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冬天,冰冷的寒風吹著,眾人必須趕在大風雪來臨前,找到一個地方躲避。深山之中,頭頂上是懸崖,風從山頂吹落,而且氣溫正持續驟降……。地面還有融雪濕潤的痕跡,暗藍色的天空打在溼滑的山路上,冬天的山裡,夜晚總是來得無聲無息。

凱特朝著四週觀望著,風雪幾乎掩蓋了他的視線。他沿著山壁附近找尋有沒有可以躲避風雪的山洞,四處的亂逛下,不但沒有任何收穫,腳底還忽然踩到了樹枝,他驚險的滑了一下,隨即勉強站穩了。

凱勒博德一聲低吟的詠唱,招喚出了兩團光球在他們前後兩呎的地方肆意的扭動著,頗為明顯。

「嗚哇哇……我看我也來找山洞好了。」淡源精靈在逐漸刮起的風中探查著,似乎有了什麼發現。她掃開地上的積雪以及枯草,發現了一條年久失修的石磚梯。斑駁的石磚梯被歲月所掩蓋,如果沿著梯子的方向探查,可以發現原來這是一條通往山頂的道路。

「思洛你還可以嗎?看你似乎都沒說話?」凱勒博德開口詢問著武僧。

「嗯……,我沒事,只是有點餓了。」武僧疲憊的回道。

「看來思洛是冷的說不出話了。」凱特笑道,走回大家身邊。

凱勒博德看著這道石梯,苦笑道:「呵呵,再撐著一下吧,我想我們快找到地方避寒了。」

「那……我們要上去嗎?如果天黑之前不上去會冷死啦!」淡源精靈抱怨。

「不上去也不行啊,風雪那麼大,天色又暗了,現在折返回山下反而更危險。」凱特望著下面無法看見盡頭的山路。

「那我們就上去吧!」

凱勒博德小心一步步帶頭從階梯拾階而上,淡源精靈跟在凱勒博德後面。

為了不讓自己繼續發抖,思洛快步跟上淡源,凱特則是尾隨在後。

他們辛苦的循著發現的石磚小路,在山裡繞來繞去。直到走到山腰旁邊時,才發現已經走到先前抬頭望見的懸崖邊。風雪逐漸增強,舞光術的光影逐漸黯淡,不遠的前方,就是道路盡頭,昏暗中似乎有一座建築物……。

「有建築物呢……過去看看吧!」精靈說著,一馬當先的往建築物走去。

「唉呀呀……反而來到懸崖邊呀。」凱勒博德想著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就跟上了淡源尾隨而去。

