遲早爆體而亡。專練精神,使感知力更強大,若無肉體維持生命,更難以常存於世。二者合練,才是正宗練法,力量上一體二面,精神與肉體是無法分割的。無魂之肉為屍,無肉之魂即鬼。



   §【科幻】:存在と空間と時間


  在「現代人」的認識裡,存在只有兩種:物質、能量。能量與物質間還可以互相轉換,所以其實真正的存在只是一種無限微小的粒子。這種粒子組合的型式不同,性質也跟著不同。

  物質與能量是基本認識,中間與旁性的存在物,皆以「超然存在」稱乎:

  非物質非能量,於中間平衡物,稱:「原能」
  非物質非能量,卻偏向其中一方,分別稱「超物質」、「超能量」,超物質也稱為「次能量」
    
  所有存在建立在一個存在位面上,依存在的型式變化,分為無數的次元


===========================
次元

  次元有個基本的存在平面,存在依本身比例,分別以「波」與「場」的方式具像化,波與場間的慣性產生力,力在推動整個次元,就是我們眼前的宇宙。

  我們活在「物質」與「能量」一定比例的空間裡,以人類自我中心意志,可以命名為:「正常空間」

  而相近於超物質與超能量的「超空間」相鄰於「正常空間」,在超空間外,就是次元壁,次元與次元的力場膜。

===========================

無限因果律的世界

  時間是虛無的一種,所有存在位面都建立在時間軸上。時間軸在虛無與虛無間,任何的存在都無法竄改。時間軸通往無限的過去與未來。我們就在其中一點,往無限但早已決定的未來走,未來無法改變,但是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時間軸的走向,與世界因果律結合。

例子:
  若一個人回到未來殺死自己,回到現在,自己卻還是活著,是因為在平行的時間上,自己早已死了。自己到過去殺死自己是一個因,一個早已死的自己是一個果,已死的自己改變了那同一過去的時間點,死去的事實讓時間軸滑向了一個不同的未來。所以時間上,平行軸的自己死了,本軸的自己還活著。雖然可悲,但人類無法改變本該發生的存在,連抹殺自己也是因果劇本的其中一頁。


============================

超位移技術(三種)

力是場與波的慣性,所以力都是慣性力,有力就有方向,所有力都是向量計算
超位移技術是對空間推進,沒有加速度的存在

正常空間與超空間之間,稱「亞空間」


移動時,整個空間是一個渠流,正常空間是正常渠流,亞空間與超空間就是高速流與超高速流。
將移動物體壓進某方向的空間渠流中,移動物體即會自動隨渠流方向推進。
渠流本身有推進也有拉扯力,所以移動物體不可是正常物質,不然原材質可能會亂黏合。



「空間跳躍」
  原理:原空間與亞空間上震動,進行點式的彈跳位移

  空間點的跳躍,不遵守加速移動的物理法則,所以肉眼所看到的是一陣連續的閃光
  ( 光是「平常空間」中超能量散失最基本的表現形式 )

「亞空間移動」
  原理:在超能量穩定帶移動,再浮出

  比空間跳躍較安全、省能、且更快,但亞空間的探知與正常空間不同,必須有點與點的座標才可以移動


「次元穿越」
  原理:穿越次元壁,到另一個次元空間裡

  注意:不是次元壁一定連著另一個次元,可能連著空間碎片或整個存在之外,若撞出超空間外,結構會扭曲或直接化成基本粒子。


===========================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9-4-11 13:13 編輯 ]

kevin.chang 發表於 08-7-24 20:23:00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1-9-8 17:55 編輯

§【魔幻】:超能力、超現象、魔法的基本架構




魔法與超能力都是一種超存在的操作
因為人體的一部分也屬於那個範圍裡
在訓練與巧合下,可以控制力量


超存在遵守自己的法則
但與物質面的法則不同
換句話說
就是不遵守現實面的所有法則







魔法大觀


顯派:神術、靈術、祀示、瞳術、元素、符文、占星、法陣&法環&結界、魔能、念動、鍊金、魔藥

隱派:空間、封印、變形、幻術、召喚、魔武、靈魂、心靈、預言、祭祀&儀式場、血魄、虛空






魔法沒有一定的形象、構築、架構

它的形象 來至使用者的 想法與邏輯
它的構築 來至使用者的 意志與精神
它的架構 來至使用者所 學習的派別








控制


操作超物質需要一種特別的感覺:「超感」(ESP:extrasensory perception)
一般,人體是無法特別去單一體會與操作
必須在一定的集中力下,透過特殊場合與特殊訓練,才能進入這個領域
以科學來說明,就是一個人體磁力以一個不可解的能量呈現
或是利用磁力共震來深知其它位面的超物質





超能力

  在任何人群裡,都有一定數量的特殊者。他們隨機出現超感天賦極高的孩子,隨著年齡的成長,進而開發出內在的超能力,這些人都稱:「超能力者」。超能力者通常都十分聰明,而且企圖心很強,會影響這個團體,讓他們走向產生偏好或偏壞。超能力的種類繁多,以念能力為最大宗。

  念能力是一種以精神意念產生的能量,與能力者的精神力與精神狀態有密切的關係。念動力是最簡單的表現方向,可以移動物體,可以憑空造成衝擊波。強大一點的念能力者,可以讀取或控制其它人的思想,甚至跟其它人做精神連鎖。

  超能力可以跟魔法一樣製造奇妙的力量,但是類型受到天賦的限制,每個超能力者得到的天賦能力都不太一樣。有些可以瞬間移動,有些可以讓看到的物體燃燒,有些可以發出電擊,有些可以製造實體的分身。雖然能力比魔法師少,但是精於一類的超能力者,所有能力都沒有自體傷害,也無施放時間,無法被禁魔,這是超能力者的優勢。


靈場

  生命與意志的保護圈,能具現化出效果的靈場,稱作【超靈場】。靈場散出的氣息,稱作【靈氣】









...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9-11-24 23:26 編輯 ]

kevin.chang 發表於 08-7-24 20:36:46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1-6-15 06:13 編輯

   §【魔法】:星耀系統

願聖樹的力量永遠指引你     【聖.法師】星耀.創.史達桑比魯




提供此圖的是我長年的好朋友 Ben  ~  ( bc023346 )
感謝他,讓我的想法具現化出來



= ================= =
=         聖         =
=   毒           雷   =
=         光         =
=      火     風      =
=                   =
=      土     水      =
=         暗         =
=   木           冰   =
=         邪         =
=                   =
= ================= =


星耀系統

魔法紋圖為六角雙芒星

六種主元素:光、暗、水、火、風、土
六種次元素:聖、邪、冰、毒、雷、木
四種禁元素:生命、死亡、時間、空間

此系統與另一元素系統為新舊關係,屬新式

系統創作人是一名精靈強者,是一種元素的泛用系統,能使用大多的古元素魔法

創作者是精靈,所以有些內容不是人類的邏輯可以理解的 ( 這裡指的是「毒」系的放置位置與關連圖 )

=======================

圖的原意是象徵精靈的主信仰:世界樹



世界樹用枝葉撐開天空;用樹根紮進地底,將世界定型,分成天與地

天:光、火、風、毒、雷
地:暗、水、土、冰、木



同時,左邊代表太陽,右邊代表月亮 (星耀系統的南方在上面)

