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職業我也滿喜歡的....介紹部份....XD"
職業能力沒什麼(甚至覺得有點虛),但整體感覺很有味道。

------------------------------------------
譯者:flyingfox
譯自:完美冒險家(Complete Adventurer)
譯文原址:http://www.ellesime.net/bbs/index.php?showtopic=1919
-------------------------------------------

街頭霸王(StreetFighters)
Image_StreetFighters.jpg

  在大城市陰暗而危險的地區,街霸們贏得了他們的地位,乃至於一些名聲。另外一些街霸則背井離鄉,用他們的技能與老死的神廟……呃,失落的古墓中危險的怪物搏鬥,或者在貴族面前格鬥競技,但他們永遠記得從街頭上學到的東西。

  街霸們永遠不會好好的休息。他們像地城冒險者一樣看過太多的暴力和墮落,而他們生存下來的原因則是從不放鬆防衛。這些經歷並沒有讓街霸們謹小慎微或是精疲力竭,而是塑造了他們的精神和身體,使他們獲得了可依靠的快速反應的戰鬥能力——在戰鬥中抓住任何可利用的優勢。

  大多數街霸是戰士兼職盜賊,他們的一生都必須在城市的危險角落掙扎求生。或許最不尋常的街霸是野蠻人或者遊俠,他們把城市當作了自己的家。這些從荒野上走來的人們,在暗巷裏尋求挑戰,來測試他們自身以及在野外獲得的經驗,以適應黑道的詭計和城市裏的黑話。很少有法術使用者擁有足夠的自信和近戰技巧而成為街霸。

  適應性:通過一些簡單的變化,此進階職業可以用來表示任何機會主義的戰士組織。僅僅改變職業的描述,就可以把它與一所進行格鬥訓練的城市精英巡邏兵學校聯繫起來。為進階條件添加武器專攻或者武器嫺熟專長,可以極大的改變這個職業給人的感覺。武器專攻(匕首)專長使街霸變成一個匕首戰士,而武器專攻(細劍)專長則讓本進階職業更適合一所城市環境裏的擊劍學校。

  生命骰:D8

進階條件
要成為一名街霸,一個人物必須滿足如下準則。
基本攻擊加值:+5
技能:唬弄5級,威嚇5級,知識(本地)5級
專長:寓守於攻,精通虛招

職業技能
街霸的本職技能如下。
以力量為關鍵屬性者:攀爬、跳躍。
以敏捷為關鍵屬性者:躲藏、潛行、開鎖、騎術、特技動作。
以智力為關鍵屬性者:解除裝置、知識(本地)、搜索。
以睿智為關鍵屬性者:聆聽、偵查。
以魅力為關鍵屬性者:唬弄、威嚇。
每級獲得的技能點數:4+智力調整值。

職業特性
  下列是街霸進階職業的特性。

武器和裝甲熟練(Weapon and Armor Proficiency)
  街霸不獲得任何武器或盔甲的擅長。

時刻準備著(Always Ready)(Ex)
  一名街霸明白,攻擊會從任何角落襲來,無害的交談也可能瞬間變為致命的搏鬥。因此,他在先攻判定上獲得+1的能力加值。此加值在3級時增加為+2,5級時為+3。

黑街知識(Streetwise)(Ex)
  街霸知道如何在城市的危險地域生存;他在收集資訊和知識(本地)的判定上獲得+2能力加值。

屹立不倒(Stand Tough)(Ex)
  經過多年艱苦生活和骯髒格鬥的磨練,街霸變的十分堅韌。從第二級開始,街霸每天可以使用一次屹立不倒。當他在戰鬥中受傷時(被武器或其他東西擊中,而不是被法術或特殊能力攻擊),他可以嘗試卸掉一部分傷害。當使用此能力時,他嘗試進行堅忍豁免堅定,對抗DC為所受到的傷害值。如果檢定成功,他在此次攻擊中沒有受到致命傷害,而是獲得相當於攻擊傷害一半的淤傷。如果檢定失敗,他照常受到傷害。街霸在使用本能力時,不需要提前預知攻擊。

  4級時,街霸每天可以使用兩次本能力。

偷襲(Sneak Attack)(Ex)
  從3級開始,當目標失去了AC上的敏捷加值,或者當街霸夾擊他的目標時,街霸就可以對目標攻擊並造成額外的1D6傷害。遠端攻擊也可以造成偷襲,但目標必須在30呎內。參見盜賊的職業特性,PHB第50頁。如果街霸通過其他途徑獲得偷襲能力(比如盜賊等級),此傷害疊加。

直覺閃避(Uncanny Dodge)(Ex)
  從5級開始,街霸不再會處於遲滯狀態。參見野蠻人的職業特性,PHB第26頁。
  如果街霸已經由其他職業上獲得了直覺閃避能力,那麼他自動獲得精通直覺閃避。參見野蠻人的職業特性,PHB第26頁。

[ 本文最後由 鈴紘 於 08-2-13 03:44 PM 編輯 ]

Table-2-22:StreetFighters.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11 , Processed in 0.040061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