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是我第一次寫鬼故事~寫不好請各位前輩指點一下吧~

君安這個人個性不太好,成績也不太好,而且常常受到同學和父母責備,
他時常獨自在心理想著,我總有一天會報復,根本不認為自己有一點錯。

君安身邊的所有人都很討厭他,在他心理已經殺了無數的人-他的父母、他的同學、甚至是自己。

有一天,他和父母又吵了架
如同往常,在深夜跑到家附近的小樹林,獨自一人在樹林旁的小路哭泣,
就在此時,有一個人緩緩走近,君安看著這人蒼白的臉色,白到跟死人沒甚麼兩樣,君安心想是不是在哪裡看過他。

君安還在生氣所以沒有想太多
這個人走到君安面前用細絲的聲音,像是啞了一般講不出話的聲音說:
「君安,我可以給你滿足所有願望的東西,只要你『想』。」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天神指派來給你滿足所有願望的人,唯一的條件是你會忘記我的存在」,
隨後,他拿出了一支類似短手杖的東西,手仗上鑲著一個寶石,發出強烈的深紅色光茫,彷彿要把君安的欲望照亮一般。

君安心理雖然還在懷疑,但是在潛意識作用下,手逐漸靠近,內心卻有些害怕,害怕觸碰到這不明的力量是不是會發生甚麼事?
就在快碰到時.....

樹林裡突然射出一道強烈白光,這白光似乎想蓋過這支手仗發出強烈深紅的光!
只聽得一聲大喊:「不要拿! 快走!」突然有一名男子的黑影出現在白光中。
君安不知所措的想看清楚白光中的黑影,不久之後,白光消失,黑影也消失了。

君安思索著好像在哪看過那黑影
回頭一看那個陌生人也不見了,地上留下一支短手仗和一張字條,
俯身去撿這張字條,展開來看,字條上藍字寫著:「當你拿起這手仗,你將會忘記剛才發生的一切!」
君安拿起手仗後,只覺自己身體逐漸無力,跟著眼前慢慢變黑....

醒來後,君安發現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回想自己昨日到底發生甚麼事?君安無論如何卻想不起來,
只依悉記得他拿起手仗一那一幕,而且手仗能夠滿足他的願望!
其餘的事,不管他如何用力想、努力想就是想不出來!他側頭發現那把手杖放在書桌上,也沒想太多便去上學了。

到了學校,偉哲又過來欺負他了,偉哲雖然是君安的同學卻很討厭君安,時常發生他毆打君安的事情。
偉哲把君安推到牆邊喝罵:「你這雜碎還來學校幹甚麼,我說過再讓我看到你,我絕對把你打到半死的!」

恍恐的君安,臉上盡是堆滿無辜和恐懼之色,腦中不停響著,再不逃走就會被打個半死!
心一急,突然雙手猛力推開偉哲,往廁所方向跑去,長期受到排擠的他,沒有一個人喜歡他,
以及連父母也討厭他,君安自小沒有愛的感覺,造就了他偏激的個性,
此時他的心理又浮出想殺了偉哲的念頭。

跑到了廁所裡,不知不覺中,覺得手上好像有甚麼東西,看了一下,手中竟然多出了一支手仗,
這支手仗發出強烈的紅色光茫,看著手杖上的光芒越來越強烈,
心中那種殺人念頭隨之加劇,殺念已經蓋過他原有的理性,他沒想太多,把手仗舉起來,腦中只想著一件事情 - 殺了偉哲....

隔天,到了學校,聽到風聲說偉哲在教室裡被殺,一大堆警察和老師們在教室前,甚至有女老師被這恐怖的畫面嚇哭。
君安往偉哲身上一看,發現偉哲的屍體被無數根像是長矛的東西刺穿,這類似長矛的東西看起來像是骨頭製的。
整間教室滿滿都噴滿偉哲的鮮血,窗戶、黑板、講桌、課桌椅,可以想像出偉哲當時遭受這些長矛之類的東西多大的力道傷害!