太陽:光、火、地
月亮:暗、水、風



=======================

精靈將魔法教給了人類

人類修改成星狀的圖騰

由於人類的自私性,所以對貴族與平民的圖騰又不一樣


【平民化的星耀系統】:水、冰、火、風、雷、土



十二元素的代表「形象」的文字

光:白畫、明亮、刺眼,無念,常與「聖」相隨
暗:黑夜、幽暗、侵蝕、沈穩

火:太陽、精神、能量、熾熱、燃燒、溫暖、熱血
水:月亮、情感、液體、流動、霧雨、波瀾、平靜
風:訊息、理智、空氣、自由、浮動、聲音、撕裂、清爽
土:食物、實感、大地、紮實、鬆軟、銳利、高壓、威嚴

~~~~~

聖:神祐、天上、羽翼、善良
邪:冥降、惡魔、地獄、仇恨

冰:寒瀝、凍結、遲緩、冰冷,常與「水」相隨
毒:病孽、酸蝕、生化、異常、詭詐
雷:閃光、高速、麻痺、驚恐
木:生機、活性、靈氣、脈絡、無思



======戰階:星級制度==========

  戰力階級是供戰爭時,武力參考的指標
  戰階共分七星二十一階,每級初中後三期


一星:入門
  學徒
  見習

二星:法師
  初級
  中級

三星:法師
  高級

四星:大法師
五星:魔導師
六星:大魔導師
七星:傳奇+稱號       (因為聖級容易與「聖」系搞混,於是延用傳奇階的稱法)

八星以上就是亞神,另有神力分級。


一、二星的戰階共佔全部的70%以上
大部分的人都會停在二星裡。三星以上就算是高手了。




=====元素戰鬥性,個別介紹========


基本四元素


  火是一個很特殊的存在,有燃燒、淨化、爆炸、延燒的效果,與元素圖與鄰的「毒」,雖然不可視為延生元素,卻都有持續與高活力的性質。與其它五元素不同,主修火系的法師,沒有直接延伸的魔法元素。但因為火的高速與高殺傷力,所以軍用的附合魔法大多有火的屬性,火的密度容易很鬆散,只要集中,就可以有強大的威力。憑著極限的壓縮火球類魔法:「赤星」,就可以簡單達到視同禁咒的威力。在古代,火系是元素類中,對死靈效果最好的屬性,許多教庭的經典中,記載多數的「聖光」與「火」的三重附合系:「聖炎」類。同時,修練火系是十分危險的,它的失控與反噬將他的危險性也帶給了施法者,因失控而死亡的人數,是所有元素之冠。

  風是速度的代稱,移動性與魔法速度佔著重要的因素,但治療與防護能力就較差強人意。法術中的風行術、暴風之足、浮空術、飛翔術、瞬翔術都是強大的移動魔法。法師的對決間有句名言:「勿讓其飛上去,以免被窮追猛打。」風系法術可以以快致慢,靈活利用空中的優勢可以更利於移動與迴避。雖然攻防力稍低,卻是一個十分技巧的體系。值得一提的「音」的隱藏屬性,雖然說正統的音屬性魔法已失去正式的地位,在應用上,卻從來沒有消失過。

  水是基本四元素中,治療最強的。雖然水的攻擊與防禦都不高,但冰與水是延申魔法中,最有親和性的,現存的水系戰鬥魔法,大多與冰系相接和,與純冰系法師的分別,水系擊出的是實體冰,防禦力很高,有多變性,而冰系擊出的是虛體的凍氣。水系可控制天氣,製造特殊環境:大雨、濃霧、泥沼、暴雪。所以水系魔獸的所在地,經常有著劇烈的水性天氣。水系是魔藥師最主流的屬性,主要是藥劑製造,需要水性穩定的感知。

  土是最難修練的,土的多變與複雜,只有精靈有最完全的能力表現出來。土系魔法有名在「大地防護」,是全系中,最高也最完全的防護類魔法。土跟水一樣,可以造成地形災害:地表沙化、地牢、流沙( 丘凌 )、尖地( 山地、洞穴)。土系攻擊上,大多為地刺與重力彈,單調、緩慢而有力的攻擊。延伸的木系魔法為精靈所熟練的,人類所能使用的並不多,大部分是治療性與輔助性。


主二元素


  光是教會的主流法術,解咒術的系統十分發達,治療與輔助很強,防守力普通。治療速度比水系快。有解毒術,可以緩解大部分的生物性毒素。由於常於「聖」相伴,聖光系的魔法十分盛行。光系攻擊力只算是勉強及格,但是對付死靈與惡魔的威力是全元素之冠。古代的「星」之魔法可以算是光系的分支,有強大的攻擊力,但大多已失傳。

  暗是要有足夠的冷靜才能駕御的元素,攻擊力高,防護力也強,大部分為單體攻擊,殺傷力與反噬力僅次於火。與光系不同,暗系的輔助與解咒術並不多,但攻守治療兼備,最大的缺點是對死靈的殺傷力非常小。暗與邪相伴,在古代有些暗系會加入邪系,形成邪闇系的魔法,在咀咒有著龐大的體系,完全與聖光系的教會做為對立關係



延申元素



  雷是風的延伸系,同樣速度快,有著堪比火系的攻擊能力。冰有凍結,雷有麻痺,麻痺具有暫時癱瘓行動力以及打斷施法的效果。雷系的攻擊大多比風系快,但預備時間久。水會導電,魔法本質的水與土都有相同的功能,是對雷系最佳的防禦屬性。雷有雷光,功能與光系的「閃光」類類同,實質上有分別,光額外有淨化的效果。

  冰是一種寒冷的元素,是水結成冰的概念延伸。冰的形象不太固定,卻表達出強烈的穩定性。冰是難以被防禦的屬性,有粉碎、浸透、凍結的效果。凍結是一種極為殘酷的攻擊,只要再受到攻擊就會碎裂,最有效冶療方法是不多見的火系回覆術。水火不溶,但是冰卻有跟火十分相似,領域上有著模糊的界線。在古代,有著「冰焰」、「炎之凍結」等類型的魔法。

  毒是生化與酸鹼元素,在古代,它的治療術是世界的主流,但古戰爭讓此類魔法流失,剩下的只有製造病痛的攻擊性魔法。它與火的特性完全不同,唯一的共同點是後續的傷害力,毒系的攻擊魔法在開始是沒有效果的,但隨著時間的轉動,可以對對方造成持續性的傷害,大多數的光系解咒術都會失靈,而且加速魔法的效果。

  木系魔法全部都是屬於精靈一族,只有純種的精靈才可以發揮自然的真正力量。與木系較親近的土系法師,可以引用部分的能量化為治療類的法術。木系的特點就是長久與生命力,具有操作植物以及催化其生長的強大能力。在戰鬥中常見的是用藤蔓綑綁、樹木的針刺、果實的寄生...等操作型的攻擊。



=====元素關係=========

  元素間有相合、相沖。從元素圖的遠近,可瞭解每一元素的大概親近的關係。
  尤於元素間可以配合,做出「多重系的附合魔法」。

  所以魔法最合適,除了主修一樣,再附修二樣以上的親近屬性,有相乘相合的效果。
  通常附修的元素會參考天系、地系的關係圖。

  而最困難的是修練對立關係的元素,如光暗、火水、風土,對立屬性的。
  對立融合的力量就是「混沌」,混純魔法的變化性很差,但是難以防禦。



    元素的速度差異

  依基本速度:光>電>風>火>冰>暗>水>土

  總和的速度:風>火>光>電>暗>冰>水>土


=======================

補充:現在將魔法的攻擊分類。

1.能量類 ( 純粹魔力與單純能量 )
2.元素類 ( 包含星耀內的十四種元素,空間,時間不算。 )
3.活力類 ( 衰老、吸收、癱瘓、混亂…一類 )
4.阻咒類 ( 腐敗、屍化、疾病、獻祭…一類 )
5.幻術類 ( 修改規則,轉變方向,製造幻境…一類 )
6.控制類 ( 操作別人身體、修改記憶,甚至控制別人的法術 )




kevin.chang 發表於 08-7-30 05:02:51

   §【魔法】:法師の學習


法師的認知



  法師與一般人所不同的,就是他們的「魔力感知」。利用這種特殊的超然感覺去發現魔力,從感覺、認識、看見、引導、控制。到最後能控制法術,並用方法將其使用,這種人稱為:「法師」。

  法師的數量是依造擁有「魔力感知」的人數比例來決定,大致上,從法師的「魔力感」從幼年期的自我開發或青年後的訓練開發,分成「先天型法師」與「後天型法師」。「天然型」的法師並不多,但是在學習魔法上有著相當高度的天份,這是大自然給他們血脈的祝福,也是就是所謂的「天賦」,他們只要經過教導,可以比一般人更迅速掌握「魔法」。天然型決定了古代魔法師的數量與能力,並且天然型的後代,極有可能也是天然型的存在,這造就許多古老魔法世家的產生。



法師的常識

  法師的三大要素:魔力、精神、技巧。

  1.【魔力】
  儲存在法師體內的基本能量介質,施展法術時,以此作為對外在的能量流通的管道。
  與法術有直接關係,理論上,魔力越大威力越大。

  魔力的訓練區分二種:質與量。
  身體所能承受的魔力有上限,亦有其「人體極限」,修練時,先求量後求質。
  壓縮的魔力對人體有傷害,對魔法親和力越高的法師越能承受高密度的壓縮魔力。

  2.【精神】
  即是腦袋的精神能量,是與外在的能量溝通的重要能力。
  精神力可以控制魔力的大小、範圍、距離、穩定。
  精神力越高,施咒就更快、效率就越好。



  3.【技巧】
  必須有更深層的認識、經驗與高精神力的要求
  魔法有一些發動要素,集合關鍵要素的發動技巧,就是魔發技巧,而戰鬥本身的元素應用也是技巧的一種,稱戰鬥技巧。
  魔法的發動要素有很多種,魔力、言靈、舞動、操作。
  但重點是其中的施法環節,有些可以一體成形,有些可以改動,威力更強,有些甚至可以瞬間發動,這些就是魔法技巧的影響。
  法師的強大與否,就在對魔法的熟悉是否達到相對的水準。不然空有魔力與精神,高等法師也會輸給低等法師。




對戰概念 (八股)

  攻守,有矛就有盾,有盾就有戈。八卦五行間有助消、近離、合害、明暗之分;咒文間有解助、抗融、形性、元質之分。

即:
  法術間有解咒與助咒、法術有與之抗衡與融合、法術的形質的特性有區別、法力中元素的關係有密切的分別。法術間的對應,極優為反彈,消融其控制、以敵之術還之;次等為相消,破除術式、去其效果;再次等為相抗,以術攻術,以點破面,以小破大,性質取勝;最下等為防護,大盾擋矛,扺敵於外,先全身而求後應。




施法概念

  魔法從認識到使用,所用的程度是有差異的,它們間的差異在術式上。具有法師天賦的人,都會自然學習控制能量流。能量流是一種單純能量的使用,也就是跟魔獸的魔法一樣,是自然控制的。人與魔獸不同,沒有先天上的體質與環境,人要發動魔法,必須依靠「術式」來以效率較大的方法發動。

  術式本身是一種魔力的運行,每一個術式樣本都是需要長時間的規畫、演算才制定下來的。所以魔法師對幾合、數學、能量、結晶、機械、結講,都必須有相當的認知與概念。

  魔力對人體有一種特殊傷害:「晶化」,晶化的過程是一種另類的燒燃,晶化程度越高,身體與魔力的契合度就越高,但完全晶化就等於死亡,完全晶化的死亡就是身體化為晶粉,沒有任何復活的可能。是所以大量施法與被施法者的疾病,也有引發此情況的阻咒類。晶化不完全,只要長時間不與魔力接觸,就會慢慢復原。所有魔法都有晶化的效果,冶療類也包括在內,木系的晶化力最低。所有禁咒級別的魔法,只要越級施法,不管成功與否都會完全晶化而死亡,禁咒因晶化力超過正常人的極限,所以稱為禁咒。越過正常人的晶化承受力者,通稱「聖者」。七星法師的認證就是施展禁咒的成功。


施法有兩種階段:儲存魔力、構築術式。

  「儲存魔力」是將魔力在體內,未訓練前,每個人的儲存量都有一定的存量,法師學習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身的容器變大,並且讓身體習慣去吸收魔力,甚至將魔力壓縮至質變,儘可能在體內儲備,來增加肉體跟能量的熟悉度。進階魔法中,因複合魔法的屬性比例都不同,必須跟著轉換。若一次施發兩種以上的法術,則相對體內必需同時有兩種以上的魔力比例,才會施法成功。所謂的魔力比例,就是體內魔力的活耀度比例,

