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之翼~ 發表於 06-12-1 01:07:28

簡單了解站內功能

對於很多論壇新手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管理自己的介面和了解論壇的各種功能。
這一篇文章在此並不多描述自己的介面,而是說明一些常見卻容易忽略的功能。

------------------------------------

Q:【每次都會跟著回覆一起出現的列表到底是什麼?】

http://i144.photobucket.com/albums/r191/kim79102499/21151330211.jpg

每次跟著文章一起出現的列表包含 資料、主頁、文集、悄悄話、編輯、引用、檢舉、評分、回覆

●資料
 基本上,就是別人能看到的狀態,包含的部分有↓

http://i144.photobucket.com/albums/r191/kim79102499/21151330219-1.jpg

 ﹡會員編號   會員會依照註冊日期安排號碼,例如AQ老大 編號就是1。
 ﹡註冊日期   就是您註冊的時間。
 ﹡上次訪問   上一次進入鐵之狂傲遊戲網的時間,不過有人會採用隱身模式。
 ﹡最後發表   最後一次發表文章的日期。
 ﹡頁面訪問量  瀏覽鐵之狂傲遊戲網的頁數。
 ﹡在線時間   分為總計在線時間、該月在線時間,單位為小時。

 ﹡暱稱     一般會員無此功能,只有版主們才有自訂暱稱的功能。
 ﹡用戶組    就是會員等級,依照等級不同將會有不同的權限,詳見 (新)會員職階說明
 ﹡發文數級別  發文等級會照星星數目分類,例如 新生入學。
 ﹡閱讀權限   就是您的最高可實行的閱讀權,關於自己閱讀權的部分,請查看首頁右上角的管理介面。
 ﹡經驗     您目前累積的經驗值,關於經驗值的累計方法請查看 經驗值計算說明
 ﹡聲望     又可稱為名望、威望‥等,簡單意思就是大家對您的文章的認同度,目前聲望並無實質功用。
 ﹡鐵幣     就是鐵之狂傲遊戲網專用硬幣,可以拿來玩首頁左上方的小遊戲,除此之外也可以當成懸賞獎金。
 ﹡文章     就是您發表的文章次數(其中不包含不紀錄文章數的版,例如 KUSO閒聊村)。
 ﹡戰鬥之魂   配合封測遊戲所制定出的新列表,目前的實際作用就是領取封測帳密。
 ﹡發表數    您在鐵之狂傲遊戲網所發表的總文章數(包含KUSO閒聊村‥等版)。
 ﹡平均每日發文 使用「發表數」去估算您大約在鐵之狂傲遊戲網的發表數佔全部文章的多少百分比。
 ﹡精華文    就是被版主列為精華的文章數目。

 ﹡性別     可以於管理介面中進行編輯,如不編輯,將顯示保密。
 ﹡來自     於管理介面中編輯,如不編輯,將不顯示任何資訊。
 ﹡生日     不編輯即顯示為00-00,值得注意一點,生日時可能會收到站內的生日悄悄話。
 ﹡自我介紹   也是由管理介面中進行編輯,若不編輯,本項以空白處理。

 以及該會員的聯絡方法(於資料右手邊),包含↓

http://i144.photobucket.com/albums/r191/kim79102499/21151330218-1.jpg

 ﹡主頁、Email、QQ、ICQ、Yahoo、MSN

 同時可以對該會員進行以下處理動作↓

http://i144.photobucket.com/albums/r191/kim79102499/21151330217.jpg

 ﹡文集    查看該會員的文集內容。
 ﹡發悄悄話  對該會員發送私人訊息。
 ﹡加為好友  把該會員加入您的好友中。
 ﹡搜尋文章  搜尋該會員所發表的文章。
 ﹡返回上一頁 不進行任何操縱,直接離開。

●主頁
 會員可編輯上自己的主頁,例如 BLOG。
 此項於管理介面中編輯,若不編輯,將不顯示此項目。

●文集
 該會員的文集內容,詳細文集編輯和使用方法將不多加敘述。

●悄悄話
 對該會員發送私人訊息,通常是進行詢問、告知‥等用途的最佳方法。

●編輯
 當投票、發起討論‥等文章內容需要修改時,就需要使用編輯功能進行改正或刪除的動作。
 一般會員除了自己的文以外,其他人都不能夠進行編輯,而版主有權限編輯該版的所有文章。

