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騎士

同時に星塵月とよびます... ... ...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今天向各位介紹一種創作風格,那就是--魔幻寫實主義

其實主要是為了回覆過去在Lorder [Ninixina Songs]!!讀者簽到處!!中ICE-12向我提到的"魔幻寫實"一詞。

原文由ICE-12 於 07-6-21 1148 PM 發表
人家比較喜歡魔幻寫實那類的說。感覺好 ...

原文由ICE-12 於 07-6-22 0345 PM 發表
應該算是再現實世界裡,加上一、兩項非日常的設定吧!
假如是奇幻的話,則是自己創造出與現實相左的世界規律來。
應該啦!不太曉得。

原文由沃爾。菲提拜斯 於 07-6-23 05:52 PM 發表
魔幻寫實?
個人倒是不太懂這種分類了Orz
記得奇幻版有類似的分類文、但是想來真的清楚的人也沒多少。
能不能請問一下這魔幻寫實指的是哪類的文章啊


經過一番私下調查後,我終於找到了。ICE-12,你想說東西。


魔幻寫實主義(magic realism or magical realism)是一種敘事文學技巧,其故事中的因果關係看起來常常不合乎現實狀況。

要區別魔幻寫實主義和傳統寫實主義是有困難的。畢竟傳統小說的情節、角色和敘事者都不是真實的。然而,魔幻寫實傾向把現實描述為一種全然流動的狀況,並且有角色會將這種流動的現實視為理所當然。比如說,有本百科全書會將世界改變成它所敘述的樣子,或者一條血流走去告訴一個女人她的丈夫之死,而故事中的角色會將這些從未預期過的事情當作只是他們生命當中發生的事件而已。

要注意的是,魔幻寫實主義通常是興起於一些壓迫、獨裁或集權社會裡,可能表現了對於這樣一個高度危險的政治現實的一種調適。另一方面,魔幻寫實也超越了這些社會限制。

不同於科幻和奇幻文學的是,魔幻寫實主義會將它的世界描寫得荒誕古怪、反覆無常,而嚴謹的科幻文學則是受限於物理學法則,或者像奇幻文學會有固定的規則在裡面(比如說,你必須將一枚戒指丟入火山中)。

舉例來說,許多加西亞·馬爾克斯的小說在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對真實世界的一種報導紀錄,然而仔細去審視的話,就會發現它們帶有一些報導技巧所無法解釋的非真實性和神秘面在裡面。魔幻寫實主義並不是一種運動或學派,而是一種寫作風格。它和超現實主義並沒有正式的關連。
取自:wikipedia


囧......我懂了,原來你是在指這個呀!

想更進一步了解魔幻寫實主義,必須去閱讀賈西亞·馬奎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的《百年孤獨》(Cien años de soledad),魔幻寫實主義的代表作了。


其實我對魔幻寫實主義也是一知半解,目前正在進攻《百年孤獨》當中。

希望冰十二你指的是這類的風格。

[ 本文最後由 Lorder 於 07-6-29 05:16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這樣讓我很不好意思呢!
那本「百年孤寂」我買一年多了。現在也才看了一百頁左右。
之前是把擱置許久另兩本小說給囫圇讀完。
看來明天要除了讀一點形上學外,還要認真看一下那本小說了。
 
人生無常 不如吃吃大腸包小腸 以解腹腔無腸

決定死於未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7:58 , Processed in 0.01643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