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oo 發表於 06-7-22 19:22:09

寵物也有保險喔!!

真心疼愛寵物、願意為寵物花錢的人越來越多了,但除了為寵物買漂亮衣服、高級食品之外,你知道,只要花少少的錢,也可以為心愛寵物買保險嗎?
在國外風行已久的寵物保險,終於在去年登陸台灣市場。寵物保險,是針對寵物推出的綜合性保單,雖然是新興險種,但保費並不如想像中的貴,主人只要每年支付2至3千元,就能為寵物買個保障。
目前推出寵物保單的公司,分別為友聯產險及中央產物保險公司,其中,友聯產險的寵物險是「附加險」,也就是寵物主人必須先投保「家庭成員日常生活意外責任保險」附加傷害險後、再附加寵物保險,而寵物險的保額,是以主人保額的2%為上限;另外,中央產物保險公司的寵物險,則為獨立保單,經濟較不寬裕的主人或本身已有傷害險的主人,也可以單獨為心愛寵物投保。
你一定會問,投保寵物保險到底有什麼保障?一般來說,包括寵物因意外死亡、遭遇意外而產生的醫療費用、主人因意外傷害或出差必須讓寵物外宿的寄宿費用、寵物走失或被偷時的協尋廣告費用、甚至是寵物不慎將第三人咬傷、導致其受傷、死亡或造成財物損失時的賠償費用,都在承保的範圍內。
以中央產險推出的單獨投保寵物險為例,當寵物因意外事故不幸身故時,主人可以獲得的補償金額,是以當初保單的核准約定金額而定;寵物不幸身故的喪葬費用,最高以5千元為上限;若是寵物不小心損害了第三人,使第三人受傷、死亡或造成財物損失時,每一意外事故的最高給付金額則為100萬元;而當寵物因為意外產生醫療費用時,只需自付300元,主人就可以領到其餘的理賠金額(若醫藥費3000元,主人只需自付300元,其餘的2700元由保險公司支付),不過1年的理賠金上限不得超過1萬元。
若選擇友聯產險的寵物險,則當寵物意外死亡時,主人可獲得的上限賠償金額則為原意外險附加傷害保險中,「身故或殘廢保險金額」的2%;若是寵物因意外的醫療費用、走失的協尋廣告費用以及寵物寄宿費用,都可獲得「寵物意外死亡保險金額」10%的理賠。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寵物都在被保險之列。一般來說,貓咪和狗狗還是被保險的主流寵物,而被保險的寵物年齡,限制在6個月~10歲之間,被保險寵物若曾經傷害他人、或四肢殘損、失明耳聾,則不接受保險,如果你養的狗狗是比特犬、美國比特鬥牛犬、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獒犬,或是實驗類犬貓,都不會被保險公司接受承保。
在投保前,則須為寵物準備一周內彩色全身照片1張、預防接種證明、寵物登記證、血統證明書及醫院證明書,如果狗狗或貓咪沒有血統證明書,只要請有合格執照的獸醫院開立醫院證明,一樣可以為寶貝投保喔!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寵物也有保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