  許多魔法裝備可以增加魔力的儲存量,所以學徒是不許攜帶魔法裝備測定的,連魔杖也不行。

  「術式」是一種精神力的結構物,它引導魔力的運行,魔力的運行產生魔法。構築術式就是將精神力靠意志與其它方法輔助,使精神力結成術式,再引入魔力,構築魔法。術式陣沒有唯一性,可以作多種改變。





  術式對術者的要求就是精神力,精神力越高,術式的效果就更好。相對「儲存魔法」的質與量,術式是多變與技巧,在太古時期是兩套極不完全的魔法學說,直到古魔法的出現才發現到極端性,在近代才開始整合。(暫定)




入門學習 (以星耀魔法學為主觀)


一、基本學習

  一名法師,不只是發動法術,使用魔法,最重要的是法師的內含,也就是知識、技術、邏輯。
  首先必須要知道,魔法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元素魔法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光是元素魔法的小部分就足夠一個人用盡一輩子學習,而元素魔法是魔法中最能讓人類的邏輯可以理解的。
  成為法師的第一件事,就是儘可能瞭解理論與抽象概念。魔力是一個神奇的力量,雖然有一定的概念,但是經常與現實不符。
  魔法中有許多的雜學與經典,法師不一定要精通,卻不可以不知,用法術記憶或記錄是個好方法,許多法師都至少有一個記錄道具。
  在危險的大陸上,法師的防衛手段非常多,訓練以攻擊魔法作為第一優先,然後才會追求其它的知識。法術只要適用就可以秒殺同階的武士,所以法師在國家的地位非常高,地方政府也會通融初級以上法師的罪,因為處理不當的代價可能更高。
  魔力是一種自然的力量,來自體內與體外。它透過言靈、圖騰、紋路、音樂、信仰...各種方式在現實界面表現。也是一種保護與毀滅交互存在的一種自然力量,法師可以透過它拯救生命,也可以毀滅生命。甚至操作生命、創造生命。魔力是一種知覺生物可以感受的力量,它是信念、虛幻、無念、現實的交換,它可以暫時修改現實的規則,以及改變原有的制序。它有時違反了創造主的意志,所以褻瀆世界的法師都會被創造主所創造的大自然壓死。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魔力是法師成就的基石,卻也是最後害死法師的兇手。


  所有法師的學徒都必須瞭解什麼是魔力,魔力是一種體內的能量元素,只要有意識,就有魔力。對魔力的感知是學徒的首要目標,這種練習不難,在一位正式法師的身旁,魔力的鼓動是十分明顯,只要學徒細心,就可以在幾月甚至幾天內獲得感知。
  擁有魔法的感知後,接下來就是學習操作魔力,操作魔力需要一種共振感,魔力與精神的共振同步後,精神力才能趨使魔力,這是所謂的「魔力共振」。原理很簡單,就是將精神力融入魔力中,魔力就可以依法師的信念使喚。
  精神力是所有職業都重視的,法師是最需要的其中之一,精神力來自腦袋,是一種意志活化的能量,透過額頭、雙手、雙眼可以大量的釋放。精神力釋放需要身體的放鬆,且十分消耗體力,所以施法過度,法師會十分虛弱,這種虛弱是來自大腦,而不是真的身體袞弱。精神力的回覆可以是睡眠、吃飯、休息、冥想,剩下的精神力愈多,回覆力就越強,若透支精神過度,則必須花費更多倍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至完全狀態。
  大部分人的精神都是散開,因為不常專注研究事物,但法師的施法更需要「精神集中」,這種集中力比平常用心研究的更深,是一種可以將外面環境暫時忘卻的集中力。學會這種高級專注力,是法師的首要目標之一。這種集中力跟精神狀況與環境有很大的因素。基本上,處於這種狀態的法師是嚴禁干擾,任何干擾都可能打斷法師的施法狀態,除非特別去訓練過。





二、基本魔法

  基本魔法是一些施法的入門,是魔法的開端,沒有一定的魔法派別,是讓法師進入狀態的入門之首。基本魔法施展起來簡單,大多也不會用到輔助道具(許多輔助道具的價格都不斐),魔法陣圖簡單,熟悉後可以瞬間施展,威力低,但有些非常實用,也算是法師的基本攻擊,通常一名法師不會在基本魔法鑽研太久,會學一下便會跳進元素魔法的知識大海裡,但實際上,許多簡單的元素魔法也是基本魔法的延伸應用,只是能量不同,效果就不同。

  學習了基本知識後,即可開始練習操作魔力。再充分熟悉魔力後,即可學習基本魔法:純魔力集中的衝擊球:「魔靈彈」。魔靈彈可以練習精神操作與魔力的累積,它也是之後與元素結合的第一個介質。魔靈彈在熟練後,有一定的衝擊力。可以傷害小生物,但不足以殺死人。大型的魔靈彈就是「魔力衝擊」,是法師基本的攻擊手段,也是入門法師的認證標準。基本魔法的應用性很廣,它可以生火、照明、彈開敵人,隔空抓取無生命的輕物品。但是精巧的魔法戰鬥上,效果不大。

  



三、基本裝備、物品

  法師的武器就是魔杖。杖是一種較理想的法師武器存在,實際上是各憑法師的興趣,例如:有些教堂法師習慣拿小型戰槌,有些精靈會用魔力手套,有些魔武雙修的使用魔槍。
  杖分長杖與短杖,短杖的大小是可以收進長袍的口袋裡,長杖則無法收進,高度約在肩部左右。持杖與空手施法的方法又不一樣,持杖的效率更高,應變性更廣。長杖的施法有一種叫「長杖作用」的效應,可以支持更大面積的魔法圖,減少魔法對人體的傷害。持有高級武器的法師在破壞力上,將會提升數倍。
  法師的防具不多,都是些幫助魔法施發的小物品,高級一點是些自主施法的飾品。沒有實質防具的原因,是因為法術就可以防禦,防具其實沒有必要穿載。而且少了防具的重量與負擔,法師可以擁有更高的機動性與藏匿性,在行軍時,不至於落後一般的士兵;在冒險時,更容易躲開危險。
  許多精巧的魔法需要材料輔助施展,所以法師袍的口袋非常多,來裝一些幫助施法的魔法材料。魔晶粉和魔力藥水是最基本的精製魔力道具。還有一些魔獸的獸骨粉末、魔晶、特殊的藥草、小支的插杖、碳塊、特製的油、連結與分離用的酸鹼液,都是常用的輔助道具。





四、融合元素

  在星耀系統裡,以元素魔法為最大主軸,所以在入門後,法師必須依自身對元素的親合力,用魔力融合元素。若成功便可以認證初級法師戰階,因為元素魔法比純魔力的應用面更廣,也真正進入星耀魔法的訓練主軸。所選擇的元素與元素間的組合在未來十分重要,一般法師是瞭解所有元素的特性後,選擇一部分來精通。

  不能進行融合元素的魔法學徒很多,而且無法被法師工會認證。這也是學徒最初的關卡,成功了,就是魔法師,沒成功,就是永遠的學徒。許多這種學徒可以學習其它特殊職業的能力,仍比大部分職業高貴許多,也或許魔法師才是他們的夢。

  註:這裡指的特殊職業,是一些具施法能力,但不是法師的職業。





五、通用魔法學

  基本魔力應用的學問。這裡紀錄著如何將元素與魔力結合以及利用基本技巧組合成基本的法術,用常人較能理解的方式來述說魔法的概念與元素的特性,基本上,都是就算不是魔法師也可以讀懂使用魔法的內容。





六、依魔法的用途,系統學習

  魔法的用途:攻擊、防禦、移動、輔助、偵測、治療、回覆、附魔、製造

  攻擊與防禦是最首要的保命法術
  治療與回覆可以增加存活力與續戰力
  移動可以增加機動性
  輔助可以幫助隊友
  偵測可以預先準備
  附魔、製造則是賺錢的本領

  若一名法師要獨當一面,就必須全能。雖然不是要全面精通,但是綜合能力在戰場上是一個關健。







初中級學習


一、魔法學

  正統的魔法學。它的內容包括法術記憶、儀式、言靈、咒文及施法環境關係。是一名魔法師真正開始接觸魔法的開始,裡頭的法術使用也會開始使用較複雜的幾何圖形與邏輯關係,需要依靠大量的計算、實驗與練習才可以掌握。




二、魔法的元素派系分類(十系分支,三個主流)

光系   火系   風系   雷系   冰系
 聖光   鳳凰   真空   天雷   冰霜
 星光   火龍   高壓   磁爆   凍氣
 烈光   火薙   爆音   閃焰   雪花

暗系   水系   土系   木系   毒系
 幽影   水壓   崩裂   妖靈   巫毒
 黑暗   水波   重力   聖靈   酸爆
 邪魔   浪潮   大地   樹靈   自然


  每種都以元素的某一特點做集中的發展,所以同一元素,有不同的使用法與應用方式。這就是元素派別,每一派的特點都不一樣,不一定要全學。有些法師會集中學習某元素的所有派別,以達成某元素專家的目標努力。

  以火元素為例,火係為一種重要的軍事及戰鬥元素,高熱與焚燒可以有效的摧毀一個敵人。隨然概念上相同,但火系仍是分派別,玩火者各玩不同火。鳳凰是一種神獸,具有清楚的神性與它的意志,浴火而生的祂,火延燒而不盡,火本身就是祂們生命的一部分,將火焰置大海而不滅,置雪山而不熄。鳳凰一派的法師,將火的延燒、濺射、不熄的特性發揮至極,而且火焰若有生命般追縱敵人,令人防不勝防。而火龍噴火喜吐彈丸,在巨大的龍身內一口氣積存龐大的壓縮火焰,火龍彈具有爆裂的效果,可以震飛並且炸碎敵人。火龍一派的法師將火的致命、爆風發揮至極,中招者非殘及死,佔火系法師的多數,是軍方的重要角色。火薙是一把傳說的劍,揮舞著火山般高熱給敵人絕對的斬擊,火薙一派的法師,習慣將強大又具有活力的火焰盡量接近極限地壓縮,將火的高溫與切割力發揮至極,高溫的火刃可以一定的無視防禦切開對手,切開大地,劈開空氣,相對與火龍一派,火薙的攻擊面小,但是更致命。



三、魔法有基本的分類,依魔法的施展概念而分。

 1.凝聚類:將魔力凝聚成一個有利的形狀,進行一次性的投射。只在凝聚與發射會耗消魔力。
   元素球、元素流刃、元素箭
 2.放射類:將凝聚的魔力向一點放射魔力束,快速的帶動大量力量,在呈放射攻擊形態時會持續耗魔。
   放射波、放射束、放射錐
 3.爆發類:隨機從施術原點向外射擊的魔法,射擊精度不佳,但可以造成很大的破壞。大量的耗魔是它的缺點。
   元素雨、亂射。

 4.屏障類:形成防禦傷害的一個面,是防禦魔法的主體。
   魔力盾、元素壁、元素鎧
 5.解除類:對法術的干擾,使其降低效果,甚至完全失效。
   解咒術、干擾魔法、反魔法
 6.粉碎類:反防禦魔法。
   碎壁飛槌、捍壁術

 7.魔力賦予:利用魔力貫注在武器或物品上,造成額外的威力提升。
   元素武器
 8.移動魔法:唯施術者使用。強化移動的速度與靈敏度,進行高速的移動與迴避動作。
   迅雷位移、風之步
 9.輔助魔法:











四、魔法的技巧

  不管是魔法圖、魔法陣、魔力環、魔紋、魔法道具、魔法裝備、古代咒文,善用下都可以大幅度的增加法術效果。
  魔法是一種腦袋的技藝,強化概念、技巧,可以讓單調的魔法開始轉變。
  魔法可以轉彎、追縱、分散、組合,這些都是需要技巧的幫助。靈活的魔法更不容易避開,更能收到奇效。對一名注重效率的法師而言,技巧不可至疑是非常重要。


  魔法彈的彈道有很多種:平射、繞射、拋射、高角射、亂射…很多種。平射的速度最快,高角射的速度最久,拋射適合定點攻擊,繞射可以支緩一次多發,亂射則是無規律。



五、施法的細節

