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料]武器屋

[複製連結] 檢視: 4451|回覆: 5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銅鬍與槌武器屋   

在城門西邊有個大家口耳相傳的店舖,只要問到親切又品質優良的武器店,
不論是酒吧老闆或是穿著斗篷的旅人,都不約而同的跟你介紹這家店。

    你在半信半疑的心情下,找到這家古樸的老店,石磚牆的後面傳來敲打的聲音
,看來店的後方是個武器工坊,抬頭一看那位置略矮的招牌,上面有個生動的矮人大鬍子以及銅槌。

「歡迎光臨,這裡是有百年歷史的「銅鬍與鎚」武器店!!我是今天的店長,

托達克!沒錯,就是跟你手上的冒險手冊裡面的偉大矮人戰士同名!這是個光榮的名字!
矮人的名字屬於氏族所有,我們以氏族的名譽為榮耀!!」

「嗯?客人看你一臉菜鳥樣子,一定是剛剛出道的冒險者吧,呵呵呵」

「客人,武器的類別很多,每個人的能力不盡相同,別因為羨慕什麼路邊撿來的浪漫騎士小說,
就想要學著耍大槍喔,吶,下面的招牌有詳細的分類,你就去挑挑吧...對了,本店都是不二價,沒得商量。」

說著,店長托達克甩了甩他銅黃色的鬍子。

------------------------------------------------------------------------------------------

武器相關名詞解釋:

價格:該多少就是多少錢,以金幣為基本交易單位,窮老百姓就乖乖當老百姓吧!

傷害值:每種武器的傷害值不同,近戰武器的傷害值還可以加上力量加值,
           計算方法就是丟相關的骰子,加上適當的加值。

致命:當武器丟出致命範圍的數字加上你的命中加值達到擊中標準時,就造成致命一擊,
        舉例而言:巨劍,2d6,19-20x2,當原骰值達到19-20的範圍時,再丟一次命中檢定,
        成功就依據傷害倍數,兩倍就丟兩次傷害擲骰。

射程單位:遠程武器在此單位內不會受到減值,每增加一個單位,會受到-2不利。
              拋擲類武器最遠可攻擊五倍單位內的目標,射擊類則是十倍。

傷害類別:武器傷害類別有敲擊、穿刺以及揮砍,有怪物能抵擋或是無視某些傷害,
             例如:揮砍以及穿刺類傷害對骷髏造成的傷害比較少。

------------------------------------------------------------------------------------------

"盜賊達成偷襲的方式有以下幾種,一、對方喪失敏捷加值。二、戰鬥第一輪時,處於遲滯狀態的其他人
三、夾擊。四、沒人發現你....."

                                                    ~伊諾亞的盜賊之書~


[ 本文最後由 soking 於 07-2-14 01:55 AM 編輯 ]
 
禁止在簽名檔張貼非友站論壇連結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武器類型

按照不同的規則,武器被劃分成幾個類型,這些規則包括了熟練使用武器時必須掌握的技巧(簡單武器,軍用武器,異種武器);在近戰中使用的(近戰武器)或者是遠距離使用(遠程,包括了投擲武器和彈射武器); 武器的持用方式(輕武器,單手武器,雙手武器),以及武器的尺寸(小型,中型,大型)。

簡單,軍用,異種武器(Simple, Martial, and Exotic Weapons):除了德魯依,武僧,盜賊和法師之外的所有職業都擅長使用所有的簡單武器。野蠻人,戰士,聖騎士和巡林客可以擅長使用所有的簡單武器和軍用武器。而其他職業的人物能掌握主要的簡單武器,可能還會包括一些軍用武器,甚至異種武器。如果你使用不擅長的武器,攻擊檢定將會有-4的減值。



近戰武器和遠程武器(Melee and Ranged Weapons):近戰武器主要是用來進行近身攻擊,不過有些武器也可以投擲。遠程武器包括投擲和彈射武器,它們在近戰中沒什麽威力。

長型武器(Reach Weapons):大砍刀(Glaive),長勾刀(Guisarme),長槍(Lance),長矛(Longspear),刺叉(Ranseur),刺鏈(Chain, spiked)和鞭子(Whip)屬於長型武器,長型武器的使用者可以攻擊並不在臨近區域內的目標。大多數長型武器可以讓使用者的威脅範圍加倍,這意味著典型的小型或者中型生物在使用長型武器時可以攻擊到10英尺遠的目標,但不能用它來攻擊臨近區域內的目標。一個典型的大型生物在使用長型武器時可以攻擊到15到20英尺遠的目標,但不能它來攻擊距離在10英尺內的目標。

雙頭武器(Double Weapons):雙頭鏈枷(Dire flail),矮人矛斧(Dwarven urgroshe),侏儒鈎式戰錘(Gnome hooked hammer),獸人雙頭斧(Orc double axe),木棍(Quarterstaff)和雙頭劍(Two-bladed sword)屬於雙頭武器,使用者可以使用雙頭武器的兩端同時戰鬥,就像使用雙武器戰鬥一樣,但同時也會受到使用雙武器戰鬥的減值,視爲一把單手武器和一把輕武器。

