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叮噹〜」響亮的風鈴聲又隨著開啟的門一起飛揚,原本站在櫃檯上的凱不禁往門口的方向看去,果然,又是她,身著白色印有粉紅扶桑花的洋裝,柔順的長髮還是乖乖的躺在她纖細的肩膀。一切的一切都如往常一般,女孩用著甜到可以溢出糖似的聲音點了一杯拿鐵,走向了咖啡廳中採光最好的靠窗位子坐了下來,由白色的包包中拿出也同樣印有扶桑花的筆記本,就這樣乖乖的安靜的寫東西。

   凱看向牆壁上的掛鐘,3點45分,女孩總是會在3點45分的下午準時到咖啡廳來,總是在點了一杯拿鐵之後走向同樣靠窗的位子坐下,像個天使一般有著完美的容顏,如糖般的嗓音,卻讓人因為她的完美感到不可侵犯。將拿鐵輕輕的放在女孩的桌上,深怕一個不小心,會將天使身旁的寧靜給破壞,天使微微的一笑將凱手中的拿鐵給接了過來,並向凱說:「謝謝你每天都煮這麼棒的拿鐵給我喝。」

   這是天使第一次說了那麼多的話,凱想要和天使有更多的話要講,但天使卻已經低下了頭繼續寫東西,凱也就只好默默的走回櫃檯繼續為其他的客人服務。

   凱失落的在櫃檯沒有心思打點咖啡廳的大小事情,「叮噹〜」清脆的風鈴聲又響起,凱抬頭一看,原來是天使走了,而咖啡廳中的一切光彩似乎也和她一起消失了。失落的凱走向天使的位置,卻赫然發現在咖啡杯下壓了一張紙條,紙條上的字跡端正的寫著:

我在每天的3點45分,用一杯拿鐵的時間等待,等待可以讓自己走入你生命的機會,習慣在出了咖啡廳後在街口等待另外的10分鐘,可是三個月過去了,我依然還是沒有走進你的生命中。

   看完了天使寫的字條,凱想也不想的就往門口的方向跑去,打開了咖啡廳的大門,衝到了街口...卻失望沒有在街口看到那抹應該看到的身影,凱沮喪的走回了咖啡廳繼續剛剛未完成的工作。

   自從那天以後,天使再也沒有在3點45分出現在咖啡廳裡,再也沒有人用那甜甜的嗓音點一杯拿鐵,在靠窗的位置上面寫東西,有關於天使的一切,就彷彿像是自己幻想的場景似的。凱失落的在櫃檯繼續替客人服務,鐘上的時間已經過了3點45分,今天天使應該也不會出現了吧...
   正當凱心中如此想的時候,店裡的門打開了響亮的風鈴聲又在安靜的咖啡廳中響起,凱沒有將自己的頭抬起來,只是說了一句歡迎光臨,便又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了,卻發現有一抹白色的身影進入了自己的視線,凱抬起了頭,看到的正是多天不見的天使...不對,這個女孩雖然長相有八成像天使,可是她的眼睛和神韻不像,凱遲疑的看著女孩,女孩開口了。
「你應該就是我姊姊日記中每天見到的男生,對吧?」
「妳是她的...妹妹?」
「是的,你應該也知道我說的是誰了吧!」
「嗯...妳姊姊她每天...都會來咖啡廳。」
「而她來咖啡廳的原因就是因為你...我不想要再說那麼多,這個是我姊姊的日記,她每天來這裡所寫的日記,你自己慢慢看吧。」說完,美麗的少女就轉身走了,當她轉身離去時,凱似乎看見她的右肩上有一片麻布。

   前言
我知道我已經是一個將死的人,於是我決定開始寫日記,紀錄我從知道自己有病,到我死掉的那一天...

6/18 3點45分 天氣晴
醫生告訴媽媽說我得的不是普通的病,叫做異位性紫質症,那是會死人的。媽媽哭著求醫生一定要救救我,我卻只是在一旁冷眼的看著,好像那不是我的事一般,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一個妳終其一生都會放在心中的重要人物,而我現在得了這種會死人的病,我的內心卻沒有任何感覺,因為我想不起任何我應該掛念的人,對於媽媽和妹妹我只有虧欠感,因為在不能預見的某一天,我將會突然的離她們而去...這間咖啡廳的情調真的很棒,尤其是這個靠窗的位置,採光很足夠,櫃檯上泡咖啡的那個男孩很像陽光...