  集中精神、共振、控制、集中、展開術式、施法。這是法師的施法步驟。施法步驟在學習後,可以不斷的簡化,直到瞬間發動。其中的細節在魔力的共鳴音律、施法的姿態以及言靈的藝術。魔法是以一個異世界的理論做為基礎,所有魔法都可以控制發動的力度,壓低效果提高速度,或許反過來延長施展時間來增幅法力。

  魔法可以被胡亂施展,它的好處是指出魔法的可變性,若術式穩定,就是成功研究出新法術。伴隨高收穫的風險就是致命性!死於魔法失控的法師非常多,若在學校、研究室…等專業廠所裡,生還率會高一點。若在深山獨自研究而失控,生還率會無限接近零。實際上獨特的法術不多,通常以一個術式為基礎改善強化,成為一個法術類別。





進階學習( 以戰鬥為主 )



一、本質


魔力流動:

 靜止、震盪、旋轉、噴射、墜落、渦流、黏性…
   純粹的魔力是一種流動的存在,非物質非能量,但各種流動方式都有它的特性與規則,靠著對法術的魔力流特性作分析,可以大略判斷對方的法術,作出相應的攻擊或防守,這過程也可能包含欺詐的成份,如何判斷與反應,都考驗者法師的智慧與經驗。




元素間的衝突:
  對立元素就是最好的粒子,元素間的親和性,不管好與壞都有應用的關係。有對立元素的復合魔法,通常比較容易失控,但是威力比較強。







二、高級魔法戰技



反魔法與解咒術

  反魔法是一種利用魔法去除一個正在發動的魔法的技藝,這是利用破壞總比建構來得容易的概念達成的理論上。有通用型的「阻斷魔力」與指定魔法的反魔法。解咒術則可以去除一個持續發動的魔法效果。



反破魔

  反破魔是一種對抗破魔(破壞魔法)與反魔法技藝的反制技,兩方對疊,就看誰的技藝較高一籌


連續魔法

  每個魔法對人體都有一定的傷害,尤其是不間斷反覆的施展同一個魔法,會加重身體的負擔。所以才有魔力間隔時間的學問,做出適當間斷時間,來抵消魔法對人體的傷害。但在特定情況下(例如戰爭時),必須追求瞬間的傷害輸出,為了抵消魔法的傷害,又要不間斷的施展魔法,所以將特定的不同魔法串起記憶,尤於魔力的流動與類型的轉換,魔力對身體的負擔是可以減少到一定的程度。但!連續魔法使用後,還是有間隔休息的時間,不遵守的話,很容易反噬受傷。



近身戰技

  法師進攻的第一原則就是保持敵我的距離,不能太近,施法可能被打斷,不能太遠,法術的距離可能不夠。雖然近身後法師處於劣勢,但是在零距離無視防禦動作的魔法直擊,比遠距離的魔法傷害大得多了。善用躲避、揮杖,甚至先預備好魔法,近身戰對法師也是一種強大的優勢。



空戰戰技

  飛行術是法師有利的優勢,只要飛上天,大部分的近戰步隊將失去它的威脅性。但是同樣面臨空中的敵人,其戰鬥與閃避的問題將會更複雜。空中與地面的最大不同,在於移動的空間從半球面變成立體,基本的魔法彈拋射將失去它的實用與意義性,於是空中戰鬥對法術追蹤、使用時機、法術範圍,有更進一步的研究與探討。




三、複合魔法

  隨著法師對元素魔法熟悉的同時,才可以將不同特性甚至不同元素混合施展,此時的法師才真正的踏入魔法的殿堂。混合後的元素團更難控制,也更有多樣化。相同的兩元素混合的魔法,除了基本的學派、技巧、類型、精緻度會改變法術,誰主誰副更會影響法術的效果。不同的混合的方式、比例、時機、環境,可以合成更奧秘的魔法。




四、其它施法系統

 1.法術球系統
  施法狀態主要為法術球的一套系統。
  優點:支援大量的單體法術,簡單、快速、實用。
  缺點:魔力的使用量大,可以說是浪費!且不適合用於高級魔法。

 2.魔紋系統
  施法狀態主要為魔紋的一套系統。
  優點:大量減少施展施法的法術閃光及元素波動,增加施法的隱蔽性,速度快
  缺點:一次只能使用一個法術

 3.法陣系統
  施法狀態主要為魔法陣的一套系統。
  優點:大幅度的增加法術威力,減少魔力消耗,
  缺點:驚人的法術閃光讓施法者易成為攻擊目標


...



高等法師學習





1.究極魔法
  究極魔法是在禁咒下最強大的魔法等級稱呼,只有對法術長年鑽研的魔法師才可以施展出來。由於究極魔法的魔法陣軌跡多變而難以學習,一個普通的大法師也只能記憶不超過三個。究極魔法是綜合所有魔法應用的古代魔法,威力強大,效果全面,所消耗的魔力十分驚人,一些強大的究極攻擊魔法,甚至比弱化的禁咒還來得強悍。



2.魔導力
  魔導力是魔力的進階版,魔導師級的鑑別代表之一,因為在此時,魔法裝備的幫助已微乎其微,必須從魔力的本質上改變。魔導師與大法師只相差一階,但一名魔導師可以輕鬆的壓制一百名大法師,這可以說明魔導力在修練後,有多大威力的提升。
  魔導力是一種特別的魔力與精神的混合魔力,有更強大的力量,但需要更好的魔法體質,也就是大法師頂級的體質。
  魔導力失控時,晶化的程度比魔力高得多了,雖然它近乎不失控。用魔導力施法比與普通魔力的能力相差太多,前者更穩定、更快速、更有效、更節省。



3.魔法連動

  只要看透魔法的本質,就可以將魔法與魔法間相叉互放、轉換與堆疊,這就是魔法連動,藝術般的施法方式。









聖級法師

  人類中最強大的存在。


1.禁咒

  禁咒與究極魔法差了一階,但是代表突破人類的極限,禁咒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使用後而不死者,就可以突破六級大關,成為七級的聖級法師。禁咒不可隨便使用,就算是聖級法師,使用後照樣元氣大傷,禁咒的傷害,可以轟平一條山脈,毀滅一個國家。此時的法師已經慢慢接觸到神的領域,對這世界的真理越來越清楚,也離正常人越來越遠。

  戰爭上,有所謂的亞禁咒,是由許多的六級法師結合施展,威力在究極魔法之上,禁咒之下。雖然威力減少,可是所以協助施展的六級法師都會脫力好幾天



2.領域

  聖級法師的精神力浩瀚無窮,在以自身為原點一定距離,精神力壟罩的區域,就是所謂的領域。在領域內的所有動靜,聖級法師都會知道,在戰鬥時,甚至能先早一步知道未來的方向,有非常大的優勢。











.....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0-3-15 11:08 編輯 ]

kevin.chang 發表於 08-8-2 03:21:26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0-11-17 12:54 編輯

   §【魔法】:星耀の職業與生活と特殊魔法介紹と其它



職業

  法師的職業大至上分類有五種:戰鬥法師、鍊金術師、魔匠師、魔藥師、魔陣師。

  戰鬥法師,固名思義就是為了戰鬥而訓練
  鍊金術師,則是透過熟練的鍊金術製物
  魔匠師,透過魔法進行製造高效能的機器
  魔藥師,就製造魔藥與輔助物品
  魔陣師,善於製造與維持久續類的魔法陣

注 鑑定該等級的組織是法師工會,並對測定合格者授與徽章及登記存證。
  徽章有特殊法陣,能表示法師的階位。

  非戰鬥法師也會用魔法戰鬥,只是不專精。


除了最低級的一星法師外,法師都很值錢。



主要的工作

  除了戰職法師外,技能法師是很好找到工作的,有關魔法的製造物,永遠是供不應求。

 1.鍊金術師:
   鍊金術可以製造魔法原料與魔法物質,合成術可以製造精製的魔法道具。鍊金術師熟知魔法、物理、化學、天文有關的知識。對於魔法物質有種難以抹滅的絕對熱忱。

 2.魔匠師:
   魔法武防具有效增加持有者的能力,魔法建築、設備是魔法世界超先進的藝術。魔匠師對結構、石匠、工匠、鐵匠的內容都瞭若指掌,介著魔法的神奇,他們將原料製成神奇的魔法製品,有研究的製造出充滿魔法的存在。

 3.魔藥師:
   魔藥是神奇的存在,它喝下能產生神奇的效果,塗或澆下可以改變魔法與世界的影響。魔藥師是魔法世界的實驗家,他們靠魔法與草木或其它物質的關係,熬煮製作強大的藥劑。他們通常也是藥劑師,負責救人或...毒死人。

 4.魔陣師:
   魔法陣是壓縮的魔法術式,是極不穩定的魔法產物。魔陣師對幾合、圖形、數學有強大的理解力,他們是魔法裡的管理者,將難以搞懂的立體魔陣縮到平面,靠著魔紋的理解,將虛無的魔力化成能看見的魔陣。魔陣師對法師的管理很有一套,知道法師如何配合而形成「聯合魔法」,產生原不可及的偉大力量。




非主要的專職工作


 1.治療師:
   通常是水、光兩系的法師,教堂與醫院需要大量的魔法治療師。魔法治療師必須非常瞭解治療魔法的使用規則,錯誤的魔法治療跟攻擊魔法沒有兩樣,魔力的反噬是無法進行魔法的治療,會使病情更加嚴重。完全的治療術是魔法與魔藥並行,治療師不是與藥草師合作,就是自己本身就是熟悉藥草的人。


 2.魔法石匠:
   通常是土系法師,可以對大地塑化,從劣等地質提煉高等的石材,甚至將石材強化到可比精鋼。魔法建造師同時也是修復專家,被修復的石質建築可以完全看不出修復痕跡,但相對的,聘請魔法建造師是需要大量的金額。對軍隊來說,一名高級的魔法建造師可以快速的建造一個有完整防禦能力的緊急基地。


 3.貫注師:
   魔紋是一種發動持續效果的魔法陣,可以刻印在武裝或道具上。雖然魔紋的魔力會自行補充,但是有時補充的速度過慢,不符合需求時,就需要特別的貫注師替魔紋補充它的魔力。只要法師都有這種「貫注」的能力,但是高級的貫注技術需要特別學習,不然容易使魔紋毀損。


 4.魔法農藝師:
   由於魔法植物的種植比較特別,需要專業的知識才能種植出高品質的魔法植物。通常是魔藥學徒。

 5.牧師:
   牧師是教堂的特別職業,通常是光系天賦的魔法師。對於治療、解除詛咒以及驅散邪惡很有一套。因為牧師的知識過於龐大,所以牧師只能掌握有效的攻擊法術。





【戰職法師】的分類

  法師的戰力是十分重要,論攻擊,魔法的攻擊速度比弓箭慢一點,因為它需要施法時間,但是法術的攻擊較廣,殺傷力也較大。論防禦,魔法的防禦力很強,結界魔法施發後就可以保護一個區域的隊友。論速度,一名大法師或風系法師可以靠魔法飛翔,擁有強大的速度與機動性。論治療,魔法的治療比藥草更及時且有效。在一場戰鬥中,法師都是一個隨時會改變戰局的人,雖然在施法前,法師的防禦力弱,很好擊殺。但是進入狀態的法師,絕對是十分恐怖的存在。


 1.咒術士:(戰鬥職業)
   咒術士是一種捨棄高等攻擊魔法,而集中精力去學習低等的攻擊魔法,以基本技術取勝的法師戰鬥職業。捨棄高等魔法,即不需要購買高等的魔法研究材料,能以較低的金錢繼續進修法師之路,所以平民法師若經濟拮据,便會朝這的方向走。咒術士的控制力比一般法師高,但是專精之下,並不通學。所以咒術士掌握法術的種類通常不多。


 2.加持師:
   「加持」是輔助魔法對人施術的特殊用詞,所以故名思意,加持師是補助魔法的拿手者,在戰鬥或日常生活中為人加持一些魔法來換取他們生活的資金。且因為輔助魔法的時間有限,想一直維持法術的加持效果,必須不斷的加持,造成加持師職業的產生。


 3.召喚士:
    懂得召喚魔法並專精的施法者,在魔法師的體系中諧級較低,召喚士可以召喚出魔物協助,很具有戰鬥力,但是自身較受到限制。



法師的生活

  法師是修練精神與魔力的職業者,他們愛好有關智慧、禮節、藝術的休閒活動。

  1.書籍:是每個法師的第一興趣,不光是翻看,也可能是撰寫。

