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dan 發表於 08-1-14 23:48:05

WOTC官方網站跑團支援工具

WOTC官方網站跑團支援工具

http://www.wizards.com/default.asp?x=dnd/tools

DnD官網裡所提供的跑團支援不只有線上擲骰程式而已,在官網首頁左手邊的那顆D20旁邊有個「Tools」的選項,裡頭也提供了一些能夠支援跑團的工具,當然了,都是英文的。

Barrel, Crate, and Sack Generator
用來製造房間內隨機物品的工具,右下角可以決定房間的大小以及物品占整個房間的比例,而左邊的三項則是各種不同大小的桶子、板條箱及袋子裡所有的物品,旁邊的空白欄可選擇要出現幾筆資料,或者,你也可以選擇骰子用隨機的方式來產生,都沒有選的話則是以下面的的「Random」來決定(但記得勾選最末端的框框決定你要那些大小的容器)。(有提供可下載的離線版本)

Dungeon Tile Mapper
製做戰術地圖的工具,裡頭提供了Dungeon Tiles I,Dungeon Tiles II: Arcane Corridors,Dungeon Tiles III: Hidden Crypts,Dungeon Tiles IV: Ruins of the Wild這幾本地圖集的資料供組合,使用起來也沒什麼困難,只要設定好尺寸,然後選擇你要的素材放上去就好了。(有提供可下載的離線版本)

Greater Rod of Wonder Effect Generator
提供了魔法物品「驚異權杖」的其他效果,可以選擇要基本的還是效果更強大的版本。文中有列表,分C、U、R。

Deck of Many Things Generator (Variant & Original)
之前提過了,關於萬象無常牌的變體,附圖,分基本版與變體版。正文中有變體版新增牌面效果的說明,及使用代用紙牌時是對應那些牌。

Return to Undermountain: Dungeon Room Desrciption Generator
提供DM關於地城房間的敘述,雖説是Undermountain(FR地脈迷城)的工具,但所有地城都適用。(有提供可下載的離線版本及所有描述的文件檔)

Forgotten Realms Calendar Tool
故名思義,就是FR每一年的月曆,附月像表。(有提供可下載的離線版本)

Eberron World and Planar Calendar Utility
EB(各個不同曆法系統)的月曆,以及該日12+1界域還有多久會相接,及12+1個月亮的月像。(有提供可下載的離線版本)

Dragon Generator
標準龍類的巢穴描述,左邊只要填入陣營與CR就可以,右邊則可以選擇種類、CR、是否有伴侶及幼兒。(有提供可下載的離線版本)

Dice Roller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就不多說了。(有提供可下載的離線版本)

Encounter Level Calculator
CR與EL的換算器,上半部是怪物CR及數量的EL換算,下半部則是兩種不同CR生物的EL換算。(有提供可下載的離線版本)

Instant Tavern Generator
製造隨機旅館,只要把上面的等級與傳聞的數量選好,就會出現旅館的名字、櫃抬侍者的簡單資料、可能的委託人(及他的委托內容)、店內能打聽得到的傳聞、整間店的配制及價格(依你選擇的等級而定),以及當日的菜單(三餐與點心)。

Character Name Generator
之前提過了,官方的人名產生器
會要求選擇的項目有(未選項目視為隨機):
First name及last name的字母
人物姓別
種族(只有核心)
職業(只有核心,但包括3版DMG上的進階職業)
本身的專業技能
是否為貴族
最後還有角色的名氣

NPC Background Generator
故名思義就是NPC的背景產生器,只要選好等級就會出現他的背景以及他的主要目標。

Alignment Test
這測驗相信大家已耳熟能詳了。
沒做過的同好…這邊有翻譯

嗯…4E好像快出了

Adventure Hook Random Generator
隨機的冒險誘因,分為標準的,夢幻的傳說以及簡短厄要的。

Forgotten Realms Adventure Hook Generator
同上,只是這是FR設定的,共有「深水城與地脈迷城」、「銀月城與銀色邊域」及「博德之門與劍灣」三個地區的冒險誘因。

[ 本文最後由 Cirdan 於 08-1-14 03:50 PM 編輯 ]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WOTC官方網站跑團支援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