君安看了這觸目驚心的畫面,整個人被震懾住,不久回過神來,心中夾著無比恐懼跑回家裡,那畫面他不敢再去回想,
更別說偉哲被刺死當時的狀況了。

看著電視上的新聞,報導著一名高中生在校園離奇死亡,警方也不了解這些骨茅是怎麼插在教室地上的,而樓下和樓上及隔壁牆壁間都沒有任何裂開的洞,甚致這些骨茅插在地板上連一絲裂痕都沒有,
像是地板自然生成一般,實在令人捉摸不透,離奇的緊!

[ 本文最後由 思念之心 於 07-11-30 02:52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覺得故事還不錯,可惜就是沒分段,

每一個段落時,記得要分行,

還有逗點等要用全形符號→,「」?!。……:

記得每一句話終時記得要標上句點


我覺得這故事很有創意,期待下篇
 
小說---悠夢online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67005

浩瀚邊緣,揮灑刀劍。萬物寂寥,沉默在心。如空如影,皆如幻影。鳳泊鸞飄,淚聲遽落。你我之間,邈若山河。太白酒星,一飲而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這一篇的內文,懸疑感跟驚悚感都表現得不錯。

但是私強烈建議您,使用全形標點符號,並且分段分行,比較容易閱讀喔。:微笑

中文模式下
ctrl+標點符號=全形標點符號。
ctrl+shift+問號or驚嘆號=全形的問號or驚嘆號。
刪節號正確用法是六個點喔,例 : ......

:微笑

[ 本文最後由 symphonyj 於 07-11-10 10:59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將會與思念之心共同編出這處女作-死亡媒介,因為思念之心他具有很強的編劇能力,但是文意的流暢卻不甚好,因此架構的部份是由思念之心來編。
而我是負責整理他的整構,讓整個流暢度變好,希望能給各位容易閱讀些,以及思念之心所要表達的意思卻不懂如何表達時,我來幫助他表達,否則空有如此豐富的想像力,卻沒有達到表達的目的,可不是冤了各位讀者熱情的心意嗎?

因此,我特此打上這一篇,希望各位也能給我一點動力或獎勵,也就是咱們鐵之狂傲網的『聲望』,讓我和思念之心一起創出我們兩的第一部玄異小說。
                                   
                                      謹此 感謝各位網友:臉紅
 
                                              哲安11/11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在這裡~

君安躺在床上拿起手杖,看著手仗發出微微光芒,心中感覺很平靜,現在所看的光和生氣時,
發出強烈的光完全不同,生氣的光像是要把人吞噬,然而此時的光是無比的祥和、溫煦。
他心想,難道這把手仗會隨心裡的意念而發出它的力量??
會不會和某些恐怖小說裡一樣,有一些奇怪的東西,一直使用到最後會犧牲掉了自己.......

就在君安既興奮又害怕的時候,竟然沒留意當時樹林中所看的那臉色蒼白的怪人又莫名奇妙的出現在自己眼前。
這人披著黑色的袍子,稍微蓋住臉部,似乎刻意不讓君安看到。
雖然這人是第二次出現了,君安卻怎麼也想不起這個怪人似乎在哪見過的樣子?

只聽得那人說:「君安,我就是給你這手杖的人,我只是來告訴你,這手仗會滿足你的願望,而且,並不會犧牲掉任何東西!」
這人頓了一頓,繼續說道:「只不過,它需要足夠的力量灌輸進去,才會發揮它的力量。」
話未說完,又一道強烈白光出現,這次的光強烈到讓君安眼睛都張不開,霎時間白光消失,而那怪人也不見人影,
剛才隱隱中,彷彿看到一個黑影趕走了那怪人。

當君安再度驚醒時,已經忘掉剛剛的奇遇了,只記的有關於手仗的部分記憶....

