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吸血鬼騎士
4677041_v00.jpg
樋野茉理



《吸血鬼騎士》(ヴァンパイア騎士、Vampire Knight)是通野茉理(樋野まつり)的少女漫畫作品。在2005年1月號「LaLa」(白泉社)上開始連載至今,單行本台灣目前發售到第二集(長鴻出版社),日本則發售到第四集(白泉社)。
 
 
故事內容是描述黒主學園這個學校,設有一般學生就讀的普通科(デイ・クラス、the Day Class),以及精英、美形集團所就讀的夜間部(ナイト・クラス、the Night Class)。但是,被一般普通科學生們所憧憬的夜間部,擁有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就是夜間部學生全員都是『吸血鬼』這個秘密。

本作女主角黑主優姬(くろす ゆうき),被賦予了維護這個秘密、不讓它被一般人得知的使命,跟青梅竹馬的錐生零(きりゅう ゼロ),一起擔任「學園守護者(ガーディアン)」。
 
 
【登場人物】
黒主優姬(くろす ゆうき)
女主角,理事長的養女,同時擔任學員中的風紀委員(學園守護者)。失去了五歲之前的記憶,在十年前下雪的日子裡,被吸血鬼襲擊的時候,被玖蘭樞所救,之後由黒主理事長收養、扶養長大。
所使用的對吸血鬼武器是理事長所贈的『狩獵女神(狩りの女神、アルテミス)』。為了拯救零,而將血獻給他,對於拯救了自己的樞,懷抱著一份奉獻式的憧憬。運動神經很好,功課卻很差勁,考試總是零分,血型是O型。
 
錐生零(きりゅう ぜろ)
優姬的青梅竹馬,出身於吸血鬼獵人(吸血鬼ハンター)世家。四年前,錐生一族被瘋狂的純血吸血鬼襲擊,只留下了零一個活口,使得他憎恨著所有的吸血鬼。因為個性冷漠又毒舌,普通科的女生們,似乎不太喜歡他,但對於男生們來說,卻是個運動神經優秀的希望之星。
使用的對吸血鬼武器是『血薔薇之鎗(ブラッディローズ)』,血型是A型。

若葉沙頼(わかば さより)
跟優姬從中等部開始就是好朋友,在「陽之宿舍」中兩人也是同室的室友。

玖蘭樞(くらん かなめ)
夜間部班長,是個純血種的吸血鬼,優姬與所有夜間部吸血鬼們所憧憬的存在,可說是統帥了全吸血鬼的王子。將年幼的優姬從吸血鬼手中拯救出來,對她有著特別的執著,因此,雖然零的存在讓樞礙眼,還是讓零活著、當『守護優姫的盾』。

藍堂英(あいどう はなぶさ)
夜間部,因為姓氏音節的關係,被取了個綽號叫「偶像學長」。在所有憧憬著樞的夜間部吸血鬼中,藍堂對樞的崇拜激烈到十分顯眼,跟架院一起被稱為『樞大人的懐刀』。
可以使用上級吸血鬼的特殊能力之一「冰之能力」。雖然覺得優姬很礙眼,但卻很喜歡她的血。喜歡甜食、個性頗活潑純真。
 
架院暁(かいん あかつき)
夜間部。綽號「野性學長」。跟藍堂是表兄弟,總是一起行動,因此老受到池魚之殃。因為是個穩健而悠哉的人,因此當她發現情況不妙的時候,通常已經被藍堂給扯下水了。

一条拓麻(いちじょう たくま)
夜間部副班長,在吸血鬼貴族中,擁有只比玖蘭家低一級的崇高地位。是樞的好友,也是樞唯一可以談心的人。個性很開朗而溫柔,也是個臨危不亂的人。
 
