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城市病了!」我吶喊。















二十一世紀,台灣。

出門逛街,理所當然的就是盡自己所能,打扮的越美越帥氣越好,如此一來,自己爽快別人看了也愉快。

不管崇尚的是什麼樣的美學主義,或者是沒人能理解的抽象主義之流,讓人感受到「美」的存在,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個課題。

社會中各種階層都有著不同的打扮方式,洋溢著青春活力的年輕族群,穿著品味總是十分的陽光,給人一種永遠電力滿格,活力無窮的感覺;中年族群可能就沉穩些,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不管道處都能感受到那種整齊的線條感;銀髮長春族呢?他們崇尚舒適,這時對美的敏感度可能遠小於舒適與否的存在。

針對以上各點,所要探討的不外乎還是在「美」字打轉,每個人都致力想成為最美的那一個,但是事實與夢想總是背道而馳的……












「這是什麼世界!滿街都是醜男!滿地都是醜女!這城市真的病了!」我坐在路旁瞥著往來的行人,整個眉頭皺成一團。










我,沈京秉,有個不怎麼好聽的綽號叫做神經病,有著一份相當獨特的職業,那就是美感設計師,所以我最痛恨一切與美無關的事物。

雖然我自己長的並不帥,身材也不好,真要給自己下個註解的話,我會給自己貼上醜男的標籤,因為這個緣故,我從小到大最痛恨照鏡子,只要一照鏡子,我整個人就是全身不對勁,也因此為我帶來許許多多不必要的困擾。

但是外表的缺陷卻無法阻斷我對美學的感官,從小到大我對美的事物就特別敏感,不論是設計啦、攝影啦、繪畫啦…任何能跟美扯的上關係的,不是我自誇,在這方面我的天份的確是無與倫比、得天獨厚的。

在我國小二年級那年,我為隔壁的阿花設計了一款全新獨一無二球鞋款式,因為我知道阿花考試常常不及格,我在上面還特別打了一個大勾勾,以證明我對阿花的誠意。但是呢,不知道這設計怎麼給流傳出去的,大家一看這設計是驚為天人阿,於是就拿我的設計圖創立了一間叫做耐什麼吉的球鞋公司,聽說後來生意興旺,變成了跨國際的大品牌。

這一切的一切還是要歸功於我那獨特的對美的敏感,但是也由於這樣,在我的生活中,我痛恨醜陋的一切。












「這個社會難道就沒有像樣一點的美嗎?!社會大眾都已經被那流俗的醜陋給矇蔽了!!」我惱怒的將手中的報紙揉成一團,丟進身旁的垃圾桶。

「真的那麼慘嗎?其實我覺得都還不錯啦,還好還好啦。」助理索蔚盯著路旁美女的大腿,直流口水。

「拜託!!神創造世人不是為了製造醜陋的!!祂的用意是讓世界上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崇高的美感!而不是……」我頓了頓,眼神看向路旁依舊撩起裙擺的女人大腿,「…這種不入流的粗俗。」我瞪著索蔚。

「哎呀,有的看就好了嘛!還好還好啦!話說你最近幫幾個大牌藝人設計,有沒有什麼比較美的啊?」索蔚擦了擦嘴角的口水,隨即又被另外一個穿著迷你裙馬尾正妹給吸引。

「唉,別說了,藝人也不過那種德行,都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了,那種德行阿,唉!」我皺眉。

「怎麼說?」索蔚抬起頭。

「一切盡在不言中阿…」我露出「人生就是苦悶阿」的表情,臉部扭曲著回憶往事。

















三個月前,台北某大廈。

「京秉老師,你看我這樣的打扮夠不夠型?」一名留著「簡直是復古到不會再引領流行」的西瓜頭,兩邊鬢角還翹了起來,一看就知道有去作過離子燙,穿著黃綠紅三色混雜的大花襯衫加上一件大喇叭海灘褲,腳上還搭配雙紅色夾腳拖鞋配白襪的前性格男星笑著,一邊看著鏡子陶醉。

