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Flaws For Clerics
牧師缺陷

大多數的冒險隊伍都歡迎一到兩位牧師在他們當中,不過相當多的牧師遵循著帶有約束力、不帶寬容性甚至不被承認的規條。以此為基礎,下面的這些缺陷能夠幫助您介定牧師在信仰上的特殊性。即使這會使您的牧師失去一些他的夥伴喜歡的部分。
缺陷會造成角色在某些方面的不利。大多數的缺陷都可以當做角色伴演重點,但它們也伴隨著規則上的懲罰。缺陷的概念首次出現於”Unearthed Arcana”,您現在並不需要用到這本書。每個角色能選擇兩個缺陷,而且只能在等級一時才能選擇。每多一個缺陷,您的角色就能選擇一個額外專長。所以,一個選擇兩個專長的一級人類就能擁有四個專長。
僅管這些缺陷是針對牧師的特性來設計,但若其他角色能符合先決條件,仍然能選取這些缺陷。

陣營奉獻 Aligned Devotion[Flaw]
你所展現的醫療力量只能對那些陣營與你相近的人產生效果。
先決條件:能憑自己的意志施展醫療法術
效果:在遇到陣營與你不同的目標時,你施放的醫療子學派法術的效果將受到限制。陣營與你完全相同的人能完全接受醫療法術所帶來的好處。陣營與你差一階的人在接受你的法術時,能回復的生命值只有原本的一半。若與你的陣營相差一階以上,那你的醫療法術就對他就完全無效。你的醫療法術仍能對不死生物造成全額的傷害。

儀式的堅持 Divine Gestures[Flaw]
你的宗教儀式有著複雜的姿勢成份,使你在施展聖法術時會因穿著盔甲或使用盾牌而受到阻礙。
先決條件:施展聖法術的能力
效果:如同施展秘法術一般。當你施展聖法術時,你將受到法術失敗率的影響(如盔甲、盾牌或其它會造成秘法術失敗的因素)

領域奉獻 Domain Devotion[Flaw]
你被限制只能從你得神祇那裡得到一種領域能力。
先決條件:擁有領域能力
效果:你只能選擇一種屬於你神祇的領域力量。你仍能藉由進階職得到進階領域。

生者信仰 Living Faith[Flaw]
你在宗教方面的訓練並沒有特別給予你超越死亡的力量。
先決條件: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能力
效果:你失去驅散或斥喝不死生物的能力,你也無法因為選擇領域而能驅散或斥喝其他種類的生物,例如地元素與擁有風領域的牧師。

物質奉獻 Material Devotion[Flaw]
你受到限制只能使用屬於你神祇領域內的魔法物品。
先決條件:擁有領域能力
效果:你只能使用在你領域法術列表裡的即發法術物品(法仗或手仗)。其他即發法術物品在你手中都會失靈。

冗雜的施法 Ponderous Spellcaster[Flaw]
你必需花更多時間來施展法術
先決條件:施法能力
效果:你所有的法術都得花雙倍的時間施展。你必須用整輪動作才能施展原本只需要單動作的法術。而原本用自由動作施展的法術必需用標準動作。

武裝限制 Weapon Bound[Flaw]
你只擅長神祇所愛用的武器。
先決條件:信仰特定神祇
效果:除了神祇所愛用的武器,你失去所有的武器擅長。這個缺陷並無法讓你擅長使用該種武器。

--
譯自Dragon326
P.91
Flaws For Clerics

[ 本文最後由 Cirdan 於 07-12-1 04:55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這個資料太讚了,對於扮演上的應用,光是想像就覺得非常精采XD
啊啊,最近在寫的紅月聖女小說,說不定能偷用一些這資料的概念呢~

大感恩啦!!
 
禁止在簽名檔張貼非友站論壇連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請問關於"陣營奉獻"這個限制....如果是"守序善良"和"叛逆邪惡"陣營的牧師
是不是有些吃虧阿....因為與他差一階的陣營....只有一種:哭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3 國師 的文章

陣營九型中的四個角都分別只有兩種...

畢竟是缺陷,吃虧是一定的

[ 本文最後由 Cirdan 於 07-12-3 07:03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6:14 , Processed in 0.02498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