  2.實驗:法師總有許多構想,但是魔法的實驗是非常危險的,為了其它人的安全,法師都有一個號稱「秘密」的實驗室。

  3.音樂:魔法,某方面也是一種音樂,許多法師對音樂都有一點熱沈。

  4.下棋:動腦的遊戲是許多法師的最愛。

  5.飲食:優雅並且依照貴族的禮儀進食,是大部分法師的興趣。





=====特殊魔法介紹=======



一、治療魔法

  治療有分急救、醫療、解毒、復活,四個主要大宗。

  急救魔法
    魔法師都會學,它沒有專業的治療性,施法不困難,可以治療大部分傷口,屬實用的魔法。
    主要以萬用型為主,不需要依靠學問,但是不管是效果或是效率,都是十分不良。   
    可以被封印成急救捲軸,或者用藥草熬煮成急救藥劑。
  醫療魔法
    通常是專業的治療師才會特別學,它有實質的治療傷處、斷骨、接上斷肢、恢復體力,去除體內異物、效果的能力。
    高級的醫療魔法,可以完全恢復一個人的狀態。
    醫療術是一種系統的法術,有各種疾病快速治療與偵測的方法。但是對於咀咒術的消除,需要較多的時間。
  解毒魔法
    可以治療侵蝕、生化猛毒、魔法毒的特化魔法
    普通的生化毒比較好處理,猛毒型的所需時間會比較長
    侵蝕類與毒元素,則有針對的解毒法術。
  復活魔法
    醫療師的究極目標,只有強大的治療師才能學會。
    以治療的角度來說,就是對死亡認知的延長,在屍骨未完全死去前把人體回復。
    雖然死去後可以復活,但是有條件與時間的限制。遺體越完整,死去時間越短,復活的機率愈高。
    復活術無法無中生有,完整的遺體很重要(不能雜進別的東西)
    也有不能復活的條況,例如:自然死、乾枯、粉碎、特殊詛咒。
  長生魔法
    治療魔法的最初夢想,盡可能的廷長生命,並擴大其活力及生命力,緩和老化現像。


  治療魔法在魔藥與鍊金上有重大的應用


  


  另外,在精靈中有一種特別的生命魔法,他的力量在人類的治療魔法之上。




二、輔助魔法

  戰鬥用途上大約分成五種:意志、力量、速度、防禦、恢復、擁有特殊能力。

  註:削弱類被分類至攻擊魔法。

  同一種輔助魔法無法被雙重疊加,因為每種魔法間的衝突,會使二者之一的效力抹掉。

  若能將衝突解決,才能將魔法疊加。



三、通用魔法

  通用魔法是運用基本魔力與精神力的技術,所有魔法技藝的基礎,所以不論任何屬性法師都可以學習。
  由於沒有融合元素,所以屬性是中性。

  衝擊類:魔靈彈、衝擊波、震波球
  應用類:生火術( 誘發性 )、照明術(淡藍色微光)、充能術(對魔陣、符文及魔晶)
  偵察類:魔力之眼(瞳術)
  盾術類:魔力盾




四、魔凝武器製造術

  魔擬武器製造術是一種戰鬥用鍊金術,主要利用魔力製造武器,彌補消耗類武器會耗光的弱點。

  魔擬武器可以暫時性的取代武器或武器的耗材,強度在普通武器之上,魔法武器之下。可以在製造時給予一些覆魔能力,但是會減少它顯現的時間。魔擬武器僅能被製造者充能,不可嵌上魔晶,無法修復,可以被魔法解除,對魔法盾很有效。




五、黑魔法

  黑魔法是借用魔王力量的魔法分支,大多都是以極大破壞為主要效果。黑魔法是一種禁術,在魔王給予強大力量的同時,施法者也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一些邪惡的黑魔法需要活祭品,這可以讓魔王的心情變好,借來的力量就會變強。這些魔王都是異域生物,通過相近位面轉換,與有幻體的法師進行交易。



六、巫

  魔法的初創者,在世界各地都曾記載的古代「巫師」。尤於是最初啟蒙的法師,魔法的建構是十分的神密復雜且具有特色,在咀咒術有相當系統的創作。可以用特有的巫術,透過施法對象的媒介,進行神秘的操作或是傷害。這種神秘力量沒有實戰能力,但是十分適合暗殺的工作。

  占星、觀看未來、血鍊術...等秘法都是來自古代巫術。巫術十分在乎學習者的天賦與血統,符合條件的人都可以在短時間就掌握大量的密法,反之則完全無法學習。

在星耀魔法裡,只保留巫醫用毒的技巧,其它秘法都失落了,僅有一些古巫家族有殘本記錄。


========其它========


魔法材料

1.魔法晶石(魔晶)
  晶石的來源大概分成四種:自然擬結、開採礦石、獵殺魔獸,人工製造。
  自然擬結的「天然魔晶」最好,也最稀有,魔力最純,不加工即可長久保存。
  開採的「魔晶礦」,品質不定,好加工,可以融入金屬裡,需要定時加持才能維持魔力運作。
  獵殺的「獸晶核」,品質依魔獸而定,不好加工,有自動補充魔力的功能,使用過度會碎掉。
  「人工魔晶」是用魔晶粉製造而成的,可以成為暫時的魔晶使用,效能最差,使用時間也很短。



2.魔法金屬


  能安定魔法,用於製造魔法物品的金屬,叫魔法金屬。
  通常貴金屬就是魔法金屬,所以比普通金屬的價格多好幾倍。也稱為高級金屬。
  魔法金屬有對魔力極為安定的特性,所以魔法金屬同時可以具有增幅魔力與抵抗魔法破壞的能力
  它可以扺抗高溫的魔法火與低溫的魔法冰,而不至於變形。
  魔法金屬製品可以接受更大的能量運作及魔法加持。魔法道具經過修復後,比一般物品更能回歸完整性。



3.抗魔金屬

  與魔法金屬相反,不能接受魔力的金屬,具有一定的抗魔的能力,但是受到的魔力衝擊太大,則會粉碎化為粉末。
  抗魔金屬的價格普通,產量也多,是鍛造的必備摻料。
  由於不能接受魔法火,所以只能用普通的火焰加工。
  普通的武器通常都會加一點抗魔金屬,至少不會因為被低級魔法的高溫而融壞。



4.魔法植物

  植物會集結魔力,許多神秘的力量會聚集在大自然的草木上。
  有知識的法師可以將這種力量分離出來,混合製造藥劑,熬煮施法所不及的效果。




5.賢者之石

  賢者之石是鍊金術師所追求的完美物質,消耗它後可以大幅度的提升鍊金術的力量,達到完美鍊製及完美轉換的效果
  賢者之石的鍊製不依賴物質的存在,而是由高濃度的靈魂、精神力、生命元素,介著物質界的稀有物質而得以體現
  賢者之石具有自我修復的能力,可以再進一步的調製出延續生命的藥,但是不可挽救死亡
  賢者之石容易吸引死靈,並且使死靈狂暴化。






.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0-3-25 09:33 編輯 ]

kevin.chang 發表於 08-11-27 16:37:55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2-8-6 04:04 編輯

   §【科幻】:宇宙戰的世界設定



  目前設定在亂入奇幻世界的超科技文明陣營,依進化方向分二方:「機械體」、「生化體」

  概要的設定是某文明在突破「念力控制」、「宇宙空間」、「超能量」…等科學項目,瞬間進展至極限高等種族的存在。由於文明以極高的速度又重新立於一個科技的門檻,此時,有些科學家開始決定要昇華人體的本質,進行更本源的進化。

  「進化」是一件非常複雜的生體學,雖然生命科技已有完善的修補及優化基因的醫療工程,念能的開發也使人類接觸超能量,在能量運作及儀器操作都與古代人大不相同。但是這一些,終究無法超越人體的一個極限。

  與是實驗家開始發出一種「接合」的計畫。「接合」簡單的說,就是人體輔腦的升級版,讓人體與輔腦完全的接合在一起,可以超載的運作人體機能上的極限,並且又能與「念能」同時運作。


緒論:

  「接合計畫」的理論,漸漸的被那些聰明的實驗家研發出來了。但是或許是創意太多,本來應該只以人體作為母體的「接合計畫」,卻被實驗家以失誤為由,以輔腦作為母體進行「接合」。

  那次的「接合」,大家都以為會以失敗作為結束,卻沒想到,這種想法卻是成功的,那名實驗者,成功了進行「接合」,也成為了另一個高度的物種。這種成功與想法,在第一時間就遭到了良意的散佈。但是這種另類「接合」的弊端,卻是在實驗者的數量到達一定的數量後,才慢慢的浮現出來。

  由於輔腦的中心結構就是擁有一名思緒中端,這個思緒中端,會習慣性的處理所有的衝突邏輯,達到所有同類的思緒同化。就因為這樣,生化接合體的數量越來越多,眾人的思緒漸漸的被輔腦統一,漸漸地,人們發現到這種另類的接合體的弊端,並進行制止科技的人民運動。

  於是,悲劇產生了。機械一方的進化方向是「個體進化」、「超越自我」作為主軸意識。而生化一方卻是以「除去自我」、「團體意志」作為主軸意識。由於雙方「接合」的型式不同,研發出來的器具也開始變得不一樣。就在某天,生化一方大膽的改造了「接合」的本質,使得接合用的生化輔腦變得非有具有侵略性,這使人民會被這種異化過的輔腦給侵占人體。因為如此,雙方間從摩擦漸漸演變成戰爭,從星球戰漸漸演變成星際戰。





===機械科技一方的設定===




戰鬥衝突:


  戰鬥的地點是宇宙,所有武器都是以宇宙戰為場地被製造出來,能量控制的先進與機甲類的太空戰。武防器的趨勢設定為防具比武器強,所以單純的艦對艦炮轟不是決定性的勝利要素(戰術級艦對艦武器的規格是大到難以製造,數量極為有限)。



超科技-能源爐、引擎:


1.超光速空間引擎


將搭載的星艦前方無限近的空間壓縮扭曲,再將星艦的存在塞在某個特定的曲度中,在虛無曲度外環流中行進的科技。
可以突破光速的限制,但是只限於在宇宙空間裡使用(受重力影響地域會受到影響),這種超空間與星球的重力場並不重疊,曲度的浮出口只會在星球重力場之外。
行進時的外觀上,整搜星艦會被看成一條直直的光線,這是因為虛無空間與正常空間的曲度差,導致形態與宇宙的瞬間存在不同,
這使得投影在正常空間的「瞬間存在」,被拉成線,又因為空間的位能差,會在「瞬間存在」滲出光芒。



2.虛能推進引擎 (高效能推進器的原型)

利用虛粒子(半物質的一種),噴射時粒子互相推擠的反作用力,而形成的推進設備。
由於虛粒子的存在時間很短,在造成動力後立即消失,可以避免廢能的產生,亦可避免留下「廢能軌跡」。
可使用於所有的環境,但是必須修改系統參數才得以實用化。
應用於所有搭載「虛能反應爐」的所有載具。



3.反重力式浮空裝置

介由產生一個與星球引力相斥的力場,利用排斥力將物體浮在空中。
可以調整反重力的大小,來控制懸浮的高度,最大出力直接受到星球引力的限制。
最大出力的動能與星球引力成正比,大至上,極限高度就是行星的半徑長。
幾乎所有星球內的飛行器都會搭載浮空裝置,以提升飛行的穩定性並減少能源在升力上的浪費



4.虛晶噴束飛行器

它是「虛能推進引擎」在大氣層使用的特化型。
利用高壓縮的「虛能結晶」造成虛粒子高速噴束造成壓力差進行飛行,噴射口會發出淡黃色光芒。
是虛能引擎的微型化,由小型能源池發動,大多安裝在民用機動鎧上。
出力越大,噴射光芒就越顯眼,在急襲或緊急脫離的藏匿性不高。
因為能源效率高,屬於非戰鬥人員的裝備。




5.虛核反射推進翼

改良型的虛晶噴束飛行器
以虛晶粒子折射推進的高效能推進器,屬於能源折射推進的二代推進器,能做到細微的移動,急衝急停,完美扺消G力
推進翼是羽翼狀,沒有特定的顏色或光芒,機動性非常高,在太空、大氣、海洋中都可以使用。