使用者也可以雙手使用雙頭武器,只用一頭來攻擊對手,此時視爲使用雙手武器。一個生物在單手持用雙頭武器時,不能將其作爲雙武器使用,每回合只能使用武器的一頭攻擊。

投擲武器(Thrown Weapons):匕首(Dagger),木棒(Club),短矛(Shortspear),矛(Spear),飛鏢(Dart),標槍(Javelins),飛斧(Throwing axe),輕型戰錘(Light hammers),三叉矛(Trident),手裏劍(Shuriken)和捕網(Net)屬於投擲武器,使用者可以將他的力量修正值應用在傷害檢定上(除了潑濺武器(Splash Weapons))。你可以投擲並沒有設計成投擲武器的普通武器(既在表:武器中並沒有標明射程的近戰武器),但這樣做會使人物的攻擊檢定受到-4減值。投擲一件輕武器或單手武器是一個標準動作,而投擲一件雙手武器是一個整輪動作。不論武器類型如何,這樣的攻擊只有在擲出20點時才被認爲是重擊威脅,並且在重擊時造成雙倍的傷害。這樣的武器具有10尺的射程。

彈射武器(Projectile Weapons):輕弩(Light crossbow),投石索(Sling),重弩(Heavy crossbow),短弓(Shortbow),複合短弓(Composite shortbow),長弓(Longbow),複合長弓(Composite longbow),手弩(Hand crossbows),和連發弩(Repeating crossbow)屬於彈射武器。大多數彈射武器需要雙手使用(見特別的武器說明)。使用者的力量修正加值不能用於彈射武器的傷害檢定,除非武器是特製的複合短弓,特製的複合長弓,或者是投石索。但如果使用者受到力量修正的減值,在使用弓或者投石索時需將其應用於武器的傷害檢定。

彈藥(Ammunition):彈射武器需要使用彈藥:箭(Arrow,用於弓),弩矢(Bolt,用於弩),投石索彈丸(Sling bullet,用於投石索)。當使用弓時,取出彈藥是一個自由動作;弩和投石索需要一個動作來裝彈。一般來說,彈藥射中目標後會損壞或無法使用,而未命中的彈藥中有50%會損壞或丟失。

手裏劍(Shuriken)雖然屬於投擲武器,但它在以下情況時被視爲彈藥:在拿取它時;製作精製品或其它特殊版本時(見精製武器部分);判斷當被投擲之後的情況時。



輕武器,單手武器,雙手武器(Light, One-Handed, and Two-Handed Melee Weapons):這種分類是由武器在戰鬥時的費力方式決定的。它決定了當武器被體型相符的人持用時,武器是輕武器,單手武器,還是雙手武器。

輕武器(Light):相對單手武器來說,輕武器可以更容易的由非慣用手使用,並且可以在擒抱時使用。一件輕武器只需一隻手使用。由慣用手使用時,添加使用者的力量修正加值(如果有的話)到傷害檢定;由非慣用手使用時,只能添加力量修正加值的一半;在雙手持用時,傷害上不會有其他好處,使用使用者的力量修正加到傷害檢定上,如同僅由慣用手使用輕武器時一樣。

徒手擊打總是被視爲輕武器。

單手武器(One-Handed):單手武器可以由慣用手使用,也可以由非慣用手使用,由慣用手使用一件單手武器時,添加使用者的力量修正加值到近戰的傷害檢定;非慣用手使用時,只能添加力量修正加值的一半。如果使用者在近戰中雙手持用單手武器時,那麽添加1.5倍的力量修正加值到武器的傷害檢定。

雙手武器(Two-Handed):雙手近戰武器需要雙手持用才能有效使用。當你使用這類武器時,添加1.5倍的力量修正加值到武器的傷害檢定。



武器尺寸(Weapon Size):每件武器都有一種尺寸級別,這種分類指出了武器原本是爲了哪種體型的生物設計的。

武器的尺寸級別與它作爲物品時的尺寸不同,武器的尺寸級別指明了預期使用者的體型。通常來說,在作爲物品時,一件輕武器的尺寸級別比使用者的尺寸級別小兩級,單手武器的尺寸級別比使用者小一級,而雙手武器的尺寸級別與使用者的尺寸級別相同。

不適當的武器尺寸(Inappropriately Sized Weapons):一個生物無法自如的使用和它體型不合的武器,每當預期使用者和實際使用者的體型相差一級,使用者在攻擊檢定上就要受到-2的減值。如果此生物不擅長這種武器,攻擊檢定同時還會受到-4的不擅長減值。

爲了衡量使用武器的費力程度(無論在設計時針對特定的使用者來說它是輕武器,單手武器,還是雙手武器),每當實際使用者和預期使用者的體型相差一級,使用者對於武器的持用方式就隨之改變一級。如果武器按這種方法進行改變後並不屬於輕武器,單手武器,或雙手武器,那這個生物就完全無法使用它。



臨時武器(Improvised Weapons):有時,某些不是武器的東西能被當作武器使用,由於它們並沒有被設計成武器,任何人在使用它們攻擊時總是視作不擅長它,因此攻擊檢定會有-4的減值。爲了確定它們的尺寸級別和所能造成的傷害,將其與武器列表中的武器比較,選出一種最爲接近的武器。臨時準備的武器在擲出20點時被認爲是重擊威脅,並且在重擊時造成雙倍的傷害。臨時準備的投擲武器具有10尺的射程。

[ 本文最後由 soking 於 07-2-14 01:05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英雄

感謝在這裡認識的你

















[ 本文最後由 soking 於 07-2-14 01:29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可惡你居然給我用貼圖的....oT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的騎士

新生與衰亡

也許表格在編輯上比較不方便吧!?
 
     <TRPG角色扮演遊戲版>
                一段等待你改寫的傳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也許表格在編輯上比較不方便吧!?

對,我知道不方便,因為防具屋是我編的....
我的意思是早知道獸用貼圖的我也用貼的就好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4:03 , Processed in 0.02010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