黒主学園理事長(くろすがくえんりじちょう)
扶養優姬長大的男人,個性「表面上」十分白目,總是故意刺激一樣由他扶養的零,引誘零毒打他,至於「表面下」,應該是看透了一切。
主張「人類跟吸血鬼該和平共處」,因而設立了「黑主學園」,為了實現這個理想而跟著養女優姬、養子零,共同努力著。
 
夜刈十牙(やがり とおが)
目前No.1的吸血鬼獵人,知道零的過去,同時是零的老師,過去,為了保護零,而失去了右眼。
 
 
【DRAMA CD資料】
*LaLaキラメキ☆ドラマCD(2005年9月號附錄)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ミッドナイトCD-PACK,2006年春天「LaLa」以及「LaLa DX」的應募者全員サービス活動,「LaLa」附錄CD。
*收錄內容包括了「黒主学園夜間部-メインドラマ」、「夜間部個人面談-おまけドラマ」

【聲優】
黒主優姫 (CV:堀江由衣)
錐生零 (CV:宮野真守)
玖蘭枢 (CV:岸尾大輔)
藍堂英 (CV:福山潤)
架院暁 (CV:諏訪部順一)
一条拓麻 (CV:千葉進歩)
支葵千里 (CV:保志総一朗)
黒主理事長 (CV:子安武人)
若葉沙頼 (CV:植田佳奈)
10年前の吸血鬼 (CV:河本邦弘)
緋桜閑 (CV:園田恵子)
教師 (CV:松本大)
女子生徒 (CV:須賀みき、西原ゆーこ、佐土原智子)
 
 
 
 
請小心|個人偏見+劇情洩漏
剛開始會想看這部作品,是因為↓↓↓「改良式軍服制服」。(爆)

4677047_set.jpg

其實因為《魔界王子》的關係,對樋野老師的作品並沒有多大興趣,看了之後,有點訝異,因為《吸血鬼騎士》不論在作畫、角色塑造跟劇情上,都有大幅度的進步。

內容很流暢且高潮迭起,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看完了四本。XD 然後在人物塑造上,光看彩稿,還不覺得女主角優姬有什麼魅力,但黑白稿的她,有著一頭黑髮,配上那制服,萌到一個不行,個性堅強、開朗,卻不會讓人覺得她造作,因為她面對事情時的處理態度,總是如此果決而溫柔。看這作品之前看了新條真由老師的兩本作品,相較之下,優姬真是從裡萌到外啊!(炸)
 
然後是零,冷漠毒舌,堅強的意志力跟不表現出來的溫柔,比起一堆自以為是用「強暴妳喔!」當口頭禪就自以為很壞卻沒水準的男主角(在說誰啊??),零這種壞壞男主角實在可愛太多了~~XD 以及另一個男主角--黑夜王子玖蘭樞--那種精英睿智形象,加上深情無比的專一,真是讓人為之瘋狂啊~~ww 即使是黑主理事長那種「表面天然、裡面腹黑」的眼鏡美男造型,都讓我萌到翻掉。(滅)
 
整體來說,這作品的故事,很流暢,很具魅力,角色也個個不辜負美形之名,讓人猛噴口水--這點也不必我多說吧~~XD
 
 
然後也有忍不住想吐槽的地方,首先就是--《少女革命》的風格太過濃烈。
4677049_set2.jpg
尤其是↑↑↑↑那個薔薇的徽章設計,只是把少革的「圓形薔薇」改成了方形的感覺。
 
此外,「黑主學園」的學制跟它所在的城鎮--極端歐風的日本小鎮--也很類似少革中「鳳學園」的地理位置狀況。
 
再來就是--「其他類似吸血鬼題材作品的影子太過濃厚。」從「純血種」、「對吸血鬼武器」到「喪失心智的最低等吸血鬼是人類所變成的」這些設定,都可以在「聖魔之血」、「Hellsing」或是「Devil may cry」等作品中發現。
 
