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Redeeming Evil Magic Items   解救邪惡魔法物品

部份的魔法物品是在邪惡與瘋狂之中誕生的,這些物品會腐化任何穿帶或企圖使用它的人。
妖魔甲、邪惡武器、九轉奪命劍、一把毒蛇權杖或是一個黑暗頭骨--這些都是物品都是邪惡的,只有邪惡陣營的角色才能製造它們,而且這些物品往往會對那些試圖使用它的善良陣營角色造成傷害。
這對善良陣營的角色來說是個難題:他無法使用這些物品,賣掉這些物品又可能會使其落入敵人的手中。那他們要如何處理仇敵所留下的「妖魔甲」?

雖然達成這個目標極度的困難,但一名奉獻於善良陣營的角色可以解救一件邪惡物品,並賦予它聖潔的力量。
如同製做一件新的魔法物品,要解救一件邪惡物品需要適當的製造物品專長、時間、法術以及經驗值,但無需任何金錢。

首先,為了確保解救物品過程的順利,必需先以「解除魔法」抑制住該物品本身的魔法性質,解救魔法物品的動作無法在物品本身的邪惡法術未被抑制的情況之下進行。接下來的過程與制造新的魔法物品相當類似,解救者必需每天花費八小時在祈禱與冥想上,並施展解救這件物品所必需的法術,被解救的物品基本價格每增加1000金幣,就得多花費一天的時間。
而該角色必需付出該物品1/25基本價格的經驗值。

解救妖魔甲 Demon Armor
被解救時,它的外表會產生具體的改變,在平息它本身的兇暴之氣後,會像是一名咆嘯的獒首神使或是羆首神使,也可能像是蓋丁天族。它仍舊是+4全身鎧甲,仍然允許使用者用鎧甲上的利爪進行攻擊,爪子能造成1d10點的傷害並視同+1武器。而在擊中目標時會產生如同(德行之劍)(sword of conscience 法術的效果(意志撿定難度16)。
任何非善良生物穿上這件盔甲將承受一個負向等級。
強力附魔系  施法者等級13  先決條件:製造魔法武器及防具、(德行之劍)、解救者必需為善良陣營。
交易價格88590GP;花費經驗值:3478 XP

解救邪惡武器 Unholy Weapon
被解救的「邪惡」武器將成為「神聖」武器。
中度塑能系  施法者等級7  先決條件:製造魔法武器及防具、「聖光擊」、解救者必需為善良陣營。
交易價格:+2加值;所須花費的經驗值根據「邪惡」以外的能力計算
+1增強加值:640XP
+2或同等加值:960XP
+3或同等加值:1280XP
+4或同等加值:1600XP
+5或同等加值:1920XP
+6或同等加值:2240XP
+7或同等加值:2560XP
+8或同等加值:2880XP

解救九轉奪命劍 Nine lives stealer
這把武器在解救後它仍保留偷取生命的能力,並成為一把+1(神聖)長劍。當特殊能力用盡時,它會成為一把普通的+2長劍。
中度塑能系  施法者等級7  先決條件:製造魔法武器及防具、"聖光擊"、解救者必需為善良陣營。
交易價格:18315GP+1「神聖」長劍)8315GP+2長劍);花費經驗值:720XP+1「神聖」長劍)320XP+2長劍)


解救毒蛇權杖 Rod of Viper
一把「毒蛇權杖」在被解救之後會成為一把「蚺蛇權杖」(Rod of Python
中度變化系  施法者等級10  先決條件:製造權仗:製造魔法武器及防具、(變形他人)、解救者必需為善良陣營。
交易價格:13000GP;花費經驗值:520XP


解救黑暗頭骨 Darkskull
當黑暗頭骨被解救時,表面會浮現銀色的神聖徽記與文字,原本的"邪居"法術將被"聖居"所取代,除此之外裏面沒有附加任何法術。
中度塑能系  施法者等級9  先決條件:製造奇物、「聖居」、解救者必需為善良陣營。
交易價格:60000GP;花費經驗值:2400XP  重量:5

解救大法師法袍 Robe of the archmagi
一件黑色的大法師法袍在被解救後會成為一件白色的大法師法袍。
強力共通學派  施法者等級14  先決條件:製造奇物、解救者必需為善良陣營。
交易價格:75000GP;花費經驗值:3000XP  重量:1

解救嗜血硬頭鎚 Mace of blood
在被解救後,這件武器將成為一把普通的+3硬頭鎚。
中度無學派  施法者等級9  先決條件:製造魔法武器及防具、解救者必需為善良陣營。
交易價格:18312GP;花費經驗值:720XP


無可解救的魔法物品
解救一套妖魔甲是一回事。但是在對待「威可那魔掌」或是「歐庫斯之仗」的方式跟上面所提的可以說是完全不同。
即使「極惡神符」是一件充滿著邪惡力量的魔法物品,但沒有辦法能將邪惡從這件物品上除去。
邪惡神器就如同大多數邪惡的異界生物一樣是無法被救贖的。對於任何發現邪惡神器的角色來說,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毀滅它。
次等邪惡神器,如"極惡神符"或是像「穢惡之書」(Book of Vile Darkness)一類的次等神器。處理方式跟摧毀其他的魔法物品沒有太大的不同。
用鎚子敲碎一個神符,或是將一本書丟入火燄之中,次等神器與普通物品沒有大大的差別。
「魔鄧肯裂解術」有極小的機會能摧毀任何邪惡的高等神器,但這對施法者來說有相當大的風險。DM可以藉著改變規則,讓善良角色在面對摧毀神器所帶來的毀滅性後果時,在進行意志撿定時能藉由儀式或所處的聖地得到+4聖力加值。

每一件高等神器都有與眾不同且更好的摧毀方式,在「地下城主指南」中列出了一些可行的辦法,除此之外還有以下這些方式:
    將神器封入負能量界的虛空石(vainstone)之中
    用無底深淵地23層冰凍荒野(IceWastes)裡的冰柱將它刺穿
    將其浸入無底深淵第74層斯瑪嘉德(Smargard)的劇毒池中
    用機械境時鐘的齒輪將它磨成碎片
    將其放置在天堂山璀燦天堂(Illuminated Heaven)的光輝之下照耀
    在兩個雙生界(Bytopia)之間將它粉碎
    讓一個死去的神吸收它
    用它傷害一名特定的神
    釋放所有被該神器吞噬的靈魂
    復活每一個被該神器殺害的生物
    封印在靈魂的泉源中
    讓一名靈魂吸取者(Soulmarauder)吞食它
    將其放入1000名因死去孩子重穫生命的母親所流下,充滿感激的淚水中

善良的神祈們總會對摧毀一件邪惡神器而消滅極大邪惡的那些人微笑。所有與摧毀該邪惡神器的行動相關的角色,將得到一個無價的「奇跡術」做為回報。

--
譯自
Book of Exalted Deeds
P.119-120
Redeeming Evil Magic Items
部份



[ 本文最後由 Cirdan 於 07-11-4 09:52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31 , Processed in 0.05177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