6.戰艦用大型推進核心

附帶重力波制御設備,與戰艦核心爐接合在一起,利用戰艦的防護盾對宇宙背景力場的排斥力做座標運動
由於推進核心在內部,所以無法簡單被機動兵器破壞。是戰艦在宇宙的主要移動手段,能源消耗非常小。
除此之外,大功率推進時帶有強大的衝擊力場與強大幅射線,在大氣層裡使用時會對大自然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壞




星際-協合變形式-全功能-戰鬥母艦(星艦):

因應星際戰鬥需求而製造出來的戰艦,具有能在太空中戰鬥的強大武裝以及超光速航行能力。
擁有多段變形部屬的能力,可以是砲艦、戰艦、母艦、潛艦、移動城市、研究中心、製造修維工廠....等等
集支援、補給、戰力、指揮等多重性質,可以說功能已經最大化
但是缺點就是造價昂貴,星艦的核心能源爐與異質複合裝甲系統近乎天價,而且變形部屬的性能有限。
優點是綜合能力極高,只要艦群裡有一艘星艦是完整的,就可以進行整修、補給、甚至殖民。


異質複合裝甲系統:
星艦搭載可再生的虛體裝甲,隔離能源的防護罩,完美合金的金屬裝甲,共三層的異質複合裝甲系統。
裝甲系統除了防護物質與能源的破壞,對於心靈能源、念能、重力波與次元波都有強大的防護力
裝甲系統本身就是戰艦變形部屬的主要機構,可以變形成各種武器或建築設施
變形部屬時也擁有強大的防禦力是異質複合裝甲系統的特點


能源系統:
星艦的能源供應有四種
1.能源堆
 分各種大小,遍佈整艘星艦,是能源傳輸的末端,主要是能量儲備裝置的補給站。
2.能源爐
 常態下總共搭載四顆,平常只會啟動二顆,可以支援虛能推進器、製造工廠與異質複合裝甲系統。
3.星艦核心爐
 只有一顆,供能最大。主要是供應戰鬥、傳送或其它事項的巨大能量,是星艦的心臟。
4.緊急能源爐
 供能源系統受損時的緊急設備,平常與主能源系統分離,可以暫時的供應星艦巨大能源。




最初的靈感來至於「紅色警戒2中的基地車」,之後溶入「SC的戰巡艦」以及「SRW的宇宙諾亞級萬能戰鬥母艦」的要素


總共出產三種型號
1.藍星級1型 (第一世代)
初代星艦,擁有最大體積與搭載最大型號的星艦核心,價格昂貴與可變形模版數量不足
變形功能有效但數量並不多,擁有最強的主炮火力與最厚的合金防禦裝甲,殖民人數也最多
最初的建造理想是「具有強大戰鬥力的宇宙殖民母艦」

隨著黃金級的成功,藍星級2型改良型也被研製出來,成為專注殖民、補給與工業的補助星艦型號
值得一提的是,藍星級的核心並不會受到魔法元素的影響

2.黃金級1型 (第二世代)
第二代改良型,體積與核心略改小一點,並提高能源使能效率以及大幅度增加變形模版的數量
此一代的變形功能才算是完善,核心改小讓性價比獲得提升,耗材要求下降,並能獲得量產
採用「異質複合裝甲系統」,能夠防禦心靈領域、重力、次元扭曲...等攻擊
第二代的核心有一點小瑕疵,能源爐會受到魔力元素的干擾而近乎停止運作(功率低下)
相對於藍星級來說,黃金級才是真正的戰鬥用軍事星艦,邊戰鬥邊殖民,具有強大的續戰力
黃金級擁有更多領域的火力,在機動性上也有大幅度的提升


3.奧鋼級3型 (第三世代)
進行魔幻世界後的第三代成熟型,搭載第三代的星艦核心,核心與裝甲系統成熟,可以自行升級與變形
精神系統、能源系統、引擎系統、魔紋系統、裝甲系統合拼成一種新型的戰艦核心系統
奧鋼可支援「部分變形」的能力,變形的靈活性獲得高度提升
裝甲基版建立魔紋陣列,只要利用已知的魔法知識,就能發揮出魔法科技的效能出來




機動戰鬥單位:

一、【太空式戰鬥機動鎧】( Universe fight mobile armor )  

  機動鎧是一種宇宙動力服(Power Suit)的強化型,除了具有原本動力服的強化肉體優點,更與內部的人體共生電腦結合
  將肉體與電腦完美組合,讓人體與機械以共生協助的方式來適應各種宇宙環境。
  而它不只裝備能源池,還把搭載上微反應爐來自行充能,故可以更長時間的停留在宇宙。
  所以機械文明一方的人民,在星艦裡穿著輕薄的宇宙服,從星艦外出就換上厚重的機動鎧。
  機動鎧有小型電腦、能量發生器以及大量的輔助工具,進行戰鬥強化的才是戰鬥用機動鎧。


  空戰鎧
  由半物質為主要戰力的鎧甲,之所以稱他是鎧甲,是因為它的大小不足以稱為機甲。比太空衣大,又比機甲小的體型。
  在啟用後,鎧身會包覆一層半能量全身鎧,中等防禦能力,高機動性,可以長時間的工作與飛行,支援多能力的配件。
  雖然是戰鬥用,緊急時也可以代替「工程用機動鎧」( Project mobile armor )

  操作的空戰鎧的機師就稱為「戰士」,任職的三要素有:健康的身體、旺盛的精神、戰鬥的熱血。
  空戰鎧是精神操作,能力與戰士的精神力有絕對的關係
  空戰鎧在操作中與人體一定程度的結合。讓戰鬥中的戰士可以不用睡、也不用吃、但是精神不濟仍需要脫下鎧甲進行休息。

  空戰鎧是一套鎧甲,著裝時必需穿著固定的襯衣,端坐在鎧甲上方,由系統進行結合。
  鎧甲材料是一種舒適柔韌的完美金屬,所有負擔全由鎧甲承受,穿著時有一種於身體融於一體的感覺。





  武裝資料

機戰鎧的固定武裝

1.守護者式 - 戰鎧手套
裝備於上腕處的三個光束復合陣列,可以進行簡單的炮擊,或者形成光刃或光爪進行近戰,但是威力並不高。
同時可以低功率時可作為姿勢制御、照明燈或其它武器的能源供應口

下腕處安有重力波產生器,可以發動吸引或排斥力場,可以進行輕鬆的吸抓握或推開動作。
重力波產生器配合念能,可以暫時束縛住一名單位的行動
必要時可以聯合二邊的重力波打出「反斥重力彈」(一種重力波炮)
儘管反斥重力彈的威力十分驚人,但由於聚能很耗時間,屬於重看不重用的副屬武裝


2.突襲者式 虛能戰劍

除了戰鬥用,它也可以是緊急維修、熱處理的工具。
裝備於靠近腰部的大腿外測,扁平長條形,內部是一塊光刃核心。
正端是光刃端,末端則是能源供應口與微型推行裝備。
必要時作為光能迴力標或光能標槍使用,還能組合成雙刃劍或雙核心大劍。
將光刃化成扇形,還可以暫時當作光盾來進行大面積格擋。(反射與折射光束)
當外掛武器全不能使用時,它是一件很可靠的宇宙近戰裝備。

功能多,威力普通,是空戰鎧的制式固定武裝。
主要近戰的角色被「充能戰戟」所取代。


3.守觀者式 - 戰鎧胸甲
肩部前後有一排射線陣列,可以對附近的障擬物 (例如隕石)進行排除。
擁有廣範圍的攻擊角度,但是威力不足打穿標準的宇宙裝甲板
在對付魔族時,是一種搔擾用的武器

在胸口附近,有一個平時為發訊器以及探照光源發射口。
在戰鬥中,可以將光粒子部分集束,發射出「光粒子散射炮」的近程廣域炮擊裝置。

光粒子散射炮口同時可以作為幻像粒子的輸出口,是匿縱與反匿縱的主要裝置。
身鎧的鎧面上,同時也是戰鎧套件中,加持虛能裝甲的主要產生器。


4.衝突者式 - 彈性護盾產生器
裝備於雙肩與腰部,是飛行器的一部分。主要可以抵抗心靈衝擊、宇宙熵能(混亂能量)力場。
半能量的裝甲已經很堅固,護盾產生器的存在不是防禦問題。

而是護盾是在遭受攻擊時,瞬間展開緩解衝擊,並推開或震開敵人,拉開衝突距離。
緊急時可以作為衝撞攻擊,撞開敵人,但這對推進器會有傷害。


5.微型能量儲備裝置
三顆能量池內嵌在腰的後方,平常是能源供應系統的一部分,提供部分的瞬間的巨量能量供應(瞬間超載)
緊急下可以拆卸下來充當成其它器材的供能器,或作當作緊急的光子爆雷使用。
缺少它會使空戰鎧無法進行瞬間超載的能力


6.繁星式虛空能量反應爐
覆蓋在所有戰鎧的內部,就算一部分受損了,也依舊能夠提供能源
而且只要不受損的太嚴重,反應爐可以在戰鬥中自己修復自己


7.天空式宇宙用虛能結晶噴束航行器
提供速度的裝備,噴口為黃白色交織的光芒,與民用相比,較能隱藏能量的波動。
可以外掛接合「虛核反射推進翼」,提供更好的機動性與航行力





進階裝備(外掛、加裝、改造)


*炮裝裝備

1.巴魯姆式 - 泛用制式炮
內建一個微型輔助能源爐與一個中型能量儲備裝置
炮身擁有高達48個光束產生器,以及12個微集束器
能多重鎖定,可同時攻擊複數的敵人,是空戰鎧在太空中的制式裝備
支持各種能量炮術功能,但不支持實體彈藥。
讓一個人就有使用彈幕的能力,提供強而有力的壓制射擊,不過能量消耗過大是它的缺點。
雖然也可以雙手都裝備,不過因為能量問題,所以變成一件無意義的想法


2.米西萊爾式 - 遠距狙擊炮
內建廣域探測器與更佳的描準器
與泛用炮相反,遠距炮只支持長光束與一些力場彈,光束威力上升而射速下降,無法維持有效的彈幕
但相對的,遠距炮的精準射程是泛用炮的二點五倍,屬於長距離火力支援型的炮裝裝備
特殊的集束系統,使它的光束能夠對裝甲與護盾造成致命性的破壞
優點是遠距離,缺點是火力不足


3.相位光炮突擊裝甲 (附推進器)
內建大容量能源池,以及高速但低機動性的推進器
外掛的裝甲擁有高效護盾,能扺擋強大的攻勢,但是耗能也很大
主要武器是身上三十二珠的相位光炮口、兩把中近距離的近迫手甲 (配置 近戰拳刃、近迫手槍、近距散射炮)
可以放射中距離的追縱型長光束或光炮,以及進行密集的近迫速射攻擊。

中近程距離的彈幕效果比泛用炮優秀,缺點是機動性不良以及沒有遠程攻擊能力,耗能也非常大。
主要克制高速但脆弱的敵人,缺點是無法對高機動的特戰兵造成有效攻擊


4.奧魯鋼式 - 重炮
內建高效集束器與八個微型能量儲備裝置
屬於重型裝備,能射出高強度的力場彈
能對重甲、強力護盾以及大型單位造成有效的破壞
缺點是射速低、描準度差、壓制能力不良
有三種攻擊模式:
速射重炮 (一倍威力、射程中距離、三倍射速)
強力重炮 (三倍威力、射程遠距離、一倍射速)
戰術重砲 (在炮口外裝殲星炮裝置) (三百倍威力、發射完後就必須廢棄)



4-1 奧魯鋼式 - 特攻毀滅者型  雙聯重炮
內建高效集束器與五十六個微型能量儲備裝置
將重炮聯裝升級的版本,超重型武裝,頗受一些特定人士的喜歡
具有強力重炮速射能力的驚人武器,可以雙手都武裝,不過這樣能源供應會比較吃緊
威力太強,通常在大氣層戰鬥是不被允許裝備的,因為一般行星無法承受如此高度的破壞力



5.米托魯V型 - 突擊光束步槍
輕裝備,前端有光束刺刀,內置三個微型能量儲備裝置,可以進行三次超載炮射擊
單手操作,裸手也可以(裸手指未配帶手甲),攻擊為輕光速炮,中距離光束炮與超載炮
炮口有三個,具有高密度的中程射擊能力,性價比高,但續戰力差,大量配置於備用武器


6.重裝大型光束大砲 (二連裝)
能發射大型光束衝擊炮,屬於高破壞的線性攻擊,能夠破壞大盾級以下的任何單位
能彙聚高濃度的光束能量,並作長時間的釋放,火力驚人,但連射性能差,射擊的間隔太長。


7.殲星炮
一種特殊炮擊原理的武器,只要射擊精準,便可一擊毀滅星球,故此類武器歸於「殲星級」
殲星炮威力大,能毀滅所有物質,連次元空間都會受到直接波及(空間防護與迴避無效),屬於特殊戰術級武器
缺點是能量消耗太巨大,集束過久容易被敵軍發現,而且容易誤傷友軍
這幾乎是唯一能夠傷害星艦的武器。




*格鬥裝備

1.重鎚式戰鬥手甲
力場特化型的手部腕甲,可強化戰鎧手套的重力波性能
使手套的力場威力(攻防力)上升,及念能束縛力上升。
反斥重力彈的威力與有效射程上升