思洛一看到有建築物,也不加思索,便衝了過去,沒意會到已超越了淡源與凱勒。

「先找個地方避避風雪吧,就算那是鬼屋我也肯進去。」凱特對自己說著,快步跟上了大夥們。

一堵石牆建築,上面覆蓋著厚厚的積雪,坐落在深山的懸崖之上。石牆的中央是兩扇生鏽的鐵門,思洛透過石牆間隙的小縫,看出這是一座庭院,一座東方風格的庭院。

「思洛,你說這裡面會不會有住人啊。」凱特問道。

「搞不好是遺蹟也說不定?我比較擔心會不會有危險的東西住進來了……」

「危險的東西?」淡源看著凱勒博德,覺得背後涼涼的。

「妳知道……搞不好有雪獸或之類的動物想取暖……」

「雪獸!?哇嗚嗚……!」淡源害怕的跑到強壯的思洛背後。

「雪你的大頭!我才剛要開門,你在那鬼叫的,差點嚇死我。」凱特伸手敲了淡源的頭一下。

「對不起啦!只是這裡看此來真的很古怪……,族裡的人都說不可以隨意侵犯這種地方……會受到詛咒……。」

「哼哼。」凱特將頭撇開,打量著庭院外圍。

思洛試著使力推了推那扇門,但似乎凍僵的身體有點使不出力氣來,鐵門發出難聽的噪音,卻推不開。

「思洛……,凱特你試著推推看吧!」

「看來思洛是冷到連手都凍僵了,讓我來吧,真是的,走這麼一點路就沒力氣了。」凱特說完便準備再次伸手推開鐵門。但一推擠之下他才知道自己似乎也沒什麼力氣。

「這地方還真的是有點邪門,竟然連個門都打不開,是不是被鎖上啦?。」凱特摸著自己的雙手道。

「我也來推推看……。」淡源說著,猛力用身體撞一撞鐵門。其中一扇鐵門生鏽的轉軸終於動彈,發出一連串難聽的聲音之後終於被推開了。

「耶耶!開了!」淡源跳著進去,不停的搓著雙手取暖。

「希望暴風雪能夠遮住大家的聲音啊……」凱勒博德擔心的小聲說道。

「看來還是你體力好,我看我的背包就交給你了。」凱特說著還打算將他身上的行囊通通丟給淡源。

「凱特拜託,人家好歹也是女生啊……」凱勒博德笑道。

「別啦……我可是瘦弱的精靈呢!」聽見凱勒博德的話,淡源回到大家身邊,生怕驚動任何東西。

「走吧,快點進去,我都快冷死了。」凱特推了推凱勒博德的手肘。

「那麼就進去看看吧,大家都跟上了吧。」

鐵門之後是個復古的庭院,風雪聲在這裡逐漸歇息,似乎是因為兩旁的山潤包圍著此處。庭院正中央是石頭堆砌的圓形水池,水池一旁有條積滿霜雪的長凳,更裡面,有個石梯逐漸高聳,通往兩扇結實的木門。

「這裡面感覺蠻豪華的……思洛你看過類似的建築嗎?」凱勒博德問道。

「這應該是一座東方建築,但我不太清楚是誰建造的。」思洛回道。

「嗯……前面又一扇門……我們要上去還是在這裡休息就好啊?我看思洛快凍僵的樣子,還是留在這休息吧!」淡源走到思洛旁邊,說著。

凱特好像對四週的景觀沒有太大的興趣,對著眾人說道:「走吧走吧。」之後一個劍步就衝向了木門的方向,嘗試著將它推開。

「這裡的氣候好像沒什麼回溫的景象……。」凱特說完後思洛也跟著他跑向木門前。

「這裡休息效果有限,不如我們進去看看如何?」凱勒博德對淡源笑道。

「唉……。」淡源看著大家都衝上去,只好認命的跟上,「好吧!」

「我警告妳,等等開門的時候,別再說啥雪怪嚇我了啊。」凱特對著淡源白了一眼。

「知道了。」

凱特推了一下門,但門完全沒有任何移動的跡象,甚至沒有一點聲響。

「真是見鬼了……這門難不成……。」

「哼哼,算了,反正開門本來就不是我的專長。」

「那請思洛幫我們開門好嗎?」凱勒博德說道。

「唉!」凱勒博德拍拍凱特的肩,「有時我們這職業要認份點啊。」他忍不住竊笑的對凱特說。

「沒問題……」思洛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奮力一撞。他幾乎漲紅了臉,但木門卻依然紋風不動。