幾周後,學校回復平靜,學校的那棟大樓被認為有惡魔復存,因此而拆除,雖然校方安排了其他教室,
不過君安的同學還是一個個的轉學、休學,他的同學所剩無幾
而且都用懷疑的眼光偷看著君安,大家議論紛紛的說著有可能是君安下了什麼降頭來殺害偉哲。
君安懷著罪惡感心裡想著:
「他死了就死了,關我什麼事,他活該,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一把怪異的手杖根本不可能沒有這麼恐怖的力量。」

下課時,他走在校園中,所有人都懼怕他,看到他都迴避,大家都把他看成古代殘暴的暴君似的,
遠遠在他身旁數十公尺外指指點點,卻也不敢太過大聲,深怕一但被他聽到,
便會像偉哲一般,被下降頭而慘死。
君安卻只能在心裡微微嘆氣。
在所有人對他的懷疑與猜忌之下,君安開始對手仗的神密力量開始感到恐懼。 他害怕有人發現這手杖,因而懷疑這支手仗是否有甚麼神奇之力,而把他抓去作試驗手仗有甚麼秘密的實驗,
(隨著心情波動變大,同時手杖上的光芒又微微的增加了)

回到家後,父母也聽到了有關君安的謠言,雖然口中說著相信他,也安慰他,但是夫妻倆也跟其他人一樣,用懷疑的眼光看著君安......
在父母作偽的關心口氣質問下,他害怕的躲回了房間裡,在恐懼中緩緩入睡... ...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幾天,君安內心的委屈越來越重,隨著心理波動越強烈,手杖的光芒也越來越強!

一個禮拜後,君安如同往常的在躺在床上思考,越想越氣:
「就算我真的有嫌疑,也不用用那種眼光來看我吧...」
「又沒證據可以說是我做的,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確定...」
「已經那麼久了,大家對我的那種懷疑眼光都沒有一絲減退,就連爸媽也一樣。」
「學校根本是一個正當的洗錢機構,說什麼忠愛仁義都是假的。」躺在床上怨天尤人了一番,眼皮漸重....
經過剛才的怨尤,手杖所發出的光芒在此時,已經轉為像當時殺死偉哲的光芒一樣強烈。
君安也慢慢的入睡了....

正當他熟睡之際,一個不明的聲音自他心裡最深處發出:「快停止---- 否則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聽到這堅毅的聲音,突然驚醒! 發覺身體好熱,全身冒著冷汗,好像是被嚇醒的,他有種不好的預感...

到了學校,校內校外聚滿人潮,有人看到他出現在校門口,全都自動讓出一條路,
眼神有憎惡、有好奇、有恐懼,有如看到瘟神出現似的。

他不管眾人的眼光,走近學校,只看到學校竟成了廢墟,數根巨大的骨柱刺穿了學校,
如同那日偉哲命案的教室一樣,骨柱所生的地方沒半條裂痕,像是地板、牆壁、天花板自動生成一樣。
看到學校在一夕之間被刺的粉碎,滿地的血漬,晚上留在學校的人留下的屍塊,遍地血漬斑駁,那畫面如正身處在地獄中

君安被這畫面嚇到說不出話,他被手杖這恐佈的力量嚇到近乎崩潰....
過了幾天,學校化成的廢墟也被國家用高高的圍牆圍住,四周都是警察,警備森嚴。
這幾天也陸續有幾批自稱國家安全局的人來找他,

[ 本文最後由 思念之心 於 07-11-30 02:5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雖然父母在警方面前都袒護君安,每當有人想來帶走君安時,就編藉口說君安不在家,
但是在家裡的君安卻一點安全感都沒有,感覺就像在坐牢。

某天君安實在受不了像犯人一樣,沒有自由,整日窩在家裡,於是帶著手杖偷溜出門....

