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獸醫說小型家狗大部份都有氣喘的問題,
好像遺傳沒辦法解決
可是每次看它喘起來我都不知所措
好怕會沒呼吸就死掉了
各位大大有沒辦法,就算紓解一下也好
教教我吧!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喘不過氣來(似人類的哮喘)咳嗽,若排除感染犬心絲蟲、心臟病(心衰竭)…,會好發於天冷或冷氣房這種環境的小型犬,是為氣管塌陷。
氣管塌陷是先天遺傳疾病,多為貴賓、博美、西施、吉娃娃、瑪爾濟斯…。
1.在牠們哮喘輕微時,可給予溫開水或灌食(向獸醫院買「不帶針頭的針筒」吸溫開水,由牠齒縫慢慢灌食)。
2.開暖爐讓室內溫度儘量維持在25~28℃以上。千萬不要把牠拘限在暖爐前,小心過熱昏迷。
3.在哮喘正發生時,不要拍牠背;正確的方式為輕輕「撫」背。
4.若此症狀一直持續有增無減,務必帶至動物醫院治療;適當給予氣管擴張的藥劑會讓牠呼吸順暢些。
飼主一定要多留意牠哮喘的情形,當氣管嚴重收縮時會有立即的危險。



來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22606864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8:31 , Processed in 2.56685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