「你看思洛也打不開門。」凱特反駁道。

「不如大家一起撞開它?」凱勒博德提議。

「好啊!」淡源喊道。

「同意……。」思洛摸著自己紅腫的右臂,不太有把握的說道。

「看思洛推的那麼用力,木門連動都沒動,我想還是不要貿然行事……。」凱特搖搖頭的回答。

「這門……,搞不好被人給下了禁制……。」

「禁制?」淡源仔細的打量著這扇門,有性侵害嫌疑的四處亂摸。大概是太昏暗了,她自信如隼鷹般的目光也沒有什麼結果

「嗯……看這庭院四週的景觀,肯定是有人居住過的,但是誰又會沒事住在這種鬼地方呢?。」凱特說著走回了庭院,搜索著噴水池。冰層之中,他看見有個模糊的黑影……。

凱勒博德也試著找出門上是否有地方可以打開,他仔細的研究木門之後,發現了一件嚴重的行為動機的錯誤……。

他伸手拉了拉門,嘎咭……,木門晃了一下。

「啊哈哈...」他苦笑著。

「原來……木門是用拉的喔……。」淡源若有所思道。

「幹麻用那種眼光看著我,我只是在看看有沒有魚可以抓來烤著吃…。」凱特對著眾人狐疑的眼光回道。

「咦?怎麼有個詭異的影子……你們快過來看。」

聽見凱特的聲響,思洛想了一下,決定去一探究竟。

「影子……?」淡源說著,朝凱特走了過去。

凱勒博德手抓著把手,看向噴水池邊,等著看有什麼事發生。

堅硬的冰層阻隔了他的視線,凱特無法分辨那個影子看起來像是什麼。

「把冰打破吧!」淡源提議道。

「妳不會想用拳頭把它敲破吧…。」凱特看了淡源一眼。

「用這個!」淡源甩了甩釘頭鎚,說著。

思洛發現眼前又因飢寒黑了一陣,決定走回木門休息一下。

「思洛你餓了嗎?我們等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發現再行動吧?」凱勒博德憐惜的對小武僧說。


[ 本文最後由 思洛寒 於 07-7-1 03:57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好吧……,事實上我真的餓過頭了,反倒是越來越冷。」他看著凱勒博德,一屁股坐在地上等待著他們回來。

淡源奮力鎚了幾下,冰層就被鑿開了。凱特手深入水池摸索著,似乎可以抓到黑影,他隱約感覺到,入手像是布料的一部分,有點沉重。

「凱特,用力抓吧!」

「有抓到什麼嗎?」凱勒博德對著噴水池處的兩人喊道。

「好像是一個像布的東東!」淡源回答著凱勒博德。

凱特用力的拖拉,勉强將一部分拖出了水面,此時……,看見一具泡得浮腫的蒼白男屍,隨著他身上的布料,上半身被拉出了水面,男屍的臉上展露出驚恐扭曲的表情……。

「啊啊啊啊!」淡源大聲尖叫起來,跑向木門這裡。

「挖哩!」凱特連忙放開了手,嚇得往後連退了好幾步。

突然一團黑暗籠罩住思洛與凱勒博德,他們只聽到耳旁傳來凱特以及淡源的尖叫。

黑暗中,思洛的腰際一痛,發現有個不明生物攀附在他的背上,爪子深深的刺入體內。

「啊!什麼東西?!」黑暗中思洛慌亂的摸著他的背,抓住了那隻爪子,想用力的扯離。

凱勒博德抽出匕首,試著用聲音辨識位置,並試圖攻擊它。

「凱特……那個黑黑的是什麼?」淡源問著凱特,一邊靠近,「還有那個聲音?」。

凱特聞聲後迅速的拿起重弩,將弩矢架上,朝往那片黑霧的方向跑去,跨進了黑暗中。

凱勒博德摸黑揮出匕首,戳傷了一個不明的東西,思洛背後噴灑出一些鮮血,他知道同伴傷害了背後的怪物。然而,怪物依然緊緊的抓住思洛,思洛急忙之中,竟然沒有甩掉牠。

思洛一個肘頂,怪物俐洛的往上一爬,似乎沒有效果。凱勒博德揮舞著匕首,感覺刺中了什麼溫熱的軀體,思洛感覺大腿一陣刺痛,似乎被某種利器狠狠的刺穿。

「啊!」他感覺大腿受到了一陣刺痛,跪了下來。


「糟……!思洛,抱歉啊!」凱勒博德喊道。

「嗯……還撐得住!」

思洛又感覺背後一痛,右臂被咬了一塊肉下來,背後的怪物正在咀嚼他。

「啊……」

淡源精靈走進黑霧中,想試著治癒思洛,但反而偏掉了,凱勒博德被一隻暖暖的手碰觸到,忽然身上的寒冷解除了不少。

凱特望著那隻正在攻擊思洛的怪物,但是四周的黑霧讓他無法正確的判別它的位置,本來想朝它射出一箭,但一想到萬一誤傷了思洛的話就糟糕了,因此他收回了重弩,施展起了光亮術,試圖照亮這片黑霧。