在路上幾乎沒有人,像是身在荒廢的小城,比較之前的繁華景色呈現出截然不同
就在路上走著走著,君安和一個極為可愛的女生差肩而過。
突然覺得這臉孔非常熟悉,雖是擦肩而過,卻有一種極親切的感覺,於是,把頭往回轉,卻已經不見人影。
心想:『哼!怎麼可能嘛!現在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她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

還在發呆時,突然一大群人跑出來圍住了他,君安的父母從人群中擠進來
只聽得父母厲喝:『君安,最近發生的事情,是不是你做的?』

也許是因為君安逃離,以致讓大家更無法相信君安了吧!
人群都憤怒的喊著『一定是他做的!』
                     『他是惡魔!』
                     『對!對! 他是惡魔!殺死他! 殺死他!』
                     『殺死他! 是他害我們身在惡夢......』
群眾們個個都極為生氣,這城市本來是一片祥和,甚致受過民調,是幸福城市之一,
哪知,最近因為他,搞的烏煙瘴氣,多條人命枉死。

此時,君安害怕的看著大家,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只覺有一股力道把他從人群裡拉了出去,有人拉他出人群,拼命的逃跑。
拉他的人是個女生,看這背影,他很熟悉,雖然是在逃命,他那股埋封已久的溫馨之情,由然而生,雖然不知道這女的是誰?
他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只跟著拉著他的女生跑,竟跑到了自己常到樹林中去,抬頭一看是剛剛那位女生。

看這女生,瓜子臉,一頭長髮如瀑布般垂下,眼波流動,肌膚如玉,氣質優雅。
看的君安魂魄蕩漾,心搖神馳。
那女生柔脣一開,柔聲說:『我只能幫你這次,你找機會離開這裡,越遠越好。』
君安一回神,正要叫住她,卻已經不見人影,嘴裡念念有詞:『......她會不會是友君......』

既然都逃到這裡了,那就甘脆在這裡躲一晚好了,明天一早我就逃離這個城市,
想到這裡,靠在樹下,也許是逃累了,也許是心裡所承受的壓力實在過大,
很快的便睡著了......

到了早上。
君安起了個早,走在馬路上有太多人認出我,會有危險,待會只能盡走小路、小巷了,
往外走出,心中還在念念昨晚相救的那個女生。
就在快到城市邊境時,他躲在巷中,看見巷外,有幾個惡霸不知圍住甚麼人,他定晴細看,這一看讓他嚇傻了眼!
這群惡霸圍住的是昨晚相救的那個美麗女生。
某個惡霸說:『你一定也是惡魔吧,救了那個惡魔還敢回來?』那個女生沉默,似乎沒有想反駁的意思......

此時,君安手上突然覺得有物,不是他那支手仗是甚麼?
一急之下,也不管手仗到底是如何出現,一心只想趕走那些惡霸,幫那個女孩解圍,
因為手仗會因主人的心情波動,光茫會隨之明亮昏暗,這手仗發出比較之前更亮的紅色... ...

猛然間,眼前突然一片亮光,使他睜不開眼睛。
等到亮光逐漸平淡時,牆壁上突然流出血,像是牆有了生命,牆上一片片的血漬,
而這些血漬中,伸出了一大堆活動的觸手,抓住惡霸們,往對面商店的窗戶丟過去,鏗鏘鏗鏘!
玻璃窗應聲而破,巨大的聲響引起了附近人的注意。

君安拉住這女孩的手往邊境跑了出去。

一大群人發現君安,第一時間想到,這一定是他作的,剛剛的事情使大家更加認為君安擁有惡魔的力量,現在想賴也賴不掉了。
此時人們又如發狂似的,追著君安,想要抓到他,君安再次拿起手杖想:『擋住人群!』

只見地面像剛才牆壁一般,流出血漬,血漬面積漸漸擴散,血漬中伸出一大堆骨矛,把人群都擋住了......
他們就這麼逃命出城市了。

君安和那女生出了城市外,躲進了一間癈棄屋......