「這…我不是設計了一套型男專用的款式給你……?」我咬牙顫抖,臉色發白。

「我想說那種風格比較不適合我嘛,我可是性格男星耶,連鬼神聽了都會哭、小孩聽了都會叫的性格男星耶!怎麼樣?」前性格男星站了起來,對著全身鏡轉了一圈。

「……」









兩個月前,台中某知名藝人化妝室。

「沈哥~人家聽說你是全台灣最頂尖的設計師,可是怎麼看起來…跟傳聞有點…出入?」一個臉上化著濃厚死人妝,嘴上抹著墨綠色的口紅,帶著俗氣到不行的大紅珠寶,穿著老氣的七彩洋裝的知名模特兒好奇的打量著我,另一隻手正不停的打著更死人的死人妝。

「…我的美感是發自於內心的,外表不會幫你創造美麗。」我皺眉,回想起上個月的醜陋經驗。

「那…你說我美不美阿?那就來個造型吧!」知名模特兒一邊拋著媚眼,一邊忙著擠出溝來。

「……」









一個月前,高雄某表演舞台後台。

「要我設計的藝人呢?怎麼沒看到?」我疑惑著望著四週,從剛剛進到後台,除了一個打扮過時看起來六十幾歲的歐巴以外,沒看到其他的藝人。

「咦?這就怪啦,我記得她剛剛明明在外面的…」經紀人抓抓頭,一臉疑惑。

「可是我剛剛進來只看到一個穿著詭異的歐巴啊!!」

「啊?穿怎樣?我們沒有請後台清掃人員啊!」

「上半身穿著紅色格紋polo,下半身穿著綠色大皮裙,然後…」我比手畫腳的形容,我所見到的有多麼驚悚。

「啊!就是她啦!你還說你沒看到!」經紀人驚呼,高興拍著我的肩膀。

「可是你不是說她才十八歲!」我大驚。

「她是十八歲啊!!」

「……」我認了。















「人生果然是不停的戰鬥呢,每一次的case都是驚心動魄,你的生活可真是刺激啊!」索蔚拍著我的肩膀大笑著。

「再這樣下去,我們倆個遲早…」我伸手把剛剛丟進垃圾桶的報紙給找了出來,無奈的蓋在頭上。

「結為連理?」索蔚隨口亂七八糟的答道。

「結你個大頭鬼!遲早喝西北風!」我大吼。

「其實那也不錯阿,這樣以後就冷氣費就可以省下來了嘛。」索蔚挖著鼻孔。

「聽說智障都滿喜歡挖鼻孔的耶。」

「那我摳腳皮好了。」索蔚作勢要脫下鞋子,雙手成預備姿勢。

「唉,有美感的人是越來越少,助理是越來越智障,神阿,救救我吧!」我祈禱,誠心希望在我張開眼睛時,世界會變的不一樣。




神啊!


救救我!!
 
[CENTER]「有一種東西[SIZE=2],叫正義。[/SIZE]」[/CENTER] [CENTER]「正義需要高強武功!!」[/CENTER]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美感狂想曲》

「神啊!!救救我!!」我祈禱。













「欸…?喂喂喂!!你看!你看那個!」索蔚指著隔壁櫥窗裡的四十二吋電漿螢幕,拍拍我的肩膀。

「瞎小?」我順著索蔚的眼光看去,電漿螢幕上正撥放著一則廣告。















「自認有著獨一無二美若天仙的容貌嗎?自覺有著不同流俗的高雅氣質嗎?自視為全天下打扮最有品味的女人嗎?沒錯!現在是一個由美所引領的新時代!!我們只要最美的!!我們只要最好的!!」螢幕上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激動的大吼。

「嗯,這傢伙有見地阿。」我暗道,點點頭繼續看著螢幕。



「愛薇亞企業於近日將在美國洛杉磯舉辦一場跨國際、世界性的,全球創舉的選美大賽!!這次選美活動,除了愛薇亞企業外,更有多達五十五國的國家願意贊助此活動!!這是挑戰人類史上美的極限!!到底人類對於美的領域認知有多深?到底人類距離美的巔峰還有多遠?」男子握拳。

「是阿,到底什麼是最美的呢?」我低下頭沉思。



「就是現在!!『愛薇亞企業跨世紀選美大賽』,開始接受報名!!報名資格呢,除了參賽者之外,尚可與個人私用的服裝設計師、美髮設計師等一同參加,除參賽者之外,最多接受兩名設計師隨行,在比賽期間,設計師必須將每次初賽、地區複賽、全球初賽、全球複賽等等,參賽者每次的穿著打扮先交至裁判中心,所以說,設計師其實就是參賽者的靈魂,沒有好的設計師,是不會造就出真正的美的!」