「凱特,聽得到聲音嗎?」淡源在黑暗中喊道。

「幹麻?」凱特朝著聲音的方向回道。

「用聲音辨認人看看。」

「不行,太危險了,我的光亮術快施展完成了,忍耐一下吧。」凱特回道。

凱特的手中發出光明,深入了黑暗之中,卻發現光明隨即被吞食了。思洛冷靜下來,採取專心的防禦動作,注意著怪物的動靜。

「大家…這樣下去我們根本沒法準確的攻擊到怪物,我們先跑出這片黑霧的範圍再說,如何?」凱特對著眾人詢問道。

「好……你確定跑得出去嗎?」淡源回道。

不知道為何,凱特腦海中突然浮現了剛才水中那具死屍的樣子,打了個冷顫道:「不……太確定。」

凱勒博德收回匕首,打算用兩手把思洛推出黑霧,沒想到撲了個空,思洛感覺一道風聲在耳旁揮舞而過。

「思洛,出個聲音。」淡源說著,打算靠著聲音找到思洛。

「這裡,在這裡!」思洛大喊。

淡源摸到了一樣東西,用力的拍了拍。「這個嗎?」

「對!」

怪物此時冷不防的咬了凱勒博德一口,凱勒博德感覺右腳掉了一塊肉,思洛的背後感覺一陣輕鬆。

淡源施了治療術,思洛感覺一陣暖意包圍自己,身上的傷口止血並且收縮了。

「謝謝……。」思洛輕聲回道。

「不會……這是牧師的職責。」

凱特想不出辦法,索性朝著凱勒博德的方向跑去,試圖和它一起將怪物給抓住。他朝聲音的方向摸索,打算抓住怪物,沒想到手臂上一痛,被咬下了一塊肉。

「思洛,跑出去試試!」凱勒博德大吼。

武僧一個竄步,向前狂奔,一瞬間越過了黑暗的包圍,昏暗的庭院展現在眼前,武僧思洛居然一口氣跑到了庭院另一端的鐵門前了。

黑暗中,凱勒博德想不出辦法,只好吟唱激發勇氣曲子,以清越的嘹喨歌喉提振士氣。

「好,一股作氣跑去思洛那邊。」淡源衝向前方掙脫黑霧,一路跑到思洛旁邊。

怪物又咬了凱勒博德一口,凱勒博德感覺嚴重的失血。

「趕快往外跑吧。」凱特對著凱勒博德喊道。

凱特反而朝屋子裡面的方向跑去,並對著身後黑暗中的怪物挑釁道:「你這個笨蛋、豬頭、有本事就來咬我啊,咬不到哩。」他深入了屋內,發現裡面依舊是一片黑暗。

「凱特……?」感覺凱特的聲音越來越來越遠,淡源不安的扭著身體。

「凱特引它出來啊!你引進去裡面做什麼?!」凱勒博德氣得大吼。

「你們快跑吧,我有辦法對付它。」

武僧往後走出了鐵門之外,逐漸遠離戰場。

「凱勒博德,那個屍體!」淡源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著凱勒博德大喊。

凱勒博德走出黑霧中,拖著傷痕,慢慢走向屍體,並隨手掏出匕首往經過的屍體刺去。

沒什麼反應。

此時在屋內黑暗中的凱特感覺一陣風聲從身旁襲來,警覺的往旁邊一閃,似乎沒有被怪物傷害到。

「凱特,你敢死在裡面試試看!」凱勒博德吼道。

「我再試試看把祝福術轉成治療能量。」淡源說著,對凱勒博德施法。他感覺一陣暖意包圍自己,傷口神奇的開始止血,並長出被咬去的肌肉。

「謝謝妳,小源……」

「不會……。」

「嘿,你上當啦。」凱特迅速的朝往門外跑去,並且用力的將門給關上,並且用身體的力量阻擋著門。

「它被我關起來了,你們趕快找些東西過來幫我把門給堵住。」凱特在黑霧中喊道。