兩人到了屋裡,一切暫時平安,不由得呼了口大氣,手依舊牽著,這女生的臉,嫵媚嬌羞。
君安此時才緊急把手放開,也覺得很尷尬,臉紅的像番茄,隨後,他自昨晚想了許久的問題,
現在,這女生在面前,到底該不該問呢? 總覺得這女生有一種親切感。

於是,他股起勇氣,問這女孩:『.......妳......妳....是......友...友君嗎?』
                  女孩回答:『......嗯...』
                  君安喜道:『真的是友君?! 真的是友君?! 我從十二歲起就沒看到妳了,這五年來妳去哪裡了?』
得知眼前讓他如痴如醉的美麗女孩,竟是自己自幼的青梅竹馬,
心中狂喜萬分,直要撲上去摟住她,抱緊她,為了避免誤會,也就克制好自己,臉上喜色依然印在臉上。

友君正待回答,欲言又止,似乎心事重重,有甚麼秘密的樣子。
雖然一別五年,但是自幼的默契尚在,知她一定有甚麼不方便說的,於是說:『沒關係的,不想說也不必勉強。』   
  
友君的臉色乎變,驚懼之色顯在臉上,突然大聲喊道:『或許大遲了,不過還是快點停止吧!』話畢,人又跑掉了......

君安也嚇了一跳,不要說她,就是到目前為止,也還沒有看過人害怕的臉色,是如此的難看,
他沒想過,人心的恐懼也能夠這麼強烈?
甚致是... ...不輸手杖發出的力量......

晚上,君安想不通為甚麼一別多年的友君會突然跑走,還丟了一句奇怪的話,停止?停止甚麼?
百思不得其解,終於受不了疲累慢慢的入睡了...

眼前一閃,他看到他身處的空屋裡,到處都是鮮血,屋內多具屍體,不,應該說血肉模糊的屍體,
躺在他旁邊,君安害怕的跑出門外。
跑啊,跑啊,趕快離開吧,他使盡力氣狂跑,跑,想要跑出現在的恐懼、現在的現況,如果沒有這支手杖該有多好?

跑到了一個小山丘,只見到處都是被撕裂的屍塊,樹上吊滿人頭,樹下堆滿屍體,擺的很整齊,
看起來就像是在舉行活人祭......
君安沒想太多,家是永遠的避風港,雖然逃出城市了,但他還是害怕的往家裡方向逃跑......

一路上,地上到處生出骨矛、骨柱、血漬無限擴散、生出,君安只是拼命的跑,只想看有沒有地方還沒變成這樣?
跑了好久,一路上幾乎都是同樣的景象,直到跑回到了家裡......

砰!他無意識的撞開了門
客廳地上凌亂,血跡斑駁,抬頭一看,爸爸竟被切成兩半掛在牆上,
他好害怕,隨後跟著跑到房間,發現床上有個女生,女生的肚子竟被一支骨杖刺穿,仔細一看,這女孩竟然是---友君!
,自進門所見,令他完全身處恐懼中。

驚的是,為何身邊的人都死了? 悲的是,自己的青梅竹馬、父母都死了,怒的是,都是這支手杖害的! 都是手杖害的!

突然背後冒出一個人,這人並看不清楚,只是一團黑霧,只見他手上拿著一支手杖,手杖突然發出強光,
緊接著,牆上立刻伸出無數的骨刺,飛刺而來,刺穿了君安... ... 『啊!』

『呼!呼!』身體在那一剎那彈了起來,旁邊的手杖此時又發出異常的光芒......他呼呼的直喘氣,
心想:『原來是一場夢阿,真是太可怕了......』
不敢再去回想,只是問題又浮現了他的腦海,那個人不是我嗎?為什麼會有兩個我?為什麼我要殺了友君和我自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1:20 , Processed in 0.029555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