然後是角色設定,零有時候造型真是容易讓我聯想到「Devil may cry」中的但丁,這作品中的角色個性其實一點也不特別,除了女主角優姬有比較好的表現之外,最容易出現的「腹黑裝天然呆」角色,總覺得黑主理事長跟一條都是同樣的這種個性。
 
最後就是那個「血液錠劑」的編號--
4677046_blood_me.jpg
拜託,那個編號……我真的噴咖啡了。Osz (死)
 
 
總之,這是不錯的好作品,讓我心中殘留的新條老師作品,瞬間被洗滌。\>w<\(被拖走)

[ 本文最後由 FUYUME 於 06-12-26 12:06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不太懂你爲何噴咖啡

不過這部作品的好處還真被你說盡了

樋野老師的作品前兩部"愛情魔力"和"魔法王子"中
男女主角其實很明顯的有好感
只是時間的問題就可以送作堆了

不過在"吸血鬼騎士"中
就有了"錐生零"&"玖蘭樞"的競爭
(別問我"魔法王子"的那兩個皇子~兩個都早就情有所屬~只是拉不下臉而已)
(至於"愛情魔力"那麼明顯的安排~除非作者跟角色過不去才會分開吧)

加上了"夜間部"的吸血鬼
和人類的磨合
加上吸血鬼本身的故事跟悲傷
我不強求要畫幾本
只要劇情能夠有個交代

其實不失為一本好作品
不過晚上會做惡夢就不干我的事了......= =a
 
*有多吸收乳酸菌類的營養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2 天命在我 的文章

真的!少女漫畫界除了clamp有震憾到我~
之後就是樋野茉理耶~或許啦~有很多其他優秀的是我沒看到
不過畫風架構總體而論我是覺得她的作品符合會copsplay的朋友
但也會讓純粹愛看漫畫的人喜歡耶

雖然第一次看他作品是wanted我覺得就還滿OK~
魔法王子也是華麗~男生又都超帥的~
不過劇情就沒那麼有深度
愛情魔力是滿新鮮的題材~不過~其實感覺劇情有一點鬆
尤其剛開始男女主角的感情~有點突然的就互相喜歡
整體有點不夠

但是吸血鬼騎士真的非常的讚啊
第一集整集都感覺在撲陳
然後感覺每個人都很神秘~有很多東西還沒說呢
喜歡!!
而且女主角喜歡的也還不明確~
雖然看到了最新23回吧~
感覺是偏向零比較多~不過其實這部漫畫
真的~~~非常華麗~每個人都可以當主角的感覺~也太美形了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個作品的好處就是
你不會忘記任何人
連路人都美型到爆炸

壞處就是
每個人都太美型了
你還真的不知道看誰勒(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哎呀..這麼好的漫畫我居然沒注意到..感謝推薦..
一定去看..:狂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看到上面的一句"連路人都美型到炸"我笑了...
(不過其實不止她的作品這樣,其他有不少也都是。)
從愛情魔力到吸血鬼騎士,的確劇情掌握進步很多...
不過伏筆很多,進度到是慢慢的....

話說回來,我比較喜歡樞啊...但是據說最後零比較有主角像...(不要啊><~~)
然後抱著支持樞的角度去看..整個虐XDDD!!!

不過,會萌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畫風從第一本華麗美型到最後啊...

[ 本文最後由 羽德 於 06-12-26 02:38 AM 編輯 ]
 
你沒有看到我...你沒有看到我...
如果你看到我了...
那是幻覺...那是幻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部我有看過第一回
那時買月刊裡就有連載
不過之後就沒買了…
畫風相當的唯美華麗
不過不知為什麼
在台灣好像沒啥人氣??
我覺得在日本同月刊裡的櫻蘭人氣還比較高@@||

