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太少了! 55000多隻家犬 1成多植晶片收容所150餘隻狗、貓待認養
全縣家犬數超過五萬五千隻,但有植入晶片和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的卻只有一成多、七千三百餘隻,比率偏低,縣家畜防治所所長黃文正表示,未植入晶片的家犬走失後,因無法辨識,只好送進動物收容所,並上網公告,目前收容所有一百五十餘隻狗、貓待領養,有意飼養狗、貓民眾可以至收容所看看。
位在南投市嶺興路的動物收容所,入口處高掛飼養動物「領養比購買好」的看板,收容所內現有一百五十多隻狗貓,從常見土狗、貓,到風靡一時的哈士奇、雪納瑞、米格魯、黃金獵犬、拉不拉多犬、法國鬥牛犬,以及暹邏貓、波斯貓都有。
黃文正指出,縣府主計室調查全縣飼養的家犬數有五萬五千多隻,家貓一萬八千多隻,但鄉間民眾對於動物植入晶片要花三百元植入費和一千元登記費,接受度偏低,推廣幾年下來,只有七千三百餘隻狗植入晶片。
免費植晶片 不知何時上路
黃文正表示,中央去年在工作檢討會中,研議今年將對狗兒植入晶片者予以免費,不過,目前尚未接到公文通知,所以,新計畫何時上路還在未定之天。
防治所統計,每年捕捉、處理的流浪犬數約六千隻,為讓民眾養成「愛牠就不要丟棄牠」的飼養寵物觀念,將收容所內二隻雪納瑞由專人照顧,由獸醫師和宣導人員帶著宣導犬到縣內國小宣導。
防治所指出,民眾飼養動物前,不能只有喜歡或是衝動心,必須考量住家環境、寵物生活習慣、家人接受度,才不致讓寵物變成流浪動物。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4/78/tfr7.html

太少了! 55000多隻家犬 1成多植晶片.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3:08 , Processed in 3.10229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