6/19 3點45分 天氣陰
我在網路上查了資料,知道我的這種並沒有任何可治療的方法,只能不斷的吃藥,還要打針注射血紅素,有時候還會痛的我要吃止痛藥,這樣的生活真的很苦...今天喝到的拿鐵一樣是很棒,那個男生的手藝真的很不錯...

凱不停的翻閱手中的日記,裡面是從6月18日開始紀錄的,自從天使知道自己有不治之症的那一天,日記裡面紀錄著天使和凱每天都會相處在同一咖啡廳裡面的事情。什麼客人把咖啡灑到了桌子上,凱沒有生氣,卻只是笑笑的拿起了抹布去擦拭;咖啡廳的外面躺了一隻看起來很沒力氣的小狗,於是凱從櫃檯裡面拿了類似白吐司的麵包出去餵狗,後來狗狗還感激的對凱猛搖尾巴...如此眾多的紀錄,都是從和凱第一次見面到一個禮拜前天使突然消失的那天的日記。

   凱悲傷的翻閱著一篇又一篇的日記,不知不覺間凱的淚水已經流了出來,原來不只自己總是注視著天使,原來天使也是這樣天天都看著她,裡面的日記再後來紀錄著天使一天比一天還要更痛苦,卻還是天天到了咖啡廳來,就是為了要在每天的3點45分見到凱,喝到他親手泡的咖啡,而自己卻從來不知道天使每天都這麼樣的痛苦,就連後來天使留下了紙條,自己卻也來不及追出去,想著想著,凱已經抱著日記泣不成聲...

已經記不起來時間了,自從那天從咖啡廳離開已經過了幾天了?他有沒有看到我壓在咖啡杯下面的紙條呢?出了咖啡廳後我竟然就馬上發作,媽媽跟醫生馬上把我抱上車...之後我便在也沒有印象了...在第一篇的日記裡面我寫道:自己沒有任何可以掛念的人,如今我找到了,那個咖啡廳的男孩,我想我終其一生都不會忘了他,可我卻將要死了,他會記得我嗎?一個整整三個月,固定在3點45分出現的女孩,一個總是喝拿鐵的女孩...我很累...短短的幾個字要寫出來,彷彿用盡了我全身的力氣,我想我是愛著那個男孩的...
   
一張紙悄悄的從日記的最後一面飄了下來,凱仔細一看,那應該就是天使寫的最後一篇日記,越到後面的字跡越是凌亂,看的出來用了很大的力氣才寫了出來,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句話,彷彿就像是針一般的刺進了凱的心中。凱突然想起來,剛剛再天使的妹妹右肩看到的那塊麻布,是辦喪事時家屬都會別著的,是的,天使已經在也不存在世間上,這個世界對她來說,痛苦是大於快樂,她雖然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遇見了真愛,卻已經沒有生命去享受愛情,或許她真的是天上的天使,才能夠這麼的純白無暇,就連上天也捨不得看她在人間受苦,才會讓她這樣年輕就離開...

「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妳,天使...」


~THE END~
 
[CENTER][FONT=標楷体][SIZE=2][COLOR=wheat]寵[FONT=標楷体]極愛還歇.恨深情卻疏[/FONT][/COLOR][/SIZE][/FONT][/CENTER] [CENTER][FONT=標楷体][SIZE=2][COLOR=wheat]房前一步地.不肯暫還留[/COLOR][/SIZE][/FONT][/CENTER] [CENTER][FONT=標楷体][SIZE=2][COLOR=wheat]雨不落天上.水覆再難收[/COLOR][/SIZE][/FONT][/CENTER] [CENTER][FONT=標楷体][SIZE=2][COLOR=wheat]君情與妾意.各自東西流[/COLOR][/SIZE][/FONT][/CENTER] [FONT=標楷体][/FONT] [CENTER][FONT=標楷体][COLOR=lemonchiffon]~我的作品集~[/COLOR][/FONT][/CENTER] [CENTER][COLOR=lemonchiffon][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p=2229137#post2229137"][FONT=標楷体]築夢小築之替身娃娃[/FONT][/URL][FONT=標楷体]*[/FONT][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p=2237719#post2237719"][FONT=標楷体]築夢小築之紫願草[/FONT][/URL][FONT=標楷体]*[/FONT][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p=2175814#post2175814"][FONT=標楷体]流光傾洩的庭院[/FONT][/URL][FONT=標楷体]*[/FONT][URL="https://www.gamez.com.tw/showthread.php?t=198126"][FONT=標楷体]闇祭[/FONT][/URL][/COLOR][/CENTER]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8:17 , Processed in 0.01723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