「這番話真是太黯然太銷魂啦!!以後要是聽不到怎麼辦啊!!有見地阿大哥!!」我擊掌鬼叫。



「至於冠軍獎金呢,則是可以獲得驚天地泣鬼神的---『一千萬美元』!!」男子大吼。

「幹--------什麼!!」我與索蔚抱在一起,相擁而叫。

「報名日期就從今日開跑!!兩個月後截止報名!!記住!!真正的美,就等著你來展現!!」男子向螢幕前比了個手勢,微笑。















「咕噜…」我吞了吞口水,看著索蔚。

「這…現在…我們…」索蔚小心翼翼的看著我,小聲的說。

「我們……?」我看著索蔚。

「我們……」索蔚看著我。










「我們還不快點去找個美女一起參賽啊!!哈哈哈哈哈!!」我們同時跳起尖叫,路旁的行人不禁皺起眉頭望著我們。












「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啦!!」突然,放在口袋起的手機響起了,鈴聲是時下最流行的「歐拉頌」。


「喂?」我接起電話。

「京秉啊!我是那個暴發戶財團的總裁啦!還記得我吧?」電話另一頭傳來稍帶台語腔調的國語,豪邁的說著。

「啊!啊!啊!阿輝仔是吧!好久不見!您突然找我有什麼事呢?」我一邊講著電話,一邊瞪著還在亂七八糟鬼叫的索蔚。

「聽說你最近生意好像不是很好?上次蘋果日報頭版標題還是『沈京秉的時代?神經病!』呢,你現在應該滿困窘的吧?」

「嗯阿…是這樣的沒錯…不過你也知道的嘛,現在能欣賞美的人越來越少了,這也不能怪我阿大哥!」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找你,你是目前我唯一認可的設計師,我只相信你的美學設計阿。」

「阿?」我愣住,上次我只不過很不爽幫他設計了一套完全不合我品味的醜衣服而已啊?!

「你應該也知道愛薇亞舉辦的那個選美大賽吧?我這裡有個人想參賽,什麼都準備好了,就差一個最完美的設計師啦。」阿輝仔語氣上揚,明顯聽出了笑意。

「哦?」我大驚,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case了!!

「好啦,你就先過來我這邊吧,咱們坐下喝茶好好聊聊,我還有事先去忙啦,記得啦!!哈哈!!」阿輝仔很豪邁的大笑後,隨即就結束了通話。

















「阿哈?阿哈?阿哈哈哈哈!暴發戶果然是,行!」我仰天大笑,正準備跟索蔚擊掌歡呼…索蔚…?




不見了?




「噢…媽的這傢伙又死到哪去了…不會又回火星去了吧…」我喃喃自語,轉身準備去找索蔚。









碰!!










書本滿天飛舞,一百分的考卷一疊疊慢動作定格飄揚在空中,一副老氣的黑膠圓眼鏡忤逆地心引力的向上飛。

「噢哇!」我大叫著向後倒,一邊急忙想抓住飛到空中的手機。

「哇噢!」一名女孩尖叫的坐在地上,手中的東西凌亂的散落在人行道上。



我揉了揉被撞痛的鼻樑,扶起女孩,「呃…妳還好吧?」仔細看著面前這女孩,長相還算勉強過關,但是髮型和穿著整個就是被三振出局。

「我、我沒事…」女孩低頭紅著臉,急忙收拾地上散落一地的書籍。

「抱歉啦同學,剛剛太激動了,不小心撞到你…」我彎下腰,幫忙收拾那些東西,「天阿我的媽!!這是什麼東西啊!!太深奧了!這傢伙一定不是地球人!!」我暗道,地上的書籍清一色都是艱澀難懂的外文書,內容包羅萬象,從地球科學到基因研究,什麼書都有。





「………不會懷孕吧?」女孩小聲的問。

「什麼?!」我瞪大了眼睛,懷孕?!

「………這樣撞不會懷孕吧?」女孩聲音細若蚊蠅,低下頭收拾。

「……並不會…」我愣住,這是哪裡來的大城市小姑娘啊?!她果然不是地球人!!

「………哦,謝謝…」女孩搶過我手中的書,紅著臉急急忙忙的跑開了。













我望著越跑越遠的身影,不禁嘀咕了一句:「這城市真的病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6:33 , Processed in 0.02337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