左右手甲必須同時裝備,手甲本身搭載光刃安定器,可以強化戰鬥光刃的威力
其重大缺點是外掛後手部無法裝備一些大型武器


2.重盾產生器
產生高強度的力場大盾(全範圍,可調整),能抵禦重型炮轟與輕砲彈幕,一個大盾就可以保護一個小隊。
同時它搭載高效能源爐與能源分享裝置,能安定附近的光束與力場,並幫助隊友補充能源,加強續戰力。



3.充能戰戟(長杖,近戰特化武器 )
內建:高效能光刃核心,引力場產生器
別名:艦突槍,意指能突殺宇宙戰艦。在長杖末端產生高切割力的大型能量刃,適合高強度的接近戰
能量刃視情況自由調整成各種型態,預設型式有三種:光能戟刃、光能巨鐮、光能大鎚

防護機能,與光劍相同,光刃部分也可以化作扇形或寬刃當作盾來使用,但是會增加光刃核心的負擔
近身距離,可以使用「光刃爆裂」(一種瞬間超載的性能,能夠形成近距離的小區域的光刃矩陣)
近身距離,可以使用「光鎚轟擊」(一種瞬間超載的性能,瞬間的光爆可以在一擊內造成巨大破壞)
中程攻擊,可以擊出「光子飛輪」(擊出飛旋的光刃),缺點是十分耗能,故無法連續擊出,追擊或牽制用。
中程控制,能夠發射「引力場射線」,將一段距離內的鎖定敵人緩速甚至禁固(需意念集中),阻止敵人逃脫。




*輔助裝備

1.工程噴射背包
主要有泛用工程裝備、材料傳送器、機動性良好的高效推進器與能源核心
可進行維修與建築,有小型戰鬥能力,但威力普普。
裝備後,可以更靈活的移動,有更強大的護盾。
它也搭載更高級的匿跡系統及反匿跡系統,保護工程兵。


2.輔助圓球儀
圓球儀可飄浮於四周圍,進行廣域偵察與警戒


3.飄浮裝甲
只可在宇宙空間內運作的飄浮裝甲,可大大的增加空戰鎧的防禦力
需要一定的念力才能裝備




二、機動裝甲



三、支援艦

星艦微型化計劃.星際艦群計劃.小型支援戰鬥母艦

這是第二代星艦投入戰鬥後,將星艦小型化的作品,戰力大約是星艦的四千分之一到二百分之一不等,平時與星艦連接,在戰鬥時再分離行動。為了保持戰力小型化,所以去除大量殖民性能的小型化戰艦。可變形機構的性能也是大打折扣,靈活變形機能只保留在艦首與艦側部分裝甲,所以武裝系統除了變形部位以外,是採取「固定」的傳統武裝裝置方式。雖然小型星艦無法擁有星艦的威力,但為了搭載與支援空戰士與增加作戰網路的節點,被作為星際母艦的副屬品被製造出來,戰鬥定位在登陸用艦、戰鬥支援艦、能量中繼點以及第二指揮部上。

*武裝資料
使用微形化的「異質複合裝甲系統」,防禦能力大約是星艦的二十分之一
能量核心採取一種微型白洞的人造水晶核心,在第三代星艦研發完畢,加入魔法魔紋制御裝置,大幅增加能量出力,並可使用部分的「魔紋魔法」,增加小型母艦在戰場的靈活性。
尤於定位問題,所以核心引擎並不支援跨星域的超長程傳送

1.艦首可變形裝置 (星艦.主變形武裝)
可變形:...
2.艦側翼可變形裝置 (星艦.副變形武裝)
可變形:...
3.魔紋基版 (第三世代後的特殊武裝,置於艦下底版與部分艦側翼)
魔紋陣:...
4.四門-雙管前方能量衝擊炮 (固定在艦身上方,第一主固定武裝)
射程最遠、精準度最高,可以做到戰術狙擊的攻擊,缺點是容易受到破壞,且攻擊死角大
5.十六門-對艦炮 (固定於艦側翼上,第二主固定武裝)
具有能夠擊破同類小型星艦威力的對艦用破壞炮,沒有攻擊死角(至少有四門)
威力大,但相對射程比衝擊炮稍微短一點
6.三十六門-近迫曲光光炮 (固定於艦身四處,近迫固定武裝。雖說是近迫武器,但也有二公里的射程)
光珠光雷炮,能發射射速極快的曲射光炮,光炮能夠短時間追縱敵人,缺點就是威力低,無法將敵人快速擊破
7.三十二組-飛彈發射座 (於艦側與艦尾)
除了發射各種作用的飛彈外,還有一定數量的浮遊炮,浮遊炮可以做出一些輔助防禦與輔助射擊,但是容易被干擾是最大的缺點
8.八門戰艦光錨
能讓星艦錨定在一個固定位置,也可以用來進行戰術移動,或者錨定住一個目標


四、艦載機

如果是單純的掃盪與探索任務,就是艦載機的最大用處
優點,就是駕駛員訓練快速,而且配置高速的戰機引擎與高火力的載機主炮,隨著戰術網路的進步,甚至能以小型無人載機的方法進行蜜蜂式攻擊,是便宜又好用的絕佳武器。

缺點,則是無法扺御魔族的精神干擾,以致於這種載具無法在對抗魔族時出擊。無人載機則無法有效的殺害魔族

單位:星艦的艦載機
武裝:233毫米側翼雷射炮 ×6、800毫米 載機主炮×2、雙聯制光炮組×1
太空最高戰速:0.9光速
大氣圈最高戰速:0.089光速
最大空間跳躍距離:8.6光年







..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0-5-6 13:11 編輯 ]

kevin.chang 發表於 09-1-2 21:41:05

  §【理論】:戰鬥判定


  戰鬥判定:1.攻擊與防禦的差、2.攻防類型、3.命中效果、4.攻擊姿態與防禦姿態,這四點作為綜合的判斷。

  由於此設定是作為小說而不是遊戲的觀點,所以在這裡不提出數據來參考,單純以理論來說明設定的攻防判定。


第一規則:「所謂的戰鬥就是比誰的失誤率少,受到一個完全的攻擊就足以致命。」

  現實是十分殘酷的!身體受傷後,所有的素質都會下降,在重傷狀態下,自己攻擊力發揮的程度有限,大部分的人都只能任人宰割,甚至流血就足以致命。有些要害處,如:脖子、心臟,攻擊有效便直接死亡。有些關鍵點,如:關節與肌鍵,攻擊有效便會失去身體某些部位的行動力。

  戰鬥的第一原則,就是不要受傷,為了達到不受傷的目的,受到攻擊就是採取1.閃避或2.格擋。閃避比格擋更來得危險,但是比起格擋來說,可以避免格擋時的衝擊力造成體力的下降。若閃避是用戰鬥雙方兩者間的速度差判定,格擋就是用雙方之力量差來判定。





  一個受到防禦動作抵消的攻擊,不具殺傷力,只會有衝擊力削減對手的體力。

  一個對攻擊有利的防禦動作,可能讓攻擊轉化成完全的直擊效果。

  每種裝甲的防禦類型都有限,魔法盾的吸收傷害也有它的上限。攻擊是一種優勢,但被防禦的瞬間,就有破綻。

  攻擊的一方所耗的體力較多,防禦的一方耗的禮力較少,但是面對的壓力較大。

  攻防是一直轉換的,採防禦姿態可能是為了休息或冷靜思考,但是被動一方的壓力較大,且容易被破防。

  高級的攻防有攻防一體的姿態,在防禦的同時,仍在攻擊。法師是最清楚的例子。

  盜賊的伏擊是完全的攻擊,對手無防禦動作,所以可以實現一擊必殺的理論。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9-6-8 10:45 編輯 ]

kevin.chang 發表於 09-1-9 15:22:53

  §【理論】:隱藏在魔法底下的科技與秘密

【科技】

天秤、齒輪、吊索…,機械結構其實很發達。

沒有磁力馬達,但是有魔法的轉子器。

沒有鼓風爐,但是有高熱魔法。

沒有電池,但是有魔晶儲存魔力。

沒有電腦,但是有魔法水晶球可以強化思考速度。

沒有噴射推進的概念,但是用輕氣的氣球飛行的技術倒是發達。

蒸氣動力機械有,但是不發達。

沒有大量的運輸系統,但是有傳送門,讓有錢人快速移動。

沒有火藥動力的大炮,但是有魔法機械的魔晶炮。

有火藥爆炸的技術,但由於火系魔法,所以被忽視。

有正常的造紙技術,魔力印刷技術,魔法的紙加工技術。

武器以刀、劍、槍、斧、戟作為主流,刀是基本的步兵武器,劍則是高級的步兵在使用。

織布採用人工、精緻為主,因為普通機械與魔法機械的技術無法加工這世界的部分絲材。

有燒瓷器、瓦片、玻璃的技術,但是沒有磚頭,以魔法輔助的石造建築為主。

農田的技術尚可,以西方類的大小麥、南瓜、馬鈴薯、蘿蔔為主食用農物。麵包、蜂蜜、食用油的製作技術很高。

獵人非常多,因為森林的野獸殺不完,而且危險,平民常吃肉很正常。

有能力造船,在河、湖上航行,但是沒有能力在海上航行,因為海中的魔獸很多,必須走空運。

有魔法可以幫忙種田,卻一直沒有機會使用,因為用魔法種田,不如用魔法狩獵。








【秘密】


雖然沒有很好的醫藥技術,但是魔法治療與修練風氣讓人類只要沒戰死,都可以活到破百的高齡。

混血在經過第三代會自動純化。例如半精靈,分第一與第二代半精靈,與人類結合的第三代,將會是純人類;與精靈結合的第三代,將會是純精靈。

從來沒有矮人、地精與其它種族結合的例子。

黑夜中的森林總是充滿著危險,邪惡的樹精時常會出現,只有點燃火焰才能避開邪惡。

雖然沒有死靈法師,死氣重的地域上,總是會有死靈骷髏( 不一定是人 )、不安息的邪惡靈魂…等不死生物存在著。












...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09-2-24 19:58 編輯 ]

kevin.chang 發表於 09-2-14 00:14:54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1-2-10 06:16 編輯

  §【幻想】:戰士

注意:以下的部分內容可能企圖把你給混淯,事實上,它不具真實性,只有設定參考的價值。

簡介:
  戰士是戰職者,是戰爭、戰鬥、冒險的主要職業,其重要性非常大。
  戰士的職業好處是:不重於天賦,只要肯努力,任何人都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戰士。

  戰士的戰力階級以劍的稱號為主,因為劍是鬥氣依覆性最好的武器,故以此為戰士證明


戰階之稱號:

  一星:學徒、見習
  二星:劍士(初級、中級)
  三星:劍士(高級)
  四星:精銳劍士
  五星:劍師
  六星:大劍師
  七星:劍聖


戰階境界:

  戰士重於體能的戰職,所以學徒期主要是體能訓練,只要吃得過苦並達到合格,就可以進入二星階段。

  二星是技術成長期,就是劍士基本功:步法、出擊、反擊、閃躲、防禦、武器保養。

  三星是意志成長期,久經磨練的意志達到質的昇華,能忍受更大痛苦,克服更大的恐懼了。

  四星是鬥氣形成期,劍士會在體內產生一種將心靈與氣勢釋發出來的「鬥氣」,改變體質,使其能忍受更大的魔法傷害,身體也可以介由「鬥氣」,短時間增加斬擊力道與斬擊距離(劍氣),以及鬥氣運勁的方式。

  五星是鬥氣穩定期,鬥氣穩定且回覆快,能夠長期覆在劍上使用,甚至能將鬥氣擊出,作遠距離的攻擊。

  六星是鬥氣巔峰期,鬥氣收攏且沉穩,可依靠鬥氣飛行,鬥氣攻擊與氣勢的把握都到達最高點。

  七星是聖級,將「戰士的無形枷鎖」解開而不死者,突破人類極限,晉陞為傳奇戰階。


戰士的裝備:

  與法師不同,一位戰士非常依賴他的裝備,不同的裝備決定他的戰士分支職業。戰鬥上,武器是吃虧還是佔好處,對戰士很重要。弓、刀、劍、斧、鎚、槍、戟、拳套、月輪、巨刃、匕首,臂盾、小盾、輕盾、大盾,都是戰士常見的手持裝備。

1.弓
弓箭者,揉木以發矢。利用弓弦彈力以彈射箭矢,進行致命的遠程攻擊。在穿戴低程度裝甲的戰爭中,具有相當大的威力與威脅性。弓箭手擁有偷襲與單方攻擊的特性,可以遠遠站在敵人反擊範圍外進行射擊。

