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轉貼自女主人的沙龍,作者草莓。

如影隨形:

每個人都羨慕蔣文硯,有一個那麼好的女朋友。

祁語芳不但人長得美,氣質清秀脫俗,難得的是個性還十分溫婉。

他打球,她撐著小陽傘在烈日下陪著他,為他跟他的球友們準備礦泉水和毛巾。

他玩牌,她可以坐在他背後看一整晚,替他們買香煙、做宵夜給大家吃,一點不耐煩的表示都沒有。

幾個男人上酒家,語芳也跟著他去,笑吟吟的幫他點小姐來坐檯子。

沒有人不稱讚她的大方溫柔,就連他的寡母都覺得這個未來媳婦對兒子體貼得無微不至。

久而久之,每個人都習慣了他們倆像連體嬰一樣的出雙入對,看到蔣文硯,一定看得到祁語芳。

他是她的光,她是他的影。

只有蔣文硯自己才知道自己說不出的苦,大概坐過牢的人都懂得,叫做「失去自由」。

殷樂珊到辦公室來報到的時候,被分派到蔣文硯這個小組。

她和其他蔣文硯訓練過的新人大不相同,膽大心細,又能舉一反三,反應十分靈活。

自己到倫敦求學的她個性獨立如一隻鷹,說到她駕車遊歐洲時爆車胎,只得一個人在有野熊出沒的公路邊摸黑換輪胎時,眾人紛紛駭笑,卻也敬佩她的獨立勇敢。

語芳很快就注意到文硯說起殷樂珊的時候,口氣裡大大的傾慕之意。

她於是跟得更貼身,每天中午送便當到他的辦公室,溫柔的坐在一旁看著他把她的愛心吃下肚去。

下了班,她一定準時在樓下等他。

可是,當感情中一方生厭的時候,愈是嚴密的防守,反而愈促進對方投奔自由的衝動。
祁語芳約樂珊出來談判,懇切的請求她「女人不要為難女人」,什麼事也沒有做過的樂珊十分訝異,不願意承受整個公司蜚短流長的議論紛紛,樂珊另謀高就,主動離開是非圈。

語芳再溫柔的,耐心的一一去拜訪、請求蔣文硯的朋友/上司/客戶勸他回頭,在他的整個生活圈中佈下細緻厚密的網,到最後,連蔣文硯自己都覺得好像如果離開祁語芳,就太對不起整個國家社會了。

自由誠可貴,責任價更高啊!

他乖乖的回到語芳的身邊。過了幾年,在眾人的「關心」之下,順理成章的結了婚,當年對殷樂珊那尚未萌芽就已經夭折的一點點戀慕之意,也隨著時間過去而消逝無蹤。

結婚十年,語芳得了乳癌去世。

捧著小小的牌位回家,蔣文硯生平第一次感覺到了自由的可能性,吃路邊攤「不衛生,會吃死人」的小吃,把穿過的襯衫襪子全部隨手扔在地上,坐在電視前面邊喝啤酒邊把魯鴨翅膀的骨頭吐到茶几上,隨便打飽嗝,買下十多年來第一包香煙,起床把被子一掀就下床……然後他就不知道要怎麼使用這遲來的自由了。

被禁錮已久的籠中鳥,即使籠門打開了,也不知道要怎麼振翅高飛。

頭七的晚上,語芳就回家了。

如往常一樣,他下了班回來,窗明几淨,一切亂丟的東西都回到原位。熱騰騰的飯菜擱在桌子上,髒衣服整整齊齊的放在洗衣籃裡,家裡只聞到她慣用的檸檬味芳香劑。

他看不見她,可是他知道她就在他身後,緊緊的跟隨著他。

他是她的光,她是他的影,生生世世。

[ 本文章最後由 藍琉璃 於 08-11-7 11:59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當所有的一切都變成習慣時,那便失去了意義。

即使最後身體自由了,但心卻仍然為習慣所囚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如果我是男主角
我會瘋掉吧
一點個人空間都沒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的媽阿~
這種愛情跟失戀比起來
到底哪個好些呢?:困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8:15 , Processed in 0.021209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