●引用
 想要回答特定人物的話題時,就可以進行引用的動作,該人物的話會一起顯示出來,
 作用是方便讓別人知道您是針對某人的話題。

●檢舉
 此項目是針對違規文制定的,如若該版出現不合版規的文章,即可點選此項給版主們處理,
 詳細請見 檢舉(報告)功能相關事項。

●評分
 就是增加該會員的聲望,表示對該會員的認同,依照您的用戶組,所能給予的聲望最大量也會有些許差異。
 一般會員無法給予負聲望,而版主可以給會員負的評分(負聲望)。

●回覆
 通常,於文章最下方都會有回覆欄,不過都會標題都是「無標題」,若您點選此項,
 將會針對幾樓的文回覆(例如 回覆 #10 ╳╳╳ 的文章),就某種意義來說,可以算是另一種的「引用」。


------------------------------------

Q:【首頁右下方總是有一些小而不常注意到的功能,請問那些各是什麼作用?】

http://i144.photobucket.com/albums/r191/kim79102499/21151330212.jpg

這些東西通常都會在首頁的右下方,主要包含↓

●通用版規
 就是各種版都適合套用的規定,為必讀之項目!

●服務條款
 其中包含各種服務說明,相關資訊‥等。

●會員隱私
 主要是說明保障會員們的基本隱私,詳情請點入觀看。

●清除 Cookies
 清除鐵之狂傲遊戲網所紀錄的帳號,即是下次登入鐵之狂傲需要輸入帳密,
 也用來解決很多登入&登出問題,詳情請看 無法登入會員者必看!!!

●聯絡我們
 簡單說就是送信,不過會員直接使用悄悄話功能即可。

●鐵之狂傲遊戲網
 鐵之狂傲遊戲網的首頁連結。

●文字存檔
 文字存檔就是一種簡化的鐵之狂傲論壇,點進去會出現這種介面↓

http://i144.photobucket.com/albums/r191/kim79102499/25991233831.jpg

 會忽略掉版圖、廣告‥等等的東西,除了可以大量看文,也可以很方便的查看回覆數目↓

http://i144.photobucket.com/albums/r191/kim79102499/25991233832.jpg

 不過,很多的「總置頂」並不會看到,只能看到該版的文章,除了置頂文章外,其他皆照著發文順序排列,
 不因回覆而改變位置,而且不會看到頭像、個人資料‥等,還不能說是十分好用。

●WAP
 應該就是鐵之狂傲遊戲網的程式套用原始檔案。

------------------------------------

最好要隨時注意一下管理者們的公告,常常會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注意喔!
如果有出現任何奇怪的問題,在下面的問題反應區也可以提供詢問。

●站務問題反應版
●站務人事公告版

或想知道哪一版有板主,哪一個版是哪一個版主管理,都可以到下面去查詢。

●本站版主列表

關於其他教學的部分,請去教學區觀看喔!

●新手教學版

------------------------------------

※本文目前到此完結,感謝您耐心觀看。







[ 本文最後由 ~飛翔之翼~ 於 06-12-8 02:14 AM 編輯 ]

〃水燁居。 發表於 08-8-2 21:31:21

原來說明都在這裡

感謝版主的說明
終於有點了解了哈
謝謝: D

yaya741228 發表於 08-11-9 21:53:35

總積分計算公式: 總積分=精華文數*50+在線時間(小時)*3+頁面瀏覽量/500+聲望+文章*1.5

這個有點奇怪
以我目前的情況來算
頁面訪問量: 1200
總計在線 443.75 小時
聲望557 枚
文章: 234
精華: 2 文章
積分: 2338
應該會有
2*50+443.75*3+1200/500+557+234*1.5
=2341點積分

而且我距離下一個職位(積分2500)
還差162分
為什麼他說我距離下一等級還有17小時
根據1小時3積分來算
應該還需要54小時阿

冰 戀 發表於 08-11-10 20:09:46

原文由 yaya741228 於 08-11-9 21:53 發表 https://www.gamez.com.tw/images/common/back.gif
總積分計算公式: 總積分=精華文數*50+在線時間(小時)*3+頁面瀏覽量/500+聲望+文章*1.5

這個有點奇怪
以我目前的情況來算
頁面訪問量: 1200
總計在線 443.75 小時
聲望557 枚
文章: 234
精華: 2 文章
積分: 2338
...

有問題往右邊的你問我答板問會比較明顯

績分問題目前無解...

那個說離下一等級還有17個小時的問題,是只指你的星星數,還要17小時才會多一顆
而不是說你的職位等級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簡單了解站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