弓的樣式與品質會影響到射出的速度、威力、距離,弓的樣式基本上分作三種:短弓、長弓、合成弓,又依製造功用分作:戰弓、獵弓、魔法弓,弦依材質,需要在一定時間後更換。

箭矢的樣式與品質則可以給攻擊加一些特殊效果,箭柄的長度、重量及尾羽是第一關鍵,影響到整體的攻擊性質,箭柄本身可以刻上一次性的魔紋,也可以注入藥劑,如有需要還可以在箭頭上抹毒,給予刺擊外加毒素傷害。箭頭的樣式也影響上箭矢的特性,有「穿甲」、「衝擊」、「爆音」、「撕裂傷口」、「擴大傷口」、「難以拔出」、「切割」...等多種的設計。


2.刀
刀是厚背單鋒,能輕易作出沉重有力的劈砍動作。
刀法好學且威力大,具有「訓練快速」的優點,是大部分戰士都足以信賴的武器,屬於好學又實用的武器。
刀也是士兵的泛用制式武器,因為刀有容易訓練也容易鑄造的特性在。
刀的距離比劍稍微短一截,故多搭配盾,這種士兵稱為「刀盾手」,是一種具有相當威力的制式兵種。


3.劍
劍開雙刃,是凝聚鬥氣中最好的武器,越高階的戰士越能發揮出它的威力。
劍的樣式基本上分作:


短劍:單手,是劍的基本款,較短的劍身更靈活快速,可以避免團戰時短兵交接造成誤傷。更短者稱為匕首。
長劍:單手,比短劍更長,常配給於騎士,又稱騎士劍。較長的劍身能有更大範圍以及威力。
匕首:單手,比短劍更短,所以便於收藏以及伏擊。如果騎士落馬,匕首能有效的刺入及撬開騎士鎧的隙縫,進行致命的攻擊。
   匕首可以是一種收藏品或野外維生的工具,商人在外旅行,通常會準備一把防身。
混用劍:又稱單手半劍,單手雙手都OK。混用劍的特性在於重心的設計優良,所以可以減少對「手」的負擔,
    但是也失去依造劍的重心打擊的能力,需要更高明技巧以及訓練才能發揮它的威力。
雙手劍:比長劍更長,必須雙手握持。比長劍有更大的攻擊範圍以及更強的威力。對臂力的需求很大。
巨劍:有些劍設計超大者,皆用此稱呼。
破甲劍:身劍設計如針者,稱為破甲劍,能有效將力量集於一點,將刺擊的「貫穿」性質提升到最大,故可以刺破較薄的裝甲,進行狙殺。

主要的攻擊模式是運用劍尖處進行刺擊與切割,刺擊具有「貫穿」的性質,若被擊中可是相當致命。鏈甲(鎖子甲)由於構造是密集的小鐵環,對劍的刺擊較沒扺抗力。劍身較寬者也利於劈砍,相對於刀的優勢是在於不必反腕即可回擊,但是劍的攻擊特性問題,戰鬥的距離不能貼得太近。




4.斧
有柄帶圓刃,重心在前端,威力重而有力。
斧有多種樣式:手斧、飛斧、短斧、長斧、大斧
大斧是一種超重形武器,可以一定程度的無視裝甲進行劈砍,對於一些較粗糙的盾牌,可以直接劈碎。
長柄斧(鉞)是一種斧與槍的變形,通常在頂部會加上針頭,劈砍外還可以進行遠距離的刺擊,相當具有攻擊力。




5.鎚
有柄無刃的鈍兵器,重心在前端,威力重而有力,而且帶有粉碎性傷害。
需要較大的臂力揮舞。雖然沒有帶刃武器的切割效果,但是比帶刃武器更能有效的攻擊重裝甲的敵人。
對付攜戴盾牌的對手,可以直接將盾牌與人一起扎翻。攻擊模式無非是頂、扎、敲,簡單而大威力的攻擊。




6.槍
長柄帶突刃,長兵器。製作簡單、威力驚人,是士兵最佳的兵器。
站一排,拉開距離,遠遠的刺出攻擊,便有戰陣的威力。
槍有多種樣式:短槍、長槍、騎士槍、戰陣大槍、龍騎大槍




  7.戟是一種長兵器的綜合體,有長長的柄加上槍頭、逆月牙甚至倒刺。需要一定的臂力與技巧才能揮舞,非常強的長兵器。




  8.拳套是給格鬥家用的,除了保護手的設計外,還有增加傷害的功能。可以一定程度的接下兵器。重量上算是輕便,也非常容易藏匿。攻擊距離短,很依靠鬥氣與技巧。




  9.月輪是握把上開大刃,重兵器,攻擊距離不長,可以保護自己。適合運用在身體開展不易的戰場上。

  10.巨刃如名是巨大的鈍刃,厚實有鈍鋒,堅硬而有力,可以讓高階的戰士使出難以防禦的攻擊。

  11.匕首是短兵器,小而輕,可以破甲、暗殺,無防備的直接一擊,適合近身而貼身戰,但不適合直接對敵。




軍事&潛規則:

  在國家規則上,非正規軍是無法擁有特定兵器,如:投石機、重弩、巨弓...等攻城兵器。所以流浪者與傭兵的武力是被限制的。具有類似犯罪的傭兵全以死罪論,弓兵以短弓、輕弩為主,獵人用輕型長弓。重型兵器不便攜帶,旅行者大多不用,其實對大眾沒什麼影響。

  戰士是戰職者的組成主體,階位不到四星,都不被人所正視。既然是戰職,戰士的職業通常是護衛、巡守、軍隊(正規與非正規),有時還被指派做些體力活,在野戰士(非官方)的鎧甲大多以皮製品為準,魔獸的皮的硬度、重量、舒適度都不錯,而且低價,只可惜有股怪味。


  正規軍概分作:預備軍(僅受過基本訓練的平民兵團)
         常備軍(地方駐守軍)
         邊界駐守軍(經驗豐富的強悍軍隊)
         皇都禁衛軍(高標準),最強的軍隊。

  軍種:1.步兵(刀劍槍弓弩),是主力部隊,裝備視情況而定,可適應大部分環境。
     2.騎兵(偵輕重弓飛),為突襲、支援、追擊用,大多以預備隊的形式編製
     3.法師(攻輔),為主力部隊開路、加持與火力壓制,有時會直接左右戰局。
     4.治療師( 草藥與法師 ),急救、醫療、加強續戰力。
     5.後備隊(伙食、補給、維修、建造)。軍隊的非武力綜合力量。

     6.精銳兵,四階以上的特別步隊,只有一人也不容小覰。攻擊是一把利刃,防禦是一面堅盾。
     7.特裝兵,身穿特殊裝備與集合優良因子的特編隊,比一般步隊強。


軍制:

  軍隊以十為單位:十百千萬...依序編制,並且在每個編製上選出隊長,例如百人隊的隊長:「百夫長」。

  軍隊管理階層中,通常以將軍以及四名副官、各個千夫長、法師長,加上軍師、監軍,合為軍隊的主管理階層。再來,千夫長管理百夫長,百夫長管理小隊,小隊長管理各個隊員,如葉脈一樣,將命令下達。

  將軍是指揮作戰,作行動的主要發令。副官是管理將軍禁衛隊,兼將軍的左右手,負責發出命令給鼓手或傳令。各法師長直接管理各法師隊。軍師負責出主意,或是指揮部分部隊,監軍則是監視,無一定的工作。


  軍人與警衛不同,軍人受過軍事訓練,懂佈陣帶兵。警衛則是有基本武力,肯為地方出力的在地人士。

  城市警衛隊,通常以四到八人為一隊,在街區上巡邏。城市越大,警衛隊會越多。犯罪率高的區域,警衛隊的人數與密度會提高。



鬥氣:

  這是為了魔武平衡,近似東方氣功的設定。
  鬥氣是戰士的主要威力來源,它可以讓戰士更敏銳、靈活、健康、強大。當鬥氣聚集的時侯,會對外界產生威嚇的效果,戰諧的差異越大,威嚇的效果愈強。如果達到五星戰階以上,甚至可以將鬥氣射出,威力最大可以接近法師的四級魔法的遠程鬥氣攻擊。論威力,鬥氣無法比上魔法,原因是魔法可以一直累積,而鬥氣只在體內運轉。但是鬥氣使用比魔法簡單靈活多了,十分適合喜愛直來直往的戰士們修練。

  鬥氣的門檻是三星戰階。鬥氣修練後,對戰士到底有多少改變呢?主要是空戰技的使用!普通戰士的力量都是來自大地,腳在地上借力使力,誰都無法超過這個規則。而鬥氣則可以讓戰士可以在虛空中爆發力量,在空中墊步。依此理論延申的武技會有截然不同的改變,例如:在半空中橫移落下的墜斬、地戰技的連續攻擊伸長、攻擊範圍的闊張。

  再來!鬥氣可以強化它所依覆的物品,從武器,到整個軀體。而且與魔力不衝突,有相輔相乘的效果。這讓戰士不會因為武器品質,過度影響他的戰力。被鬥氣強化的軀體可以一定程度的格擋魔法的攻擊,低級的法師再也不是對手。雖然有鬥氣的戰士依然比魔法師的攻擊能力低,但是面對一些特殊敵人,戰士仍能有效的衝鋒在第一線,為了自己的信念而戰。被鬥氣依覆的武器會被暫時的增加強度,但武器有各自能承受鬥氣的上限,若輸入大量的鬥氣,較差的武器會延著材料的破壞點裂開而破壞。


勁:

  這是肉體力量體現的方式,基本上分為力勁與巧勁,雖然說,勁大部分都是交雜使用。

  力勁是一種最大使力方式的技巧,巧勁則是一種省力的技巧


技、法:

  這是挪轉驣移、迴閃避滾、以及出手上的良好姿勢步驟的總稱。

  光是良好的姿勢就可以發揮出比普通人更強大的戰鬥力。




.
武技概念:

  一切的戰鬥都分作三大要件:心、技、體。

【心】
  心是精神與心態,一種身為戰職的心是非常重要的。身在戰鬥中,充滿戰意的心更能引出身體的潛能,甚至可以超常發揮。
  心的掌握是十分堅難的,常見的方法是接受戰鬥或魔法的洗腦,或者接受戰職道德培養、戰鬥目標的信念,甚至信仰來強化。

【技】
  技是技巧、技能,若說一力降十慧,那麼更高明的技巧可以越級而勝利。技巧有許多種,需要訓練以及經驗才能修練成功。
  技巧主要分作:基本技巧、省力技巧、強力技巧。
  基本技巧可以引出更高的基本作戰效率,省力技巧可以避免力竭,強力技巧則可以引出更高的傷害。

【體】
  體是身體。包含:體力、精神、力量、速度、忍耐力、集中力、爆發力、反應力、精準度、細胞活性、肌肉組織強度、免疫力
  身體的能力會直接反應在職業的作戰上,不同的職業主要依靠的能力不同,所以不同職業的訓練目標也不一樣。





  §【幻想】:騎士(進階稱號)


簡介:
  當一名戰士到達精英級的時侯,精神力也會提高到能學習魔法的限度,若經測驗後,擁有魔法的感知能力,即可進入騎士學院去學習實用魔法與騎士技,這就是騎士。


稱號來源:
  當戰士的戰階到達四級並學會鬥氣,即成為精英級戰士後,經過騎士學院的培訓畢業並被承認,即付予騎士稱號。

稱號:
  四星:準騎士
     騎士
  五星:白銀騎士
  六星:黃金騎士
  七星:天空騎士

主要訓練的目標
 1.槍術、劍術、棒術、弓術 (通通會學,但主練正手副手各一種。)
 2.實用簡化魔法訓練(又稱騎士魔法,由咒術師所授予),至少要會三個。
 3.騎士技(鬥氣+魔力的特殊戰技)
 4.魔獸.騎乘能力


通常修練的魔法:

1.治療術 (水系or光系)
2.元素箭 (火系or風系)
3.魔力盾 (無屬性)
4.魔力鎧 (無屬性)
5.加速術 (精神系)
6.元素彈 (火球or冰球)
7.放射波 (炙焰波)


  §【幻想】:皇家騎士(進階稱號)


簡介:
  皇家與貴族的子弟兵。由於貴族的學習資源比較豐富,在武技與魔法上的理論基礎都有涉獵,因此只要戰諧到底四級左右,經過騎士學院培訓,就可以轉型成全方位的皇家騎士稱號。皇家騎士與一般騎士的差別在於,皇家騎士的魔法能力比較強,具有部分正牌法師的施法能力。



稱號:
  四星:準騎士(培訓中未畢業的騎士)
     騎士
  五星:白銀騎士
  六星:黃金騎士
  七星:天空騎士

主要訓練的目標
 1.槍術、劍術、棒術、弓術
 2.魔法方陣射擊訓練
 3.騎士技(鬥氣+魔力的特殊戰技)
 4.魔獸.騎乘能力



  §【幻想】:魔弓手(弓戰士副屬稱號)

簡介:
  情況與騎士不同,弓箭手在射箭時的集中力能更近一步培養一個人的精神力,所以弓箭手在三星左右,就可能引發自身的魔法學習能力,進一步成為能射出魔法箭的魔弓手


稱號需求:
  魔法箭,元素箭 (上弓型)





[ 本文章最後由 kevin.chang 於 10-6-5 15:21 編輯 ]
頁: [1] 2 3
檢視完整版本: K.C 設定集 ( 慎入 ) 勿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