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作者談心】 danie

[複製連結] 檢視: 1504|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大家好,第一次在本版發文,有看過版規,有違反請通知我....感謝!
情人節有感而發,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
作者 :danie 楓之羽翼
此文為個人真實故事、原創。
===================================
愛情....來了!?

回想,已經過了十年寒暑,十年間出現了幾位女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這幾位,曾出現並點綴我生命的女孩,不過愛情來了,有時候卻令人不知所措。

第一位女孩出現在高職畢業的圖書館,明明資訊科有女生,偏偏我讀的是純男生班,也因為沉迷電腦軟體、硬體、程式,總覺得讀書是個沒意義的事情,雖然已經畢業了,不過面對畢業後即將來臨的四技二專考試,還是得乖乖的每天到學校的圖書館報到....其實一方面是不想窩在家被老媽誦經。反而久而久之......因為很喜歡圖書館安靜的環境,至今也變成一種習慣,假日都去誠品看書。

畢業了,我還是像往常一樣伴著學弟妹去上課、升旗、午休、降旗,不同的是....我穿的是便服,不是制服;騎的是摩托車,不是腳踏車。
眼前看到的學弟妹,是過去的我。
這也是第一次自覺,我......老.......了!


炎熱的6月天到圖書館,果然沁涼....。心中吶喊,冷氣真好!
圖書館好多空位,我喜歡挑了個窗口的位置坐,讀累了還可以望著窗口發呆。「好藍的天,好白的雲,坐在教室外面上課,真不賴。」 ....(仿危險心靈)
從8樓高的位置往下望,規律的鐘聲,控制了學生們的作息。遠方的操場,一直都是鬧哄哄充滿活力的.....
當一回神休息夠了,咦?
左前方有個女孩子的背影,就這麼遇見了 "她" 。


雖然彼此不認識,圖書館位子很多,不過她總是在我左前方,有時背對、有時面向我,或許她和我都有各自喜歡的位置吧,我也觀察許久,她........是應屆畢業生、應用外語科、身材些微豐腴、頭髮是俏麗的中短髮、有時會綁二個小辮子、樣貌可愛,也是每天到圖書館來讀書。一天、一週、一個月......在圖書館的時間,偶爾能這樣遠遠的看著她,當然也有被發現我在看她。

有時會有一對男女同學陪著她讀書,問她問題,看來她的成績和我這種下段班的差異甚鉅,真羨慕那男同學能坐在她旁邊,還能請教他英文;討厭的是,那個男同學問題會不會太多。 ......(吃醋!)

某天一如往常,她也是坐那位置,中午時間我都會走去校外吃午餐,吃飽回到圖書館,驚訝的事情發生了,眼前的一幕也讓我嚇呆了,那A安捺......

她坐的位置....空了!
書也沒消失在桌上....!

她的身影卻出現在我旁邊的位置,這六人坐的空桌,她卻選擇坐在我身邊的位置!
還記得她那天穿了細肩帶小可愛、牛仔褲裙、肩上披著粉色襯衣,當時趴在桌上午休小睡片刻.........

每愛情故事最棒的就是有好的結局,我承認我嚇呆了,我承認我是俗辣。人家女孩子都主動肩並肩的坐在身旁,明明只是個問候、要個電話,問個名字,我沒一樣做到!

那天,書一樣放在桌上,但腦子不斷回響.........她在我旁邊、她在我旁邊、她在我旁邊.......。我也比平常早離開圖書館,當天晚上還在想「明天去圖書館我該怎麼做。」

不過......世事難預料,至從那天過後,她不曾出現在圖書館..............她叫什麼名字?
說真的,我.........並不知道!
她的名字收藏在畢業紀念冊裡......直到永遠。


而我........錯失了這個機會,難逃落榜的命運,也接受補習重考國立學校的事實。

愛情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14:24 , Processed in 0.02120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