我能了解…那個噴咖啡的意思…
我想同道中人看到都會會心一笑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恩恩
真的好看
我看完1.2集之後
因為感到過於幸福
所以嘴角掛著傻笑一覺到天明(誤)
而且我對於他血跡的畫法感到佩服
好自然!!好棒~~~
優姬也是超萌的
大家都好美形ˇˇˇ
大推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一部我覺得很好看.不論是畫風~感覺挺細心的
通野的魔法王子也很好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很喜歡吸血鬼騎士喔
尤其是它最近的發展很叫人興奮呢

樞君最近因為優姬正值"反抗期"所以和優姬有點不愉快呢
優姬甚至為了零不和樞君說話 樞君當然是很生氣啦
事後樞君甚至為了逞罰優姬 還假裝要咬她 不過那一瞬間只能說是讓人覺得很悽涼阿
大家本來還以為他會咬下去的 但是樞卻因為不想讓優姬變的和他一樣是嗜血的野獸
所以就裝的好像其實是整整優姬的而已
但是在我看來 樞君其實原本是有想要咬下去的衝動
純種吸血鬼是很可悲的 從小被就關起來 只因為他們是純血種 所以要受到無微不至的保護
且足不出戶 就連食物(活人)也會有人送到房裡來 樞君為了和人類和平相處
一方面也是想要和優姬在一起 不斷實踐他的和平主義 甚至是找了藍堂和一条等貴族
來做為盟友 為了可以和優姬有一個和平的時代 樞君可是拼了命呢
不過就藍堂所言 樞君以前可是非常叛逆的呢 只不過現在收斂多了 像個優等生似的
還說樞君是幕後大黑手 琉佳等人聽的津津有味 結果樞君卻剛好經過聽見了 於是又把藍堂叫到房裡
準備要逞罰他了 就不到那一次又是頭頂水桶還是˙˙˙˙˙˙(有新招??)
雖然樞的革命以及和優姬的未來聽起來好像很令人難過 但是有趣的部分卻還是很多的呢


吸血鬼獵人的後代 他的生事也真是叫人可悲呢 雙親被某位純種吸血鬼(閑)殺害 雙胞胎弟弟被
帶走 自己也被咬了 而成了吸血鬼 可憐的是 若是被純種吸血鬼咬到之後 若是沒有吸食純種吸血鬼的血液的話 遲早有一天 零會淪為LEVEL E 若是這樣的他將會控制不住自己 到處亂吸血
最終還是會被殺掉 零也是好喜歡優姬的阿 現在為了維持自己的生命 有時候會吸優姬的血
樞君本來就不喜歡零了 現在再加上這一點 他更是討厭他了 但是為了讓優姬的收邊有個會為了優姬
而犧牲自己騎士 樞君保留住了零的性命 最近則是進行到更危險的階段了
樞君告訴零 優姬在近期可能會有危險 在樞君回來之前 要零好好保護她 而優姬的過去也將要浮出檯面了 我很是期待呢

優姬
雖然在漫畫中看起來好像是喜歡零 但是我個人認為 她是喜歡樞君的 優姬說:我的世界只為你而轉動 我因為你而存在 為了你 要我淪為嗜血的野獸 我也願意
雖然這是優姬心中的OS 但是如果樞君聽到的話 一定會很高興的
優姬也曾經對零說過:你是我重要的家人 是我很重視的人 所以我不能讓你死
對於這一點我倒是覺的 因為優姬沒有家人 沒有過去 所以家人對她來說 是不可取代的東西
不能失去的 對於樞君 優姬是抱著:即使是被他犧牲背叛 我也心甘情願的心這樣面對樞
這樣活下去的

在未來 吸血鬼騎士的走向肯定會愈來越精采 包括理事長的過去 我也很好奇
還有樞君的父母 是怎樣的人 這都是我想知道的^.^

吸血鬼騎士 好看啦

[ 本文最後由 太扯 於 07-4-14 09:22 PM 編輯 ]
 
制服等於美少年 西裝等於熟男

正宮:玖蘭樞
右室:基諾
左室:鳳鏡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6:33 , Processed in 1.507604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