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野蠻人缺陷(Flaw of Barbarian)
by Richard Pocklington

  所有的野蠻人在遊戲開始時便有一個缺陷:文盲,而其它任何角色都能閱讀寫作(甚至是那些智力3的角色)。但,那重要嗎?有可能吧。這讓野蠻人玩起來更有趣?你說的對!對某些野蠻人來說,文盲不過是他們面對缺陷的開始。某些野蠻人在其猛烈又盲目的狂暴期間結束前無法分辨誰是敵人或朋友;有些對魔法有強烈迷信;而一些則是除了他們自己製作的那些原始部落常見的武器外,其它武器都拒絕使用。

  缺陷會造成角色在某些方面的不利。大多數的缺都能做為扮演重點,但它們也伴隨著規則上的懲罰。缺陷的概念首次出現於《Unearthed Arcana》,但你現在並不需要用到這本書。每個角色能選擇兩個缺陷,而且只能在等級一時選擇。每多一個缺陷,你的角色就能選擇一個額外專長。因此,一位選擇兩個缺陷的一級人類就能擁有四個專長。

  僅管這些缺陷是針對野蠻人的特性來設計,但若其他角色能符合先決條件,仍然能選取這些缺陷。

盲目狂暴(Blind Rage)【缺陷】
 一旦你狂暴了,你辨別敵人與同伴的能力便受限。
  先決條件:狂暴能力
  效果:你不能自願結束狂暴。每一次狂暴時,若你能攻擊,則你每輪都必須攻擊一個生物。你能選擇以移動或衝刺(charge)來攻擊,而且你能夠移動去攻擊敵人,而不是留在原地攻擊同伴。假如視線範圍內已經沒有任何生物,你會轉而攻擊最靠近身旁的易脆物品。每輪一次,你能在輪到你的回合時嘗試通過DC 15的意志豁免檢定以停止攻擊盟友。如果敵人再次出現,你可以直接轉換目標並與之交戰。

力竭狂暴(Exhausting Rage)【缺陷】
 你的狂暴如此強烈,導致你每次冷靜下來後都會精疲力盡。
  先決條件:狂暴能力
  效果:當結束狂暴時,在這場遭遇的餘下時間裡你會變的力竭(exhausted,以此取代疲勞)。假如你獲得狂暴後不會疲勞的能力──例如17級的野蠻人──你在狂暴後改為變的疲勞。

容易受騙(Gullible)【缺陷】
 你相信眼見為憑,且比一般人更加相信。
  效果:你在對抗附魔系與幻術系的法術與效果時,在豁免檢定上遭受-2減值;你也在察言觀色的檢定上承受-4減值。

瞬燃狂暴(Quick Burning Rage)【缺陷】
 你的狂暴不能持續太久。
  先決條件:狂暴能力
  效果:你狂暴的持續輪數只等同最新改善過的體質調整值。

緩慢發怒(Slow to Anger)【缺陷】
 你得花更多的時間去激發怒氣。
  先決條件:狂暴能力
  效果:你需要一個整輪動作來進入狂暴狀態。

迷信(Superstitious)【缺陷】
 你恐懼魔法,且會盡可能避開它。
  先決條件:無法施法。
  效果:每當你看見任何由魔法所創造的道具、效果,或明顯的地點(不管是因為法術還是其它因素),你就會變的驚懼(frightened)。此驚懼狀態持續到你能長時間看著這明顯的魔法道具、效果或地點時才會停止。

失控狂暴(Uncontrollable Rage)【缺陷】
 你無法控制你的狂暴。
  先決條件:狂暴能力
  效果:你不能自願進入狂暴狀態。假如前輪的期間裡有某人讓你受傷、被擒拿、不能動,或是你在對抗法術的意志豁免檢定時失敗,你就可能狂暴;假如你不希望因上述情況而狂暴,你必須成功通過一個DC 15的意志豁免檢定,否則就會非自願性地狂暴。你不能狂暴超過你每天正常能狂暴的次數。

--------------------------------
譯自《DRAGON》雜誌325期93頁
譯者:E(此譯文的前文,有部份直接擷取Cirdan大之類似翻譯,特此說明。)
特別感謝:Cirdan大的校稿。

[ 本文最後由 charm54e 於 07-12-28 10:20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To 發條:

很適合你家那隻野蠻人羅莉哄~ X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勇者

天繾寶寶說你好

黑啊黑啊
迷信 容易受騙 和力竭狂暴都好想給他實裝上去xd
好笨好可愛~(笨蛋親父mode
噫!~ 玩弄女兒 樂趣橫生!
以上 感謝e大分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12 , Processed in 0.018852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