「凱特!你沒事嗎?」凱勒博德叫道。

「沒事!有沒有木板,繩子也好,能把門上的銅環封起來都好。」

「我有麻繩!」說著思洛從背包裡拿了出來。他衝向黑霧中,用麻繩把銅環綁了起來。

「呼。」凱特鬆了一口氣,擦拭著額頭上的汗。

「真有你的……」思洛攙扶著凱特走到淡源身邊。

「小源麻煩你先幫凱特包紮吧?」凱勒博德說道。

「好!凱特過來吧!坐在長凳上。」

「剩下的交給你們了,我得休息一下,我一直在流血。」凱特走向椅子,躺臥了下來等待淡源的包紮。

「有你的凱特。不過這樣我們也進不了屋內了……」凱勒博德有點可惜的看著屋子。

淡源緊急的處理傷口之後,她判斷如果凱特乖乖的休息八小時,傷勢多少會好轉一些,並且要避免劇烈運動。

「這棟房子我一點都不想進去了……。」淡源處理完凱特的傷口後疲憊的說道。

凱勒博德繞著外面看,這個屋子兩邊都依託著山壁建造,上面還有一層,仔細一看,這屋子連個窗戶都沒有,大概是為了防止永不止息的風雪吹入吧。

一陣寒風又吹過,思洛意會到自己的身體狀況,腳一軟,整個身子坐了下來。

「思洛你過來吧!」淡源拿出睡袋,隨意清了一下地板,將睡袋鋪好。

「嗯……,謝你了淡源……。」思洛勉強站起身來,往睡袋一鑽。

「風雪這麼大,天氣這麼冷,用帳篷吧。」凱特把帳篷拿了出來。

「四個人勉強應該還擠得下。」

「可能它暫時不會威脅到我們了。為了安全我們輪流守夜吧?萬一有野獸來打擾到凱特養傷就不好了。」凱勒博德已觀察完屋子,走回帳篷旁。

「嗯,嗯嗯……。」迷濛之中思洛已沉睡過去。

「我們一起把思洛拖進去吧!」淡源說著把躺在睡袋中的思洛給拖進帳篷裡。

經過包紮之後,凱特勉強的站了起來,走到那具凍僵的屍體上面,僵硬而且虛弱的在屍體身上搜索著。昏暗的夜色中,夾雜著狂風與吹雪,實在發現不了什麼東西。他嘆了一口氣後,無奈的走回了帳棚裡面。

「那就思洛跟凱特睡裡面吧!我可是唯一健全的人,我和凱勒博德一起睡外面好了!」

「小源先休息吧?我幫你看看有什麼。我想搜查屍體。」

但昏暗的夜色中,凱勒博德實在發現不了什麼東西……。

「凱特,你有睡袋給我嗎?我的給思洛了。」淡源說道

「我只剩下冬用毛毯,湊合著用吧。」凱特探出頭來說道。

「那麼大家先睡吧,我先守夜。」

「嗯……那我進去擠一下好了。」淡源走進了帳篷,準備就寢。

「我晚點和你換班可以嗎?小源?」凱勒博德在外面說道。

「好,沒問題。」帳篷裡傳出聲音。



凱勒博德因為在暴風雪吹起的夜晚,忍耐不住煎熬,不小心睡著了。

淡源早上一醒來,看到了凱特凍僵的屍體捲縮在帳棚裡面。

「啊!!!」淡源發出了高亢的尖叫,思洛被驚醒了。

掀開帳棚,發現守夜的凱勒博德,也倒在地上,但是似乎一息尚存。


[ 本文最後由 思洛寒 於 07-7-1 03:19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2:19 , Processed in 0.024742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